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421章 浪催的人


經過了數個月的感悟,諸葛不亮終於進入初入青冥之境,算是正式踏上了仙道之路。抬手間,一座火山被拔地而起,粉碎在空中,沸騰的火山岩漿滾動,卻沒有噴發出來。

諸葛不亮此時感覺體內有用之不盡的力量,似乎自己動一動手指都可以碾碎一片群山,實力比之往常強了不止數倍,而是進化為兩個層次。

“先去焚天教的典籍庫查看一下洪荒仙域的資料,現在對洪荒仙域一點也不瞭解,離開還尚早。”諸葛不亮心中這樣想道,其實他一開始打算自己成功將真元轉化為靈力就離開的,但他現在連洪荒仙域的語言和文字都不是很瞭解,出去之後難免有一些不便。

回到了焚天教,忽然,諸葛不亮感覺到一股龐大的神識在自己身上掃了一下,他頓時大吃一驚,這股神識頗為強大,至少不會比陸子菡弱。

回頭一掃,只見一名瘦弱的少年站在不遠處,遠遠的看著諸葛不亮。這青年臉色有些蒼白,文文弱弱,似是剛剛大病一場。他身著火焰長袍,背後同樣背著一個大葫蘆,大葫蘆上雕刻著神凰圖案,栩栩如生。

“請問你是.....”諸葛不亮不敢大意,這看似文弱的青年,至少高自己一個大境界。

“啊?我.....我.....”被諸葛不亮一看,少年竟然略微露出羞澀之色,蒼白的臉上微微泛紅,低下了頭。

“額.....”諸葛不亮一時間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少年道:“我.....叫霍雲,大家都叫我小霍,是.....是焚天教的傳人。”

“什麼!”諸葛不亮大吃一驚,趕緊的拱了拱手,這個看起來有些羞澀,有些自卑的少年,竟然是焚天教三大傳人之一。

“哦,失敬。”諸葛不亮笑了笑。

“你......你是陸師姐說的那個凡修?”小霍抬頭看了他一眼。

諸葛不亮點點頭,很難想像,堂堂焚天教三大傳人之一,焚天教弟子中的風雲人物,外表看起來竟然是一個羞澀自卑的小男孩,這根本就不符合常理。諸葛不亮可以看得出,這名叫小霍的男孩的姿態並非是裝出來的,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自卑。

焚天教的傳人哪一個不是資質過人之輩,這少年究竟自卑什麼?

“我......我先走了,陸師姐還有事託付給我。”小霍怯生生的說了一聲,轉身飛走。

諸葛不亮懷著異樣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住處,正好看到一道人影在閣樓周圍徘徊,是小沐。

“咦?凡修小弟你去哪了?”見諸葛不亮從天而降,小沐笑嘻嘻的走上來。

“怎麼了?”諸葛不亮問道。

“陸師姐說有事找你,讓我來叫你。咦,氣息變了,你轉換靈力成功了嗎?哎?不對啊,為什麼我感覺到你的修為境界了?我的天吶,你不會是進入初入青冥的境界了吧。這怎麼可能?這才幾天的時間啊,你修為怎麼進展這麼快?”小沐眼睛瞪得大大,像是看怪物一樣看著諸葛不亮。

諸葛不亮無語,還真沒看出來,這小丫頭還是個話嘮。

“你們陸師姐找我什麼事?”諸葛不亮苦澀的笑了笑說道。

小沐搖了搖頭:“這個我不清楚,待會兒你見了陸師姐再問吧。”

諸葛不亮跟在小沐的身後朝著遠處的一座火山上的宮殿飛去,路上,諸葛不亮問道:“小沐,你們焚天教有個叫小霍的男孩兒對吧,他真的是你們教中的三大傳人之一嗎?”

“恩,對啊。”小沐點點頭:“怎麼突然問他啊?”

“沒什麼,剛才我見他了,有點難以置信。”諸葛不亮隨口說道。

“你見過小霍師弟了?”

“師弟?他是你師弟?”諸葛不亮更加難以置信。

小沐撅著小嘴點了點頭:“是啊,雖然不想承認,但我入門卻是比小霍早一些。可惜現在人家都是教派中的傳人了。傳人的身份啊~~~那是將來有資格成為掌教的人物的。”

諸葛不亮猶豫了一下,道:“我看那個小霍,性格好像挺.....挺內向的。”

小沐笑道:“小霍師弟本性如此。當初我拜進焚天教的時候,只有三歲左右,還不太懂事兒,但我記得小霍師弟是比我晚一個月進門的,是被教派一位雲遊的長老帶來的,後來那位長老就離開了。小霍一開始資質很平庸的,教派裡的人都欺負他,嘲笑他,小霍師弟也是任勞任怨。加上小霍天生怯弱的性格,逐漸的變得有些自卑。”

