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233章 老祖的傳承


總殿相比較來言更加的氣魄,諸葛不亮和會買猴子走進去,這時,他感覺到乾坤袋中的那具屍骨微微異動,諸葛不亮忙將那具魔道老祖的屍骨取出來。枯骨盤膝而坐,雙目中空洞。

諸葛不亮卻有一種奇異的感覺,他神識探進了屍骨空洞的眼窩中,卻發現另有一番神秘。這魔道老祖的屍骨眼窩中,似是獨成一片小空間。諸葛不亮神識進入其中,卻如深淵大湖一般。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諸葛不亮感慨道,神識在屍骨的眼孔中游走,整片空間一片黑暗,沒有任何的物體。

就在這時,諸葛不亮卻看到了一點金光,他控制著神識朝著金光出靠近,等到了金光處才發現,那一點景色,竟是一座石碑發出的。

在魔道老祖眼孔的小空間中,竟有這麼一座奇異的石碑。

“《魔經》!”諸葛不亮突然驚呼道,他發現石碑中記載的竟然是《魔經》的功法,而且是完整的《魔經》功法。

難道這《魔經》的創始者竟然是魔道老祖,這麼一來這《魔經》可是值大錢了,得到了魔經就意味著得到了魔道老祖的傳承。這不功法若是流傳到九州,那必然是一番血流成河的爭奪。

這麼一部完整的《魔經》遺落到九州,恐怕又是一場血災。

諸葛不亮本著慈悲之心,又怎麼能容許這種災難發生呢,眼下唯一能解決這場災難的,就是自己將《魔經》珍藏起來。

這是一部完整的《魔經》,記載了從煉氣期到化神期的功法,至於那洞虛期,則無記載,若想突破洞虛期,不是單單的功法可以做到的,許多大機緣,大造化,通悟天地之道。

“吾五十年偶的上古奇卷,修為飛升,遂將上古奇卷的功法,加以自己的注解,著成《魔經》”

這是石碑下方魔道老祖無魔的一番自白。

諸葛不亮將《魔經》烙印在自己的腦海中,神識一動,想要將那刻有《魔經》的石碑粉碎。但石碑卻巍峨不動,諸葛不亮突然感覺到神識一陣刺痛,頭疼欲裂,趕緊的將神識收回。

諸葛不亮收回神識,長長地噓了一口氣,得到一部完整的《魔經》功法,自己的收穫可謂不小。

“吱吱!”

這時,灰毛猴子突然發出一聲拐角,指著自己的眉心處,一臉驚慌的樣子。

“怎麼了?”諸葛不亮眉頭一皺,卻感到眉心處火辣辣的感覺。神識遊走,在他的眉心處,多了一道紫色的咒印,閃閃爍爍,宛若開了天眼一眼。

“咒印!”諸葛不亮嚇了一跳,以為是識海中鎮壓的心魔再次作祟,可這咒印的樣子,與心魔出現時,那咒文的絲毫不一樣。

諸葛不亮用手摸著自己的眉宇,他忽然感覺到這咒印有一絲奇特,神識探入其中。咒印中竟是一片空間,如大湖一般遼闊,中央一塊金光閃耀的石碑,正是那刻有《魔經》的石碑。

“這”諸葛不亮震驚不已,魔道老祖眼孔中的那一片小空間,竟轉移到了自己的身上。

諸葛不亮的神識再次探入魔道老祖屍骨的眼窩中,眼窩已經恢復了正常,與常人的屍骨無異。

顯然,那一片空間已經化成咒印,歸諸葛不亮所有。

“難道是自己修煉《魔經》的緣故,才會得到魔道老祖的傳承?諸葛不亮心中這樣想道,眉宇間紫色的咒印閃閃爍爍,有了這道咒印,諸葛不亮似是感覺自己對混世魔城有了更深的瞭解。

他閉上眼睛,紫色的咒印猶如天眼一般,瞬息間,整個混世魔城全都在諸葛不亮的掌握中,他感覺,自己似是成為了這混世魔城的主宰。

“麟兒!”諸葛不亮突然睜開雙眼。

在剛才探查混世魔城的過程中,諸葛不亮在城東的一座宮殿中,找到了金身乾屍和麟兒。

“走!”

諸葛不亮將魔道老祖的屍骨收起來,一把拉住灰毛猴子,紫色的咒印一閃,緊接著,諸葛不亮被直接傳送出來的混世魔城城東的那座建築面前。

得到了咒印,諸葛不亮就意味著掌控了混世魔城,神識一動,可以再混世魔城中任意的傳送。

“砰!”

