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兩百零七章 他算老幾啊

  除戰時全城動員,還很少有如此頒布聖旨的,這擺明是不給其他人任何反對的機會,直接來個米已成炊。要知道就算是皇子皇孫,也不是說封王就能封王的,尤其是封親王,而且還是功封。
  藍雲帝國皇家子弟有功封、恩封、考封之別,功封是對有特殊功勛的封親王,人數極少,可以世襲罔替。恩封是國有大慶時對一些宗室的升級封賞,考封則是對一些宗室子弟進行考核,降等。如果降到最後,就會成為閒散的宗室人員,跟一般百姓沒任何區別。
  「文武百官跪迎,好大的架子,好大的氣派啊。」感受到了皇帝的某些意圖,色鬼很是不爽的說著。
  「跪他,他算老幾啊,真不知道皇帝是怎麼想的,難道他想換太子了。」胖子他們都是無法無天的主,之前在雲丹宗大殿之上見到皇上都裝作看不到,跟別說七皇子了。
  「七皇子……」猛虎手上散發著雷光,手中緊握雷木槍。對於這個號稱雲歌城年青一代第一高手的七皇子,他以前連挑戰的資格都沒有,但是現在他有了挑戰他的衝動。
  「胖子,這你可就錯了,色鬼,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有兩位武親王吧?」程弓聽到胖子的話淡淡笑著擺了擺手之指。
  「嗯!」色鬼點頭講道:「藍雲帝國歷史上一共有兩位武親王,一位是當年隨著太祖征戰天下的第一強者,據說在建國之時他就已經達到了陸地神仙的境界,後來歸隱消失。另外一位據說是皇家沒落子弟,已經沒有任何爵位窮困潦倒的皇室中人的後代,別人都說他當時自殺了,但當藍雲帝國當年被一隻強大的妖龍攻擊的時候他突然的出現,一舉擊殺那條妖龍後人們才知道,他就是當年那個所有人都以為自殺了的皇室中人。那個時候據說他也已經是陸地神仙的境界,雖然他已經無意藍雲帝國的權勢,但還是封了一個武親王之稱。雖然只是封了兩位武親王,但七皇子這一封武親王也就說明他不會參與皇位之爭,如果說不是他們都商量好的,這也很可能是皇帝的意思。這樣一來怎樣對他,都不會引起皇室內部的問題,反而能在這一階段給他最大的權力去對付大少跟程家。」
  「這麼說他也不夠資格成為武親王啊,其實最該封王的就是程老爺子,太祖的時候就有好幾位異姓王爺呢。」胖子不爽的說著,事實上這件事情很早之前就爭論過,當年無數人建議程笑天封王,可惜最終還是沒成。
  皇帝以這種方式封七皇子為武親王,也是擔心有人舊事重提,在普通百姓看來這些功勞看起來巨大無比。五千萬人,那相當於為藍雲帝國增加了十分之一的人口,而三萬里海域更是聽起來很是唬人,但事實卻並非如此。海域廣大無邊,所謂三萬里海域、上百島嶼投靠裡邊有很大水分,事實上這三萬里也許有幾百座島嶼呢。而那五千萬人也不可能真的完全為藍雲帝國所用,真的說起來這個功勞也並沒說的那麼大。
  跟程笑天當年的功勞相比,這個根本不算什麼的,程笑天那才是真的開疆擴土。
  「封不封王還不都是那麼回事,提升自巳力量才是最重要的,至於現階段我們還是要小心應對這位武親王,我們在雲丹宗將蘇烈跟他的手下打成那樣,皇帝回去立刻就做出這種舉動,顯然是在他看來七皇子還是能夠有用的,就算不能壓制住程家,至少在他看來壓制住我是沒問題的。至於百官跪迎,也就是個形式,至少像我爺爺他們這些人肯定是不會去的。」程弓對於封不封王並不在意,別說封王了,就是有人讓他去當皇帝他都沒什麼興趣。
  就在此時,色鬼的鴿引發出響聲,色鬼立刻發出信號將空中的雲鴿接了下來,從上邊取下情報看了兩眼色鬼就將情報遞給程弓。
  「記得一週前我得到一個情報,說最近內陸水軍好像有些問題要有大動作,全面封鎖戒嚴調動頻繁,原來是七皇子他們已經回來。
  幾個時辰前已經動身,兩天後就能到雲歌城附近,估計應該是在五百里外上岸後趕回雲歌城。」
  程弓看著這情報忍不住笑道:「看來他們準備了很久了,這可不是什麼突然襲擊,這是早有準備了。也好,既然他正面出手了,那就陪他好好玩玩。」

  從剛才那德勝鼓突然敲響,就連一直醉眼朦脆的醉貓都站了起來,凝神看著遠處了更不要說其他人,一個個都是憋足了勁,此刻聽程弓將大家心聲說出來,眾人更是鬥志昂揚。
  「大少,這是剛剛一位自稱是御前侍衛營傳令官送來的。」就在此時,賭神府的一名負責人快速進來,將一封信交給程弓。
