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五集 幽冥城 第570章 出手相助

  林芳見女孩單獨一人站在那裏哭泣,她善意地走了過去,蹲下身子捧起小女孩的臉問道:“***,你怎麼了?誰欺負你了?”

  小女孩抽噎着說道:“媽媽,我要找媽媽。”

  林芳擡頭求助地看了眼李玄,兩人都明白過來了,這小女孩是和母親走散了,找不到母親,所以急哭了。李玄也蹲了下來,柔聲問道:“***,那你是在哪裏和媽媽分開的呢?”

  小女孩依舊哽咽着,她揉了揉眼睛奶聲奶氣地說道:“不知道,媽媽說去給我買冰激淩,然後好久都不見她回來,我就去找她,但是找不到。”

  李玄和林芳對視一眼,他們大概清楚了整個過程,遊樂園遊人眾多,冷飲店的生意也很火暴,小女孩的母親應該是排隊花費了太多時間,而小女孩等着急就自己去找,結果反而和母親走遠了。

  李玄微笑着拍了拍小女孩的腦袋後說道:“***,哥哥和姐姐帶你去找媽媽,好不好?”

  小女孩看了看李玄,又看了看林芳,最終點了點頭。林芳一把抱起了小女孩,她憐愛地看了看小女孩,然後對李玄說道:“咱們去哪裏找啊?”

  “冷飲店。”李玄随意回道,然後三人朝冷飲店走去。

  來到冷飲店外,李玄和林芳把小女孩放到一張椅子上,把小女孩夾在中間,三人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女孩的母親來尋她。

  “你怎麼不高興?今天玩得不開心麼?”李玄發現林芳的雙眼中突然出現一絲陰郁。

  林芳搖搖頭後摸了摸小女孩的頭,眼神恍惚地說道:“我記得我小時候也走丢過一次,那時我也吓哭了,後來爸爸找到我的時候,我拽着他的衣服再也不松開,回到家之後連睡覺也不松手。”

  歎了口氣,林芳突然多愁善感起來,她迷惘的眼神交織着複雜。李玄拍了拍林芳的手安慰道:“哪個丢了自己孩子的父母不着急呢?反過來其實也一樣,沒了父母的孩子同樣不好過。”

  “那我爸爸現在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林芳癡癡地喃喃道。

  正在這時,一名穿着普通的**朝李玄這邊焦急地跑了過來,同時坐在李玄和林芳中間的小女孩也歡叫一聲“媽媽”跑了過去。

  見那母親喜極而泣的模樣,李玄欣慰地笑了笑,而林芳則眼神恍惚地看着那對失散又重逢的母女,她的眼裏多了一種叫做“思念”的感情,不知不覺,她的眼眶積滿了淚水,歸家的心情從未如此強烈過。

  李玄拉了拉林芳的手才使她緩過神來,擦了擦眼角的淚珠,林芳勉強一笑,那對重逢的母女有說有笑地朝李玄二人這邊走來,也許是爲了感謝李玄二人,正在這個時候,拉着林芳手的李玄瞳孔一陣收縮,那對母女身後出現了幾名黑衣西裝打扮的人,而明顯不是善茬的幾人的右手都藏在上衣内,林芳也注意到了那幾個異樣的黑衣人,她剛準備詢問李玄他們是什麼人時,李玄卻突然拉起她朝着遊樂場外跑去。

  李玄可不認爲這些人將手藏在上衣内是爲了擺酷,就在李玄拉着林芳逃跑的同一時間,那些黑衣西裝的人從上衣掏出了手槍,槍口一緻對準了李玄的身影。

  砰砰砰

  幾聲槍響,随後熱鬧的遊樂場先是一靜,接着爆發出了震天的驚叫聲,場面十分混亂,就在槍聲響起的一刹那,林芳回過頭看了一眼,那個剛剛找到女兒的**表情痛苦地倒在了地上,她的胸前一片血紅,她中槍了那個小女孩也同樣受到了驚吓,松開了拿着氣球的手捂住耳朵,氣球全部飄上天空。林芳腦海一陣空白,任憑李玄拉着她才逃離了遊樂場。

