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567章 愛妃,別來無恙(上)


“起源地?”諸葛不亮聞言愣了一下,其他人除了蘇小白和劉茫知道九州是什麼所在,其他人都是一臉茫然。

妖天霸道:“我妖族的史料有些殘缺不全,但其中還是記載了不少有關九州的事情。據史料記載,我們洪荒仙域的妖族,乃是從九州發源過來的。而且史料中還提到,九州存在的歲月甚至還要超出洪荒仙域,在洪荒仙域還沒有被開闢出來的時候,九州便已然存在了。”

聞言,諸葛不亮和蘇小白都是唏噓一聲。

“凡俗界竟然會比洪荒仙域的歷史還要久遠?”陸子菡等人雖然不清楚九州是什麼所在,但從妖天霸的和諸葛不亮的對話中得知,這九州必然是凡俗界。

“沒想到九州的歷史這麼悠久。”諸葛不亮也是勿自點了點頭,道:“按你這麼說的話,你們的妖祖其實也是從九州穿越過來的。”

“可以這麼說。”妖天霸道,他雖然是妖族的族長,但對於妖祖的信息,還是知之甚少。

“那銀色猴子是你們妖族的一員,和妖祖有什麼關係?”

“那位猴前輩”妖天霸臉上難得的露出一抹敬畏之色,道:“那位猴前輩其實並非我妖族的一員,只是在兩萬年前曾跟隨過妖祖大人,所以說我們妖族也算是這位猴前輩的後人。”

“它曾跟隨過妖祖?”聽妖天霸這麼一說,諸葛不亮對這只銀白色猿猴的身份更加好奇了。想到了剛才的那隻六耳獼猴,諸葛不亮心中突然一個激靈,他想到了關於四大靈猴的傳說,這銀白色猿猴莫非也是四大靈猴的一種?

如此一說的話,那跟自己有著莫逆之交的那隻小猴子會不會也是四大靈猴之一?

“對了,那隻獼猴之前說的主人,莫非就是你們的妖祖?這麼說來它曾經也跟隨過妖祖?”諸葛不亮問道。

天霸點點頭:“那位猴前輩是這麼說的。而且這次妖族古遺蹟的消息也是那位猴前輩告訴我們妖族的。”

諸葛不亮忍不住吞了口唾沫,心中對那神秘的妖祖有些崇敬了。四大靈猴中的其中兩隻靈猴都跟隨過用他,想必這位妖祖必然有著非同一般的手段。

“這片古遺跡說不准就是妖祖當初的隱居之地,而且猴前輩說過,妖祖大人的本命法寶留在這裡。”這時候,妖天霸突然說道,他抬起了握在手中的玄虹劍,道:“我原本以為是這把玄虹劍,可惜,這把玄虹劍雖然曾為妖祖所有,卻並非妖祖的本命法寶。”

蘇小白眼中閃爍一抹稀異之色,盯著妖天霸手中的玄虹劍,道:“這把劍的煉器手法應該是出自道家仙教之手,莫非妖祖對仙學也有研究。”

聽蘇小白這麼一說,連諸葛不亮都是精神一振。妖族和人類的修煉系統完全不一樣,雖說是殊途同歸,但其中的細節卻是有著天壤之別。畢竟人族和妖族的血脈有很大的區分。

妖天霸看了蘇小白一眼道:“你說對了,妖祖大人對你們人族的仙學卻是頗有研究,而且造詣不會比他所修煉的妖族神通差。”

諸葛不亮等人都是一驚,很難想像兩個種族的修煉之法是如何被同一個人所掌握。

這時,銀白色猿猴,金色獼猴和無魔老人飛了回來,諸葛不亮等人當即閉口不語。三位半步仙人所造成的壓迫,即使是他們都有些肝顫。

金色獼猴,也就是那隻六耳獼猴盯了諸葛不亮一眼,那淡金色的瞳孔閃過一道異芒,似乎與之前眼神有些不同。諸葛不亮皺了皺眉,也不知道那銀白色猿猴給六耳獼猴說了些什麼。

“你是現在妖族的族長?”六耳獼猴轉頭看向妖天霸。

天霸道。

六耳獼猴眼中金色的光華一閃,道:“資質勉強還算不錯,你現在回去把妖族的成員全都接到這裡來,以後這裡就是妖族的根據地。”

