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1
主題推薦
第611章 無法太虛


“轟隆隆!”

諸葛不亮眉宇間的紫色咒印劇烈的閃爍著,下一刻,這枚紫色的咒印竟然脫離了諸葛不亮,懸浮在半空中。

諸葛不亮抬手打出一道靈光,紫色咒印轉動,​​彷彿是一個異度空間被打開,一座龐然大城從中飛了出來,赫然是混世魔城。

“轟!”

魔城落下,鎮守在天宮前,巍峨的巨城雄偉龐大,彷彿是一頭巨龍從天而降。

伴隨著魔城之後,一座浮山也從中飛了出來,懸浮在半空中,最後定格在魔城的上空。滿山的鳳凰花樹一片火紅,猶如一座仙山一般。

幾人都是大眼瞪小眼的看著諸葛不亮,不明白諸葛不亮突然把混世魔城放出來是什麼意思。

諸葛不亮掃了一眼諸葛家族的眾人,道:“這座混世魔城,以後就是家族的根據地,大家以後就留在這裡修煉吧。記住我之前的話,在沒有絕對的實力前,絕對不能離開此地。此外,天宮我會設下封印,除非是特別批准的人,否則決不允許進入天宮。”

“是!”

諸位諸葛家族的子弟齊聲喝道,一個個紅光滿面,激動無比。此地靈氣濃郁程度堪稱恐怖,留在這裡修煉,境界一定會突飛猛進。

“陸兄,還得麻煩你一件事。”諸葛不亮笑吟吟的看著陸子菡。

“說吧.....”陸子菡貝齒緊咬,輕哼一聲,似乎已經習慣了諸葛不亮出其不意的擠兌。

“待會兒你將真元轉化靈力的方法教導給我家族的後人,可以嗎?”

“嗯。”陸子菡倒是沒有說什麼,點了點頭。

手掌一翻,一枚石鏡出現在諸葛不亮手中,石鏡飛起緩緩的漂浮到諸葛暮煙的面前,諸葛不亮說道:“暮煙姐,你現在還是家族的族長,這石鏡中記載有一部功法和一門霸道劍術,你傳給家族的人修煉吧”

諸葛暮煙點了點下巴,接過石鏡。

諸葛不亮抬手點在了諸葛暮煙的眉心中,大量的信息湧入其中,道:“這是半部悟道卷,名為《破均》,今後由你來掌管。”

做完所有的一切,諸葛不亮又吩咐劉茫等人幫忙安置家族的人,這才轉身飛進了天宮。他站在南天門下,身上紫氣洶湧,七顆星辰從他的天靈蓋飛出,一枚枚星辰浮現,諸葛不亮抬手一揮,一道星空圖飛出,將天宮隔絕開來。

這是一種星空陣法,諸葛不亮上一次寶體蛻變之時,在第四顆星辰中不僅獲得了新的領域之力,同時裡面還記載有大量的陣法。這道星空陣法可以將兩片天地隔絕,尋常人根本無法窺探其中的奧妙。

望著被封印起來的天宮,花耀人激動道:“敢在傳說中的天宮安家落戶,恐怕就算是三大域的第一大教八荒教,都沒有如此的魄力。”

繁星點點,一片星空將天宮籠罩起來,諸葛不亮轉身朝著天宮中飛去,在這片殘破的天庭中,諸葛不亮找到了古通等其餘的青銅戰將。

此刻古通它們愕然的望著這片殘破的廢墟,站在凌霄寶殿前喃喃出神。

“大哥,天宮真的殘破了,仙人們也離開了這個地方。”站在古通身後的一名青銅戰將道。

古通搖搖頭:“看來兩萬年前這裡真的發生了什麼大事,可惜那個時候我們已經被封在不周山底,沒有趕上。”

“那應該是你們幸運。”諸葛不亮走上來說道:“看這陣勢,想必當初這裡發生過驚天大戰,能讓居住在這裡的仙人都束手無策,你們就算留下來又能做什麼?”

古通等幾位青銅戰將恍然出神,諸葛不亮說的話倒是不無道理,連仙人都被逼走了,就算當初自己留下來,恐怕也只會給仙人拖後腿。

想到之前青雲說的話,仙人們離開了天宮之後,很有可能去了天外戰場。諸葛不亮不禁沉吟起來,道:“放心吧,仙人不是那麼輕易就被毀滅的,我相信再過不久,仙人們肯定會再回到天宮的。”

“希望吧.....”古通​​突然變得少言寡語起來。

諸葛不亮看了看古通等諸位青銅將士,道:“你們今後可以留下來重建天宮,等待仙人回來。另外,我的家族也需要你們幫忙鎮守,找尋仙人的事情,就交給我吧。 ”

古通看向諸葛不亮,眼瞳中金光閃動,輕斥道:“靠啊,要我們給你的家族看門,還說得自己這麼偉大,你咋就這麼無恥呢。”

“我無恥?我這是為你們著想?”諸葛不亮攤攤手道,目光瞥向被一片霞光籠罩的凌霄寶殿,他道:“這凌霄寶殿,你們有辦法破開封印嗎?”

