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0254章 黑白落下世間法,陰陽孕起太極功
這就是珍瓏棋局給予秦錚的,也許這也是當日玉陽子希望和追求,也許這也是天元宗變化的始末和原因。但是具體是如何秦錚也是不知道,真實事情隻有雷劍子等人才能知曉,秦錚隻是心中揣測。

離去無量玉璧圓湖,秦錚不消片刻就回到了柴逸峰。這個把月的時間,柴逸峰已經被修複原樣,不過那些殿宇讓秦錚有些不太喜歡,這些個建築比起先前要輝煌數分。那殿宇無論從規模還是建築都十分的不錯。

但是不知為何,秦錚卻是不太喜歡這種風格,這建築看著不錯,但卻不合心意,隨後想起嘔血殘局之局,便是饒了柴逸峰一圈。看著四周的情形之後,隻看天際飛來一道流光,赫然是那商關和需吳空。

看見二人,秦錚也是飛身迎接道;“不知兩位道友拜訪,有失遠迎,還望恕罪。先前掌門大殿之前多謝二位為在下求情。”說話之間,秦錚就是帶著二人落到一旁的山巒之上,此地秦錚方才看過,風景極佳。

而且此地是突兀出來的一塊岩石,十分的寬闊,不遠處是一處瀑布。落在這岩石之上,商關和需吳空笑了笑,隻聽那商關言道;“此地風景如此之好,昔日怎會沒有發現此處風景?方才聽聞秦兄已經離開珍瓏棋局,便是邀了需道友前來看看。”

聽言,秦錚隨機答道;“那珍瓏棋局是一道拷問心神之法,在下能夠破去也算是僥幸。不過這柴逸峰不知是誰幫忙修複回去?”

“是雷劍子掌門下的令,於介長老監管,隻花了一日就將柴逸峰修複完好,不知秦兄可否喜歡?”需吳空言道,說話之際也是在不動聲色的觀察秦錚臉色,現如今秦錚身上的氣息似乎比先前有些改變。

但又看不出具體改變在哪裏,其氣息比起先前更加的圓滿,似乎越發的圓潤。聽了需吳空的話後,秦錚也是點了點頭,這於介與自己舊識,這柴逸峰會成為現如今的情形也是理解之中,但隨即秦錚做出了其他人詫異的舉動。

隻看秦錚身上湧動起青色光芒,看其抬手之間飛出一片清光籠罩那片輝煌的殿宇,片刻之間殿宇消失殆盡,隨後秦錚落於那山峰之上,點點飛出一道道法門。四周的陣法隻是天元宗的長老所布置,一道又有一道的法訣落下。

秦錚現如今正在布局,四周的靈力運轉,在秦錚的催動之下那樹木重生,將建築宮殿的空地一一覆壓。隨後運轉萬化歸一陣法,金剛伏魔功等等法門,將先前的嘔血殘局複製下來。黑白棋子轉換,坐落到了柴逸峰四周,而以秦錚原本站的岩石為天元,展開一幅棋局。

嘔血棋局的便是乃是秦錚親自所經曆,所以比較印象深刻。秦錚的棋局一共布下七十五手,若想進入這柴逸峰,需要經曆七十五道陣法。這陣法不僅具備了一絲珍瓏棋局之妙,更是具備了諸多法門,佛,魔,鬼,劍,道都是包含其中。

商關,需吳空看著秦錚一步步布置陣法,這變化的力量讓其二人皆是十分的差異。力量變化之間,那蘊含的門道讓商關幾人臉色微變。沒想到個把月時間沒見,秦錚的修為又是精進不少。隨著陣法漸漸地顯露,商關二人也是越來越好奇。

而另一邊掌門大殿之上,雷劍子幾人也是注視柴逸峰的情形,隨即就是言道;“這秦錚果然是天資不凡,那嘔血棋局才被破去,現在秦錚就能夠對著棋局布下了這等陣法。”

雷劍子的話也是得到了赤融子三人認可,嘔血棋局的變化相當玄妙,這天元宗就是一座大型的珍瓏棋局。而秦錚現在竟然也有柴逸峰之上布下了小型的棋局,另一邊秦錚不斷的運轉自身的法門,一來是布局陣法,二來是將全身的修為功法溫習熔煉。

秦錚端坐虛空,四周氣息變化,不消片刻之後,手中法門輪轉,似乎陰陽輪回在其手中變化,隨後一道白子,一道黑子落到那岩石之上,化作雙魚圖案。秦錚似乎有所感悟,四周陣陣氣息彌漫,而秦錚巍然不動。

商關與需吳空見此,相互對視一眼為其護法,現在的秦錚已經進入了感悟狀態。秦錚修煉了諸多的功法,雖說諸多法門十分的厲害,但卻過於龐雜。而此時秦錚從這陣法之中也是感受到了一些功法變化之法。

約莫過了大半日,秦錚的也是緩緩的張開眼睛,看著四周的情形,隨後落到商關二人身邊言道;“耽誤二位道友多時,如今已經晚了,他日我再到二位洞府拜訪。”秦錚話音落下,商關二人也是知曉該離去了,道別之後就飛身而去。

立在岩石之上,秦錚掃了一眼四周的情形之後,抬手招來石木,不消片刻立了一座屋子。這房子不大,但卻十分的精致,麻雀雖小,五髒俱全。古色古香,隨後那院子紮了一座籬笆,而後栽了幾株果樹,樹下是石桌和石凳子。

這情形秦錚十分的愜意,現如今的秦錚雖然還未曾做到真正的氣息內斂,收緊風華。但是秦錚現在已經學會了收發,雖然不是那般忍讓,但是秦錚現在的情形就如同那溫潤內斂的寶玉,雖說不璀璨,但卻風華絕代。

手中打出一道法印,那柴逸峰四周悠悠的不斷的不斷,那山峰之上凝聚一座黑白的棋局,棋局推演變化整個天元宗也是看得到,而後秦錚從山穀之中搬運一塊巨大的岩石,立於山腳之上,法術變化之間,就看一座山門出現,那山門之上孕極峰三字彰顯秦錚的境界與修為。

那山門兩旁是一副字,左邊是黑白落下世間法,右邊是陰陽孕起太極功。這一副對聯和那孕極峰說出了秦錚的野心與打算。秦錚此人現如今就如同那陰陽兩麵,能心慈仁善,但也能夠陰毒狠辣,其中的事情誰又能夠知曉。

天元宗之中的弟子皆是發現了天元宗的變化,隻道是秦錚的孕極峰一成,就和天元宗的大陣遙遙呼應,更加的變得玄妙。將其他的長老峰壓製而下。此時除卻那禁地,天元峰之外,就是秦錚的孕極峰最為奪目,那黑白棋局甚為不凡。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3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