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八十九章 煮熟的鴨子嘴硬

程弓囂張霸道的氣焰,讓詹雄飛他們這些人恨不得立記得衝上去殺了他,但卻沒有一個人敢動。

以前只是聽去雲歌城辦事的同門很興奮的提起關於雲歌城四大害、四大紈褲的一些事情,當時感覺就是幾個仗著家裡勢力胡鬧的小孩。

但現在,這幾個紈褲竟然欺壓到了羅浮劍派的頭頂。

還從來沒見過有人這麼囂張,簡直是騎在脖子上拉屎,他們此刻也都怒不可遏。就等著門主一聲令下,不管他有什麼背景,先殺了他再說。有幾個脾氣大的,胸口不斷起伏有一種要被氣吐血的感覺。欺人太甚、欺人太甚!!

洛長空的臉色也越的難看,正如程弓之前所言,身為羅浮劍派的門主他考慮的事情可不只那麼簡單。程弓一番話說得他的心七上八下,事實上最近幾十年羅浮劍派的展已經受到了限制,畢竟羅浮劍派所在的位置太特別。正如程弓所說,完全是藍雲帝國咽喉處,在戰亂紛飛的年代還無所謂,有這麼一個強大的江湖勢力還肯協助國家抵禦外敵,國家都會大力支持。

但正如程弓所說,現在年代不同了,周邊敵人已經沒人能威脅到藍雲帝國帝都了。那他們的存在就變得如蝮在喉,這把劍插在這裡絕對是讓藍雲帝國皇帝心裡不舒服的。這些年帝國已經不再大量資助羅浮劍派,而且暗中進行一些限制,羅浮劍派也盡量小心收斂。因為在皇帝登基之時就跟他們聯繫過,他們卻並沒有投效皇帝,依舊想保持獨立的江湖門派存在皇帝雖然沒說什麼但任誰都清楚皇帝陛下很不爽很不開心。

剛才洛長空說已經直接上奏皇帝不過是威脅程弓,情況沒明朗之前他自然不能亂動,因為在洛長空看來。別說是一個紈褲敗家子了就算白啟元、程笑天這樣的存在也不敢私自對付羅浮劍派。羅浮劍派如果拚死相搏,那也會讓藍雲帝國元氣大傷,除非這是皇帝陛下的意思。而此刻程弓越強勢、越強硬他越感覺自己猜測的沒錯。

有白啟元跟十萬大軍在,如果他們想對付洛家怎麼可能讓他們父子逃回羅浮劍派,分明是想借助洛家父子來對付羅浮劍派。如果此刻羅浮劍派為了臉面跟大軍硬拚,皇帝陛下便有了借口對付羅浮劍派,一舉將羅浮劍派連根拔起。

看來之前跟幾位老祖宗商量的事情應該盡早進行,羅浮劍派的力量應該想辦法向外轉移了。否則樹大招風,遲早會跟朝廷對上的,除非羅浮劍派肯成為朝廷的鷹犬。

看到洛長空站在那沒動,程弓心說,還跟他媽的老子裝逼說直接上奏皇帝,真當老子什麼都不知道那。你們藍雲劍派的日子未必比程家好過多少如果說皇帝感覺程家是雲歌城一霸,功高震主的話,那麼羅浮劍派則是皇帝眼中釘在咽喉處的一把劍。程弓相信,如果真的打起來的話,皇帝肯定會先讓自己拚個兩敗俱傷最好是羅浮劍派將自己跟白叔叔都滅了,他再剿滅羅浮劍派就一舉兩得了。

而羅浮劍派現在這種處在江湖跟朝廷中間的特殊情況,他們比自己顧忌多,甚至他很有可能認為自己這種行動,很可能就是皇帝暗中授意的。既然如此,程弓自然不怕他所以說完之後程弓狂傲的看著洛長空,一副不服咱們就打一仗試試的架勢,而且表現的躍躍躍試。至於程斬那是冷若利劍、冰冷血腥沒有任何表情。凶神白啟元只要往那一站就殺氣沖天、凶氣蓋世。而車上胖子、醉貓、色鬼他們都躍躍欲試,完全是一副不怕事情鬧大的架式。

他們的表現讓洛長空越發感覺這一切本身就是個針對羅浮劍派的陰謀,就等著自己往裡邊鑽呢。就在此時,有人快速下來控制聲音在他耳邊說了幾句。那是剛剛留下來詢問洛川跟洛小川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洛川想不說真話也不可能,他為了保險還將他背後的那個人提了一下。當洛長空一聽到手下人匯報那一段洛川自認為最能打動洛長空話語的時候,臉色終於變了。

「混賬東西。」洛長空罵了一句,猛的抬頭目光銳利如劍的看向程弓:「本派已經調查清楚,洛川、洛小川不僅犯國法,還觸犯了門規。如今已經依據我羅浮劍派門規杖斃,隨後我羅浮劍派就會將他們屍丟於山下,你們願意要的話隨便。如果還想動武,我羅浮劍派也從來沒怕過任何人。」

