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第518章 沙海,佛獄


鵝毛大雪飄飛,在這片銀白色的世界中,諸葛不亮步伐僵硬的向前進,腦中卻是思緒萬千。他轉頭望向自己的身後,只見那一抹曼妙的倩影正漸漸的消失在風雪中。


“不,肯定是認錯了,絕不可能是同一個人。”諸葛不亮想道:“如果真的是她......”


想到這裡,諸葛不亮握緊了拳頭,眼中閃過一抹寒光。


那個幾乎已經快要被淡忘的身影如今再一次出現在面前,不過以他現在的心智,除了感覺到難以置信之外,並無其他的波動。


兩日後,諸葛不亮走出了茫茫雪原,步入了一片黃沙漫天的荒原,遠遠望去,在這漫天的風沙中,隱約中看到了一座城池的影子。諸葛不亮拉了拉身上的斗篷,朝著那城池的方向走去。


半日之後,諸葛不亮僵持在原地,他感覺自己走了這麼長時間,似乎在原地踏步一樣,與那城池的距離並沒有縮短。


“怎麼回事?”諸葛不亮微微皺眉,再次向前走去。


直到臨近傍晚的時刻,他依舊有種原地踏步的感覺。最後,諸葛不亮一咬牙,騰空而起,向著城池的方向飛了過去。


從他發現城池的蹤影,感覺之間的距離只有十幾裡,然而一天的趕路雖說沒有禦空來得快,但最起碼也有百里的路程,不可能一點距離都沒有縮短的。


黑暗籠罩大地,這一次諸葛不亮真的傻了眼了,即使他現在禦空,依舊無法縮短自己與那城池的距離。


“看來此地應該是一處天然大陣。”諸葛不亮暗暗琢磨。


他落下了身形,神識探出,觀察四周。果然不出他所料,這片荒原上飄蕩著一股奇異的氣息,若是不仔細感覺,根本察覺不到。


“遠來的客人,請近前來說話。”


突如其來的一到聲音從遠空出來,諸葛不亮抬起頭,只見半空中漂浮著一道人影,他身著一件黑衣,似乎融入到了夜空中,很難發現。


“哪位?”諸葛不亮沉聲道。


“我是流沙城的引路者。”那黑袍人聲音洪亮,如同炸雷。


諸葛不亮升空而起,身形一動變已經出現在了那名黑袍男子的面前,這名男子身形高大,如鐵塔一般威武,面上帶著一種憨厚的表情。


“流沙城?引路者?”諸葛不亮好奇著打量著面前的黑衣大漢。


黑衣大漢笑道:“此地名為逆流之地,是沙海的邊緣,不慎進入這勢必會迷途其中,若是沒有人領路的話,很有可能會被困在這裡十年,數十年之久,甚至可能一生都無法走出這片逆流之地。”


諸葛不亮心有餘悸的掃了一眼這片荒原,道:“當真是一處恐怖之地,對了,你所說的流沙城,可是那座城池?”


說著,諸葛不亮指向了遠處風沙中那座城池的影子。


“那裡?那裡什麼都沒有啊?”黑衣大漢撓了撓頭,看向諸葛不亮手指的方向。


“不可能,難道你沒看到?那裡有一座城池的影子......”諸葛不亮瞪大了眼睛。


黑衣大漢奇怪的看著諸葛不亮,忽然臉色一變,驚訝道:“你是說.....你看到了一座城池的影子!?”


“對!”


黑衣大漢眼中忽閃不定,道:“難以置信,想必閣下定然是非凡之輩,你所看到的並非是城池,而是沙海中的聖域。”


“沙海?聖域?”諸葛不亮更加糊塗了。


黑衣大漢解釋道:“沙海是東域有名的禁忌之地,傳說沙海可通向一處佛教聖域。不過卻沒人可以看到這座聖域的真正模樣。這些年來不凡有一些能人異士來此,他們都聲稱看到過一座城池的虛影,其實那裡便是沙海的盡頭,也就是佛家的聖域。”


諸葛不亮聽得目瞪口呆,沒想到這片不毛之地竟還有這樣的傳說。


“從沒有人走到沙海的盡頭嗎?”諸葛不亮好奇道。


“當然有,據說東皇曾進入過那片佛教聖域。”黑衣大漢說道:“近年來東域不凡有修者來此,想要進入那片佛家聖域。這不,近段時間不知是誰在外界相處,說什麼有異人夜觀星象,發現星斗移位,有不測發生,而卦象所指的地方正是沙海。”


黑衣大漢撓了撓頭,繼續說道:“所以這幾天來有許多東域的修者紛紛來此,我們作為流沙城的引路者,都快忙壞了。這不,在遇到閣下之前,我還剛剛接引了東域一座大教的人進入了流沙城。”


諸葛不亮從沉思中醒悟過來,點點頭:“原來如此。”


黑衣大漢奇怪的看著他,道:“看你對沙海一無所知的樣子,莫非你並不是為了那佛教聖域來的?”


