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七十六章 跨馬遊街

  胖子一聽色鬼的話,也興奮的連連點頭,忘記剛才的事情,激動的道:「大少你都不知道那場面有多壯觀,剛才我到塔樓上邊去看,雲歌城內最少有三分之一 的人跪下叩拜,就算是皇帝也沒這麼威風。這次咱們還得多謝皇帝呢,要不是他咱們也不可能賺到這麼一個天文數字,我現在都在想他當時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還有更精彩的呢。」程弓想起自己寫的太祖訓,自己都忍不住想笑。
 
  胖子跟色鬼一聽程弓說有更精彩的,立刻興奮的詢問,當聽到程弓卷子上寫的竟然是太祖訓,兩個人都直接笑得站不起來。
 
  當然,對於這件事情程弓還是讓胖子跟色鬼控制住別擴散,畢竟這件事情如果擴散出去,恐怕會讓皇帝暴怒,也許會加速他針對程家的行動。雖然知道彼此之間的矛盾很難調和,但程弓現在還需要一個緩衝時間,而皇帝現在也不敢輕易動程家,這種局面還算是穩定。
 
  ………………………………
 
  這一天程老爺子竟然直接將一等鎮國公府的牌面取下,直接掛上了一個狀元郎府。
 
  狀元郎跟一等鎮國公自然沒辦法相比,但是程老爺子就喜歡這樣,誰也沒辦法。
 
  這一夜,程老爺子一個人抱著兩罈子酒,一個人、兩罈酒、一張弓、一壺箭,再次對飲了一夜,直到醉倒不醒人事。
 
  ………………………………
 
  這屆大考可以說是藍雲帝國開國以來最精彩、最傳奇、最神奇的一次大考,大考之上出現字字珠璣、文字懸空,但隨後直接聖人虛影,文曲星、文昌星直接籠罩、文曲星降世。
 
  接著亞聖之後、一門七尚書的禮部尚書杜道坤吐血暈倒,隨後四大才子中的三人意外昏暈沒辦法完成大考,只能被迫中途退出大考。
 
  而其他人則有一些人受到了星力啟發有幾十人在大考中力量提升,更有一些人受到星力影響如茅塞頓開,在大考之中發揮超常。
 
  具是所有的事情在程弓這位文曲星降世的新科狀元郎面前都變得暗淡無光,大考結束之後所有人議論的話題只有一個文曲星降世新科狀元郎程弓,程大少。
 
  雖然官方沒有進行任何宣傳,甚至刻意壓制這次事情的影響,但這種事情是壓不住的。那他們也儘量讓這次影響降到最低但程弓這邊卻大筆砸錢,於是雲歌城內所有說書、唱戲的人都在說關於新科狀元郎的故事。
 
  至於周逸凡、程嵐、歐陽玉寶他們已經完全沒人理會,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任何答卷,就算是皇帝想幫他們都不行,最終他們沒有任何名次。
 
  昏迷重傷的程嵐被抬出貢院,並沒有讓程家的人帶回程家,而是直接被人接到了皇宮之中。
 
  「你修煉的是借助星力的功法 這裡有本繁星訣應該能彌補你修煉功法的缺陷,這裡還有一些藥物。如果你是個男人,就應該重新站起來一雪前恥。朕給你一次重生的機會,只要你做的好以後朕定會支持你掌控程家。」皇帝說完扔下東西,轉身離去。
 
  一直躺在那裡不動的程嵐,此刻終於顫抖著手死死的抓住皇帝給他的功法跟丹藥,就像是一個瀕死之人抓住最後一根稻草一般。
 
  不管各方面都有什麼想法,有什麼樣的心情,三天的時間轉眼就已經過去。
 
  此時在金鑾大殿前巨大的廣場之上 準備參加殿試的所有貢士都身穿華服,神情中帶著無比的驕傲。因為殿試不過是走個過場,基本上就算皇帝偶爾會出一些考題,也只是針對狀元、榜眼、探花,跟他們沒太大關係。
 
  基本上皇帝也不會為難,只是為讓他們顯示一下才華,基本上就是大家高興的事情。殿試後就是瓊林宴,隨後則是狀元郎跨馬游街。
 
  就算不能成為狀元,但能金殿面聖、吃瓊林宴 對這裡的多數人來說也是一生唯一的一次機會,也是最榮耀的一次機會。如果家裡沒大的背景,或者這一生做不到二品以上的官員,再想在金殿面聖,還能跟皇帝一起吃宴,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了。

