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416章 完整的悟道卷


陸子菡的一句話讓諸葛不亮震驚到了極點,如遭雷擊。洪荒仙域中,竟然真的有仙人出現。可是為什麼仙人又都消失了。仙人都是不死的,可以永生在天地間,究竟是誰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可以讓仙人消失。

通過陸子菡的講述,諸葛不亮深入的瞭解到洪荒仙域。這個層次遠比他想像的要複雜的多。

“初入青冥,凝神化蒼,道韻窺天,無法太虛......”諸葛不亮呢喃自語,這四大境界如同四座大山一般,橫在仙道的路途上,想要翻過這四座大山,又談何的容易。

陸子菡在這片天地修煉了兩百多年,現在也只是凝神化蒼的修為。

“現在首先要做的,是將真元轉化為靈力,在這片天地自己的實力太渺小了。”諸葛不亮默默的想到,但將真元轉化為靈力,無疑是一次脫胎換骨,具體需要什麼法門,諸葛不亮完全摸不透。

最後,他將注意力轉在了陸子菡的身上。聽陸子菡說,她是焚天教的傳人,應該知道怎麼將 真元化靈力吧。

陸子菡王著遠空,道:“已經五十多年了,修為一點進展都沒有,如果能找到太古銅門的悟道卷,或許可以讓我修為再進一個臺階。”

太古銅門,據說兩萬年前是一座大教,曾出現過仙人級別的人物,只是後來不知是什麼力量,令其毀於一旦。近些年來,洪荒仙域許多修者都在打太古銅門悟道卷的主意。

修為到了一定的境界,比如說初入青冥之後,便沒有什麼具體的修煉法門了。想要修為晉升,只能感悟大道,而悟道卷,便是最簡潔的管道。對於初入青冥,悟道卷簡直就是天材地寶。每個大派的悟道卷都有著不同的記載和感悟。

陸子菡傷勢痊癒,他們繼續在太古銅門的遺址中探索,這一晃就是三天的時間。

忽然,三道流光快速的劃破天際,消失在西南方。

“好像是八荒教的修者。”陸子菡抬頭仰望。

“看他們急匆匆的樣子,不會是已經找到了悟道卷吧?”小沐小心的說道,看了看陸子菡的臉色。

這時,又有兩道流光快速的飛過,他們的方向,同樣是西南方。

“天絕大教。”陸子菡眉頭皺在一起。

龍吟虎嘯之聲傳遍四野,兩條身上覆蓋著青色鱗片的蛟龍拉著一輛龍車從遠處駛來,兩條蛟龍如山嶺一般,吞雲吐霧,龍車之上,站著一名英武的男子,強大的氣息一覽無遺。

在這股氣息的震懾下,連方圓百里之內的蠻荒巨獸都不得不臣服。

“恩?”龍車上的英武男子似是感覺到了什麼,朝著陸子菡和諸葛不亮這邊看了一眼,輕叱了一聲,駕駛著龍車遠去,同樣是西南方。

“是玄天大教的青森,連他也來了,玄天教的第一傳人,看來玄天大教對這悟道卷也是勢在必得。”陸子菡說道。

“他也去了西南方,難道悟道卷真的在西南方出現了?”小沐道:“師姐,青森也來了,看來其他大教也有大人物到來,我們還過去嗎?”

“當然過去!”陸子菡想也不想的說道,她被困在凝神化蒼境界這麼多年了,修為一早點前進都沒有,對悟道卷更加的嚮往。

“走!”陸子菡輕喝一聲,刷向沖飛而起,向著西南方飛去。

“唉,師姐太執著了。”小沐搖頭歎息,一派小大人的姿態,跟著飛了起來。諸葛不亮也跟在他們的後面。如果真的有悟道卷出世,想必會有一場龍爭虎鬥,來到洪荒仙域,能見識一下洪荒仙域高手之間的戰鬥也好。反正他擁有紫月套裝的極速,總是可以自保的。

一路上,諸葛不亮還看到了不少修者,他們同樣趕往西南方。

一把巨大的劍器,十幾米多長,在天際劃過一道長虹,劍器之上,立著一名婀娜的女子。

一枚紫色的大葫蘆,伴隨著紫色的雲霧飛來,大葫蘆之上,臥著一名懶散的青年。

“轟!”

