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二章 卿月山之行


“我對樂器沒什麼研究,只是素顏姑娘的琴聲實在是太醉人了,不知不覺聽得入神。”諸葛不亮笑了笑。

素顏輕輕撩起額前的青絲,笑道:“諸葛師弟可能聽懂我的琴聲?”

“淒涼,委婉,幽幽遂遂,充滿了無奈,可能這是素顏姑娘對仙道的感悟吧。”諸葛不亮訕訕道來。

素顏抿嘴笑道:“看來諸葛師弟視為性情中人,竟能識我琴意。你猜得不錯,仙道茫茫,成就仙道者古來有幾人,也許世間本來就無仙,為了一個虛無縹緲的目標,多少人付出了一生,卻難以窺視仙機,這豈不是很無奈嗎?”

說$,素顏飄身而起,腳點樹枝,飄然離去,宛如黑夜中的精靈一般。

望著那離去倩影,諸葛不亮長嘆了一口氣,剛才素顏的一席話雖然簡潔,卻道出了仙道的無奈與淒涼。

“仙道本無情。”諸葛不亮望著無盡的星空,心中頗有體會,他的心神陶醉其中,似是與星空融為一體,神游太虛。

在這一刻,他體內的七星似是也有所感應,七顆神穴閃爍,狀若北斗,星星點點,在他的體內似乎同樣孕育出了一片星空。

收回心神,諸葛不亮回到了碧落宮,第二日,消失了數天的碧落長老回來,整個人似乎憔悴了許多。

時間慢慢的過去,轉眼又是半年的時間,半年來諸葛不亮的修為並沒有明顯的突破。

幽靜的水潭上,諸葛不亮盤坐在水面上,閉目凝神。司法青雲懸浮在他的頭頂,古樸大氣。

麟兒拖著香腮,坐在水潭邊上望著諸葛不亮,俏媚的臉頰上帶著一絲笑意。半年來諸葛不亮大半的時間都是在這裡修煉,只是修為未有突破,半年來甚至連築基期三層都沒有做到。

“鏗鏘!”

司法青雲響起一道強烈的劍鳴聲,被諸葛不亮握在手中,古樸大氣的司法青雲揮動,平靜的潭水被攪動起沖天的大浪。鐵劍暗淡無光,卻給人厚重的感覺,一劍揮出,整片空間都扭曲起來。

“呼~~”

鐵劍帶起刺耳的破空聲,插進了水潭邊上的一塊巨石上,巨石應聲而碎,化為飛舞的石屑。

諸葛不亮輕輕地吐出了一口氣,抬手一招,司法青雲似受到了感應,飛回了他的手中。諸葛不亮的手臂微微一沉,隨後將鐵劍背在身後。

“麟兒,你知道當初魔殺羅是如何修煉七星寶體的嗎?”諸葛不亮問道。

麟兒搖了搖腦袋,道:“不知道,魔殺羅哥哥從不讓任何人知道他是怎麼修煉的。”

諸葛不亮有些失落的嘆了口氣,再次與麟兒攀談了一會,諸葛不亮御劍朝著碧落宮飛去。滿山的鳳凰花樹將碧落宮襯托的火紅一片。

“小師弟,我正要去找你呢,師傅召集我們過去問話呢。”李可薇一身紅衣,絲帶束縛著纖細的腰肢,如柳隨風一般。

諸葛不亮跟著李可薇來到碧落宮的大殿中,碧落長老坐在首座,旁邊站著殷夢璃,十幾位姑娘則是站在下手,此刻正交頭接耳的議論著什麼,不時傳出鶯鶯燕燕的嬌笑聲。相比較其他幾位長老門下,碧落宮則是充滿歡聲笑語,並沒有太多的規矩。

諸葛不亮和李可薇站在一旁,碧落長老朝這邊看了一眼,尤其是在諸葛不亮身後的司法青雲上逗留了片刻,道:“諸葛,司法青雲一定要慎用,不到不得已的時候不要使用它,就算是真元再渾厚,也無法消耗的起。”

諸葛不亮點點頭,說真的,司法青雲的弊端一直令他很頭疼,即使七星寶體的強橫,他也不敢太過火的使用司法青雲。

碧落長老說道:“三天以後便是瑤海派十年一次的卿月山歷練,你們之中有幾人參與過十年前的歷練,也有入門不足十年,沒有參加過歷練的人。這一次卿月山之行由夢璃負責,萬事小心,歷練中可能會和其他的一些修仙門派解除,千萬莫要生出事端。”

說到這裡,碧落長老特意看了一眼諸葛不亮,她最擔心的就是這位碧落宮唯一的男弟子。

“諸葛,一路上都要聽夢璃的安排。”碧落長老聲音嚴肅道。

“是,師傅。”諸葛不亮有些鬱悶的翻了翻白眼。

接下來,碧落長老又開始介紹一些規矩和經驗。諸葛不亮湊到一位師姐跟前,低聲道:“王師姐,你十年前也參與過歷練嗎?”

此女名為王月茹,她點點頭道:“是啊,那時候我連築基期都未到,要不是有夢璃師姐,當初我差點葬身在卿月山。”

“卿月山是個怎樣的地方?”

王月茹道:“卿月山中遍布著妖獸,有些強大的妖獸甚至可以生撕修仙者,整個卿月山綿延數千里,我們歷練的範圍只是在卿月山的外圍,並不深入,因為卿月山深處可能有強大的妖獸護。”

“我們的歷練目標就是那些妖獸?”諸葛不亮問。

“是啊,殺死妖獸,取妖獸體內的內丹,據說十顆妖獸的內丹可以再門派兌換一枚中品靈石,不過也不是每一隻妖獸體內都蘊含內丹的,只有修煉百年以上的妖獸,體內才會生出內丹。”王月茹詳細的解釋道。

獸道的修煉與人不同,相比較之下,獸道的修煉過程比人類更加艱辛。

“此次卿月山歷練之行,有多少修仙門派參見?”

“這個不是很清楚,我想青州大部分的修仙門派都會來吧。”王月茹說道。

諸葛不亮沉思,九州修仙聖地不計其數,光是青州便有不下與十處修仙聖地,而且其中有兩處修仙門派,在實力上並不下於瑤海派。這次卿月山之行,恐怕不會那麼輕鬆。

三天的時間過去,碧落宮一行人加上諸葛不亮這位唯一的男弟子,一共七人。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中,諸葛不亮被一群鶯燕美女簇擁著來到了瑤仙閣外。

這次卿月山之行,每位長老門下只能派出二十名弟子參見。不過碧落宮本來人數就少,所有弟子只有十七人,所以只能派出寥寥的七個弟子參見。

眾弟子紛紛唏噓,朝著碧落宮弟子這邊投來驚羨的目光。

“殷師姐,你這是第幾次參加卿月山的歷練了?”諸葛不亮問,眼中閃過狡猾之色。

殷夢璃美目圓瞪:“管得著嗎!”

她當然不會不知道諸葛不亮在打什麼注意,卿月山的歷練每隔十年舉行一次,若是殷夢璃告訴了諸葛不亮答案,就等於公佈了自己的年齡。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5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