  取了車,趕緊發動車子飛速離開了現場,李玄一邊喘着粗氣一邊罵道:“瘋子,真他媽的是瘋子,在公共場合居然開槍**,絕對是瘋子”

  呼吸順暢後李玄轉過頭看了看林芳,見她一臉呆滞,表情麻木,李玄揉了揉她的臉,推了推她的頭問道:“你怎麼了?沒事吧?該不會吓傻了吧?”

  林芳咽了咽口水後慢慢轉過頭看着李玄,雙眼一紅,身子上前緊緊摟住了李玄,靠在他的肩膀上顫聲道:“我,我,我看見,那,那個,小,***的媽媽中槍了,她,她流了好多血,會不會死啊?”

  李玄被林芳這一撲,差點撞車,沒辦法,看了看後視鏡,沒有人跟蹤,李玄將車子停在路邊,轉過身抱住林芳顫抖的嬌軀溫柔安慰着她。

  良久,林芳終於平靜下來,她擡起紅腫的淚眼看着李玄,小聲問道:“那些是什麼人?”

  李玄仰頭靠在座位上,歎了口氣後自責道:“都怪我,明知道林家勢力龐大還要帶你來這裏玩,我早應該想到會被他們發現的,我明明知道這些,可我,都是我的錯。”李玄表情悔恨地咬着牙,他左手一拳砸在車窗上發洩着心中的怨氣。

  林芳心疼地拉過他的手捧在手中,她深呼吸一口氣,表情一正,她認真地對李玄說道:“今天晚上,你送我回林家吧。”

  李玄詫異地看了眼林芳,不解地問道:“你不是要出國嗎?只要再過幾天就能實現了。”

  林芳鄭重地搖了搖頭,“其實我太沖動了,我應該考慮到我爸爸的感受的,他爲了找到我,絕對會不惜一切代價的,今天可能已經有人因爲我死了,我不能再這麼自私了,所以,你還是送我回去吧。”

  經過這幾天,林芳似乎真的成熟了一些,李玄見她神情堅定,也不再問什麼,點了點頭後發動了車子。

  那幾名在遊樂場鳴槍的黑衣人追到遊樂場外後不見了李玄的蹤影,其中一人掏出電話撥通了一個号碼。

  “老爺,小姐被他帶走了,還追不追?”

  “不用了,都回來吧。”

  “是,老爺。”

  挂了電話,幾個制造了一場騷動的黑衣人悄然離開了遊樂場。

  ……

  明月當空,夜色朦胧。

  林家大宅附近的一條街道上,兩道人影被路燈緩緩拉長。

  眼看即將到達林宅,李玄和林芳不約而同停下了腳步。二人相視良久無語,最終還是林芳歎了口氣。

  “你以後去哪裏?”林芳眼神中飽含情意。

  李玄聳聳肩無所謂道:“暫時應該會離開北京市,畢竟鬧出了這麼大動靜,去其他地方避一避也是理所當然的。”

  林芳有些不舍地說道:“我可以跟我爸解釋清楚這一切,你也不用離開了。”

  微笑搖頭,李玄歎道:“算了吧,免得再生事端,其實我也想去外地散散心,北京待了那麼長時間,也有些厭倦了。”

  “我們還會再見麼?”林芳有些傷感地問道,她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她希望和李玄還有以後,雖然短暫相處幾天,但她已經不自拔地愛上了李玄,也許是愛上了他的細心,也許是愛上了李玄的溫柔。

  沉思片刻後李玄笑道:“也許吧,這誰也說不準,難保哪天你不會再離家出走,然後再碰到我讓我綁架你。”

  掩嘴嬌笑幾聲,林芳收起了笑容,認真地說道:“如果下一次再遇見你,你會永遠地陪在我身邊嗎?”