古通搖頭道:“這封印是仙人設下的,恐怕就算是半步仙人都解不開,除非是熟知這種封印的人才有辦法進去。”

“仙人設下的封印。”諸葛不亮心中一驚,他記得當初紫衣佳人便進去過,莫非那位紫衣佳人是一位仙人?還是說她熟知這種封印?

放任古通它們憧憬著,諸葛不亮獨自來到了蟠桃園,那株蟠桃樹的祖根還在,只可惜上面的蟠桃當初已經被諸葛不亮全部摘光,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再結出新的果子了。

諸葛不亮感慨,可惜挪不走這株天地靈根,不然他真想把這株蟠桃樹祖根移植到鳳凰花樹林中栽植。

深吸一口氣,諸葛不亮的天靈蓋七顆星辰飛出,尤其是第五顆星辰上,綻放出耀眼的紫光。光華一閃,諸葛不亮的身體消失在原地,下一刻,他已經出現在第五顆星辰中的古星上。

感受著濃郁的星辰之力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諸葛不亮臉上露出一抹喜色。他現在已經清楚了這第五顆星辰的奇效在什麼地方。這第五顆星辰中雖然沒有什麼神通功法保存,但它與外界的時間差卻完全是兩個層次。

在這顆古星上呆一年,外界或許只是十多天的時間。也就是說只要諸葛不亮進入這顆古星,便可以完全忽視外界的時間問題,有充分的時間來修煉。

盤坐在這顆古星之上,諸葛不亮體內響起了一聲龍吟聲,一條金色的大龍飛出,將諸葛不亮包裹在裡面。

諸葛不亮沉浸在龍靈脈的溫養中,與此同時,一枚枚金色的字符出現在他的身體周圍,這片天地中響起了一陣如同梵唱般的天音。天音貫耳,猶如醍醐灌頂一般。這是青雲傳給他的完整的《破均》殘卷,堪稱一部天書。

諸葛不亮這段時間感覺境​​界似是有所突破,有了這部完整的天書,再加上身在古星中修煉,諸葛不亮完全有自信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成功進入無法太虛之境。

古星中歲月流逝,扎眼便已經過去了兩年多的時間,但在外界看來,才只不過半個多月。

諸葛不亮在龍靈脈的溫養下,整個人似乎陷入了深沉的睡眠中,他置身於這片星空中,仿似與這片星空融為了一體。這段時間來,這條龍靈脈中的靈氣機會已經被諸葛不亮消耗殆盡。

又過了半年多的時間,終於,龍靈脈的最後一絲靈氣也被諸葛不亮吸收掉。

諸葛不亮如同化石一般盤坐在原地,一動不動,但在他的體內,卻是有一股風雷之音在顫動,同時一枚枚金色的字符繚繞在他的身邊,使其看上去格外的空靈。

一年

兩年

三年

........

古星上歲月如流水般消逝,諸葛不亮這一座,竟足足過去了十年的時間。

終於在某一日,諸葛不亮甦醒了過來,他圓睜二目,雙目中紫氣噴射,射出兩道實質化的紫光。

長嘯一聲,諸葛不亮沖天而立,向著遠處的星空中飛去。萬千星辰之光將他籠罩住,諸葛不亮立身於星空中,此刻他的身體盡顯琉璃寶光,絢爛迷人,如同一件完美的藝術品一般。

“咔嚓~~~”

可就在這時,這副迷人的身體上,突然裂開了一道裂紋,如同陶器一般,裂紋迅速的蔓延開來,眨眼將已經遍布諸葛不亮的全身。

“哈哈哈哈哈!”

但諸葛不亮卻完全無視,反而仰天大笑一聲。大笑過後,他的身體砰然崩碎,化作一片片琉璃碎渣,整具身體瞬間破碎成無數塊,唯獨七顆紫色的星辰光點在這片夜空中格外耀眼。

“合!”

虛空中傳來一道聲音,那原本破碎的琉璃碎渣再度重組,不多時再度恢復了原來那散發著迷人的琉璃光輝的寶體。不過這具寶體並沒有堅持多長時間,再度崩碎掉,隨後又再次重組.....

如此反反复复,諸葛不亮的肉身破碎重組了數十次。

破後而立!這是原本只有在寶體蛻變時才會出現的情景。

漸漸地,在諸葛不亮的肉身破後重組了第一百次後,終於才算是穩定了下來。在他的體內風雷之聲響徹,似是有千軍萬馬在奔騰,滔滔洪流在激盪。

諸葛不亮眼中紫氣逼人,齊腰的長髮飛舞,皮膚盡顯琉璃寶輝。他仰天大笑一聲:“哈哈哈哈哈,無法太虛!老子終於邁進了!!”

[BOOK: 006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1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