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8
第687章 朱雀(上)


“轟隆隆!”

整片天穹被諸葛不亮一拳打穿,這一幕頓時令這些遠古時期的修者震驚無比。 -在他們認為,能擁有打穿虛空能力的人,必定有著仙人般移山填海的神通。畢竟這裡只是遠古修仙界的凡間,諸葛不亮露這麼一小手,足以震懾住眾人。

諸葛不亮淡淡的掃了眾人一眼,不再說話,一掌拍在了腳下的高山之。整座高山“轟隆隆”的顫動,甚至連這片平原都跟著震動起來。土地崩塌,高有數千丈的大山倍諸葛不亮一隻手擎了起來。

“嗷!”

這時候,這座大山中傳出一聲驚天的龍吟之聲,一條金龍從大山中飛了出來,盤繞在大山之上,發出一聲似是興奮一般的吼嘯聲,直震得這片天地都跟著顫抖。

諸葛不亮高擎著大山,大山在此刻快速的變小,最終化為一塊四四方方的板磚,金光逼人,宛如曜日。那條金龍化作龍形紋絡刻印在板磚,板磚興奮的嗡鳴,圍著諸葛不亮頭頂飛舞。

諸葛不亮與板磚心血相連,且板磚也生有靈性,諸葛不亮完全可以感覺到板磚傳來的波動。就像是一個闊別數千年才重逢的老朋友一樣。

“我的天吶,原來這整座山都是仙人的法寶化成的,怪不得我們打不破。”遠古修仙界的眾人嘩然道。

“老朋友,你還好!”諸葛不亮握住板磚,輕撫著板磚的龍形紋絡。

板磚在諸葛不亮手掌中興奮的顫動著,與諸葛不亮心血相連,似是要融入到諸葛不亮的身體中。

“嗡嗡”

忽然這個時候,一道乳白色的光華從天而降,一下子將諸葛不亮籠罩在內。

“時間已經到了嗎.......”諸葛不亮抬頭仰望虛空,虛空裂開一個大缺口,乳白色的光柱仿似神蹟一般落下。

遠古修仙界的眾修者頓時被這一幕驚住,紛紛向後退去。

諸葛不亮感覺到一股大力拉扯著他向高空中飛去,乳白色的光束纏繞在他身上,時空之力起到了作用,要把諸葛不亮強行驅逐離開這片天地。

諸葛不亮的身體不受控制的朝著虛空中的那大裂縫飛去,而在他即將進入到虛空裂縫中的時候,諸葛不亮似是有所感應,朝著遠古修仙界眾修者人群中看了一眼,最後鎖定在一個人的身影,眼中流露出吃驚之色。

可時空之力並沒有給諸葛不亮多餘的時間,拉扯著他進入到了虛空裂縫中。

當諸葛不亮再出現的時候,已經再次回到了時空隧道中,不過這一次,諸葛不亮卻是在進行逆行穿梭。時空之力有它他特有的法則,一個人在時空隧道中穿行並不會受到阻礙,但若是你強行進入到不屬於你的時空中,時空之力的法則便會發動,將你傳送回屬於你的那片時空。

時空的平衡,是不能改變的。

與諸葛不亮回到過去時的穿行速度,這一次諸葛不亮被時空之力傳送回去,速度比之前快了百倍。諸葛不亮只能感覺到自己被一股無法抗衡的力量拉扯著,在時空隧道中極速穿行。

握著手中的板磚,諸葛不亮心中有種滿足感。這一次時空之旅,不但讓諸葛不亮找回了自己的板磚,還且他還發現了一個另外一件至關重要的秘密。

“嘿,此行沒白來。”諸葛不亮滿足的想道。

這時,諸葛不亮眉宇間的肉縫裂開,天眼中金光閃爍,他已經感覺到了古羅盤的氣息,也就是說自己即將回到本該屬於自己的那片時空中。

乳白色的光束繚繞,化作一張大手,一把將諸葛不亮抓了進去,而後在時空隧道中崩開一個缺口,像是丟垃圾一樣將諸葛不亮丟了進去。

........

此時此刻,遠在古星的昏暗石殿中,那金色蜥蜴趴在古羅盤,爬過來爬過去,嘀咕道:“時間過去這麼久了,那小子怎麼還沒回來,再過些時間,這羅盤恐怕就要破碎了,那小子可別迷途在時空中啊。”

“轟!”

忽然在這個時候,古羅盤乳白色的光暴動,那金色蜥蜴一下子被沖飛出去。

“靠!什麼情況!?”金色蜥蜴撞在了牆壁,“啪”的一聲掉在地,吃驚的看著古羅盤。

“咔嚓!”

古羅盤一道裂紋出現,而後迅速的蔓延開來,最後,整個古羅盤像是被風乾的泥土一樣,“啪嚓”一聲碎了一地。

金色蜥蜴瞪大了眼睛:“碎了,比我預想的還要糟糕!”

