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0151章 破魔神梭
而秦錚幾人十分的好奇,這所謂的天域魔頭到底為何物?蘆玉看著秦錚幾人的表情便是知曉這些人心中所想,隨後笑道;“上古開天辟地,那天地便是誕生諸多先天生靈,而這魔頭便是這先天生靈之中一種。”

“這所謂的先天生靈魔頭並非是那修煉的魔頭,而是一種天生物種,如人,飛禽走獸都是一般,都是一種族群。但是這天域魔頭與其他生靈不同的是,他們紮根虛空之中,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習性,這些天域魔頭除卻喜歡相互征伐之外,最喜便是捕獵路過虛空的修士或者生物。而每當有人渡劫之時,有些修為強大的天域魔頭便是趁著世界壁壘虛弱之時而趁虛而入,引誘修士。”

蘆玉的一席話秦錚幾人便是明白,感情這許多天劫之時出現的天魔便是這些天域魔頭。厲旭隨即插話言道;“渡劫天魔有些是天域魔頭趁虛而入,但是較多的都是修者自己心中的邪念毒龍所化的魔頭。天域魔頭有時隻不過是迷惑你的心誌罷了,最主要還是看自身道心是否堅固。”

對於厲旭的話秦錚也是深有體會,特別是經曆鏡水照大千之術後,更是知曉自己神魂念頭之中隱藏著如此之多的邪念毒龍。若是尋常也就罷了,一旦他日渡劫,這些個邪念毒龍盡數被牽引而出,那麽該演化為一尊如何強大的天魔。

修煉者最忌諱的便是這天魔搗亂,特別是渡劫之人,一旦出現天魔搗亂的話,那麽渡劫的成功率將會降低數倍。最主要是這天魔乃是直逼心念,難以防備。不似諸多道法,有跡可循。幾人也是不再深究這天域魔頭之事,隨後交代了幾句後,諸人各自去準備。

“你二人先去將九宮朱雀烈旗與葵水真雷天旗取來,我也先去取那青冥,紫霜二劍。稍後便是在此匯合。隨後我去將烈火龍蛇道兵,冰真水妖道兵,誅魔劍士道兵各取一部一千之數以防萬一。”聽到厲旭竟然要去烈火龍蛇,冰真水妖,誅魔劍士三部道兵,各自一千之數便是大吃一驚。

這道兵也是分列等級,從好到差一共分十品,一品最佳,十品最次。而這三部道兵乃是三品道兵,就算是門派之中也是存數不多。漫長歲月積累下來也就兩萬多數目。至於那一品與二品道兵皆是掌握掌門手中,隻需到生死存亡之際才可使用。

也就是說,其實這三品道兵已經是最高的出動規格。

隨後蘆玉與狐京二人想到此番前去還需要解決鎖妖塔之事,便是知曉危機重重。所以三人此番不似先前那般,帶了門派之中的傑出弟子前去。一來此次危險萬分,幾人顧不得許多心思去照顧弟子,二來便是不想門派損失花了大心思培養出來的弟子。

約莫一炷香之後,厲旭三人將秦錚,琅邪玉,羽西,李力,獨孤傲天,沫一一接到石台之上,隨後言道;“此番前去浮劍道十分危險,你們幾人除去琅邪仙子後人與秦錚之外,其他人大可不用前去。你幾人誰不願前去的提前說聲。”

沐一一幾人搖了搖頭,這虛空之外毫秒無邊,而又是天劍院高手帶領,雖說十分的危險。但是這次不失一個開拓眼界,提高心境,淬煉神念的好機會。此種機會難得,便是飛升到大千世界之中也算是不可多得,知曉其中利害,當然不會輕易放棄。

看著無人放棄,厲旭將幾人一卷,而後手中飛出一艘飛梭,在那空中化作數百丈大小,這飛梭乃是通體金色,但是飛梭頂尖卻是漆黑如墨,泛著金屬一般的光澤。而飛梭之上也是流轉著金色流文。

厲旭三人帶著秦錚幾人躍身飛入飛梭之中,隨後隻見那劍域頂部破開一光洞,隻見破開壁壘,遁入虛空之中。秦錚看著飛梭之中如同華麗庭院一般,便是不由的讚歎法寶的玄妙。而後經過厲旭介紹,這破魔飛梭乃是昔日九天十地破魔神梭的碎片煉化而成。

這九天十地破魔神梭乃是當世最快的飛梭,而且乃是一尊攻擊極強,就算是大千世界壁壘都可破開的純陽法寶。可惜這尊純陽法寶據聞在昔日造化之戰中被人生生的打碎,碎片散落各地,而天劍院有幸撿到一些碎片,參悟其上禁製,加入了一些材料煉製出這一艘破魔神梭。

破魔神梭飛快的在虛空之中穿梭,而那飛梭前部飛浮著一個巨大的透明如同水球一般的球體。隻見那厲旭在水球之前捏了幾個法訣,便是見那球體漸漸的演化,化作了一片漆黑之色,黑色之中隱隱的會閃過一些斑斕之光。

隨後聽蘆玉說道;“這便是神梭之外虛空的景象,這水球能將飛梭四周的情形都是盡數捕捉顯示在這水球之中。其實虛空之中本就是一片黑暗,浩海無邊。”沐一一看了看,顯然有些失望。

這與秦錚昔日所看到的宇宙有著十分的相似。昔日電視之中放映的宇宙就是這樣的寂靜,不同的便是地球四周的宇宙之中有著諸多的星辰,隕石。幾人前行了一段時間之中,秦錚在那水球之上看到了前方不遠處延綿數千裏的廢墟。

那都是一片片懸浮在虛空之中的亭台樓閣的殘磚斷瓦,隻聽那蘆玉歎息道;“這便是消亡在虛空之中的實力。看著這規模昔日門派也是不小,定是遇到了大量的天域魔頭或者仇家,才被摧毀在此處,隻留下一片廢墟。”

“厲師兄,繞開那廢墟。”蘆玉說道。

厲旭也是點了點頭,直接催動破魔神梭饒了一大圈,避過這一處廢墟。琅邪玉看著蘆玉幾人的舉動,有些不解的問道;“前輩為何不直接從那廢墟之中過去呢?”

對於琅邪玉這個問題,狐京纖長手指在那琅邪玉額頭一點,而後暫放一個驚豔十足的笑容言道;“小孩子不懂事了吧,這廢墟極有可能是個陷阱。在這茫茫的虛空之中,天域魔頭十分喜歡布置這些廢墟來引誘修士前去。除去天域魔頭之外,有些勢力與修士也是十分喜歡做這些布陷阱的行為。”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2:0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