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2
第七百零五章 碎片上沉睡的姥爺

原本程弓只是想,既然來到東北丹州就順路到天弓神殿看看,就算天弓神殿不能支持自己,自己也該跟盧家的人走動一下,尤其姥爺又為自己跟盧家的人付出了那麼多。

沒想到真的來到這天弓神殿,太多驚喜、太多意外了。

“姥爺現在在那裡,我能過去看看嗎?”雖然之前通過種種跡象分析姥爺沒有死,但程弓如今越聽越好奇,很想知道姥爺到底出了什麼事情,也很像知道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包括這天弓神殿真正的秘密,他現在都很想知道。

“這有什麼不行的,你就記住了這天弓神殿就是你最大的後盾,回到天弓神殿現在你最大,就算翼天要是不聽話你都可是收拾他。當年小公主…你看,說話又沒把門的啦,不提這些了。”盧軍屬於那種有口無心之人,說話快、直,絶對是九州大地各大勢力中最極品的首席太上長老了。

他口中的小公主就是程弓的母親,當年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天弓神殿小公主。

一聽盧軍談起自己已經死去的姑姑,盧翼天眼皮也是一跳,當年爺爺還沒沉睡之前,最忌諱的也是別人嘆氣自己父親跟姑姑,何況程弓是姑姑唯一的兒子。

盧翼天立刻擔心的看向程弓,沒看到程弓神情有什麼太多變化,他這才稍稍鬆了口氣,急忙道:“哥,我帶你過去吧,其實以前叔祖是負責戰鬥的,而且在戰鬥中受過創傷,一直沒辦法突破純陽境界,管理家族的事情他也是臨時挑起重擔。”

“你小子說的那麼繞幹什麼,都是自己家人。就算我說錯話了我自己認罰。我不擅長跟下邊的人打交道。要不是九州大地歷練的時候認識一個喜歡的女人,就那個幫我生了十幾個孩子的女人,我才不會留在下邊的天弓神殿呢。也不會在你姥爺出事後被強行安排管理什麼天弓神殿,煩死我了。我現在就希望翼天剛快成年,我好將這一攤子事情交給他。”盧翼天想繞開這個話題。隨便委婉的幫盧軍解釋一下,但盧軍自己卻直接點破。

“呵呵!”程弓笑了,很開心的笑了,發自真心的在笑。

“舅爺,弟,你們認為我會在這上邊計較什麼麼。如果我是那樣的人,估計現在九州大地北俱蘆洲上的天弓神殿都是我的了,我早早的回來,就想要天弓神殿。你們這麼疼我難道會不給我。我現在才來這裡,是因為你們都是我的親人,我想知道姥爺的情況看能不能幫忙。如果姥爺好了。咱們大家也都有主心骨了。至於我母親還有舅舅他們的事情也不怨你們,冤有頭債有主。我要找也會去找那些害他們的人。”

“哈哈……”盧軍開心的用大手一拍程弓的肩膀:“好小子,果然有我盧家的血統,你姥爺說的沒錯,你果然與眾不同,走,帶你去見你姥爺。”

在九州大地、九天罡風之上的無限星空之中,就有這樣一片十幾萬里的空間,跟無限星空還有巨大的九州大地相比,這裡就像是一個雞蛋上的一條裂縫,微不足道。

盧家真正的根基就在這裡,這裡才是真正的天弓神殿,就算當年想對付盧家的人也絶對不會想到,盧家背後還有如此存在,不怪當年妖族會損失慘重。

在這裂縫深處有一個最大的宮殿,這宮殿如同一把弓,正對著無限星空,巨大無比。無數的通道跟周圍相連,一個個傳送陣發不斷在運轉,不同的人不斷的在其中穿梭,不斷運輸著各種材料。

雖然程弓說見盧軍一口答應,但真的進入其中就能感受到,天弓神殿對姥爺所在之處的守衛之嚴密。

在最後一道要進入姥爺所在的門口,竟然有一位太尊絲毫不掩飾力量的坐在那裡,在他的雙腿之上有一把弓就放在那裡,古樸、沒有絲毫力量波動的弓,但僅憑一位太尊坐在這裡就能知道,這弓一旦出手絶對驚人。

而且這位太尊給程弓的感覺完全是深不可測之感,比達到純陽中期,自己的岳父東方帥強大不知道多少倍,程弓甚至有些懷疑這個人已經踏足現道期的境界。

不過除靈山之外,不管是九州大地還是無盡星空任何地方,都有規則壓制,達到純陽境界太尊級別幾乎已經是逆天的成就了,很難再提升了,要想成就天尊,達到現道期,不管是妖族還是人類修真者,都要進入靈山才行。至於幽冥煉獄則有些不同,所以還是有些人能在幽冥煉獄達到魔帝境界的。

