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4
若登入不正常或變回訪客狀態,請先刪除COOKIE再登入。
第六百二十七章 錯誤決定

“也是認識她那段時間,我也才開始進入修真界,白鶴也是她跟我一起進山磨練的時候得到的,後來她很喜歡就將白鶴養在了身邊。那個時候正是我意氣風發的時候,不但自己修煉上已經快跨入修真界的門檻,達到萬像一龍境界,更指揮大軍縱橫馳騁。”

“她說她最喜歡我指揮軍隊的樣子,等大戰要結束的時候,我們雖然沒結婚但她卻已經懷了程嵐。那個時候你的母親也懷了你,她們倆相處的情同姐妹,但…那一次受到敵人的圍攻,原本在一起的她們分成兩個方向逃走,當我跟著你姥爺他們趕到的時候,她們已經逃走了很長時間。那個時候天機混亂,使用神念根本查探不到什麼。”

“就是那一次…我做了這一輩最錯誤的一個決定,那個時候我竟然亂了陣腳,看到對方追擊之人分成兩批,我當時的心裡就認為你的母親本身很強大,是天弓神殿的人,而當時保護她們倆的也都是天弓神殿的人。我認為在分散的時候,他們更多人會保護你母親的安全,而且我也知道你母親身上有許多保命的東西,當時只有我跟著你姥爺以及天弓神殿的人,那個時候經過廝殺傷亡慘重,已經沒辦法同時分成兩撥去救人。”

“於是我跪下來了,跪下來求你姥爺他們救救薇兒,我也說出自己的考慮跟分析,當時我還想到了許多。我認為自己的分析絶對不會錯的,因為當時你姥爺使用秘法隱藏她們倆的氣息,別人分不清楚到底是誰的,加上我其他的推測,他們信了我。或者說,盧老放棄了先去救自己的女兒,後來無數個日日夜夜我都在想,如果不是我跪下相求……”

十幾年前的事情,爺爺不願意提起,父親更是從來不提,一心將自己弄到軍營,只有戰鬥、再戰鬥。

今天這是程弓第一次聽到當年的事情,程宇陽說到激動處,聲音慘淡,那種痛苦折磨得這個天狐恐怕比死更難受,從他的聲音中都能聽得出來。

“戰鬥之時的決定,沒有什麼對與錯,而且都是自己家人更加不必為這個難過,就跟我當初是個紈褲大少就知道惹禍,但爺爺跟整個程家卻不管怎樣都會挺我,哪怕跟皇帝開戰也在所不惜,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之前那十幾年怎麼可能擋一個那麼舒服的紈褲大少呢。您不必再為這個難過,真的,因為我們都姓程,我們是一家人。”

聽到這裡,後邊的事情就算不聽程弓都能猜到**分,他也明白爺爺為什麼不想去說,父親為什麼不願意去提。而自己的二叔,為什麼這麼多年來一直生活在痛苦、悔恨之中。

“我相信,爺爺跟父親也不會怪你,就算我並未曾謀面的姥爺跟…我的母親,他們一樣不會怪你。”母親,程弓最初以為自己是在原來的程弓死後才重生的,直到遇到小瘋子才知道,自己被十三道虛空陰陽劫幹掉的時間,正好跟自己出生的時間相符。

只是當時自己受傷太重,胎中之謎的影響下,自己前面十幾年根本忘記了前世的一切,擁有了十幾年新的記憶。直到那次強姦公主未遂的事情後,自己才想起前世,如今聽程宇陽再一提起當年事情,程弓更加肯定。

所以他這一世的生命是父母所給,爺爺、父親甚至自己未曾見過的母親、姥爺都是自己至親之人,正因為想通這些,程弓當時才神念暢達,對身邊人再沒有任何隔膜。

“你不會明白的,你真的不會明白的,薇兒說的對,我太聰明了,聰明的開始自私了……”此刻的程宇陽,就像是迷離之際的人在喃喃自語一般,再也沒有那隨意看穿一切,智慧超凡的天狐風姿。

爺爺不說,父親從來不提,十幾年前顯然發生了許多事情,今天二叔在最後顯然是要將一切親口跟自己說出來,程弓雖然猜到**分,但稍微安慰一句後就不再出聲,等著程宇陽將後邊的事情講出來,或許這樣他走的能舒服一些吧!