  “呵呵,那要看你能不能吃得慣泡面了,我是個窮鬼,什麼也沒有。”李玄微笑着打趣道。

  林芳臉上露出喜色。“那好,這可是你說的,將來再遇到你,就算吃一輩子泡面,我也要纏着你。”

  李玄微笑着點了點頭。

  二人又沉默了一陣後,李玄對林芳說道:“回去吧,你爸爸應該都快急瘋了,經過這次事件後,我想他應該不會再逼你嫁給你不喜歡的人了。”

  林芳低着頭應了一聲。

  李玄身子向前移動了一步,雙手一張抱住了林芳的嬌軀,林芳也順勢抱住了李玄的身體,二人相擁溫存片刻後,李玄放開了雙手,對她溫柔一笑後轉身離去。

  看着李玄偉岸的背影消失在了街頭,林芳的淚水情不自禁湧出了眼眶,她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張紙條,淚眼婆裟,小心翼翼地打開了紙條後,那是李玄欠她一千萬的證據,令林芳詫異地是,在紙條下方原本空白的地方多了一行潦草的文字。

  “我這一輩子,怕是賺不到一千萬了……。”

  林芳捂着嘴失聲哭泣。

  黯然消魂者,唯别而已。

  ……

  李玄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掏出手機撥通了一個電話。

  “她回家了麼?”

  “還沒有,不過已經發現了她的身影,我已經派人暗中保護她了,小子,你果然信守承諾。”

  “我的承諾是兌現了,我希望你也能兌現你對我的承諾。”

  “放心,我不會再逼芳兒,她喜歡誰我再也不幹涉了,不過,我想知道你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錢你一分沒動送了回來,現在又幫我將女兒勸回家,你的用心何在?”

  “這你不用管,只要你記住以後别逼她就行了,今天遊樂場那幾個人都沒事吧?”

  “放心,找的都是專業的演員,當然沒事,不過我有點佩服你了,年紀輕輕有如此心計,竟然將我女兒的心理摸得一清二楚,更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導演了這一出戲,李軒啊李軒,你父親李鴻建當年恐怕都沒你這麼有天分。”

  “你怎麼知道我的身份?”李玄停下腳步,對着手機話音清冷地問道。

  “呵呵,别忘了北京市是誰的地盤,不過你這一手确實讓我眼前一亮,手段頗爲驚豔啊可惜你父親已經爲你訂下了門親事,否則,我倒是有心納你爲婿。”

  “林伯父,你又忘了你的承諾了?婉芳喜歡誰,不應該由你來做主,否則,今天我能把她送回家,難保她明天不會再逃出來,親情牌不是每次打出來都奏效的。”

  “年輕人,我有個問題很納悶,爲什麼你不回李家?就憑你這兩天布下的一局,足以說明你比你的大哥要強很多,可你爲什麼偏偏要隐瞞身份生活?”

  “我當然會回李家,但還不是時候,好了,我也不跟你閑扯了,將來有機會我一定登門拜訪。”

  “那好,李玄,我林楓欠你一個人情,謝謝。”

  “不用謝,再見。”

  挂了電話,李玄仰天歎了口氣,現在的他僅僅顯露出一個奸雄的潛質,他隐藏鋒芒并非怕誰,而是時候未到,正如這幾天發生的一切,從綁架勒索到取贖金,然後遊樂場小女孩尋母,最後槍響殺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李玄在幕後精心策劃,他將林芳的心理拿捏地很準,當一切都落下帷幕的時候,李玄不僅赢得了林芳這個林氏集團千金的芳心,并且還讓林楓欠下了他一個人情,這對他將來回歸李家會起到重要作用。

  雖然說他的時間不多,但是他并沒有在意這個問題,因爲‘他’持續的生活,還是他的身份,而‘他’也想先低調一番。

  至於說征服林芳這樣的天之驕女,眼高於頂的她對纨绔子弟從來都是嗤之以鼻,要是李玄擺出一副強勢姿態,恐怕越強勢,越會引得她反感,因爲她從小就是那個圈子裏成長起來的,而要是對她獻媚討好,更是會讓她看不起,鄙視。李玄的平淡和随意反而更能接近她,打開她的心防。

