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7
“算我怕了你了,你別說這個了,我還有事情要交代你去做。你回到靈山之後幫我留意一下這個人,他也進入靈山了,他是我姥爺盧君昊,天弓神殿的人,幫我盯著點別讓他出事。”程弓是真的怕了青竹道尊了,跟他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原本以為在世重逢怎麼也會跟上一世有些不同。

結果發現還是一樣,程弓乾脆跟上一世一樣,直接有什麼就跟青竹道尊說什麼,根本不讓他去說。

“另外你也幫我調查一下看看,在靈山的記載之中,曾經有過什麼人或者什麼勢力有機會煉製出仙丹,他們的情況又如何。”

“好,我會去幫你盯著的,我大限將至,能幫你們做點事情也好。”青竹道尊點頭答應著。

靠,程弓一腔熱血來見青竹道尊,現在發現真是個錯誤啊,這傢伙跟以前沒有一點變化。

如果換成老不死他們另外幾個人,看到自己重生一定會調侃一番,或者相擁大笑,然後是暢談這些時候發生的事情。

不過程弓認識的怪人也多,到了他當時那個境界,能入他眼的人也真沒幾個。

“還有,盯著點幽冥絶域的鯤鵬大帝跟妖族哪方面的動向。有什麼事情你可以通過四方樓通知我。”

“這個沒問題,如果你實在擔心的話,就趁我大限將至去動一動妖族,不行我去將那鯤鵬殺了吧。就算妖尊那老傢伙怒了,最多我跟他拚上一拚,反正我大限將至……”

“停、停、停!首先我說什麼你去做什麼,然後有什麼事情你去找老不死他們商量,鯤鵬大帝那邊你也不用動手。”程弓感覺自己的頭都要炸了,只有自己當年認識的這種極品存在才能讓他如此,你還對他無可奈何。

“好。我會去找老不死他們。”

“這樣,你現在就回靈山吧,我姥爺那邊我怕妖族會有動作。尤其是鯤鵬大帝那邊。”該說的事情說完,程弓發現實在沒辦法再聊了,乾脆讓青竹道尊趕快回去。事實上這只是青竹道尊的一個分身,回不回去並不影響別的事情。

“其實就算分身,在九州大地逗留時間長了也不好。這樣會讓壽元受到影響的。”當然,程弓隨後又補充了一句,他說的這句話也是實話。

“嗯,我大限之期將至,確實不適合在這多待,你們兩個也進來吧。”青竹道尊說著話。一抬手,原本在外邊站著的鐵千錘跟萬傲已經出現在程弓跟青竹道尊身旁。

雖然此刻青竹道尊的分身也保持在半步天尊程度的力量,九州大地承受力量之極限。但他的一舉一動顯然不是盧君昊所能比的。

“拜見師尊。”鐵千錘跟萬傲顯然早已經習慣這種事情,反應還是很快立刻施禮。

“見過你們師叔,以後有什麼不懂的就問你們師叔,他比我會教徒弟,他的話就是我的話。以後多跟你師叔好好學學。我大限之期將至,以後你們有什麼困難就找你師叔。”

“啊……”鐵千錘張大嘴巴。無比震驚的看著自己的師父,又看向程弓,沒聽錯吧。

師…師叔……

萬傲也不敢置信,之前青竹道尊對程弓的態度他們就已經感覺到震驚無比了,因為就算九州大地所有大勢力的人都來了,師尊都不會正眼看他們一眼,這程弓怎麼會如此,難道他認識師尊?

剛才萬傲還在想,後來想到看程弓資料中顯示,程弓好像一直有一個很神秘的師父,難道是因為他的師父跟師尊認識?

很有可能,他也只能往這方面想了。

可這一刻他發現自己想的一切都錯了,師叔,竟然讓自己跟鐵千錘叫他師叔,這麼說他本身就跟師尊一個輩分,同輩論交,這怎麼可能?