“可這樣的人,怎麼會成為焚天教的傳人呢?”諸葛不亮好奇道。

“你先聽我說完嘛。”小沐白了他一眼,道:“後來在小霍師弟十一歲那年,修為突然突飛猛進,並且在一次試煉中爆發出驚人的實力。後來*經過掌教的探查,發現小霍體內有一股很驚人的力量,這股力量一直壓抑在體內,好像是被封印了。再後來,小霍師弟的修為一發不可收拾,進步神速,現在已經成為傳人了。”

“不過小霍師弟成為傳人後,性格並沒有發生轉變,依舊顯得很自卑,很膽小。就算是那些尋常的弟子不欺負他了,但還是不免有人出於嫉妒,為難與他,比方說葛長峰,看見他就討厭。”

小沐潺潺道來,諸葛不亮聽得若有所思。看來這個叫小霍的但小男孩,是有些不為人知的奇遇啊。

“小沐師妹,這是上哪去啊?”淡淡的笑聲傳來,幾名焚天教的弟子走上來。

小沐臉上微微露出一絲厭惡之色,低聲道:“這幾個人是葛長峰的人,平時好討厭的。尤其是那個葛長峰,處處與陸師姐作對。”

“喲,這不是那個凡修嗎?小沐師妹帶著他鬼鬼祟祟的,這是要上哪去啊?”那名焚天教的弟子奚落道。

“你......易淩飛,你在胡說什麼!”小沐鳳眼圓瞪喝道。

被稱為易淩飛的青年冷笑兩聲,小沐雖然是焚天教天資聰穎之輩,備受長輩的寵溺。但他易淩飛同樣不弱,資質甚至還要比小沐高一點,自然不懼她。

“哈哈哈,想不到小沐師妹這麼熱情啊~~”易淩飛嘴角露出淫穢之色,在小沐的身上打量。跟在他身邊的幾人也都是倡狂的大笑。

諸葛不亮不禁感慨,真是洪湖水中哪都有這浪催的人,連洪荒仙域的修者素質都這麼差勁。

“懶得理你,我們還有事兒!”小沐拉住諸葛不亮就要走。

“等一下!”易淩峰突然叫道:“小沐師妹,你也是焚天教的弟子,難道不知道焚天教的規矩。這個凡修嘍囉不是我教得人,你怎麼能帶著這麼個閒人到處亂走。”

“這是陸師姐要找的人。”小沐辯解道。

“陸師姐?哈哈哈,陸子菡雖然貴為傳人,但也要遵守教中的規矩。帶著外人亂逛成何體統。”易淩峰咄咄相逼。

“易淩峰,你這是沒事找事兒!”小沐輕哼一聲,鳳眼含煞的盯著易淩峰。

“怎麼?你還要為幫助一個凡修嘍囉對我動手,以為有陸子菡給你撐腰就了不起了。我告訴你,陸子菡也不是隻手遮天的人物,第一傳人之名,早晚是葛師兄,你要是識時務,最好放聰明點。”易淩峰也不在假惺惺的故作笑容,露出猙獰之色。

“你.....你敢對陸師姐說三道四!”小沐氣呼呼的繃著小臉。

易淩峰臉上的冷笑更盛,看也不看諸葛不亮一眼,道:“陸子菡為我教傳人,卻和這麼一個凡修小人勾三搭四,也不怕作踐自己的名聲嗎?”

“你.....可恨!”小沐氣得狠狠的跺了跺小腳。

“喂!嘴裡放乾淨點!”諸葛不亮眉頭緊皺,就算是佛爺也有三分火性。更何況諸葛不亮本身也不是一個好脾氣的人,被易淩峰一口一口嘍囉,小人的叫著,怎能不發火。

他現在的修為在初入青冥之境,放眼整個焚天教的弟子中,也只有陸子菡,葛長峰和小霍三位傳人可以在境界上壓他一頭。一個焚天教的小人物也敢對他指頭點尾,那諸葛不亮真的要去撞牆了。

易淩峰掃了諸葛不亮一眼,冷哼道:“你憑什麼實力和我說話,哪涼快哪呆著去,滾!”

語氣強橫,渾然不把諸葛不亮當成一回事兒。

“喂,你怎麼拐彎抹角的損人?”小沐氣急道。

“我哪有拐彎抹角的損人了?我這不直接損的嗎?哈哈哈哈!”易淩峰倡狂的笑道。

“啪!”

可他的笑聲還沒有落下,突然覺得眼前一花,下一刻,整個人已經直接飛了出去,滾出去好遠的距離。

諸葛不亮甩了甩手,輕叱一聲。

“放肆!”

“大膽!”

跟在易淩峰身邊的幾名焚天教弟子立時呼啦一聲圍了上來,他們身背後的大葫蘆全都懸空浮了起來,火光湧動,炙熱的氣息彌漫開來。

“在我焚天教也敢撒野,你當自己是什麼人了!”幾名修者大聲呼和,葫蘆中噴吐出大片的火光。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4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