  曾經考慮過要取了林芳處女之身的李玄最終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畢竟他還有更重要的事去做,給自己太多牽挂始終不好,要了她的身體,就等於背負了一生的承諾,現在的他,還背不起這些,李玄清楚自己的狀況,如果他能活下去,至少要等到繼承了李家之後,他才有資格將林芳完完全全征服。

  來到一間酒吧,輕車熟路地進入了一間包房,李玄見到了相約在此的金成華,坐在沙發上,很随意地給自己倒了杯酒,李玄仰頭一口飲盡,放下杯子又倒了杯酒,他拿着杯子怔怔出神。

  “你的事都解決妥當了?”金成華翹着二郎腿靠在沙發上瞄着李玄。

  回過神的李玄喝了口酒後點了點頭。金成華有些不解地問道:“據我了解,和你在一起的那個女孩應該是林氏集團最近遭到綁架的千金吧,該不會你就是綁匪吧?”

  李玄微笑着點了點頭,臉上一副高深莫測的笑容。

  金成華有些愕然,他眨眨眼睛思考一番後問道:“那你又把她放回去是什麼意思?”

  晃晃酒杯,李玄微閉着眼睛玩味道:“人是放回去了,心呢?”

  金成華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好不容易才轉過來彎後對李玄豎起了大拇指,贊歎道:“高,你小子絕對是個玩陰的貨,我就說嘛,能有秒殺三個人這麼強的實力,你怎麼不霸王硬上弓,原來你是要玩境界,呵呵,有意思。”

  “要女人的身體容易,但要女人的心,不下點功夫怎麼行,尤其她這樣的女人,雖然表面上看着玩起來瘋狂,但實際上還是很矜持,她清楚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一般男人敢碰她,早就死無全屍了。”李玄眯起眼睛笑道。

  金成華搖頭歎道:“所以說你小子玩的境界高,這樣的貴族千金,也許能玩一夜情,興許還能開個派對瘋一瘋,但要說真動情,恐怕難上加難,呵呵,李軒,這北京這邊,未來恐怕以後就是你的天下了。”

  李玄冷笑幾聲,搖搖頭不再繼續談論這個話題。又將杯中烈酒一口飲盡,李玄面向金成華問道:“什麼時候動身?”

  “明天早上,機票我已經訂好了。”金成華面色一正,嚴肅道。

  李玄點了點頭,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

  清晨,李玄早早就起了床,此刻他正站在鏡子前整理衣着。

  與往常不同,將休閑裝放到一邊,李玄穿上了西裝,一身白色西裝盡顯貴族氣息,人靠衣裝,佛靠金裝,現在的李玄無論從氣質還是樣貌上都無可挑剔,尤其是他那深邃的雙眼更是綻放着迷人的色彩。

  李玄整了整衣領,他沒有打領帶,而是將襯衫胸口前的紐扣解開,文質彬彬卻帶着一絲輕狂。

  整理好着裝後,李玄離開了家,兩袖清風。

  坐進銀白色跑車,李玄開動了車朝着機場方向駛去,他與金成華約定今天早上九點在機場匯合,十點登機前往上海。李玄此次前往上海的主要任務就是作金成華的替身,繼承人之争必定殘酷激烈,所以李玄要替金成華擋下所有的危險,不過這才是基本目的,李玄更要想方設法將金成華推上家家主的位置,否則一切都是徒勞。

  在開車去機場的路上,李玄突然注意到了後方有人跟蹤自己,雖然只有一輛車而已,但足以引起重視,李玄一邊開車一邊查看了一下北京的交通地圖,將去機場的路查看清楚後,李玄對着後視鏡微微一笑,在一個立交橋上,李玄突然加速,利用跑車的優勢和一流的駕駛技術,很快將身後的車甩開了。

