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第0120章 古劍一
對於突然感悟迦葉菩提劍秦錚也是有些詫異,沒想到竟然在這個地方就這樣的感悟了這麽一門佛門神通。這佛門神通似乎是最為莫名其妙,一般如其他修煉的功法神通幾乎都是修煉法訣或者傳承而來。

而這佛門神通則是需要機緣自己頓悟,也就是說不知道什麽時候就這麽神通讓你領悟。用佛家之言便是道;“身聚佛緣之人才可悟的神通。”

眼前這個俊秀和尚方才已經使了一門天龍禪唱,現如今又是悟了一門佛門神通。隻看秦錚手捏法印,一轉之間千百金蓮綻放其周身,如蓮花壁障金光燦燦。隻聽那遠處道一聲阿彌陀佛。

一個半百老僧腳踏蓮花而來,這手段秦錚當日在那花無腳下見過,喚作步步生蓮。乃是佛門極妙的法門,若是修煉高深,這步步生蓮可以一花一世界,一步一界之威。

那半百可是身披袈裟,手持佛杖望著那蓮花之中秦錚便是眼中露出些許讚賞之色,隨後言道;“這迦葉菩提劍乃是五大明王劍下的第一佛門劍法。不知你師承何處?”

這半百和尚淩空腳踏蓮花而來,確實讓秦錚頗為驚訝。而且這和尚修為已經是看不太透,雖說未到十階大圓滿,倒看著差之不遠。秦錚有些納悶,這突然間這些個兒高手怎麽一個接一個不要命的出現?

現如今秦錚遇見的十階大圓滿就有數個,半步十階大圓滿也不少。看著那半百老僧秦錚倒也不敢造次,隨後便是言道;“師尊隱匿山林,法號便是不值一提。不知前輩如何稱呼?”

那老僧手掌一合,道;“阿彌陀佛,看你一身,年紀也未超過二十五六。能有如今這番修為倒是天資不凡。看在同為佛門一場,他日有事便到白陀寺尋老僧,老僧法號不戒。”

說罷,那不戒和尚手中捏出一朵白花落在秦錚手上而後言道;“這一朵優曇婆羅花算是老僧的見麵禮。他日有緣再見。”片刻後,不戒和尚腳下蓮花一開,眨眼消失無蹤。

識貨之人都是頗為羨慕的看著秦錚手中的那朵優曇婆羅花,秦錚乃是領悟大日如來.經與藥師琉璃經之人,對於佛門諸多神通與法門都是了解不少。這優曇婆羅花就是秦錚最為羨慕的佛門神通之一。

優曇婆羅花又喚優曇婆羅花,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若是單單優曇婆羅花不足為據,但若那優曇婆羅花擺下佛門第一封印大陣,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那麽便是厲害之極。

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中優曇婆羅花越多,封印之力越厲害。被封印的修士越多,優曇婆羅花便是越多。所以說,一旦看到和尚優曇婆羅花開放之際,便是高出其一兩個大境界的修士都難以是他對手。

不論妖獸,修士,魔物,一旦被優曇婆羅花完全封印,便是會化作這門神通之力,那些演化無數的優曇婆羅花的佛門大能的威力不是一般人對付。據說將這優曇婆羅花煉化極致擺下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可以媲美號稱永恒淨土的東方琉璃世界。

這所謂的永恒淨土秦錚當然知曉,便是自己這藥師琉璃經練到極致演化出來的小千世界。號稱萬法不滅,永生不朽。不過這東方琉璃世界距離太過遙遠,秦錚也不去多想。

但這一朵優曇婆羅花卻是意義頗深,這老僧給予自己這多婆羅花便是希望自己能夠從中領悟神通優曇婆羅花。這似乎是個不小的人情。秦錚不曉得這和尚為何會突然如此大方,想不通其中緣由。

