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0047章 封印
玉簡散發著迷蒙的氣息,悠悠的浮在秦錚身前。而後隻見秦錚手上的紙上浮現出了幾行字。‘無名手劄,上古神兵流傳至今已經經曆幾番變化,其中許多情況發生……’隻是顯示一小段的話,已經讓秦錚心中微微的激動。

功德五十點。

看著那需要耗費的功德數量,秦錚不由得輕輕一笑,還真讓自己猜對了。這功德數果然還是需要向於介長老借用一些,秦錚按照於介長老的吩咐將神識探入之中,而於介長老也是將神識探入紙中。片刻後那玉簡一飛轉,詳細的信息已經記錄在紙張之上。

秦錚神識探尋紙張之上的消息,將其一一記在腦中之後,神念一動,羊皮紙瞬間化作一團飛灰消失在問道閣之中。玉簡重新飛入到了角落之中。這許多的玉簡之中蘊藏著何種消息秦錚不知道,但是這問道閣的神秘秦錚卻是有了一絲的了解。

“問道閣一共九層,一層是存資料功法的地方,二層是修煉加速的地方,三層是感悟功法的地方,四層是聆聽長老問道的地方,五層是聆聽掌門問道的地方,六層是聆聽太上長老問道的地方。至於七層之上是門派秘密,不允許外傳。”於介介紹道。

昔日想起自己的師尊帶著自己來到問道閣的時候,自己也是心中懷著憧憬之情。如今時光衝衝已經過了幾十年,師尊也是在一場意外之中隕落,落得身消道死的下場。這修煉一路,生死難測。想到此處,於介不由得微微的歎了口氣。

秦錚感受到了於介的莫名歎息,不由得望了其一言,但是見於介什麽不想說的樣子,也就沒有多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秦錚便是讓於介送自己回去,觀摩那資料所記載的信息。於介也是未作強求,卷起秦錚化作一道流光,不消片刻就將其送回院子。

“有什麽問題便是前來尋我。”交代完後,於介轉身離去。

院子一共有四個屋子,秦錚分配到了一個屋子,其他三個屋子一隻空閑。秦錚未多加理會,回屋後便是細細的觀摩自己腦海之中記載的信息。細細的看了一遍之後,秦錚眉頭皺起,而後又緩緩的鬆開了些,按照資料記載,餘留下來的上古神兵有幾種可能。

一種是神兵破碎以碎片的形態存在,隻有將所有的碎片集齊才能得到完整的神兵。不過神兵即使破碎那些碎片也是擁有不小的威能,比如秦錚手頭的血河令。作為血河宗鎮派之寶,雖然已經破碎,但是秦錚毫不懷疑其原先的地位。

一般神兵都是法寶級別,隻有誕生靈體的法器才能稱為法寶。一種神兵餘留下來的形態就是靈體消亡,隻留下一具空殼。這種神兵已經掉落到了法器的層次或者說是半步神兵的地步。這種神兵容易祭練和催動。

秦錚的的太上兜率寶焰燈和冥酆化靈劍最大的可能就是第三種可能,為了防止神兵損壞,靈體消亡。一般這種餘留下來的神兵會自我封印或者被人封印,在其主人出現之前力量的流逝。不過至於這解開封印之法,一個就是需要其宿主修為神魂達到一定程度,另一個就是補充其本源之力。

不同的神兵其本源不同,秦錚猜想沒錯的話冥酆化靈劍需要收集魂魄之力為其解開封印,而太上兜率寶焰燈則是需要火焰之力。雖然知道一個籠統的方向,秦錚還是不大清楚如何去收集,況且此地是在天元宗,諸多事情不便。

但是想了想,秦錚雖然很不想去麻煩於介,但是出於無奈又是去尋找於介。看到秦錚的到來於介一點也不意外,聽了秦錚的疑惑之後,於介手指在桌子上噠噠的敲響,而後拿出一卷地圖,看了一番之後言道;“這魂魄之力如今你的修為還入不了那種凶地,不過我倒是知道一處一方,可以同時解決你的法寶。”

“哦?什麽地方。”對於修行界,秦錚不太熟悉,有於介的介紹反倒是輕鬆了許多,聽聞於介介紹的話,秦錚也是心中一喜,連忙的問話。

於介在地圖上一指,而後言道;“此地換做火霞嶺,連接著火焰地脈。雖然你入不了那火焰地脈,但你可以在雲霞嶺外圍狩獵妖獸,那些妖獸基本上都是火屬性。一來二去,雖然花費的時間需要長點,但這是如今最保險的辦法。”

“可是此地乃被幾尊強大的妖獸占據,魔門,妖門,邪門這些外道經常在此修煉。一般十大門派弟子很少到此地去。如今門派有事我又脫不開身,不若你前去功德殿看看有無到火霞嶺的發布的任務,你可以與一幹同門前去,也有些保障。”於介又是說道。

其實秦錚想要一人前去,但是想到當日陽雨城之事,便是知道這修行界的冷漠和強者如雲。自己雖說有佛門寶典在手,但也抵不過那些七階強者。如今已經到了四階修為,與門派弟子一起前去也好有個保障。

想到此處,秦錚拜別於介之後,一人回到了院子之中。雖然很著急,但是秦錚還不急於一時。秦錚需要花兩三天的時間將一切準備好。最主要的就是將自己的功法鞏固。雲霞嶺若是需要前去的話,說不定會發生什麽事情。

可惜現在秦錚除了三顆黑獄魔神珠之外,別無其他的法寶。不過好在金剛伏魔經防禦力不錯。探尋好法寶解決辦法之後,到雲霞嶺需要狩獵幾隻妖獸淬煉趁手的法寶。雖然兩件神兵來頭竟然,但是如今使用不上也是白費。

如今秦錚想了想,大日如來.經,藥師琉璃經兩大寶典能少用就盡量少用。縱使需要顯現那也最好是利用金剛伏魔功來遮掩。而後就是神龜歸元固台訣,攻擊力不大但卻是防禦的好功法,一般能辨別的人不多。

能拿的出手對敵的就是莽牛神力拳,血河萬影遁法,血河化滅光,冰魄神光,黑獄魔神經五種功法。至於兩大佛門寶典與血河萬影遁法和血河化滅光的招數,是秦錚的壓箱底保命之法,不到萬不得已秦錚不想使用。

理清楚一切之後,秦錚服下一顆凝血丹,緩緩的淬煉體內的血氣,而後運轉藥師琉璃經,大日如來.經,神龜歸元固台訣,血河元力諸多法門煉化。這凝血丹的缺點秦錚十分清楚,那就是其中蘊含煞氣,服用過多容易神魂迷失,被煞氣汙濁。但好在秦錚有藥師琉璃經和神龜歸元固台訣,基本上就是萬魔不侵。

凝血丹的副作用對秦錚好不起效。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6:5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