  ……

  柳雪萍在車流中仔細尋找銀白跑車的蹤影,可哪裏還見的到跑車的影子,氣惱地一拍方向盤,柳雪萍在爲自己的猶豫懊悔,本來已經對逮捕綁匪沒有了什麼希望,但今天早上開車去警局的途中突然發現了這輛銀白色跑車,她清楚地記得從地下停車場裏駛出的銀白色跑車與這輛絕對是同一輛,所以她毫不猶豫就跟了上去,可自己的跟蹤技術确實不怎麼樣,現在被對方發現并甩掉,她心有不甘,早知道就直接通知局裏派人堵截了。

  正在柳雪萍失落懊悔時,那輛銀白色跑車突然從她的後方出現,李玄兜了個圈子饒到柳雪萍的車後,他想看看是誰跟蹤自己。

  李玄一打方向盤,他從超車道與柳雪萍的車平行,兩輛車并排行駛。放下車窗,李玄看到了跟蹤自己的人,有些熟悉,但不記得何時見過,撇開跟蹤不談,李玄對柳雪萍第一印象還不差,一張柔媚的臉,一頭青絲剛好落到肩膀上,最有魅力的恐怕要屬她的眼睛了,一雙大眼睛堅毅有神,正是這雙眸子,才讓本應媚惑無限的一個女人變得英氣十足。

  就在李玄觀察柳雪萍的同時,柳雪萍也回過頭發現了李玄,透過車窗,柳雪萍看清了李玄的臉,與她料想的一樣,還是那個人不過今天的他更加俊美,淡然的神情似乎睥睨眾生一般。柳雪萍仍舊在感慨的時候,李玄已經關上了車窗,再一個加速,李玄朝着機場飛馳而去,他知道了對方是誰,女人身上的衣服已經說明了一切,警服。

  李玄心裏很清楚,如果是因爲綁架林芳,警方根本沒有任何證據,更何況沒有人報案,自然無法立案,再者,林家的事,還輪不到一般的警察來管,那麼柳雪萍這個女警因爲什麼會跟蹤李玄,李玄根本不在乎。

  到達機場,將跑車停好,李玄走入侯機大廳,一進大廳,李玄就見到了等候多時的金成華。金成華今天同樣西裝革履,不過卻是穿着深藍色的西裝。

  “怎麼這麼晚?”金成華迎上李玄,他還真擔心李玄反悔不出現了,現在李玄是他唯一的希望了。

  李玄擺了擺手,輕淡道:“路上有點事耽誤了。”

  金成華點了點頭,随後和李玄一同前往辦理登機手續,正在這時,侯機大廳沖進來一名身穿警服的女子,她跑進了大廳後左右張望片刻後把目光定格在了一名白衣西裝打扮的青年身上。

  絲毫沒有猶豫,警花柳雪萍從腰間拔出了配槍,右手握搶,左手托着槍步步逼近李玄,從她拔槍的一刹那,侯機大廳裏傳出了幾聲驚叫,原本安靜的侯機大廳也沸騰起來,許多人都倒在地上用椅子作爲掩護。

  李玄和金成華同時轉過身,剛一轉過身就看到了柳雪萍拿着槍對準了李玄,神情凝重。李玄仍舊一副淡然自若的表情,饒有興趣地問道:“小姐,雖然你是美女,但是用槍指着我,我一樣會不高興的。”

  “哼,我現在要拘捕你,你有權……”柳雪萍還未說完,李玄就出言打斷了她。

  “你有逮捕令嗎?如果沒有的話,先回去申請逮捕的批令再來,你這樣在公共場合用槍對着一個良好市民會引起公眾對警察不滿的。”

  柳雪萍一陣語塞,一沒确鑿證據,二沒逮捕令,她确實有點沖動了,不過也情有可原,當她發現李玄的車停在了機場的時候,她想當然地認爲李玄現在是畏罪潛逃,所以她只想將李玄即刻逮捕,否則以後想抓他就難過登天了。

