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0113章 金陵城
等秦錚消失之後,那溪若唯緩緩的從半空之中出現。看著秦錚離去的方向,搖了搖頭便是返回了天山。天山之上終年積雪,一道素白的身影出現在天山巔峰之上。這裏是羽化宗的所在。

“拜見聖女。”

羽化宗的祭台之處幾個服侍溪若唯的弟子恭敬的行禮。溪若唯瞥了一眼眾人而後言道;“本座十階大圓滿之劫已經度過,今日起閉關兩年調養生息,任何人不得打擾。”說罷,溪若唯便是步入那寒冰洞穴之中。

這布滿堅硬的冰霜的洞穴溪若唯的法力之下堵住了洞口,就算是十階大圓滿的強者也是很難打開此處入口。不消片刻便是見那錦末帶著幾人前來看著這封印的洞口言道;“聖女已經回來了?”

那女弟子便是一五一十的答道;“聖女回來之時便是進入寒潭閉關,說是兩年後出關,任何人不得打擾。看著聖女回來之時臉色不大好,該是在天劫之中受了損傷。”

聽了這弟子答話錦末低低沉吟後言道;“原本此番師尊派遣我來請聖女前去一敘,既然聖女大人已經閉關。那麽也不好打擾,我便是回去回話。”錦末羽衣一裹,便是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血花之中。

那山巔殿宇之中,一位威嚴的中年男子端坐在哪兒看著底下的錦末問道;“那聖女一回宗內便是直接進入寒潭閉關了?”那冷冽的氣息散發而出,看得錦末都是有些微微的顫抖。

隨即言道;“回稟師尊,那聖女底下的侍女是這般回話。”

“哦,那便是閉關吧,過兩年本座就要接任羽化宗的宗主之位了。這溪若唯此時卻是急急忙忙步入十階大圓滿境界與本座不相上下。其心難視啊,去通知宗主與幾位長老,說是本座將要前去商量事情。”說罷,這威嚴中年男子便是打發錦末離開。

錦末離去之後這人陷入沉思,隨後這座宮殿緩緩的被風雪掩蓋。

這邊羽化宗因為溪若唯的反常行為發生了一係列變化。而另一邊的主角秦錚卻是悠哉的襲殺著那些八九階的妖獸。現如今秦錚已經臨近那金庚地脈所在的地方。秦錚也是感受著四周的金氣越發的濃鬱。

此地乃是中原西北地帶,少了天元宗附近的那番山川景致,此地多是黃土灌木,氣候也是稍顯幹燥。經過打聽秦錚才發現這所謂的金庚地脈為何物。這一條金庚地脈乃是中原龍脈之一。

乃是蘊含極致金屬性,孕育上等極佳庚金,

這一條金庚地脈衍化諸多支脈,主脈掩藏地底,難以探知。依附這龍脈所建的宗門與城市不少。而最出名的城市便是那金陵城。金陵城附近有一處礦洞,開產金石。許多人會來此地碰碰運氣,若是淘到一兩塊庚金那便是飛黃騰達了。

此時秦錚就在金陵城外,看著這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的巨大城市,宛若一隻金屬怪物一般的猙獰。秦錚第一時間還是前去最大的酒樓,選了臨近欄杆的位子,恰好可以看到街道的場景。

神念放開,便是聽四周的修士討論。

“聽前幾日一位修士在金石之中開出一塊拳頭大的庚金,被一位大能修士以數千萬的上品靈石換取。真當是運氣好。”一個修士言道。

另一個修士嗤之以鼻言道;“聽聞那修士第二日便是發現被人誅殺在了客棧之中。如此巨大的財富沒有實力隻不過是一場災難罷了。倒是前幾日聽聞一道消失,有關龍脈之事。”

“哦?你也聽說了?倒是這幾日那妖族之人逐漸的來到這金庚地脈附近好似在尋找什麽。有人說是那金翅風靈妖尊發現了龍脈蹤跡,好似就出現在金陵城附近某個地方。”一個修士說道。