“額.....”諸葛不亮尷尬的點點頭,道:“確實,我只是路過這裡的過客,不過聽你這麼一說,我倒是對沙海挺感興趣的,那就有勞帶路了。”


黑衣大漢倒是沒有再問什麼,只是怪異的看了諸葛不亮一眼。


在黑衣大漢的指引下,諸葛不亮跟在他身後朝著荒原的其中一個地方飛去。且他們沒飛了一段路程,都要換一個方位。諸葛不亮心中暗道,幸虧有著引路者在,不然光憑自己的話,不知道要摸索到什麼時候。


不過這片荒原卻是廣闊,即使有引路者帶路,他們也是在第二日中午才來到所謂的流沙城。


望著面前這座古老的城池,充滿了歲月的滄桑,且建築風格與東域其他的大城迥然不同。


“這裡便是流沙城了,我還要回逆流之地繼續為後來者領路,你自己進去吧。”黑衣大漢說道,轉身朝著來時的路飛去。


諸葛不亮目視著黑衣大漢消失,輕輕吐出一口氣,這才舉步朝著流沙城中走去。


沒想到在如此荒無人煙的地方,竟還能有這麼一座古城,且城中人聲鼎沸,往來的修者絡繹不絕,熱鬧非凡。想必這些人都是為了沙海中的佛家聖域而來。


“恩?那個是.....八荒教的南月輝。”諸葛不亮一眼便看到不遠處的一名青年。


不是他目力好,實在是像南月輝這種五官特徵實在是太好人了,特別是那一對小眼睛和招風耳。


在南月輝身邊,還有幾名青年和女子,與其談笑風生,看他們的樣子應該和南月輝很熟,想必不是八荒教的一些奇才人物,也定然是其他大教仙門的傳人。


而這個時候,諸葛不亮還看到了一道纖瘦的身影,身著一件僧袍,清純無邪的小臉上洋溢著一抹興奮,正好奇的打量著四周。在她身邊還有一名青年僧人,面貌祥和,雙手合十,臉上洋溢著悲天憫人的笑容。


“無言僧人!”諸葛不亮詫異道。


這名慈眉善目的僧人,赫然是當初大羅寺的首席,結巴和話嘮的師兄。


“這兩個人什麼時候走到一塊了.....”諸葛不亮笑道,邁步走了上去,與無言僧人和小沙尼走了個對臉。


“恩?”面對這位突然的攔路者,兩人都是一愣,小沙尼露出不悅之色,道:“誰啊你,攔住我們的去路為何?”


因為此刻諸葛不亮穿著那件奇怪的斗篷,既無法看出面貌,也隔絕了氣息,故此兩人都沒有認出來。


“這位朋友,不知攔路為何?”無言僧人和顏悅色道。


“查一查你拐帶未成年少女的事情。”斗篷之下,傳來一聲嘶啞的聲音。


此言一出,無言僧人的眼皮狠狠地跳動了兩下,而旁邊的小沙尼則是俏臉羞紅,嬌吒道:“你是什麼人,在這裡瞎說八道什麼!”


無言僧人雙手合十,微微笑道:“這位元朋友,我們認識嗎?請不要開這種玩笑。”


“呵呵呵”諸葛不亮笑了起來:“好了,不和你們鬧了,兩位別來無恙?”一邊說著,諸葛不亮抬起了頭,斗篷之下露出了雖算不上英俊,卻顯得有些清秀的面容。


“啊!”


“原來是你”


兩人都是一聲驚呼,無言僧人也是露出一副吃驚之色。


小沙尼撇了撇紅唇,脆聲道:“果真是無聊的人喜歡開無聊的玩笑,我還以為是誰呢”


無言僧人笑道:“原來是諸葛兄,一別數百年,沒想到在這裡相逢,實乃緣分啊。”


對於諸葛不亮出現在洪荒仙域,無言僧人並沒有表示出太大的意外。畢竟現在諸葛不亮的大名也已經遠傳三大域了,無言僧人自然也有耳聞,不難猜出兩者會是同一個人。


“呵呵,無言大師依舊風采依舊啊”諸葛不亮笑道,不懷好意的擠了擠眼。


無言僧人自然聽出了諸葛不亮話中的含義,臉上露出尷尬之色。


“呸,就知道你不會說出正經話來。”小沙尼狠狠的嗔了諸葛不亮一眼,輕啐道。


這小沙尼,正是千鄴城城主的小徒弟,與諸葛不亮關係也算不錯,故此諸葛不亮才敢大膽的拿她尋開心。


“你們也是為了那佛家聖域而來的?”玩笑過後,諸葛不亮正色道。這兩人都是佛家修者,對此聖域自然特別上心。


無言僧人點點頭,道:“早在當年,小僧在大羅寺的時候,便在佛家的典籍中看到過有關沙海的記載,原本以為這是虛無縹緲的傳說,沒想到會真的存在。而且.....沙海中的聖域,似乎和佛獄有些關聯。”


“什麼!佛獄!”諸葛不亮內心一動,道:“這是兩界的不同地方,怎麼會有所關聯?”


“我也不敢相信,但確實是如此。”無言僧人說道。


“喂,你們在說什麼?什麼佛獄?”小沙尼好奇的眨動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看著兩人。


“大人說話,小孩子別插嘴。”諸葛不亮擺了擺手。


“你......”小沙尼又被諸葛不亮一句話給頂的無言以對。


無言僧人道:“記得當初在大羅寺的時候,那些有關沙海的記載中,也提到了幾句佛獄,故此我才聯想到,也許這和九州的佛獄有關。”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6:3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