  正在這個時候,機場的保安將柳雪萍圍住了,他們手中同樣有槍,機場保安的槍支配備十分嚴格,但在今天這樣的情況下,他們不得不動用槍支了,機場的負責人也來到了現場,一個相貌儒雅的中年人推了推眼鏡後對柳雪萍沉聲道:“這位女士,請把槍放下,這是對你的口頭警告。否則,我們將采取非常手段。”

  柳雪萍依然盯着臉上挂着玩味笑容的李玄,她右手持槍,左手從上衣口袋裏掏出她的證件扔向了那名機場負責人。“我是警察,現在在辦案。懷疑這名男子與一宗綁架案有關,現在要將他逮捕。”

  機場負責人接過柳雪萍的證件看了看,他表情嚴肅地說道:“對不起,雖然你是警察,但我們機場方面沒有接到警廳的協查要求,所以,你無權在這裏逮捕我們的乘客,尤其是你的行爲已經造成了惡劣的影響,警察同志,我最後一次警告你,把槍放下,否則我們會不客氣的。”

  柳雪萍咬着牙最終放下了槍,她一手指向李玄。“你,必須跟我回去。”

  雙手環在胸前,李玄歪着頭笑道:“憑什麼?你要是嫁給我,我可以考慮。”

  柳雪萍氣得胸口起伏,她從腰間掏出手铐打算上前先拷住李玄再說,可她剛走一步,兩名機場保安一左一右將她擒住,拖着她朝機場保安科走去,柳雪萍掙紮中怒視着李玄,李玄一副看好戲的神情更讓她氣苦。

  眼看柳雪萍被機場的保安拖走,李玄微笑着搖了搖頭,他走到機場負責人面前平淡道:“不要難爲那個警察。”

  機場負責人扶了扶眼鏡打量了李玄一遍後平靜道:“我們會按照機場的規定來處理。”

  李玄從錢包裏掏出了一張卡片遞到了機場負責人手中。“我說,不要難爲那個警察,等我和我的朋友登機後就把她放了,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機場負責人本來還因爲李玄的話而感到不滿,但當他看清了李玄遞到他手中的卡片後,他呆了數秒後恭敬地將卡片還給了李玄,同時口中說道:“我會按照您說的辦的,還有什麼吩咐麼?”

  李玄微笑着搖了搖頭,收回卡片,李玄招呼着一旁一直默不作聲的金成華登機了。

  飛機起飛後,金成華坐在李玄旁邊問道:“那個警察是怎麼回事?你惹的風流債?還有,你的那張卡片是什麼?”

  “那個警察我也不清楚,可能是無意中發現了我綁架林家那丫頭的事情,具體怎麼回事我也納悶呢,至於那張卡片,無非就是李家的貴賓卡罷了,國家擁有的人不超過二十個,機場裏也有李家的少數股份,所以,明白了吧?”李玄輕描淡寫地說道。

  金成華露出了了然的神情。随後認真地說道。

  “下了飛機後,你就是金成華了,而我,就是你的手下。”

  坐在飛往上海的飛機上,金成華將一疊資料交到了李玄的手上。

  “這些是金家所有成員的資料,其中大概有八成支持我弟弟金成泰繼承家主之位,還有兩成資格較老的老人和年輕旁系成員都沒有表態,你最好把這些記下,否則到了金家連誰是敵人都搞不清楚了。”

  李玄翻看着資料,其中包括人員照片,資産價值,喜好等等各種信息。仔細地浏覽一遍,李玄閉上眼睛在腦海中回憶了一遍然後沉聲問道:“這份資料恐怕一般人根本查不到,你是怎麼得到的?”

