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7
第546章 衝擊第五重封印


對於面前這個老人的身份,諸葛不亮始終都抱著懷疑的心態,他真的是無魔老祖嗎?當初在九州時,無魔老祖的消失雖然是個未解之謎,但諸葛不亮卻親眼見到過他的遺骸,這其間必然有著一些世人不知的秘密。

無魔老人立在夜風中,聲音嘶啞,道:“遺留在九州的屍骨確實是我的,當年在九州我曾留下了兩具遺骸,因為我所修習的魔功每到關鍵的一步,都要蛻變一次肉身......”

“這......”諸葛不亮啞口,世間還真有如此奇特的功法嗎?

“前輩接下來有什麼打算?”諸葛不亮岔開話題。

無魔老人看了一眼諸葛不亮,露出一個極其慘淡的笑容,如厲鬼一般令人不寒而慄,他嘶啞的聲音緩緩說道:“再次見到混世魔城,也算是了卻了我的一樁心願,現在......我最大的心願便是再回故鄉去看一眼.....”

“九州?”諸葛不亮詫異道。

無魔老人僵硬的點點頭,眼中留露出一抹哀怨。

諸葛不亮心中一動,他感覺無魔老人的似乎另有一番含義,什麼叫“也算了卻了一樁心願?”莫非這老人沒有多少日子可活了嗎?

“回到九州?老人家你莫非知道回到九州的方法?”諸葛不亮眼神微微動了一下,心中有了一絲想法,當即問道。

誰知,無魔老人卻是嘆了口口氣:“沒那麼簡單的......你,你自己當心吧。”說罷,無魔老人手指間光暈流轉,一枚枚玄奧的字符交織。老人一指點在了面前的虛空中,頓時,那些玄奧的字符流轉,在虛空中凝聚成一道光華璀璨的陣圖。

無魔老人一步邁進了陣圖中,身形瞬息間消失,而那陣圖也化為點點星光消散。

“嘶~~~”諸葛不亮猛吸了一口涼氣,驚嘆於無魔老人的手段,隨手間竟然可以刻畫出穿梭於虛空的陣法,這絕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

靜下心神,諸葛不亮開始仔細的琢磨著剛才發生的事兒,他沒想到會在這裡碰上這位老人,更沒想到這位老人的真實身份會是無魔老祖。雖然諸葛不亮內心始終懷疑,不過從對方能輕易的進入混世魔城來看,可見這位老人對混世魔城非常的了解,甚至比諸葛不亮自己的都要了解。

懷著疑​​惑的心情,諸葛不亮一直在院子中坐到天亮。這幾天發生的事情讓諸葛不亮腦中亂成一團。先是有關七星寶體的起源,然後是兩萬年前那段不為知人知的辛秘,魔殺羅的消失,再加上現在這位無魔老人,諸葛不亮腦中始終無法理出一套完整的思緒。

這一坐,又過去了一天的時間,直到第三天的清晨,諸葛不亮才坐起來,長長地吐出了一口氣。忽然,諸葛不亮敏銳的神識一掃,發現在自己的院子不遠處的一個角落中,一道人影一閃而逝。雖然他消失的很快,但還是沒有逃過諸葛不亮的神識補查,那是一位牛神族的修者。

“老狐狸​​,耐不住性子了嗎?”諸葛不亮森冷的笑了笑,腦中浮現出牛應雄和牛夏水這對父子倆的身影。他已經看出牛應雄父子二人心思莫測,不過想來在牛神族有牛剛烈和牛無敵在,即使牛應雄也不敢行事太張狂。

“這裡沒什麼可留戀的了,不過也不能就這麼離開......”諸葛不亮心思急轉,最終,他走出自己的庭院,朝著城中的某一個方向行去。

半個時辰後,諸葛不亮站在一座粉雕玉琢的閣樓前,朝著裡面喊道:“紅嵐,出來接客啦~~~”

不多時,閣樓中一道曼妙的身影飄落下來,小牛魔女身著一套簡單的長裙,站在諸葛不亮面前,亭亭玉立,笑顏如花:“諸葛大哥,有事嗎?”

面對這位瘋牛丫頭突然的熱情,諸葛不亮苦笑一聲,道:“你爹呢?”

“閉關呢,不過爹爹說如果有什麼事可以直接找他。”小牛魔女眨動著好奇的眸子看著諸葛不亮。

“我要見他,帶路。”諸葛不亮淡淡道。

對於諸葛不亮現在的話,小牛魔女可謂是言聽計從,那熱情程度和之前相比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當然,她的目的諸葛不亮也知道,沒想到自己隨口的一句話這個花痴的小丫頭真的相信了。

在小牛魔女的帶領下,諸葛不亮跟著他來到了一座氣勢宏偉的樓殿中,不過他們沒有再樓殿中停留,而是走進了一條幽深的通道,通道直通地下,不多時兩人出現在一間密封的石室外。

“爹爹就在裡面。”小牛魔女說道。

諸葛不亮的神識嗅了嗅,這裡的靈氣濃郁程度雖然及不上修煉塔,但也比外界的靈氣濃郁程度強上數倍。以牛剛烈在族內的地位,有自己專屬的修煉地是很平常的事情。

小牛魔女朝著石室的石門上打出一道靈光。不大會兒的功夫,石門轟隆隆聲響,牛剛烈從石室內走了出來,魁梧的身軀如同一座鐵塔一般。

“爹爹,諸葛大哥找你有事。”小牛魔女說道。

牛剛烈看了一眼諸葛不亮,道:“何事?說吧。”

諸葛不亮也不做作,直接開門見山道:“我修煉中遇到了關卡,想請牛前輩幫我尋一處地方閉關。”

“閉關?”牛剛烈微微一愣,旋即目光在諸葛不亮的身上打量了一下。以牛剛烈的修為,能夠清楚的感應到諸葛不亮目前的境界,在道韻窺天巔峰之境。他道:“莫非.....你有了突破的徵兆?”