不過秦錚倒也懶得多想,神念一動就將優曇婆羅花收入神念之中。這朵佛花在秦錚落入那藥師佛手中,捏在手上頗為聖潔。秦錚解決完這些事情之後掃了一眼其他人,便是自顧自的離去。

而此時從那古劍山上傳來飛影,隻看一六七歲模樣的劍童抱著一把長劍對著底下之人言道;“主人有言,凡得劍令者前往古劍山莊歇息。此番不願意拜師者可以前去說明,主人會給予合作之事。”

說罷,那劍童手中打出幾道法訣,手中飛劍就轉眼飛出,化作一艘數十丈大小的飛劍模樣的飛梭。隨即這劍童言道;“請諸位劍令持有者上劍梭。”

秦錚倒是不和他們客氣,雙手一合,說了句阿彌陀佛就直接一躍到飛梭之上站了一席之地。隨後聞見一哈哈之聲,大劍使用者也是到了這劍梭之上。隨後前前後後一共上來了二十三個人,算上秦錚一共有二十四個人。

二十四個人取得了劍令,看了這修煉劍法頗具天賦之人也是不少。劍童手捏法訣朝著山頂而去。秦錚感受著四周一道道的目光打量,皆是微微一笑報之。方才那菩提迦葉劍神通感悟確實動靜有些大。

隨後那不戒和尚的送花之舉也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能夠上這艘劍梭的皆不是簡單之人,其中修為無一都是七階之上,獨獨秦錚是六階修為。但是在場之人可沒一人敢隨便的小瞧秦錚,最開始的天龍禪唱就鎮住了不少人。現在更別提有優曇婆羅花和迦葉菩提劍在手。

不過迦葉菩提劍偏向於護字,這些個人也是稍稍的吐了口氣。

不消片刻,幾人就來到了古劍山莊。這古劍山莊乃是建於古劍山巔,雖說看似樸素但也不失大氣。劍童帶著幾人落到了古劍山莊之中。那平地之處早有一個六七歲大小的劍童在那等候。

看見幾人落地,那劍童前去言道;“主人已經在大堂等候,命我前來領路。”劍童帶著幾人繞過了幾個簷廊便是朝著大堂而去。雖說這古劍山巔彌漫金係靈力,但卻在古劍一的陣法之下仍是鳥語花香。

幾人饒了許久才到那大堂之中,堂中一位四五十歲模樣相貌普通的人端坐在那大堂之上。秦錚沒想到名震四方的劍聖古劍一會是如此的平凡,平凡的就像普通人一樣。

但是秦錚敏銳的神魂之力還是感受到那圓滿無暇之下所蘊含的無窮之力。秦錚可以相信,這位劍聖就算是比不上玉陽子也差之不遠。一想起玉陽子那莫測的威能,現如今想想還是有些後怕。

古劍一開始就是在打量著諸人的變化,隻是那一群人中站在一個和尚倒是讓其有些詫異,吩咐幾人座下之後便是打趣道;“這位小師傅難道對本座的劍道感興趣嗎?”

“阿彌陀佛,前段時日師尊掐指算得此地劍域將開。師尊言道這劍域萬劍池中有一把佛門寶劍,乃是注定與我有緣。於是打發我來碰碰運氣。”什麽狗屁寶劍,秦錚此時神念圓滿,什麽話不過亂扯一通。

那古劍一臉色有些微變,而後言道;“不知小師傅怎麽稱呼?師尊法號是?”這劍域之中的有那萬劍池雖說不是秘密,但也僅僅限於幾個老怪物之間才知道。這小和尚的師尊到底為何人,古劍一有些好奇。

“小僧明坤,師尊說他已有幾千年沒踏入俗塵,名號早就忘記。”既然要扯就要扯個痛快,迷裏霧裏才是好玩。再說了這些人能夠找到這個幾千年的老怪物師尊才怪。

古劍一臉色不是好看,這要想活上個幾千年可不是這麽容易做到,起碼他是做不到。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5:4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