  金成華呼出口氣後平靜道:“我之前不是說了,會有人站出來證明你的身份的,這個人在金家的地位當然不低,這資料就是他交給我的。”

  點點頭,李玄大概明白了,如果家族内沒有人支持金成華回去,他肯定不會放手一博,冒死回到家族,看來這個人在金家很有份量。

  到了伴晚,飛機降落在了上海機場,下機後,李玄和金成華剛一出機場,在大廳外就見了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伫立在機場外一輛豪華加長轎車前,迎風而立,銀色白發随風飄動,在見到了金成華和李玄的瞬間,老人渾濁的眼神突然變得有神犀利。李玄想也不想就朝着老人走去,他估計的沒錯,這老人确實是等李玄和金成華的。

  在老人面前停下了腳步,李玄眼神淡淡地打量着老人,而老人的目光卻一直停留在金成華的身上,眼神裏交織着欣慰和贊賞。良久過後,老人點了點頭將身後的車門打開,三人相繼坐了進去。李玄從資料中知道這個老人是誰,從出生便效忠金家的仆人,劉伯,他更是看着金成華的父親從小長大,在金成華的爺爺死了之後便跟在金成華父親身邊,當年金家也只有他真正把金成華的母親當成少夫人來看待,所以,他對金成華的感情應該是延續對他媽的尊重和同情。

  這樣一輛備受矚目的加長房車終於離開了上海機場,朝着上海郊外金家的莊園駛去。

  自從上了車,李玄和金成華就一直保持着沉默,劉伯許久才歎了口氣後說道:“你不該回來。”

  李玄面無表情,這話對他來說,沒什麼意義,而金成華則眼神複雜,最終還是沒有說話。

  “我不要求你真正懂得韬光養晦,也不要求你卧薪嘗膽,但你至少要明白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道理,急於求成只會葬送了自己,大丈夫應該能屈能伸,想要成爲金家的主人,更應該如此。”劉伯言語中流露出惋惜的味道。

  一直沉默的李玄随意道:“等不了那麼久,現在不争,以後就更沒有機會了。”

  劉伯嗤笑幾聲,對李玄的言論不以爲意。

  “年輕人,逞強好勝雖然說是男兒血性,但也要量力而爲,否則逞一時之強,卻落入萬劫不複之地,那是匹夫之勇。”

  李玄呵呵一笑,也不理會一旁深思的金成華,他和老人針鋒相對。

  “我明白你們這些半只腳已經踏入棺材的老人是什麼想法,無非就是穩中求勝,沒有十分把握的事你們絕對不做,大智若愚?呵呵,是愚是智,各有分曉。”

  金成話此時突然開口了,他閉着眼睛幽幽道:“劉伯,這一仗,必須打,他不死,便是我死,這是一場只能有一個人活着的遊戲。”

  劉伯再次歎了口氣,苦澀且惋惜。

  “金家經曆了多少沉浮才有今天屹立上海的地位,自古創業容易守業難,你弟弟從小就在金家坐享富貴,如果他繼承這個家族,金家的輝煌恐怕也將遠去了,而你,雖然不能說忍辱負重,但也從小遭受變故,在外生活的你必定也受了不少苦,這也是爲什麼二老爺決定支持你的原因。”

  金成華震驚地把目光轉向劉伯,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聲音有些顫抖地問道:“劉伯,你說什麼?是,是二爺爺讓我回來的?”

  劉伯閉着眼睛點了點頭,平靜地說道:“二老爺當年和你爺爺一起爲金家打拼,可以說金家有今天,大半功勞都是二老爺和你爺爺的,所以他不能看着金家衰敗,所以他不願將金家交到你弟弟的手上。”

  金成華神色凝重地點了點頭,有了二爺爺的支持,那麼他繼承家主的機會又大了很多,畢竟家中現在資格最老的恐怕就是二爺爺了。

  劉伯話鋒一轉,遲疑道:“不過,二老爺說了,要你自己證明繼承金家的實力,兩個月後的新年第一天,家族會議上會宣布新的繼承人,那個時候,二老爺才會公開表態,這段時間,看你自己的了。”

  金成華看了眼李玄随後堅定道:“沒問題。”

