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0213章 滅盡
身披陰陽道袍,手持須白浮塵,頭束白玉道冠,腳踏清風流雲,仙風道骨,豐神俊朗,玉陽子就這樣從虛空之中踏出,低眼看向那黑獄魔神和日月佛尊的投影,手中浮塵輕輕一轉,拭去周圍的靈力言道;“大千世界的諸位手伸到太長了。”

玉陽子無所畏懼,不過也是純陽境界罷了,真正修為極高的純陽修士乃是不會走神道一路,這發展信仰之力可謂是極為冒險,不是天資出眾極端自負之輩,便是晉升無望,劍走偏鋒。而且小千世界之中的信仰之力投影也是取決於信仰力量的大小。

幾尊區區小千世界投影,玉陽子不放在眼中,而對於玉陽子的出現,日月佛尊和黑獄魔神也是感到吃驚,這九天玉陽尺乃是極少能夠消融信仰之力的法寶之一,乃是修煉神道的修士的克星,而這玉陽子極其有可能便是九天玉陽尺化作的人形。

“本座非九天玉陽尺所化,但卻與九天玉陽尺合一,雖本尊未曾前來,但鎮壓你二尊投影還是綽綽有餘,本座的九天玉陽天功恰好沒有足夠的神道之力,送上門的二位真是送到本座心坎裏去了。”玉陽子手掌一轉。

一輪紅日出現其掌中,那紅日如同轉輪一般,而後玉陽子踏步而下,手中紅日至極負壓而下,觸碰到紅日的投影盡數的如同消融了的冰霜,皆是融入紅日之中。玉陽子每踏下一步,那投影就消融一分。

對於玉陽子突然爆發出來的力量,秦錚也是感到詫異,雖然一直知曉玉陽子極其厲害,但是卻不知道其有著這般的修為。魔神投影的力量秦錚可謂是體驗過,但是完全不可能如同玉陽子這樣輕而易舉的圍剿。

這簡直就是單麵的絞殺,黑獄魔神與日月佛尊放棄了抵抗,直接收回了念頭,撤離小千世界。玉陽子也是未曾阻攔,現如今這尊化身前來已經是勉強,施展起九天玉陽天功也隻能到這等地步,未能阻隔虛空,將這神道念頭截留。

但是這餘留下來的這兩尊失去神識的投影,直接被那紅日吞噬,而後玉陽子緩緩的落在秦錚身邊,打量了一番秦錚之後言道;“還算不錯,未曾丟了天元宗的臉麵,此番想必你是前來尋找燃燈古佛國,隨後本座會去與幾位老怪物好好聊聊,到時候古佛國的事情隻會是佛門和你們小輩的事情,其他人不的插手。”

說罷,玉陽子瞥了一眼日月佛教和黑魔神教之人,隨後白玉一般的手掌一轉,那佛子和大祭祀直接被其拘拿手中,如同螻蟻一般的無法動彈,看著被拘禁半空的二人,玉陽子不屑的道;“你二人留著也是禍害,不知秦錚你打算如何處置他們?”

“方才弟子已經說過,這些人,一個不留。”秦錚言道。

“也罷,你修煉了優曇婆羅花,為了日後能夠早日布下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這些封禁修士也是必要,今日本座為你鎮壓此地,這些個人一個也逃不了,你全部拘禁到優曇婆羅花之中,也算是早作打算。”玉陽子說罷,手掌朝著虛空點了幾下。

而後隻看到四周的一道紅色的流光如同大雨一樣的傾覆而下,將這黑魔神教,日月佛教兩隊人馬皆是籠罩其中,其中一些弟子看不過,想要逃離,但是無論如何也是破不開這紅色流幕。

秦錚也是懶做扭捏,身後佛光一開,一朵朵的優曇婆羅花飛出,白皙花朵先是將佛子和大祭司煉化封禁其中,將其神識盡數的抹去。秦錚這樣子也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後就是將那些童男童女封印其中,這些童男童女日後還是有用,秦錚倒也沒有急著將其抹去神魂。

不過黑魔神教一行人秦錚不會手下留情,直接祭出阿鼻鎮佛刀,將其盡數的斬殺,而後煉入到血河之中。血河訣原本秦錚不太去修煉,但是今日遇見血河宗之人後,秦錚決定去修煉一番,倒是看看這血河宗之人葫蘆裏賣的到底是什麽藥?

