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0002章 探尋消息
抄鐫而下的莽牛神力拳相較上部更加偏向於拳意的感悟,而且這下半部的功法之中暗含煉皮,煉骨之法。秦錚如今隻是一階修為,還在煉皮階段。得了這莽牛神力拳下半部,不僅可以短時間進入第二階,而且可以完善莽牛神力拳的拳意。

此大開大合之下,加上前世的形意拳法和一些搏殺技巧,就算是三階高手也有誅殺之力。

秦錚前世是個武癡,專注於形意拳法的修煉,雖然懂得人情世故,但不想浪費時間在那些閑雜的事情之上。不過也就是這樣才被人忌憚設計滅殺。

雖說秦錚也很不想去招惹這陸夫人一幹實力,但是為了自己的性命也算是盡量的爭取,想到這裏,秦錚將秘籍背下之後扔入火爐盡數焚燒,那起起伏伏的火焰將秦錚還稍顯稚嫩的臉映襯的通紅。

陸夫人,希望你不要將我逼急了。

此時已經月明星稀,三更的打更已經響過,秦錚推開窗子,整個身子貓著,看去就像一隻野貓一般。秦錚全身肌肉緊縮,然後猛的爆發,靈巧的落在了房簷之上,那無上的積雪之有淺淺的四個印子。

秦錚前腳剛走,後腳就看到兩個年輕的女子輕飄飄的立在屋簷之上,遠遠的看著秦錚離去的方向,化作兩道殘影追逐了上去。兩個女子看著比秦錚大不了多少,麵容姣好。看著身法也差不多有兩三階的修為。

二人隨著秦錚饒了小半個城,隻見那秦錚在一個較為偏僻的巷子裏一轉就不見了蹤影,借著月光可見那巷子兩邊擺著了不少的花草。兩個女子一前一後的落了下來,手中長劍一轉持在背後,美目掃量著四周。

“這是個死巷子,怎麽那秦錚一眨眼就不見了?”

二人話音還未落下,隻見那巷子兩旁飛出幾個煙筒,彌漫的白色霧氣籠罩小半條巷子,那兩個女子反應過來之時已經為時已晚,全身一陣無力之後,眼前一黑就癱在了地上。半響之後秦錚和一個俊朗偏偏的少年從巷子中飛躍而出。

“少白你的毒能毒的倒這兩人嗎?”秦錚轉頭對著俊朗不凡的少年問道,這搖著折扇的少年叫做李少白,是死去的秦錚打小一起長大的兄弟。除了李少白之外還有一個叫牧戶的人,那牧戶便是秦錚此行的目的。

“大哥你說笑了,我的百花迷魂散不說絕倫,但是四階之下還是手到擒來。”李少白手中折扇一轉,將巷子兩邊的兩排花草毀去。這兩排花才是真正的毒素所在後來的煙霧不過是催動的毒引,如今這跟蹤之人已經解決,毒素的安排也是需要毀去,免得被人窺破。

秦錚點了點頭,而後說道;“這兩人就交給你了,我先去找老三問些事情。”說完,秦錚看也不看這地上的二人,腳下力量一轉,一躍到屋簷之上,隱匿在黑夜之中朝著一處地方而去。

穿過幾條街道,秦錚來到了牧戶尋常最喜歡的廝混的兩處場所之一,賭場。這牧戶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上青樓,泡賭場。站在這不大的門口,秦錚屋內那魚龍混雜的場景就映入了眼簾。如今三更天,雖然大多數人已經熟睡,但是這些場所還正熱鬧著。

吵雜的聲音之中忽然傳來了幾聲爭辯,尋聲看去一位長得頗為機靈的少年正與莊家辯論著什麽,秦錚笑著搖了搖頭,而後走了過去。

“老莊,你可胡說了,我牧戶像那種出千的人,你可是冤枉我了。”這機靈俊朗少年就是秦錚要找的牧戶,這牧戶最喜歡幹的事情就是在賭場出千,然後又把錢給換回去,雖然牧戶這樣做,這賭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這牧戶次次壓得準,那些賭鬼們都是順著牧戶走,這當中可是損失不少。

“你有什麽名聲?你牧戶號稱百手羅漢,這偷天換日的功夫和你兄弟李少白不相上下,今天就不要到我老莊的場子鬧騰了,你要練你那百手偷天術去找李三的場子去。”那個叫老莊的中年人顯然不想牧戶這煞星在這裏繼續鬧騰,隻能夠趕人。

剛想要回嘴的牧戶掃到了站在一旁的秦錚,便是白了一眼老莊,而後笑嗬嗬的說道;“今日我兄弟來了,就不玩了,這些銀兩還給你,這麽碩大的一個錢莊還這般小氣,活該比不過那李老三。”

說罷,牧戶不管那吹胡子瞪眼的老莊,嬉皮笑臉的來到了秦錚麵前說道;“大哥,今日你怎麽有空來找我?”

“有點重要的事情想要和你商量一下。”秦錚向牧戶使了眼色,表示這裏不是說好的地方,這牧戶也不是愚蠢之人,看秦錚臉色凝重的對自己說,定是有什麽重要的事情,領著秦錚過街插巷子的就是來到了偏僻的自己小茅屋。

“大哥發生了什麽事情,你一臉凝重的樣子。”牧戶與秦錚相處蠻久,這秦錚什麽性格自己心中甚是了解,能讓秦錚這般擔憂的事情,一定是件大事。

“前幾日我大病想必你也了解,我懷疑是那陸夫人暗中對我下手,過一兩天我便是要去那東郊木場平盜匪,那陸夫人一定不會錯過這個機會。這陽雨城裏你消息最靈通,不知道你可查的出東郊木場那些人是陸夫人的人?”秦錚詢問道。

若是單單去對敵東郊木場的盜匪那還沒多大事情。但若是木場之中陸夫人的人暗中下手,來個內外夾擊,那麽自己區區一階修為,就算就十條命也要交代這裏。

“東郊木場陸夫人的詳細實力不清楚,但是那東郊木場管事的許管家是陸夫人的手下,如今三階實力。還有但凡陸姓的也都是陸夫人的人。”對於秦錚的處境,牧戶也是了解,雖然頂層的勢力查不到,但是一些分布在城中管事的人了解不少。

聽了牧戶的話秦錚也是心中有數,而後吩咐道;“我走後你幫我注意下陸夫人的行蹤。不過你與少白也是要小心,那陸夫人估計也要對你二人下手了。”按照陸夫人那狹隘的心,定然不會這麽容易放過你我兄弟三人。

“哈哈,我牧戶號稱百麵百手羅漢,雖然打人不會,但逃命卻是一流。那二哥他擅長用毒,就算是四階高手不小心也能著了他的道,相比我二人。我更加擔心大哥你的安危,當年你要我二人回去小鎮,我與二哥不回去的原因就是因為擔心你。好在前幾日你大病沒有出什麽事,不然我與二哥都已經做好準備殺上秦府了。”

看著牧戶那稍顯稚嫩的臉,秦錚心中一暖,不知道是受記憶的印象,或者是前世的冷漠孤獨遭遇,或者是二人真情實意的打動,秦錚真真切切的將李少白和牧戶當做了兄弟。沒有其他的雜念,雖說有些私心,但秦錚還是將二人放在了心底。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2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