  突然,行駛在郊外公路上的豪華房車突然停了下來,李玄和金成華都感到疑惑,劉伯卻表情凝重。

  “金成泰果然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劉伯沉聲道。

  李玄和金成華聽完就明白了,打開門,李玄絲毫沒有猶豫就走下了車,看了看周圍的情況,偏僻的郊外公路人迹稀少,而此時他們的車被前後三輛車圍堵住了去路,進退無法。

  從三輛車上下來了十個黑衣西裝打扮的青年,神情冷酷。李玄看着他們手中拿着手槍,眼色一滞,身子立刻動了起來,身體劃出一道殘影飄忽不定地撲向那些黑衣西裝打扮的人。那些黑衣西裝的青年見李玄動了,他們也毫不猶豫就擡手放槍。

  一時間,槍聲大作,但他們都沒有打中李玄,或者說只打中了他留下的殘影,李玄的動作太快了,只一瞬間,他靠近了離他最近的一名黑衣青年,捏住他的脖子一用力,那個青年腦袋一歪,輕松地解決了那個青年後,李玄拿過他手中的槍,身子再動起來,一手拿着槍,另一手拖着剛剛走完這一生的青年的屍體,另外九人同時把槍對準了李玄。

  砰砰砰

  九個人的子彈全部打在了那個被李玄提着作爲擋箭牌的屍體,可憐那個青年剛剛死去又被人打成了肉醬,全身血肉模糊。李玄輕輕一扔,將屍體抛了出去,同時他拿着槍一連九發點射瞬間打出,九個黑衣青年全部眉心中槍,倒地後額頭流出了猩紅的液體。

  坐在車裏的金成華見過李玄瞬間秒殺三人的實力倒沒什麼驚歎,但劉伯卻大吃一驚,他雙眼定定地看着李玄的身影,把目光轉向金成華說道:“他是誰?這恐怖的身手恐怕金家的保镖沒有一個能比上。”

  金成華眼神淡淡地望着李玄。

  “劉伯,有了他的幫助,我想我應該能打敗成泰。”

  “他能得到什麼?”劉伯終究是個經曆過風雨的人,他一口點出重點。

  “一筆交易,一筆看似危險但卻對金家有好處的交易。”金成華玩味地說道。

  劉伯點了點不再問了。

  李玄回到車上後整了整衣服,冷淡道:“這些人都是金成泰派來的?”

  “應該是他沒錯。”劉伯平淡說道。

  李玄陰森一笑。

  “那遊戲現在就開始了。”

  ……

  金家的莊園坐落在上海的郊外,這裏的環境在科技發達卻污染嚴重的上海來說算得上世外桃源,整個莊園面積遼闊,修建得更象是個自然公園,除了主體建築外,莊園内充滿了鳥語花香。

  李玄和金成華下了車後伫立在原地,李玄在觀察這裏的環境,而金成華的心底則升起了一抹傷感,他腦海中不停閃現着十六年前他和母親從這裏被趕出去的情景,當時還年幼卻已經略懂人情世故的他永遠也忘不了莊園大門關上那一刻的情景。

  李玄雙手插袋擡頭仰望着莊園的主要建築,這裏更象一個城堡,古樸的建築風格别具一格。

  欣賞完這一切的李玄拍了拍金成華的肩膀,平淡道:“你要記住今天,因爲今天就是重返金家的重要日子,你的命運在這一刻已經改寫。”

  觸景生情已經到達不能自已地步的金成華收拾了一下情緒後點了點頭,他望着李玄,眼神真誠。“李兄,告訴我,你會幫我拿回屬於我的一切,對不對?”

  李玄回給他一個微笑,聳聳肩。“相信你自己,這裏的一切本應就是你的,靠我,你得不到任何東西,對自己有信心些”

  金成華感激地朝李玄點了點頭,他深呼吸一下,然後仰起一個笑容。“謝謝,李兄。”

  這個時候,劉伯走到二人面前,恭敬地對李玄說道:“大少爺,所有人都在等你。”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2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