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0319章 觀佛自生自在菩薩
都言心中有佛,念萬生之善惡,就能立地成佛,顯化自然。秦錚枯坐在孕極峰苦苦冥想了數日,終於想到了一般法,那就是顯化一尊佛陀,這佛陀蘊含善念,惡念,金剛,明王,羅漢,菩薩,佛陀等等。

而觀這佛陀之相者若是與佛法有緣,或者天資出眾者,能夠顯化佛像。若是心中懷惡者,便是不能夠看清佛像,不僅如此心中還會升起惡念,到時候秦錚隻需要鏡水照大千之法一照就能夠照出這些不善之人。

此時俞子等人早就已經離開天元宗數日,而秦錚也是離開天元宗,看著四周的場景,一片狼藉。當日魔門襲擊天元宗造成的影響極大。秦錚首先來到坊市,前去探望歐陽鍛,因為魔門的關係這個坊市當日也是經曆了重大的衝擊。

而當秦錚前往歐陽鍛的住所的時候早已經人去樓空,不過秦錚感受著四周的氣息,沒有經曆太大的鬥法。秦錚也是微微安心了一點,不過心中還是有些擔憂,雖說歐陽師傅來曆神秘,但是這事情還是需要花點時間去尋找一下歐陽鍛師尊。

離開坊市之後秦錚神念運轉起來,而後抬眼看到遠處湧起一股股的魔氣,想必是魔頭作亂。不做多想,就化作一道流光朝著遠處遁去。此時那遠處是一處小城池,不過這個小城池已經被魔門掌握,這些魔門沒有將這些修士,百姓給殺光。

而都是如同畜生一般的圈養起來,占據這一座城池的是叫做大羊的羊魔,修為不俗,到了金丹下二品境界。這些日子以來天天可以吃新鮮人肉,看著那些人族,大羊不由感覺愜意至極,身邊躺了一個美妙的女子。

這女子已經是奄奄一息,血液肆意的流淌,這大羊是魔門之人,歡愉之下當日不會顧及人的安危感覺。看著這女人模樣,大羊張口將其吞入腹中吃掉,而此時外邊匆匆跑來一個弟子看到大羊堂主床上就磕磕碰碰說道;“大人不好了,那外邊來了一個人族小子,修為極強,其他的幾位高手都被斬殺拉啦。”

大羊一聽,跟隨自己的幾位魔門高手都是築基巔峰的存在,想到此處立即一怒,就朝著門外飛去,而此時秦錚飛浮在城牆之上抬眼看著那飛身出來的大羊,言道;“你就是大羊魔頭吧?是本座將你碎屍萬段呢?還是你自裁呢?”

“自裁?”大羊似乎聽到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頓時哈哈大笑起來,看向秦錚而後言道;“本座也倒是要問問你,你是要碎屍萬段呢?還是自裁呢?”這大羊話語還未曾落下,就看一條青龍盤繞而來,頓時將其絞殺。

看著碎成肉末的大羊,秦錚冷哼一聲,而言優曇婆羅花飛出,一朵朵的將那數千妖魔頓時都是封印其中。有了優曇婆羅花的加入,秦錚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也是強大了許多,這些個妖魔當真是送上門的修煉之物。

斬殺封印了這些魔頭,隨後秦錚就法術運轉出一尊佛陀,手捏法印,俯視著看著那些被囚困的修士和百姓,那些個百姓本來就是未曾見過這些,當即一個個跪了下來,而那些個修士知曉這是哪位佛門大能出手,也是跪下謝恩,暗地裏秦錚是運轉鏡水照大千之法,一個個人的心中邪念毒龍都是被照應出來。

每一個人的心中所想都是被秦錚掌握,就算是修士也是難逃,如何秦錚已經是陸陸續續的掌握了這些人的性格。因為老弱婦孺基本上都是被斬殺,餘下的都是資質不錯的小孩,美貌的女子,青壯年,還有些修士。

而此時秦錚佛光湧動,往生度化音不斷的響起,另外就是天龍禪唱詠頌起來。不過這天龍禪唱秦錚可未曾注入法力,而隻是詠頌諸多佛經而已,需要度化,就要看看有無緣分?而此時在佛經之下,竟然有許多人人身上散發著一些佛性。

經曆生死大災之後,人就是會看開一點,不說大徹大悟,但也會回想過去種種,不過在場的人也皆有惡人。突然想起那佛門又曰,度化之能,功德無量。對於秦錚而言,如今的力量不斷的暴漲。

看準了那些惡人,惡修士之後,頓時天龍禪唱滾滾而來,朝著四周不斷的湧動,將那些個人腦子一注入,頓時就度化城信眾,而後一朵優曇婆羅花落下,度化那些個人,凝結在優曇婆羅花之中,日日誦經,功德無量。

而其他人見狀,都以為是佛陀顯示,皆是口中詠頌佛祖保佑,阿彌陀佛。一聲聲的佛音不斷的響起,隨後突然一道佛光衝天而去,隻看那人群之上一尊觀自在菩薩法相凝聚不散,秦錚大吃一驚,看去隻看一個小女孩寶相莊嚴。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又有言,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這是觀自在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兩句話,講的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心經,觀自在菩薩又作觀世音菩薩,相貌端莊慈祥,經常手持淨瓶楊柳,具有無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間疾苦。當人們遇到災難時,隻要念其名號,便前往救度,所以稱觀世音。

如今那小女孩觀想這佛陀法相竟然心中升起一道觀自在菩薩法相,不由的差異,隨後彈指散去那個佛陀法相,而後落到半空之中。一道清風卷起那小女孩。這小女孩約莫七八歲大小,雖然蓬頭垢麵,但那靈動雙眼看得出其天資不凡。

“方才本座見你觀想那佛陀,心中升起一座觀自在菩薩,不知你可願意跟隨本座學習佛法?他日能夠證得菩薩果位,救苦救難,降妖伏魔?”秦錚如是言道,秦錚知曉這小朋友剛經苦難,這些話最為有效。

對於秦錚而言,如今能夠收徒也是不錯,再者秦錚的佛法也是非凡,能夠施展也好。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5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