  所以一個個都興高采烈,志得意滿 但此時卻出現了一個問題,原本是應該由新科狀元郎帶領所有人一起進入,但當太監過來的時候卻發現新科狀元並沒有來。
 
  「誒喲,呃……這是鬧的哪出啊,趕快派人去傳。」那太監急的不行,很快大殿之內有又人過來催他擦著頭上的汗水跟著進去回稟這件事情。
 
  「這是光宗耀祖、傳誦百代的事情,怎麼會這樣,新科狀元郎怎麼沒來?」

  「如果不是出什麼事情,這可就是欺君之罪啊?」
 
  「新科狀元郎不會真的以為自己是文聖人,竟然連殿試都敢不參加吧?」
 
  「不好說,你們也不想想咱們這科的新科狀元郎是誰,那可是咱們雲歌城鼎鼎大名的程大少,這世上有什麼事情是他不敢做的。」
 
  「殿試狀元郎沒到,這下可麻煩了。」
 
  其他參加殿試的人一聽,都在那竊竊私語,說什麼的都有,剛才的神聖、肅穆的氣氛頓時失去。他們在這議論,金鑾大殿之上更加的熱鬧。
 
  今天是殿試的日子,在京三品以上的文武百官全部要來,好在金鑾大殿夠大,但他們等待了半天沒有結果,等皇帝在此派人去催才知道新科狀元郎竟然一直沒來。
 
   在這金鑾大殿上的這些人可不像外邊不知道內情的平民百姓,一個個的都屏氣凝神,大氣都不敢出,深恐又出什麼事情。此刻就連那些平時跟程家做對的人都 不出聲了,原因很簡單,文曲星降世的效果還很強烈,這種時候要說治程弓罪的話那就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人家都是亞聖了,如果願意的話幾年內就成為文壇領 袖,聖人般的存在,你在那叫囂不找死嘛。
 
  所以此刻所有人都在觀望,一時之間金鑾大殿之上落跟針都能聽到。
 
  「老國公,不知出了什麼事情,新科狀元郎為何沒來?」皇帝沉默了半刻中,緩緩的看向程笑天。
 
  「嗯,沒來嗎?」程笑天像是剛從睡夢中清醒,隨後一擺頭:「這我也不清楚,孩子大了,他們的事情我也管不了了,老嘍。」
 
  皇帝心中都氣的不行了,但面上卻必須保持肅容,並沒說什麼。
 
  「報,新科狀元郎已經開始跨馬游街了。」就在此時,有報信的聲音傳了進來
 
  「開什麼玩笑,沒有經過殿試跟瓊林宴竟然就去跨馬游街。」
 
  「就知道這小子不會消停下來,要不他就是四大才子了,不是四大害之首、南瞻部洲第一紈侉大少了。」
 
  「他現在越來越過份了,真以為自己是聖人了,誰都不用去理會了。」
 
  「現在越鬧越不像話了,現在如果再不管的話,以後不知道會出什麼事情呢。」
 
  「管,開什麼玩笑,現在他可是天下皆知的文曲星降世、新科狀元郎,這個時候誰能治他的罪。」
 
  「原本聽說陛下還想讓狀元、榜眼、探花較量一下詩詞,現在看來也不用比了。」
 
  「到底怎麼回事?」皇帝面沉似水,他的心中現在比誰的波瀾都大,但臉上卻沒有絲毫表示。
 
  「啟稟陛下,新科狀元郎程弓呃……說陛下既然已經傳旨不需經殿試封他為狀元,那他也就無需再來殿試上搶其他人風采,所以他決定直接跨馬游街。」雖然只是傳話,但是將這番話說來依舊讓下邊傳話之人渾身冷汗,身體都發冷,恐怕被牽連。
 
  「這像什麼話,就算已經封他狀元郎了,他也必須要來,殿試豈是他想來就來,想不來就不來的地方。」
 
  「再說跨馬游街是要陛下旨恩准的事情,他竟然自己直接去跨馬游街。」
 
   下邊的人一聽,有一些已經有些忍耐不住,畢竟程弓並非怎正的亞聖,更加不是文聖。雖然發生了文曲星降世的情況,但真正懂得的人多少都知道一些,那不過是 星力被凝聚而已,並非以文震動聖賢,星力照耀。如果真是文章大放異彩,別說是雲歌城了,整個藍雲帝國甚至南瞻部洲都會震驚。
 
  但現在他的做派跟架子,可比亞聖跟文聖人還牛,這還了得。他畢竟是人臣,只不過是一個新科狀元郎而已。
 
   「朕確實已經冊封過新科狀元,殿試開始。」皇帝的話很簡單,聲音也很是冰冷,沒對這件事情再做任何評價。
 
  但是所有聽到他這話的人心中都不由得一陣發顫,陛下這是默認了程弓這麼做了,但這感覺怎麼這麼嚇人。
 
  不少人將目光投向程笑天,心說你們程家到底要做什麼?難道真的要做那欺君之臣不成,但程笑天卻完全無視其他人的注視,自顧自的站在那裡。
 
   「狀元郎,哈哈,咱老程家也有狀元郎了,氣死這幫混蛋王八蛋,以後看你們誰還敢在老子面前說咱程家的兒郎是武夫。不來又能怎麼樣,我那孫兒不來肯 定有他的道理,你們這群傢伙那能理解文曲星狀元郎的想法。」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4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