“額......”諸葛不亮苦笑一聲道:“或許吧,不過我也說不准,所以想請前輩幫我找個安靜的地方閉關一段時間。”

“恩.......”牛剛烈鄭重的點了點頭,猶豫片刻,道:“這樣吧,你就在我的修煉室閉關吧,這裡雖然比不上修煉塔的靈氣濃郁度,不過其中也刻有一座小型的聚靈陣,而且石室是由特殊的材料鑄成,可以很好的阻絕外界的氣息,這樣你也能靜下來感悟。”

聞言,諸葛不亮撓了撓頭:“這樣不好吧,我佔了前輩的修煉室那你怎麼辦?”

其實諸葛不亮還是別有目的,他覺得牛剛烈會批准自己進入修煉塔九層修煉,可沒想到對方竟然“大方”的把自己的修煉室讓了出來。

“無妨,我可以去修煉塔。”牛剛烈答道。

“靠......”諸葛不亮內心暗罵一聲,不過對方既然已經這麼“大方”了,自己也不能說什麼,當即拱了拱手:“那便有勞了......”

........

幽靜的石室內,諸葛不亮盤膝而坐,掃視了一眼周圍,滿意的點了點頭。這裡確實如牛剛烈所說,刻有一座小型的聚靈陣,雖不如修煉塔靈力濃郁度,但比較外界,卻濃郁了十倍不止。而且石室的空間很大,將外界的氣息完美的阻隔住了。

深吸一口氣,諸葛不亮掌心一翻,一顆頭顱大小的蟠桃出現在手中,馨香之氣頓時瀰漫而出,沁人心脾,一股純淨的靈氣波動迴盪在石室內。

“這一次一定要一舉突破七星寶體的第五重封​​印!”諸葛不亮眼中精光湛湛,現在外面風起雲湧,只有強大的實力才是最好的保證。諸葛不亮知道自己要快速的突破無法太虛之境很難,畢竟境界的突破不是光有足夠的靈氣便可以的,還需要感悟,需要機緣。

既然如此那就只有仰仗七星寶體了。現在諸葛不亮手中還有六枚蟠桃,不包括當初送給陸子菡的那一枚。這六枚蟠桃都堪比極品靈藥,其中所蘊含的靈力恐怖無比。若是放在外界,絕對可以引來一場血戰的爭奪。

畢竟這種天地奇珍可不是輕易就能得到的。

“六枚蟠桃,我就不相信沖不開七星寶體的第五重封​​印。”諸葛不亮笑了笑,將蟠桃平舉道自己的面前,嗅著蟠桃中流出的芳香,諸葛不亮忍不住吞了一口水,而後一口將蟠桃吞入了肚中,連桃核也一併吞了下去。

酥軟的果肉入口即化,諸葛不亮滿嘴芳香,他感覺到一股如潮水一般的靈力在體內湧動。霎時間,胸口的七顆神穴光芒綻放,化作七個紫色的漩渦,開始瘋狂的吞噬這股強大的靈力。

現在諸葛不亮已經可以巧妙的操控這七顆神穴了,在他特意的催動下,大部分的靈力全都向著第五顆神穴湧去,如海納百川,靈力狂濤全都匯入了第五顆神穴中。

石室內,強大的靈力波動暴動,靈力波紋充斥了整個石室。不過由於石室和外界完美的隔絕,外面是一點也感覺到這股恐怖的靈氣潮流。

諸葛不亮臉色漲紅,頭頂更是冒出一團團的紫氣,胸口處的七顆神穴沾沾放光。

時間悄悄地流逝,諸葛不亮沉浸在修煉中,殊不知外界已經過去了三個多月的時間。這三個月裡,牛剛烈知道諸葛不亮在閉死關,所以也沒來打攪,甚至親自坐鎮在自己的樓殿中,仿製外人干擾。

這其間,牛無敵得知消息來了一次,牛應雄和牛夏水兩父子也來過一次,不過卻被牛剛烈婉言拒之門外了。

“爹.....這小子按理說應該離開我族了,怎麼突然想起閉關來了?”牛夏水有些擔憂道。

牛應雄也是眉頭緊皺:“聽牛剛烈說,他好像有了突破的跡象.......”

“突破!莫非他要邁入無法太虛之境!?”牛夏水頓時眼皮狠狠的抖動了兩下,道:“萬一讓他進入了無法太虛之境那可就麻煩了,我們的計劃可能會功虧一簣!”

“可恨啊,這小子還真會選時候!”牛英雄咬牙切齒,眼眸中陰光時隱時現,最終,還是嘆了口氣,道:“邁入無法太虛之境不是這麼簡單的,我們先等等再說。”

........

諸葛不亮對這一切渾然不知,此刻他從修煉中甦醒過來,眉頭緊皺。一顆蟠桃的藥力被他煉化乾淨,不過七星寶體的第五重封​​印還是沒有解開。稍微定了定神,諸葛不亮再次取出一顆蟠桃,一口吞了下去........

[BOOK: 005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8:3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