兩頭麒麟獸踩著祥雲而來,拉著一輛戰車飛來。戰車全面封鎖,看不清裡面人的相貌。卻有一股震天氣息從中傳來,這股氣息令諸葛不亮血液冰涼,可見修為高到了一個恐怖的境界。

“哇,這麼多厲害的人物啊。”小沐感慨,看了一眼陸子菡,卻見陸子菡臉色決絕。

兩個時辰後,前方光華沖天,那是一片殘破的廢墟,一座座宮殿倒塌,不知道存在了多少歲月,到處都是歲月的滄桑和戰鬥過的痕跡。而此刻一道光華卻從這廢墟的地底沖天而起。

而此時在這片廢墟的周圍,聚集了足足有上百人,這些人都是洪荒仙域大教的子弟。其中有十幾人特別顯眼,氣息強大。包括諸葛不亮之前看到的那兩條蛟龍拉扯的英武男子,以及紫色大葫蘆上的懶散青年等人。

“青森,玄天教的第一傳人。”

“無海,紫煙飛雲派的第一傳人。”

“還有號稱小玄女的暮雨塵,怎麼會來了這麼多大教傳人?之前收到了消息中,好像沒有這些人。”陸子菡眉頭緊皺,心中已經開始打鼓了,這麼多大人物在這裡,就算悟道卷出世,她也不可能搶到。

其中,那腳踏龍車的英武男子青森,臥在紫色大葫蘆上的懶散青年,腳踩巨大劍器的女子,麒麟獸拉著的戰車裡面的男子等人站的最靠前,其後還有十幾名修者,不過在氣勢上面,好像弱一成。

“哈哈哈,淩空子,你這位天煞派二把交椅也趕來湊熱鬧。”一名踩著巨大毛筆的中年男子飛來,毛筆上站著一名站在山頭上的男子說道。巨大的毛筆飛來,在空中留下一道墨蹟。

“我道是誰?原來是你這老不死的,怎麼?你們焚天教不是有玄炎悟道卷嗎?怎麼也對這太古銅門留下的悟道卷感了興趣?”那名男子說道。

“你不是不知道,玄炎悟道卷只是殘卷,這次掌教派我來,不求拿到手太古銅門的悟道卷,只要能一觀也是好的。”那踩著毛筆的中年男子落下身形,站在那男子的身邊。

“恐怕玄,那幾位可都是洪荒仙域知名大教的傳人,有他們在,恐怕這太古銅門的悟道卷我們只能望而止步了。”那男子看著站在最前面的幾名大教傳人說道。

小沐站在不遠處,驚訝道:“師姐你快看,是澹台師叔哎。”說著,指向那名踩著毛筆的中年男子。

陸子菡眉頭皺的更緊:“怎麼回事?澹台師叔也來了,怎麼聚集了這麼多大人物,莫非這太古銅門遺留下來的悟道卷是一部完整的天書?”

想到這裡,陸子菡煙眉不禁狠狠地跳了一下,完整的悟道卷,絕對是天書級別。其實諸子大教中,也有悟道卷,只不過大多數都是殘破的。先人留下來的悟道卷經歷了上萬年的時間,已經不齊全了,遺失了很多。

當然,大教中的悟道卷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的,即使是殘卷,對修煉也有巨大的幫助。陸子菡身為焚天教的傳人之一,自然也看過焚天教的玄炎卷宗,只是得到的感悟頗少。這可能是和她所修習的功法有關。

焚天教的法門,注重淬煉天火,以各種火焰傷人。而陸子菡卻是其中的一個另類,注重修煉力道,近身搏鬥。玄炎卷宗根本不適合她感悟。

太古銅門,在兩萬年前號稱一力破萬法的大教,注重修煉的,便是力道和肉身。

其實這次陸子菡只是希望能得到一頁太古銅門的卷書,哪怕是一頁感悟,對她的修煉也有巨大的幫助。

“澹台師叔。”陸子菡和小沐走了過去,對著那站在毛筆上的中年男子行了一禮。

“恩?”那被喚作澹台的中年男子看了陸子菡一眼,意外道:“子菡,你來之前不是帶了門下二十幾名弟子嗎?怎麼只有你跟小沐,莫非.......”

陸子菡無奈的點點頭:“我們之前遇到了夜蝠獸首領,其他的幾位師妹都已經.....”

“夜蝠獸首領!”澹台倒吸了一口涼氣,眼皮狠狠地跳動了一下:“那可是個大凶物,就算是我見到也得躲著走。你們能從它手底下逃脫,已經是大造化了。”

陸子菡眼神微微波動,道:“澹台師叔,掌教不是說把這次探索太古銅門遺址當做是對教派弟子的試煉嗎?怎麼連您也來了?”

澹台吸了一口氣,說道:“掌教得到消息,這一次太古銅門遺址的悟道卷,可能是一步完整的天書卷宗,此事事關重大。”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1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