“我們一起追向了薇兒她們逃走的方向,當我們趕到的時候發現薇兒她們已經逃脫敵人的追擊,還沒等我高興的時候,薇兒卻很激動的喝問我們為什麼要追向這邊。她已經氣的不行了,她說當時你的母親讓絶大多數人保護著自己離開,她只是帶了很少的人逃向另外一個方向。甚至將大多數保命的東西都交給了她。”

說到此處,程宇陽的聲音變得越發的痛苦起來,僅僅聽那聲音就能讓人感受到當時的心情。

“甚至連一些保命的丹藥也都交給了薇兒,因為她們在路上留了線索,認為有我在肯定能發現做出判斷。你母親堅持讓薇兒將人、保命法寶、保命丹藥都帶著,說她自己有辦法堅持到我們趕去。可是……”

“薇兒發瘋一般的罵著我,問我為什麼沒看到她們留下的那些線索,那麼明顯的線索為什麼都發現不了,我當時已經昏頭了。只記得當時所有人都立刻離開,我隨後也發瘋一般的趕了過去。”

“晚了…一切都晚了,等我們到那裡的時候,你的母親已經…已經死去了,就連還在你母親腹中的你也…沒了生命跡象,那些人還沒來得及逃走,當時你姥爺瘋了一般將所有人都擊殺。後來他抱著你的母親離開,他們沒有責怪我,但是盧家人的眼神卻讓我恨不得將自己殺死。我痛恨自己,妄稱天狐,卻做出這等事情。”

“你父親知道你跟你母親的事情後,跪在那裡七天七夜沒有動彈過,任憑我怎樣…怎樣說他都沒有反應。我甚至想讓他親手殺了我,可他卻如同死去一般。”

“哀莫大於心死。”程弓雖然僅僅是聽程宇陽敘說當年事情,卻也能想像到、感受到當時程家一家人的痛苦,那種糾結、痛苦遠超戰場廝殺、甚至比死亡痛苦百倍,尤其是對他們這樣的家族,戰死沙場不可怕,這種事情反倒是最讓人痛苦的。

“哀莫大於心死,薇兒也說過這句話,隨後她就陪著我一起跪在你父親身前,薇兒說過,他求的不是你父親的原諒,她只是感覺應該死在那裡的是她。看著當時薇兒看著我那冷漠、失望、痛苦的眼神,看著你父親那個修煉天才的暴熊竟然境界接連跌落,我甚至想到了自殺。但卻被你爺爺打斷了我的四肢,封了我的力量讓人喂我丹藥,讓我好好想明白了。”

“其實你爺爺比我們還痛苦,他最好的兄弟,還成了親家,親自來接他參加他接任天弓神殿殿主大典,卻為了他要包圍藍雲帝國這麼一個小國家,就停留在南瞻部洲多年,甚至不惜跟家族鬧翻也要全力支持他。等後來才漸漸知道,天弓神殿盧家當年何等威風,北俱盧州如同當時藍雲帝國這樣的國家數以百計,而他則是可以隨意主宰這些國家生死存亡的存在,卻為了一個小小的藍雲帝國不惜跟各大勢力翻臉。”

“但到頭來,卻連親生女兒都因此而死,天弓神殿遭到各大勢力圍攻損失慘重,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十天後傳來消息天弓神殿開始封殿。除北俱盧州大事之外,不再過問九州大地其他事情。後來,你姥爺親自抱著你再次回來,說你被救了回來,隨後離開。”

“正是因為你被救了回來,你父親才重新燃起活下去的念頭,只是一個月後傳來一個更震驚的消息,北俱盧州天弓神殿,盧家有史以來號稱最有天賦的盧君昊死了,從此之後你爺爺也受到了嚴重打擊。當時你真以為是那無能的皇帝讓你爺爺放下兵權的嗎,是你爺爺根本沒這個心思了,一個半月後薇兒生下程嵐後直接離去。”

再一次回憶了一遍當年的事情,程宇陽就像是又在十八層地獄中走了一遍一般。當說到此時後,他沉默了好久,顫抖的手好幾次都差點鬆開那把天弓,程弓看著想勸一下,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猜到了大概,但這中間的感情、痛苦不是能猜到就能體會到的。即便他也算是受害者,即便沒人會去怪程宇陽,可換成是誰,都會痛不欲生。

“我找遍了所有的地方卻找不到她,於是我想到了你姥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猜測她很可能是從下邊來的。當時我以人嬰力量一路追尋下去,一方面是想追尋到薇兒,但我也知道程家的情況並不好,我需要更強大的力量,我進入了幽冥煉獄。那裡的魔頭、魔王、大魔王,甚至各種兇殘的幽冥煉獄生物,不同煉獄存在我都闖過,我比它們還凶,我比它們還狠,只要能得到力量怎樣都行。”

“我在幽冥煉獄闖蕩了十二年,由最初人嬰第三層下去,一直到了地嬰巔峰。但在一次爭奪之中我中了一種很嚴重的毒,我的地嬰也受損很嚴重,當時正好我機緣巧合得到幽冥煉獄一種神奇的東西,冥草。那是一種極其罕見的東西,服用下去可以讓任何生物活下去,但卻會變成一種人不是人,鬼不是鬼,魔不是魔的狀態。”

[BOOK: 006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2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