但在這裡,這個鐵律似乎有些鬆動跟變化啊。

對於他們的到來,老者好像根本不知道一般,如同雕像一般的坐在那裡。而盧軍跟盧翼天也都早已經習慣,只是恭敬的衝著老者施禮後就帶著程弓進入其中。

“轟!”不知用何種辦法、何種材料的巨大之門打開,這門隔絶了一切,在這門前裏邊的一切如同另外一個世界,根本察覺不到任何東西,但在這門打開的一瞬間,程弓差點跳起來。

“嗡……轟……”因為他體內的虛空陰陽鼎內鼎直接運轉起來,不需要自己力量催動,整個虛空陰陽鼎外鼎感受更是明顯。

腦海之中立刻出現一塊巨大,堪比以前所有的巨大碎片,虛空陰陽鼎外鼎碎片,竟然在這裡又遇到了,而且如此之巨大。程弓之前猜測過,他之前收集到的那些碎片加一起也就不足一成,就已經讓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變得那般驚人,但此刻這一塊碎片就比他之前收集到的所有碎片都要大上一倍。

正因為如此,虛空陰陽鼎內鼎才會有那麼大反應,程弓才會感應那般清晰。

而在感受到那碎片的同時,程弓也感受到了在那碎片之上有一個老者正側躺在那裡,雖然年紀一看就不小了,但那氣質卻無比驚人,此刻再看就會發現盧翼天簡直是從這個老者身上扒下來的模子。只是老者身上那種沉澱的氣息,還有氣勢還不是盧翼天所具備的。

“哥,怎麼了?”突然見到大門剛剛打開程弓就停住腳步,吃緊的看著裏邊,盧翼天也很是奇怪。因為此處距離爺爺真正所在,至少還有幾千米,其中還要經過一個天然迷陣才能過去。

“沒事,走吧。”程弓心中既意外又震驚,同時也在琢磨一件事情,自己第一次見肉肉的時候那小傢伙就抱著碎片在睡覺,後來基本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姥爺怎麼也會睡在這上邊呢,難道姥爺也從中感受到什麼了嗎?

想到此,程弓心中又是一驚,如果是那樣的話姥爺就太厲害了,虛空陰陽鼎可是九州第一神器,能從這上邊有所感悟絶對非同一般。

當然,程弓如今已經對虛空陰陽鼎非常瞭解,他已經完全與這九州第一神器融為一體,自然知道上邊蘊含的東西非一般人所能參悟,就算前期能得到好處,但如果不斷沉浸其中,幾千年、幾萬年都可能隨時會過去,而時間流逝,想單純徹底領悟一片碎片中的道理,就足以將人耗死,而且是不知不覺中的死去。

雖然有迷陣,但又盧軍跟盧翼天領路,很快就已經來到一個懸空的巨大平台之上,這平台足有十幾公里,就懸浮在虛空之中,而在那上邊有一個巨碎片,盧君昊就躺在上邊。

“爺爺一直在沉睡,而在他沉睡之前曾經下令不得將這件事情透露給任何外人,也不得讓任何外人知道他的情況,所以對外爺爺的消息就隨便他們去猜測。家族中一些太尊認為爺爺這是在悟道,所以也一直未曾打攪爺爺。”盧翼天在一旁解釋著。

悟道倒是在悟道,只是這道是真正的大道、天道,已經不是一個人的道了,別說自己姥爺了,就算是靈山中那些老不死想去領悟這些道都不可能。

不過能沉浸其中,跟肉肉一般都是一種機緣,如果沒人喚醒的話,恐怕就會永遠處於這種狀態直到生命到了盡頭。

“我要叫醒姥爺。”程弓很肯定的看相盧軍,又看了一眼盧翼天,非常肯定、堅定的說著。

“叫醒?不可能的……”盧軍一聽立刻搖頭道:“你以為我們沒想過,三年前一場大戰非常危險,沒有你爺爺的主持,整個天弓神殿的戰鬥力下降許多,我們損失很慘重。但當時幾位太尊聯手,都沒辦法喚醒你姥爺。”

“哥…你有什麼辦法嗎?”盧翼天反應的比較快,立刻看出程弓這無的放矢,肯定是有什麼把握才會如此說。

“肯定能喚醒姥爺,而且也必須喚醒姥爺,因為姥爺這是沉浸在天道、大道之中,並非感悟自己的道,如此就算幾萬年都不會清醒,最終只會壽元耗盡而死。”

“什麼,大道、天道??”盧軍跟盧翼天一聽都嚇了一跳,因為悟道也分許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所謂悟道就是尋找到自己的道,得到本命道規的承認。而大道、天道,那又豈是人所能領悟、感悟的,如果真能領悟大道、天道之規,那豈不自己不就成了天了。

[BOOK: 007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4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