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七十四章 要挾皇帝

“陛下想抓老臣爺孫倆,我們來了,陛下想怎樣,隨便,我程笑天絕不皺一下眉頭。”程笑天帶著人此刻已經從遠處走來,程笑天本身就擁有特殊令牌,加上皇帝早已經傳他覲見,所以根本沒人攔阻。而他們的速度很快,沒等人通知皇上,他們已經到了大殿不遠處。

此時金鑾殿上的氣氛頓時變得無比緊張,有些人甚至頭上已經冒出汗來,如果皇帝真的要除掉程笑天,那將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大事。先不說能不能殺的了程笑天,就算真的殺了程笑天,身在東南鎮守蠻族掌控了暴熊軍團四十萬鐵血戰士,節制周圍三省軍務掌控超過七十萬軍隊的程宇飛會怎樣,還有鎮守西方圖騰帝國掌控天狐軍團四十萬將士,節制周圍三省軍務的程宇陽又會怎樣。

還有程笑天身後跟著的凶神白啟元,還有這帝都至少一半以上的將領都出自程家門下,到那個時候又會怎樣。不少人甚至望向雷岳,但雷岳卻依舊像是沒睡醒一樣,心中暗道,程老鳥這招挺不錯的。

真的見到程笑天來,皇帝一下子冷靜下來,雙手背負身後冷冷看著程笑天︰“老國公,國有國家有家規,先不說這鄭三元乃朕的國丈,就算他是一普通商人,也受國保護,老國公既然來了,那就給朕一個解釋吧。”

“陛下看完這個再說,如果陛下看完後依舊認為臣做錯了,那臣自願認罪伏。”程笑天說著,直接取出程弓早寫好的奏折。皇帝身邊的太監已經滿身是汗,此刻急忙跑下去結果奏折,的跑回來交給皇上。

看著太監接過奏折一想到那上邊的內容,再想到剛才皇帝爆發時候的樣子,程笑天就有些憋不住想笑,因為一會的結果一定會非常的出人意料。

隨即他的目光看向周圍那些等著看他熱鬧的家伙,一群沒見識的家伙,老子孫子早就想好了應對之策了。這鄭三元不只是給狂風馬幫送錢那麼簡單。他還幫著狂風馬幫買賣軍需用品,甚至幫助狂風馬幫暗中救過多名已經判了死囚的人,這些人都是因為一些意外被抓進來的。其實他們都是狂風的人馬,而鄭三元之所以能讓這些人特赦,就是走的皇帝這條路線。

加上皇帝這幾年修建園林,鄭三元借機捐了大量的金銀,也借機扶持起幾個官員。而這些官員,竟然都是狂風馬幫暗中要求鄭三元扶植的人。說白了,皇帝自己給自己的國家安插了別人的眼線跟奸細,然後那些地方的一些礦產跟資源,也暗中源源不斷的輸送給狂風馬幫。其他事情更多,這些事情有不少都將皇帝牽扯其中,有了這個東西在手,程笑天自然不怕皇帝借此機會找麻煩。

看到程笑天的樣子皇帝心香,朕倒要看看,這次你還能說出什麼理來,上次讓你們爺倆搶了先機,這次朕就算不真的除掉你們,最少也要將城北大營軍權收回來……

皇帝心中想著結果奏折看了兩眼,一下子就傻眼了,越看越怒,越看越急,臉色也越來越精彩。

“程老鳥,你那上邊寫的什麼?”一直像是睡著的雷岳一下子像是有了精神,側頭詢問的看向程笑天。

程笑天卻根本沒理他,靜靜的看著皇帝的表情,精彩啊。程笑天心里這個舒服,我孫子搞出來的東西,就是牛逼,哈哈,這下子爽了。嗯,按照程弓說的,一會趁熱打鐵,趁機多要弄一些好處。

“陛下…陛下你為我做主啊……”此時,光著身體的鄭三元悠悠醒轉,像是要死一般哼哼著。

此刻皇帝已經將奏折看完,就算以他九五至尊的養氣夫,突然聽到鄭三元這話也差點就沖下去踹鄭三元兩腳。

“陛下,臣一心為國,為了徹底查清這鄭三元的罪證,只能全面接管鄭家產業,避免出現其他問題。而且這鄭三元勾結馬幫,還要殺死我孫兒,請陛下為老臣做主啊。”此時,程笑天也突然說話。

雷岳一聽,什麼,你接管他家產業是為了查清楚罪證,我靠,程老鳥你簡直越來越無敵了,這種話你都好意思說出來。

周松、還有滿朝文武大臣也都很詫異,程國公也太牛了吧,直接搶人家產業還能說出這等話來,簡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他有沒有罪,也不用你去接管他家產業區查,如果真那樣的話,這種差事誰都要去做了。