  胖子奇怪道:「御前侍衛營,這時候來是什麼意思?」
  「忘記這茬了。」色鬼一拍額頭,恍然道:「大少可是御前侍衛營五品副統領,連百官都去跪迎了,這次迎接任務自然是歸御前侍衛營了。」
  「媽的,讓大少去迎接他。」胖子一聽就火了了
  「他配嘛!」就連很少說話的醉貓,都開口了。
  在別人眼中,皇子皇孫尊貴無比,但是在這些大家族的眼中皇家也不過是一個強大勢力的一個代表而已。而跟隨程弓時間長了,他們更是天不怕地不怕,特立獨行、無法無天。
  「啪。」雷浩威猛的一握雷木槍:「我要挑戰他,他不是武親王嘛,武親王都是以武領軍,震懾天下,我看他有沒有這個本領。」
  御前侍衛營將軍手令,命令御前侍衛營五品副統領程弓三日後帶領一千五百人百官跪迎地迎接武親王,他們一隊人馬負責一路維護武親王大隊人馬進城,維護秩序。這個命令不難猜,稍微一想不看都能知道,看來皇帝是想讓這位新晉的武親王直接踩著自己上位啊。
  「大家先別著急,他們想的雖然好,但我們怎麼做卻不是他們想就行的。我們要沉下氣來。我們該修煉的修煉,到時候肯定少不了跟他們的碰撞,人家人還沒到我們就先急了,首先說這個心態就出問題了,我這次也將下一階段修煉的藥物帶來了,先修煉。」眾人情緒激動、鬥志昂揚是好事,但不能平心靜氣,著急可不是什麼好事。
  從這一點來說,七皇子這位年青一代中的第一高手、第一人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
  人的名,樹的影,這麼久以來七皇子一直是雲歌城年青一代中的第一人,這本身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莫大的壓力,如今他攜獲勝之威歸來,更是有一種壓人之勢。眾人本能的從心裡反抗這種壓力,才都會顯得急躁了一些,聽到程弓的話後也都快速讓自己心態平和下來。
  程弓將丹藥留下,直接趕回程府找程老爺子。…………………………
  雲丹宗在一場大殿之後變得蕭條起來,原本一個個心高氣傲喜歡昂著頭走路的雲丹宗弟子們都收斂了許多。而之前那個意氣風發,舉辦曠世大殿的上一代雲丹宗宗主蘇烈,此變則正在一間隱秘的地下室之中。
  「啊……」「慘叫,劇烈的疼痛、深入骨糙的痛楚讓蘇到發出慘烈的叫聲,他整個人被一股股電光纏繞,緊緊的鎖在牆壁上。
  隨著這些電光收緊,還有他胸前五根幾乎插入他心臟的手指不斷深入,那種疼痛深入骨糙,幾近讓蘇烈崩潰。他的經脈已經被毀,身體也被摧殘的幾乎碎裂,沒有一處好地方。
  「哼,死到臨頭了還不說,我看你能挺到幾時。告訴你吧,那個一直照顧你不惜一切幫你的藍眉就是你的親生父親,如今他已經被擊殺了,你也成了個廢人,支持你的長老當時都已經殺掉,其他一些子弟我也正在命人清理。這雲丹宗上上下下如今是姓姜,是我姜家的天下,你就別再抱有任何一絲希望了,如果你肯乖乖的將一切都說出來,我保證給你個痛快。」姜偉翔看到蘇烈快要崩潰,手緩緩鬆開那刺入他肉中幾乎刺到他心臟的手指緩緩收回,一身宗主服飾的姜偉翔站在那傲然的看著蘇烈這個失敗者。
  親生父親,親生父親,怎麼會這樣,自己的父母不是普通人嗎?他們不是早已經去世了嗎?怎麼會這樣,蘇烈的腦子有些不夠使。
  蘇烈已經陷入半昏迷半瘋狂狀態,大典過後姜偉翔就廢掉了他的力量,毀掉了他的經脈,然後用各和手段不斷的折磨他。因為雲丹宗中有一些秘密,只會傳給宗主,至於具體是什麼卻無人得知。
  就在此時,有人過來跟姜偉翔說了幾句話,姜偉翔哼了一聲走過來直接塞入蘇烈口中一粒丹藥。
  「沒有了藍眉的支持你什麼都不是,何況還失去了力量,身體毀成這樣,死對你來說就是最大的解脫,你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你不說的話以後我會讓人每天換著花樣來折磨你,然後還用丹藥吊著你的命不讓你死。」姜偉翔說完,轉身離開。
  在姜偉翔離開後又過了幾個時辰,蘇烈才漸漸的清醒一些,廢了,自己已經成了廢物了,藍眉是自己的親生父親,死了,死了……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3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