“啊?”妖天霸一愣,旋即臉上露出一抹喜色。

“啊?什麼啊,快去。”六耳獼猴不耐煩的擺了擺手。

妖天霸趕緊答應一聲,轉身朝著這片天地的出口飛去,眨眼間消失在幾人面前。諸葛不亮心中唏噓,以後妖族有這麼兩位半步仙人的人物坐鎮,恐怕妖族要在洪荒仙域大翻身了。有六耳獼猴和銀白色猿猴在,怕是連三大域的皇者都不敢輕易招惹妖族。

“老夫也要離開了。”一直保持沉靜的無魔老人突然開口,轉頭看了一眼銀白色猿猴和六耳獼猴,道:“時機到了,老夫會來找你們。”

說罷,指尖上光暈流轉,瞬間在虛空中刻畫出一道玄奧的陣圖,身形一閃便消失在陣圖中。

“大爺,保重啊。”

看著無魔老人的身影消失,諸葛不亮衝著虛空喊道。陣圖漸漸的消散,無魔老人的氣息已經徹底消失。

“虛空陣?這傻老頭還真有些手段。”銀白色猿猴咂了咂嘴道。

六耳獼猴道:“等妖族的成員到齊了,我要把這裡搬往別處,幾位,我就不久留你們了。”說著,六耳獼猴朝著諸葛不亮以及凡修聯盟的一些人看去,這句話顯然是下了逐客令了。

幾人面面相視,蘇恆飛拱了拱手,道:“如此我等便先行告退了。”說罷,便帶著凡修聯盟的眾人朝著出口飛去。

“我們也走吧。”諸葛不亮苦笑一聲,畢竟這是人家妖族的事,自己就不要跟著瞎摻合了。

“七星寶體。”突然,六耳迷獼猴喚了一聲,盯著諸葛不亮,道:“把你身上的東西交給我。”

“嘛東西?”聞言諸葛不亮愣了一下。

六耳獼猴輕叱一聲,道:“我從你身上感覺到了更新手~打那個傢伙的氣息,你身上是不是帶著它的東西?”

諸葛不亮撓了撓頭,腦中靈光一閃,突然想起了一件東西,翻手間,手掌上出現了一條金燦燦的猴尾。正是當初放出銀白色猿猴的時候,鎮壓在金柱之下的那根神秘猴尾。

“就是它,交給我。”六耳獼猴攤了攤手。

諸葛不亮眉頭一皺,對這條猴尾,他感覺到了和小猴子身上一樣的氣息,想必不是什麼凡物,這也是為什麼諸葛不亮將這條猴尾留在身邊的緣故。不過此時六耳獼猴索要,諸葛不亮心中有些不情願。

思量片刻後,諸葛不亮還是妥協,將手中的猴尾拋向了六耳獼猴:“告辭了!”

幾人離開了這片小天地,走出了古遺跡,再度出現在那巨大的白玉門戶前。臨走時,諸葛不亮又回頭看了一眼雕刻在門戶正上方的那道太極圖。雖然這太極圖看上去是一個普通的雕刻,但諸葛不亮總是能在上面感覺到一股玄而又玄的氣息。

“諸葛兄,你們總算出來了。”

這時,那白玉門外兩男一女兩位修者守候在這裡,其中一人赫然是誅仙城的少主,夏草。另一名男子則是英俊倜儻,風度翩翩。少女嬌俏可愛,一雙大眼睛好奇的盯著諸葛不亮。

“瞎操?你怎麼在這裡。”諸葛不亮笑了笑。

叫夏草。 ”夏草額頭上道道黑線:“我也是凡修聯盟的一員,現在凡修聯盟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我當然要趕來了。給你們介紹一下。 ”一邊說著,夏草指了指旁邊的一男一女,道:“這位老兄名叫江楠,也是凡修聯盟的一員。至於這個長得不怎麼滴的小丫頭名叫冬兒。 ”

站在一旁名叫冬兒的少女不滿的撅著小嘴,狠狠地在夏草的屁股上踢了一下。

“呵呵呵,夏草你總是瞎操。”劉茫傻呵呵的笑道,和他夏草早就在誅仙城中便相識了,故此也沒有太嬌作,開起玩笑來。

“諸葛兄,久聞大名了。”那名叫江楠的英俊男子拱了拱手道。

諸葛不亮也客氣的笑了笑:“久仰久仰。”

“嗯?你之前就听說過他?”夏草一愣,好奇的盯著諸葛不亮。顯然是對諸葛不亮口中的“久仰”二字頗為不解。

葛不亮臉上一尷尬,道:“不是我就是客氣一下,禮尚往來嘛”

“我去”夏草翻了翻白眼。

江楠也是苦笑了兩聲,當即道:“諸葛兄,蘇老命我三人在這裡等候,想請諸葛兄道聯盟中一敘。”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6:3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