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0252章 樹高風欲摧,名利安可息
這場景十分的愜意,秦錚許久未曾這般。

在地球之上,不是練武就是練武,什麽事情都拋之腦後,沒有那麽多功夫與閑情去感受其他的事情。就連一個愛人也未曾有過,未曾體驗過戀愛的感覺。而重生到這古中九小千世界之後,秦錚更是沒有任何的閑適。

昔日秦家到後麵的天元宗,日日修煉,便是為了自保,隨著修為越高,接觸的事情越多,秦錚心中所懷之時也是越多。那些東西就像一層又一層疊加的山巒,不斷的壓在秦錚心頭。而今日一身修為被五行困仙環所禁錮。

不能調動,也不能修煉,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閑,不知不覺,秦錚就倚在古樹之旁睡了過去。耳邊舒適的風刮著,各種花草芬芳入秦錚之鼻,原來,人生還可以這般的舒服與愜意。秦錚好似做了一場很久的很久的夢。

夢裏有很多的人,發生了很多的事情,隨著耳邊鳥叫聲不斷,秦錚也是睜開了眼睛,而那雷劍子早早就站在一旁等候,笑眯眯的看著秦錚。起身問好之後,就朝著棋局而去,因為是清晨,那棋局之上還掛著些許露珠。

現如今棋局已經下到了第十八手,秦錚的第五子持在手中,遲遲沒有下手,那棋局之上風雲變幻,無量玉璧顯現諸多的場景。隻聽秦錚長歎一聲,手中的第五子落下。雷劍子返回山峰之上,看著那無量玉璧之上場景變幻。

此時風雨飄搖,外寇入侵,而白衣劍客帶領著諸多武林人士抵抗外敵入侵,在白衣劍客的幫助下,消滅了大量的外寇高手。也是為朝廷分擔了一部分的壓力。這戰爭維持了一年多,最終將那些外敵大多數都驅除,還有小部分沒有清掃。

最後一戰之中,白衣劍客帶著大部分的武林高手前往圍剿外寇,決戰的地方就在一處峽穀之中。但是最終,朝廷數十門紅衣大炮埋伏在兩側,等待雙方廝殺之後,大炮齊響,將全部的武林人士盡數的掩埋在山石之下。

紅衣大炮之下,就算是武林人士也是盡數被淹沒,肉體凡胎哪比得過火藥之力。白衣劍客就死在了這大炮之下。第十八手棋下到這裏,秦錚突然覺得不知道該如何下下去,這一切都似乎再此戛然而止。

秦錚眉頭微微的皺起,這一切似乎就是自己的經曆的翻版,這棋局越來越玄妙。一盤棋局能夠映射自己心中所想,秦錚也是不去強求,一切順其自然,手中棋子落下,似乎都是這般的從容,第十九手棋子一落。

白衣劍客張開眼睛,看到了不一樣的場景,四周古樸的裝置,顯得不太尋常。隻見推門而出,一位小道童站在門派,手持拂塵對著白衣劍客微微一笑。隨後的接觸白衣劍客知曉,這原來是一座修仙的門派。

昔日所交戰的峽穀就是這門派所在的山脈外圍,因為紅衣大炮的轟打引起了門派的注意,等事情結束後,那門派派出的弟子前去觀察。隨後救下了白衣劍客,白衣劍客天資卓絕,拜入修仙門派掌門門下。

這些個經曆之中似乎有些變化,但是與秦錚所經曆的大致吻合,對於現如今的秦錚來說,這一切都是這般熟悉。隨後秦錚提子下了第二十手,棋子一落,場景又是變化,秦錚的每一子落下,都是會引起這場景的變化。

秦錚現如今就如同觀看一個人的經曆,但也似乎是在觀看自己的經曆,現如今的一切都是在變化。就像是看自己,也像是看別人,秦錚心中似乎有些明悟,手中棋子一子接著一子的落下,那無量玉璧之上演化的就如同真實一般。

雷劍子也是詫異的看著這一切,那白衣劍客進入修仙門派之後的經曆和變化與秦錚那麽的相似。隨後也是沒有驚訝,這珍瓏棋局就是這樣,能夠推演和映射諸多變化,那幻世寶玉之上變化的未必就是假的,但定然也不是真的。

這世間的真真假假誰能說的清楚?

秦錚已經下到了第七十手,似乎所有的事情已經經曆了一遍,而現如今的白衣劍客就像昔日站在雪山之巔一樣,孤傲,沒有對手。所有的敵人都是拜倒在他的長劍之下,擋住去路的人,一一都將會被斬殺。

這就是白衣劍客的經曆,現如今的場景又是在重複,秦錚眉頭微微皺起,這一局珍瓏棋局似乎在暗示著什麽,世間的萬物總有因果可以查詢。隨著第七十一手落下,場景變幻之間終於出現了轉折。

白衣劍客因為天資卓越,但又十分狂傲,終於引得其他門派的不滿,諸多大勢力聯合圍在了白衣劍客的門派之前。逼那門派交出白衣劍客,最終門派未妥協,數個門派圍剿而上,一時間腥風血雨。

門派之中幾乎被圍剿殆盡,而白衣劍客被比如山巔之上,四周的修士圍著那一座山巒,逼得白衣劍客退無可退。第七十一手到了這樣就是結束,秦錚感受著四周的變化,也算是知曉自棋局變化的玄妙。

而另一邊,雷劍子十分驚訝,秦錚竟然能夠下到七十一手,先前那道一子也就下到了十三手。也許秦錚此番還真有可能破去這一局嘔血殘局,到目前為止,時間已經過去大半個月,而秦錚的第七十二手卻遲遲未曾落下。

無量玉璧隻上到的場景,第七十一手留下的難題也是讓秦錚為難,其實雷劍子看後也是有些為難。若是妥協,那麽這白衣劍客將一輩子被心魔所困,叛離了自己的道。但若是堅持,那麽將會被圍剿而死,一切都是會化作泡影。

這是有關道心,而此時秦錚想到的也是諸多事情,經曆的事情多了,沾染的因果也就多了。若是白衣劍客換做自己,這門派變成天元宗。若是有一天,大敵臨門,那麽自己該是妥協還是堅持?

若是妥協,那麽道心將會破碎,一切修為皆是破滅,若是堅持,那麽天元宗會因為自己而經曆浩劫。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0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