宮殿的大門被諸葛不亮一腳踹開,大殿中,麟兒躺在一塊冰冷的石頭上,雪白的脖頸上鮮血直流,又被人咬過的跡象。而那具金身乾屍,則是痛苦的在地上翻滾。

“麟兒!”諸葛不亮驚呼,一巴掌將金身乾屍拍飛出去,來到麟兒的面前。

一道真元注入,麟兒已經醒了過來,一臉惶恐之色,見到諸葛不亮,麟兒下意識的抱住她,委屈道:“哥哥,那魔鬼想要吸麟兒的血。”

諸葛不亮心中一團怒火,轉頭看向金身乾屍。此刻金身乾屍似乎頗為痛苦,滿地打滾,他嘴角掛著血跡,那是麟兒的血。

金身乾屍痛苦的嘶吼,眼中幽綠色的光華逐漸的暗淡,最終,金身乾屍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竟然徹底的失去了生機。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乾屍怎麼會無緣無故的”諸葛不亮一陣納悶,看向麟兒。

麟兒亦是一臉的疑惑之色,歪著小腦袋看向金身乾屍,突然道:“麟兒知道了,他吸了麟兒的血,所以才會死。”

“麟兒記得,當初魔殺羅哥哥說過,麟兒血脈很特殊,是被詛咒的麒麟血脈。這魔鬼肯定是被吸了麟兒的血,被詛咒死的。”

諸葛不亮暗暗驚訝,道:“那麟兒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沒事的,只是脖子上留了好多的血啊。”麟兒有些委屈的抽了抽嬌俏的小鼻子。

諸葛不亮笑了笑,取出一些丹藥,將其碾碎,伏在麟兒的傷口上。

諸葛不亮眉心處的紫色咒印一閃,刷的一聲,他們直接出現在山谷中,而那混世魔城卻消失無蹤。

“吱!”灰毛猴子被嚇拉一跳,充滿詫異的眼神看著他。

“哥哥,你是怎麼做到的?”麟兒也看向諸葛不亮。

“以後再跟你們解釋。”諸葛不亮笑著摸了摸麟兒的小腦袋:“我們現在這片空間四處看看吧。”

兩人一猴走在這片山谷中,山谷中百花齊放,芳草如茵,簡直就是一處人間仙境。很難想像在這亂魔域中還能有這一番景象。

更為奇特的是,在這片山谷中,竟然還有許多奇珍異獸,長有翅膀的小白兔,三條腿的小狐狸,兩條尾巴的小鹿,巴掌大小的小馬,這些小獸遇人不驚,充滿了靈氣。

“吱吱~~~”

灰毛猴子和麟兒與這些小獸玩的不亦樂乎,這些小獸根本不懼怕,甚至有一隻長翅膀的小白兔跳到了麟兒的頭上,逗得麟兒咯咯直笑。

“簡直就像是仙域~~~”諸葛不亮不禁感歎道。

這時,諸葛不亮心中一動,將麟兒喚道了自己的身前。

“哥哥,你看這只小兔子好可愛哦~~”麟兒抱著一隻長了翅膀的小白兔,笑呵呵道。

“麟兒,你能聽懂它們說什麼嗎?”諸葛不亮問道。

“恩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大致能聽的明白,怎麼了?”麟兒眨動著靈動的眸子。

諸葛不亮心中一喜,他讓麟兒將閻羅果的外貌特徵描述給這些小獸。這些小獸常年生活在這裡,對這裡十分的瞭解,想必從這些小獸口中可以得知,閻羅果有沒有生長在這片區域。

麟兒那幾隻小獸嘰嘰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片刻後,麟兒一臉喜色,道:“哥哥,它們說在這裡見到過那種果子。”

“真的!”諸葛不亮眼中精芒四射。

在幾隻通靈小獸的帶領下,諸葛不亮,麟兒和灰毛猴子跟著他們在山谷中左轉右轉,這山谷雖不說很遼闊,但也是方圓十幾裡。

不多時,幾隻小獸帶著諸葛不亮他們來到一片山壁面前,山壁上有一個常有四五米的大裂縫,如大峽谷一般。

“哥哥,它們說那果子就在裡面,可裡面陰氣很重。”麟兒說道。

“不管如何,我也一定要進去!”

說著,諸葛不亮朝著那裂縫中走去,還未走進,便已經感覺到森然的陰氣撲面而來。這股陰氣令人不寒而慄,連諸葛不亮都感覺到渾身發涼。

峽谷中昏暗無光,諸葛不亮一步邁了進去。

“噗!”

濃重的陰氣撲面而來,諸葛不亮神魂一陣顫慄,這種感覺,就好像之前站在鬼門關時的感受。諸葛不亮只感覺體內真元似乎被凝固住了,運轉緩慢,根本無法聚集修為來抵抗這股陰邪之力。

“這便是閻羅果的氣息?這不是靈物嗎?怎麼如此的陰邪?”諸葛不亮心中暗道,盯著壓力朝著峽谷中走去。

越來越深入,這股陰邪之力就更加的強盛,至此,諸葛不亮體內的真元受這股陰邪之力的影響,已經完全停止了運轉。

“恩”諸葛不亮悶哼一聲,陰邪之氣入體,令他感覺渾身冰涼,經脈如同被凍住了一般。

“閻羅果!”

在前面的一面石壁上,一株黑色的植物生長在上面,頂端是一枚血紅色的果子,赫然是閻羅果。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0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