“嗬嗬,龍脈乃是中原運道所在,飄忽不定,區區妖族也敢染指?且不說能不能找到,就算是找到。即使金翅風靈妖尊十階大圓滿修為也是收服不了那龍脈。”又是個修士說道。

聽聞這修士的話,其他的幾個修士臉色大變連忙阻止道;“道友慎言啊,妖族自古就是陰晴不定,好殺性.虐。你這番話若是讓妖族之人聽去,倒是不知道要惹下多大的麻煩。恐怕你倒是性命不保啊。”

其他的幾位修士也是紛紛附言道;“沒錯,沒錯需要慎言啊。”

幾人的又是聊到了亂七八糟的地方。秦錚聽了一會也是了解了一些的事情之後也是不再停留在這裏。細細的想了之後。此地竟然出現了龍脈蹤跡,龍脈所蘊含的金庚之力那是濃鬱至極。

若是能夠吞噬著龍脈一丁點力量的話,那麽七十二地煞金庚劍陣陣圖定能更是一層樓。不過現在的話秦錚倒是不著急去尋找那所謂的龍脈,這東西不是秦錚現在所能碰的。定都到時候爭奪之時渾水摸魚一番。

這秦錚走在道上,兩旁都是一些叫賣金石的地方。這與前世的賭石十分的相似。掃視了一眼決定也是來碰碰運氣。來到一處人不多的攤位之前,看著那攤位之上擺著大大小小十幾塊金色石頭。

秦錚運轉神念掃視了一番,那石頭竟然蘊含奇異的力量阻隔了神念的探視。那攤主是個小胡子瘦子,看著秦錚的模樣言道;“客觀需要挑選一塊金石碰碰運氣嗎?這可都是從礦洞深處運出的金石,保準能切出好東西。”

“哈哈,瘦猴,你又說笑了。誰不知道你家的金石都是從那礦洞外撿來廢石,千年不出一塊金屬。你也就騙騙這些剛來的修士。這位客官,你可別上那瘦猴的當,來看看我的吧。我的金石可都是從礦洞之中買出來的。”那小胡子瘦猴旁邊的一個攤主說道。

秦錚頗為有趣的打量著那小胡子,而後笑了笑道;“我隻是玩玩,就選這塊吧。”秦錚隨便選了一塊西瓜大小的金石,決定買下來玩玩。

隻看那瘦猴看了看這塊石頭,隨後怪異的看向秦錚言道;“你確定是要這塊金石嗎?”

秦錚點了點頭。

“五十塊上品靈石。”瘦猴開價道。

秦錚付了五十塊上品靈石之後便是拿過那金石,隨後指尖凝聚一股淩厲的寒氣,化作一把鋼刀。緩緩的切開那一塊金石。橫著切下一刀,隻覺得一股濃鬱的金係靈力從那金石之中異處。

這瘦猴與那攤主都是咋舌瞪大了眼睛,這一塊廢石之中好似切開了金係金屬,倒是不知道這金係金屬是為何種。

秦錚拿起那西瓜大小的兩半金石,細細的看了看之後,那金石偏下的地方有一大拇指大小的金色金屬鑲嵌在那裏。堅硬鋒利的氣息不斷的噴薄而出。那位攤主探著腦袋一看不可思議的道;“是庚金,拇指大小的庚金。”

“怎麽可能。”瘦猴也是沒想到自己的金石之中竟然切出了庚金。

雖然那攤主的話音不重,但是卻也被旁邊的那些人聽的一清二楚。那些人一聽有人切出了庚金便是紛紛的圍了上來,庚金的價值一向都是有價無市。一金難求。拇指大小的庚金可以煉製出一把極其不錯的飛劍。

“是誰,是誰切出了庚金。真是好運氣,拇指大小,我出五十萬上品靈石,不知道賣不賣。”一些修士已經喊話。

“你當人家是傻子?這麽一塊庚金起碼值一百多萬。我出一百五十萬,不知道閣下賣不賣。”又一人言道。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