“啊媽呀!”

而就在這個時候,乳白色的光華中,一道人影從中飛了出來,四仰八叉的摔在地。

諸葛不亮“噌”的一聲坐了起來,四下巡視了一圈,而後又看了看不遠處一連驚訝的看著自己的金色蜥蜴,“噗通”一聲又躺在了地,感慨道: “總算是平安的回來了.......”

金色蜥蜴爬了過來,道:“我還以為你小子會不來了呢,怎麼樣?找到你要找的東西了嗎?”

諸葛不亮手中依舊握著板磚,笑了笑,道:“就是這個,雖然時間很倉促,不過總算是找回來了”

金色蜥蜴暗黃色的眼珠子在板磚滴流轉了一圈,道:“什麼法寶,怪模怪樣的,你這是打哪兒的城牆下面掏出來的一塊磚啊?”

“不許侮辱它,它在我心中可是很神聖的。”諸葛不亮翻了翻白眼說道。

而他手中的板磚也輕輕的嗡鳴了兩聲,似是非常同意諸葛不亮話。板磚早已經生出了靈智,而它巔峰靈源便是裡面隱藏的那條龍魂。

“哦?裡面有一條龍魂。”金色蜥蜴有些意外道,爬到了諸葛不亮的肩膀頭,道:“小子,把這塊磚頭兒拿給我看一下。”

諸葛不亮臉色黑了黑,似是極為不滿意金色蜥蜴對這件法寶的稱呼。不過細想一下,這件法寶好像還真的沒什麼正經的名字。將板磚遞給金色蜥蜴,金色蜥蜴四個爪子抱住板磚,仔仔細細的看了一臉,最後目光定格在板磚的龍形紋路,驚訝道:“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明白啥了?”

“沒什麼,這條龍魂尚不齊全啊。”金色蜥蜴眼珠子轉了轉說道,將板磚遞給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接過板磚,苦笑道:“這個我當然知道,不過其餘的部分我已經有著落了,只是暫時還不能拿到。對了,我來這裡的目的已經達到了,現在要離開,前輩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一起走?”金色蜥蜴暗黃色的瞳孔中閃爍了兩下,道:“給你走麼?還是算了,天眼族的那個強者的遺言中已經說了,你們這個時代將會發生大戰,我留在這裡圖個清淨,才不跟著你出去打打殺殺呢。”

“是嗎?看樣子前輩是害怕了。”諸葛不亮笑道。

金色蜥蜴呲了呲牙,道:“害怕?我有什麼好害怕的,我乃不滅之體,就算是天地滅亡了,我也能生存。不然你以為我是怎麼從遠古修仙時代生存下來的。”

諸葛不亮收起板磚,正色道:“好,既然如此,那晚輩就告辭了,不過還是要多謝前輩成全,你可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啊。”

金色蜥蜴從諸葛不亮的肩頭跳了下來,不耐煩的擺了擺小爪子,道:“好了好了,趕緊走,我還要睡幾百年呢,若是真的感激我,有時間到這顆古星來陪我聊聊天。”

說完,金色蜥蜴化作一道金光消失,不知道鑽到哪個裂縫中去了。

諸葛不亮正色的朝著金色蜥蜴消失的地方鞠了三躬,而後大踏步的走出了石殿,來到了正殿之中,又朝著那位天眼族的骷髏帝王鞠了三躬,這才邁步走出了這座宮殿。

板磚重新得回,諸葛不亮的目的已經達到了,而且還得到了天眼族的傳承,這一趟諸葛不亮可以說是來值了,沒有必要再留下來了,而且這棵古星他已經探查了一遍,除了這裡之外,其他的地方再無任何生命氣息。

頭頂七顆星辰飛出,北斗光幕將諸葛不亮籠罩在內,騰空而起,眨眼間便已經出現在了最高空。

就在諸葛不亮離開後,金光一閃,那金色蜥蜴出現在了宮殿的上方,眼望著昏暗的天穹,低嘆一聲:“七星寶體........”

........

諸葛不亮出現在太虛之中,找到了三頭仙鹿,再次回頭看了一眼這顆荒瘠的古星,低聲道:“前輩大恩,晚輩沒齒難忘。若未來一戰中尚存,晚輩一定拖家帶口子來感謝。”

說完,三頭仙鹿繼續拉著諸葛不亮起航,朝著九州的方向飛去。

枯寂的太虛中沒有什麼趣事,諸葛不亮直接躺在了小舟,仰望著周天星河,看著群星點點,整個人慢慢的沉睡了過去。從這裡到達九州,最起碼要十年的時間。在沉睡中,諸葛不亮靜靜感悟青雲遺留下來的《破均》篇。

[BOOK: 006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1:2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