先前還是氣勢洶洶的日月佛教和黑魔神教,此時盡數的除去,有些在一旁圍觀的修士也是不敢再做什麽動彈,打其他什麽心思,先不說如何對付玉陽子,單單這秦錚就不是幾人可以匹敵。

見到此地沒什麽事情解決,玉陽子吩咐道;“本座先行離去,等解決完北漠之事,你便是趕回天元宗之中,現如今小千世界天策將顯現,天元宗的小虛空也是會打開,一些師兄師姐你也該去見見了。”說罷,玉陽子直接化作點點星光消散在秦錚身前。

縱使此地是小千世界,也是極其不凡啊。秦錚心中念叨,雖然許多小千世界之中十分貧瘠,甚至是修士都沒有幾個,但是一些小千世界卻不是如此,昔日的五大部州也是有興盛之分,就像現如今小千世界之中的中原,西域,北漠一般。

而秦錚所在的這塊小千世界估計在昔日的五大部州之時也是處於極為興盛的地帶,不然的話不會燃燈古佛國,天劍院等諸多上古勢力都是有所殘餘。先不說一道小虛空連接幾個小千世界,但是但凡這些小虛空所聯通的地方,都是昔日小虛空所處的地域。

掃了四周一眼,秦錚直接施展血河萬影遁發離去,血河宗的一行人得知日月佛教和黑魔神教來此的人馬盡數被滅之時,也是鬆了一口氣。倒是沒想到這天元宗宗主玉陽子竟然是九天玉陽尺合道所成,那麽這玉陽子極有可能便是不朽境界的修士。

九天玉陽尺乃是三界神物,與打神鞭有些異曲同工之妙,隻是打神鞭乃是打神,擊打誅殺神魔佛仙。而九天玉陽尺乃是消神,直接削去神魔佛仙的修為,皆是赫赫有名的寶物,先前還是不知玉陽子名號來曆,原來玄妙皆是在此。

秦錚化作血河萬影遁發,趕了幾天路,又是重新回到了先前的那個寺院之中。此時李力與獨孤傲天早早在院子之中,臉色有些愁雲,就連一直沒什麽表情的獨孤傲天眉頭也是有些鎖起,隻聽李力言道;“獨孤兄弟,不知道秦錚是否有危險?我看那日月佛教和黑魔神教的手段可是不僅如此。”

獨孤傲天沒有說話,隨後低低沉吟了一會後言道;“應該沒有大事,先前方丈也是言道秦錚頂多有驚無險。”雖然這般說但是其眉眼間的那些個焦慮卻是出賣了其心中所想,此時院中的方丈緩緩走來。

隨後坐在二人身邊,吩咐那小沙彌沏好了一壺菩提茶,隨後言道;“二位喝一杯菩提茶,靜一下心,秦施主福大命大,不會有什麽事情。倒是二位心思頗多,情緒躁動,可非什麽好事。劍道乃是專注一心之法,可不能妄動劍心。”

老僧一語點破二人的心境,李力與獨孤傲天當然知曉其利弊,但也無可奈何,飲下菩提茶,感受靈台的漸漸清明之後,這菩提茶確實有著不凡的功效。而這老僧也是修為神秘,約莫過了小半刻,老僧笑了笑道;“秦施主此時也該到了。”

話音剛落,秦錚就是從天而降,落於院子之中,見到老僧和李力等人在此,便是笑道;“院中餘留一股菩提香味,方丈真是好雅興。”看到秦錚回來,李力與獨孤傲天二人也是鬆了口氣,隨即衝其點了點頭。

有些事情,不必過多矯情的語言來表達,這點了點頭,就已經涵蓋了三人的心意。隨後李力問道;“不知隨後秦錚你是如何對付黑魔神教,血河宗和日月佛教那些個人?那個人可都非什麽善類,難對付的很。”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00: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