“程老匹夫…你…你……撲……”鄭三元聽了,直接一口氣沒上來,噴出一口血又暈死過去。

“陛下你看,他這就是做賊心虛的表現。”程笑天指著鄭三元,很肯定的說著。

“撲哧……”這下是雷岳實在忍不住笑出聲來,滿朝文武大臣也被程老爺子這句話給逗笑了,只是沒有人敢像雷岳那麼笑出來而已。

這老鳥,搶奪了人家全部家產,怎麼都不可能說的過去,現在竟然好意思指著別人說對方是做賊心虛,虧他好意思,這臉皮可真是夠厚的了。

“嗯。”皇帝借此機會稍微控制了一下心神,在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緩緩坐回去,然後開口道︰“老國公一心為國,朕剛才錯怪你了,老國公放心,朕一定會給你一個交代。”

“啊……”這一下,所有人都傻眼了,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沒聽錯吧,陛下怎麼突然說出這種話來。

“爺爺,趁熱打鐵,這個時候不爭取最大的好處可就浪費了。”程弓立刻暗中傳音給程老爺子。

滿朝文武大臣全傻眼了,沒聽錯吧,皇帝說要給程老爺子交代,不是要殺程老爺子或者關程老爺子?怎麼一下子皇帝變成支持程老爺子的人了,這都什麼事啊!

宋保家驚嘆的看著程老爺子,老爺子就是厲害。歐陽海他們這些一直看程家不順眼的人則不敢置信的看著皇上,心說皇上沒發燒吧,腦子沒燒壞怎麼能說出這種話來呢。

雷岳則恨不得立刻沖上去,抓住程笑天問個明白,太神奇了!

今天的事情讓滿朝堂的文武大臣都暈頭轉向了,最開始程笑天突然領兵沖入帝都,隨後鄭三元那麼淒慘的沖了進來。皇帝也都暴怒了,但現在結果卻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能在這里的人哪有一個笨蛋,很快都發現問題出在那份奏折上,現在所有人都無比好奇,那份奏折上到底寫的是什麼,竟然能讓皇帝在那麼憤怒的情況下突然將話鋒轉回來。

難道是要挾,不會吧,看樣子不像,那會是什麼呢?這一切太詭異、太神奇了,簡直不可思議到了極點,前後的差距跟變化更是想破頭都想不到。

原本以為最差也是一場爭辯,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導致整個藍雲帝國內戰,但這個結果卻是所有人都未曾預料到的。

此刻,坐在那里的周松看著著身體的鄭三元,眼角余光看了看皇帝手中的奏折,似乎突然想到什麼一樣,但隨後又似再次進入入定一般。

“陛下,馬幫越來越囂張了,竟敢到帝都來刺殺我孫兒,這次要不是正好有宋家的宋莉莉出手及時相救,恐怕我就要白發人送黑發人了。”說到此,程笑天還特意用手擦拭了一下眼角,隨後突然胸膛一挺︰“所以臣在路上就考慮過了,無論如何也要給他們一個教訓,讓他們知道我藍雲帝國的厲害,一群馬幫都敢如此囂張,還反了他們呢。”

“老國公說的是,我會立刻下令處置此事。”皇帝此刻是有苦說不出啊,目光看向程弓,最近所有事情都是因為這個紈褲敗家子而起。這個小子,難道是深藏不露,看樣子又不太像。倒是這個宋家的小女娃,真跟傳說中一樣,是真的天才人物,還有那樣一個惹不起的師父,這個紈褲敗家子的運氣還真是好。

“陛下,臣在路上已經想好了,我孫兒年紀已經不小了。這次正好也是他自己惹下的禍端,為了歷練也為了懲戒他一番,臣想讓他自己處理這次事情。請陛下恩準,讓程弓帶兵剿滅馬幫。”程笑天根本不給皇帝緩沖的機會,直接說出自己的目的。面子我是給你留了,就看你自己要不要了。

“讓他剿滅狂風馬幫,程笑天,你開什麼玩笑……”雷岳終于忍不住笑噴出來,簡直是滑天下之大謬,讓他孫子領兵,他以為這是小孩子過家家呢。

“老國公,此事還需慎重啊。”宋保家作為堅定的程系人馬,也急忙勸阻。因為這畢竟太不現實了,就算老國公想讓程弓立,也要找其他方。哪怕將他扔到他父親那里,謊報軍都比這現實一些啊!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3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