師尊可是從遠古時代就存在的人物,怎麼可能會…會跟他平輩論交……

亂了,都亂了。

還說有困難找他,鐵千錘跟萬傲兩人的身份可都不比程弓差,說起來某些方面還高一些,要說找也是程弓找他們啊。

兩人都懷疑自己聽錯了,或者這是師尊在開玩笑,但事實明顯不是如此。

青竹道尊說出的話,絶對不會開玩笑的,尤其是跟他們這兩個徒弟。

“鐵千錘見過…師…師叔!”鐵千錘撓著頭,隨後還是恭敬施禮。

“師叔!”萬傲也跟著施禮,嘴巴微微張開,聲音卻並不大,也許只有他自己能聽到。

“只此一次,下次再懷疑為師的話,你們該幹什麼幹什麼去吧,我大限將至也只能管你們這一次了,過來見過你們師叔。”青竹道尊人很古板,這方面卻越發的重視。

以前收過徒弟,但也都死去,他本來不想再收什麼弟子,但四方樓跟煉器師聯盟都是當年老友創建,當年受託照看,最終還是決定受下這兩人。

兩人這一遲疑,尤其萬傲的聲音很小,青竹道尊的聲音立刻變得極其孤寒,這一刻的青竹道尊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即便是萬傲跟鐵千錘也是第一次感受到。

他們兩人太清楚他們的師尊了,這是真的發怒了,從來沒有過的發怒。

師尊照顧了四方樓跟煉器師聯盟無數歲月,最後還破例收他們兩人為徒,這恩情比天大,而且恩師如父。

“撲通……”鐵千錘跟萬傲兩人同時跪下:“師尊請息怒,師尊請息怒。”

兩人的反應其實也算正常,程弓剛要開口,卻看到青竹道尊衝著他搖了搖頭,平時都是程弓攔阻青竹道尊說話,但這一次卻是青竹道尊攔阻了程弓的話。

程弓無奈,卻也只能不再說什麼,這就是青竹道尊發自骨子裡的固執跟傲,那是一種讓人即便不喜歡卻也敬佩的固執跟傲骨。

“為師已經跟你們說過的話,難道還需要你們去考證、懷疑嗎?你師叔如何,是你們所能理解的嗎?要是放在以前,光是這一點我就要罰你們苦修百年……”

程弓此刻也不得不開口勸道:“算了,不知者不罪,他們也是一時沒適應過來。如果真讓他們在人前叫我師叔,我現在還會有麻煩呢,他們心裡清楚就行了,以後叫我大少就可以了。”

“師尊息怒,萬傲拜見師叔。”萬傲此刻的心中只有震驚,如果只是表面上的關係,師尊不可能如此重視。

這得多親近的關係能讓師尊如此,這說明在師尊的心目之中,程弓絶對是跟他同一輩分,至親好友,否則不可能如此重視的。

要知道,在任何地方有些關係看似無所謂,大家不管年齡大小,只要身份、力量相差不大就可以平輩而論。

但那是因為彼此沒直接關係,如果有直接關係反倒非常講究的,尤其是青竹道尊這樣的人,更加重視這個。

“拜見師叔,師尊不要生氣,以後我們絶對不敢懷疑師叔是師叔了。”鐵千錘也急忙說著,再次向程弓施禮。

鐵千錘這話雖然有些繞,但是卻也說到了正點上,青竹道尊如此在意這件事情,他們又怎麼敢再去輕視。如果再輕視,那說大了就是不尊師重道了,這可就大了。

“別人可以,他們不行。如果你怕他們的身份現在會造成什麼影響,那我就跟四方樓、煉器師聯盟那邊打個招呼,讓他們另外選人,但輩分不能亂。”青竹道尊在這方面非常固執,非常堅持。

萬傲跟鐵千錘一聽臉色都微變,他們倒不是因為青竹道尊說讓四方樓、煉器師聯盟另外選人而擔心,他們兩人因為跟隨青竹道尊在靈山見識過了世面,加上性格的原因,對這個並不太在意。他們真正在意的是,由此可知程弓在青竹道尊心目中的地位。

雖然叫一聲師叔,但明顯是讓他們以師徒之禮相待。

他們現在徹底迷糊了,這程弓到底是什麼人啊!!

萬傲現在終於可以肯定的是,青竹道尊讓他們去參加南瞻部洲的戰鬥,甚至借四方樓名義開賭,甚至最後親自出手一定不是偶然。

能讓師尊如此之人,怎麼也該是活了幾萬年的道尊級存在吧?

但眼前這個程弓,好像在九州大地剛崛起也沒幾年啊,怎麼跟師尊攀上交情,而且平輩論交,甚至師尊對他都推崇備至,那話裡話外的意思好像師尊都不如他,這也太不可思議,太扯淡了吧。

“行了,行了,你這頑固的勁一上來我就犯愁。這樣好了,以後他們見我執晚輩禮,具體稱呼什麼我來決定你就別管了,你不是說將他們交給我了嗎,好了,好了,你趕快回靈山吧,別整天大限將至、大限將至,不論是你還是老不死,還有另外那幾個老東西,有我在,就算天想收你們都不行。”程弓擺著手,讓青竹道尊趕快離開。

[BOOK: 007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4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