「哈哈」程弓滿意囂張、放肆的大笑道:「早這樣不就好了,煮熟的鴨子嘴硬,不過這個本大少就懶得管你了,以後只要別惹我就行。來人啊,我們走。」

程弓的話氣得洛長空的臉色煞白,眼中閃過怒火卻不斷強行壓制住。他自己也很清楚,不管死活只要將洛川跟洛小川交出去,今天羅浮劍派就屬於認輸了。但是他卻沒辦法,這兩個混蛋簡直不知道死活,連皇子之間的爭鬥他們都敢插手,以為投靠一個皇子就怎樣了。竟然還好意思跟自己炫耀,給羅浮劍派引薦,難道他們不知道那樣會讓皇帝下決心滅掉羅浮劍派嘛。

如果有足夠實力,中立的話還能有自保的資本,可一旦參與到了奪嫡的爭鬥中,那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羅浮劍派存在過千年,比藍雲帝國歷史都要長久,這個問題歷代門主都非常清楚,上一代皇帝皇子之時就跟羅浮劍派接觸過,當上皇帝後也跟羅浮劍派接觸過。連皇帝都不投靠,何況皇子。

也正是洛川計出他們靠山是皇子的時候,洛長空才不打算保他們,下決心殺他們。否則,洛長空還在想怎樣才能找個合適的台階跟辦法。

他也是被氣急了,最後兩句無用撐場面的話不知不覺說出來,隨後被程弓當成笑話,氣得他肺都要炸了。

「門主,簡直欺人太甚了,我羅浮劍派什麼時候怕過別人,跟草原鐵騎廝殺跟魔門廝殺我們從來不懼,怎麼能讓這樣一個紈褲騎在頭上。」「跟他拼了,門主,我們不怕死。」「太囂張了,不能忍了門主。」

羅浮劍派畢竟是藍雲帝國數得上數的大勢力、大門派,規矩也是非常嚴格,剛才洛長空已經出現說話,其他人沒有一句多言的話。但此刻竟然是這種局面,一個個都忍不住了。他們可不是洛小川那種沒經歷過什麼廝殺的人,即便現在沒戰鬥了,妖獸森林中生死歷練、跟魔門戰鬥、到各種險境歷練,羅浮劍派的人在江湖中都是好鬥出了名的,此刻竟然被程弓囂張的騎在頭上,他們實在忍不住了。

「你們懂什麼,傳我的命令,從即日起封山。沒有我跟長老會最高命令,任何人私自踏出羅浮山立刻逐出師門。」他們氣、他們惱,洛長空比他們更難受。年紀輕輕馬上就要踏足脫俗境界,身為一派門主,竟然被一個紈褲騎在脖子上拉屎,欺負到這種地步都要忍,他都要氣得吐血了。說完,洛長空再次化為一道光芒,在這光芒之中他瞬間出現在幾米外,幾個閃動之間已經消失不見。

……………………………………………………………………

程弓的帥旗出現,飛虎拉車回到大軍之中,大軍立刻連夜趕路。

「呼!」離開羅浮山幾十里後,白啟元這才進入車中長長吐出一口氣。他經歷過無數次生死廝殺,但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緊張的,他不是緊張戰鬥。別說對面是一個羅浮劍派了,即便當年面對草原王庭的王牌騎兵追殺,他都絲毫不懼。只是程弓是程家第三代長子長孫,老爺子將他交給自己了,結果沒出幾里就出這種事。

如果當時那種情形真的廝殺起來,羅浮劍派一些老怪物出手,那是可以瞬間將程弓擒拿,自己根本沒辦法的。就算自己現在力量提升,

他也能感覺出來,比一直鑽研武學的洛長空他差了許多,那洛長空看樣子竟然已經半隻腳踏足脫俗期了,光是洛長空單打獨鬥當時都無人是他對手。

「太冒險了,而且這件事情善後會很麻煩。」也許這件事情傳開,會有人不解,認為程弓運氣碰巧不知道洛長空腦子哪根筋不對竟然怕了他,但白啟元現在卻已經可以肯定,這種局面肯定程弓已經考慮過。而且事後他一考慮,結合當時程弓的那些話,也能猜出七八分了,只是讓他不解的是最終洛長空為什麼會面色巨變將洛川、洛小川殺了。

「呵」程弓笑道:「其實我打了一下羅浮劍派的臉,想必陛下會很開心。當然,我們措辭上就要稍微的改動了一下,就說羅浮劍派幫忙抓住擊殺洛川跟洛小川。其他事情怕什麼,現在他們父子已經死了,就不信還有人為了兩個死去的人跟我們作對。對了,白叔兒,一會大軍再稍微繞一下,在羅浮城停留一下。」

白啟元一聽這話終於忍不住露出不悅:「這件事情已經鬧成現在這個樣子,相信現在這裡的情況陛下已經知道,我們還是盡早離開這裡的好。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15: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