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二集 青囊 第281章 天空之城【3】

  “融洽啊,那就好啊。呵呵,你真有本事。”謝倩倩目光一亮,似乎看到了機會一樣,只是随即眼神又黯然了下來,顯然還是計較於自身的‘肮髒’問題。

  “嗯,不過愛博而心勞。愛的多了,愛情就會貶值。”張無風微微沉吟,随即明确的拒絕道。

  謝倩倩微微一笑,沉默了片刻。

  “說幾句好聽的話給我聽好不好?就當是安慰一下還沒有開始戀愛就已經失戀的我吧。”謝倩倩強顔歡笑道。

  “天空之城那樣的話嗎?”張無風反問道。

  “嗯,就是那樣的。”

  “我給你說一段《天空之城》裏的文字吧,是後文的,現在應該沒有上傳。”張無風想了想,謝倩倩喜歡的,只是那種憂郁。

  “嗯,謝謝,那段文字,有場景嗎?”謝倩倩詢問道。

  “有,那是莎莉淩兒成爲堕落黑精靈的時候,從天堂的天空之城,進入了暗影古城、也就是黑暗天空之城的場景,那個時候。莎莉淩兒已經死了,埋葬在李玄的家鄉地球上的老家裏,李玄去看望她的時候的描述。”張無風想了想,那一段,很有殺傷力,屬於挑戰讀者極限的文字,因爲算是一個不被主角愛但是癡愛着主角李玄的女子死亡,沉淪,進入黑暗天空之城的情節。

  這樣寫,曾經的蘇茹爲了這個情節,好些天情緒都不好,很難過,很失落,她一直希望張無風可以更改這個情節,但是張無風卻沒有改。

  性格決定命運,有些東西,既定的,就有這樣的結局,更改,也沒有意義。

  在《天空之城》這本書中,張無風就是神,但是那些人物,逐漸的掙脫了被控制的命運,有了獨立的個性,那麼張無風就算是改變了他們的命運,也只會使得小說失去活力,失去了真實性和沖擊人的心靈感應性。

  “嗯。你說吧。莎莉淩兒這個美麗的黑精靈族女子,真的太可惜了。唉。”果然,謝倩倩和蘇茹一般,歎惋了起來。

  “鄉村的另一頭,一塊墳地。

  那裏永遠甯靜,除了哭聲與鴉聲。

  野草,像一首凄涼的詩,沒有韻腳,随心所欲。

  墳地,一層遠古的寂寞。

  墓碑上,雕刻着生和死的兩個名字,一立,就是千百年。

  又下起了雨,李玄也無法說清,這是第幾個清明,又是第幾場雨。

  一座墳墓,埋葬了一個簡單而難懂的故事。

  人生,被壓縮成了短短的一行。

  ……”

  張無風淡淡的說着,其實他早已經意識到,他寫的天空之城,情節已經涉及到了暗影書、天堂天空之城與暗影天空之城。這些是聽着《天空之城》音樂,在無法無念的狀態寫下的文字,最終他又陷入了這個迷茫之中。

  如果不是謝倩倩的發問,或許當局者迷的張無風永遠不可能知道,天空之城組織,其實早已經被他無意識的寫入了書中。

  “真好,這樣的文字,讓我想到了那條路,那句話。夏小言說,‘繞過這條山澗,就是天涯了。’這些文字,其實充斥在網絡小說裏,反而多不被接受。很多讀者都說,這樣的文字太嬌揉造作了,但是恰恰就是這樣的文字,反而讓那些自命不凡的文學人士,啞口無言。

  什麼樣的心境,看什麼樣的文。果然如此。

  現在,我已經不敢和你說了,想到莎莉淩兒的結局,我就心痛。

  如果,她真的帶着翅膀,翺翔於暗影天空之城的蒼穹之上,恐怕,我的靈魂都會爲之哭泣了。

  不說了,妞妞的病還沒有治療,你好好休息一下,我先給她兇備一下。”

  淚水,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滑落。謝倩倩轉身走了,這一去,將徹底的拉開了原本有幾分暧昧的距離。

  張無風卻沒有覺得難過,也沒有覺得失落。

  現實不是小說,他無法給予更多女孩子幸福,蘇茹和孫菲菲兩個人,已經是他的全部,而且他已經有些愛博心勞,愛兩個人,已經不算是愛了,而是累和責任,兩份擔心,兩份牽挂,如果不是超人,他的心,早已經崩潰。

  什麼古代三妻四妾的話,那不過只是沒有拿女人當有地位的存在看而已,那個年代,女人只是附庸,但是現在的時代不同,女人和男人一樣,都是人,而不是附庸。

  所以已經不可能把女人當成衣服了。也就不可能有着所謂的齊人之福的說法。

  謝倩倩,其個性有着剛強的一方面,有着妩媚的一方面,有着風情的一方面,甚至容貌只是比孫菲菲和蘇茹略差一點點,但是她的那份獨特的酒窩和可愛的笑容,笑起來的那玩玩月牙兒的雙眼,卻特别的迷人。

  真正的男人,很少可以頂得住她的魅力的,但是張無風卻不想牽扯上。

  他只是希望,對方可以幸福快樂一些。可以找一份堅貞的愛情,而不是被共享的愛情。

  點燃一根煙,如同燃燒着靈魂一般,張無風開始思考起潛意識寫出來的文字,到底蘊含了什麼。

  如果在沒有遇到暗影書之前,他肯定不會懷疑《天空之城》這本書。

  那麼,也就不會有現在的猜測。

  那麼,既然在珠穆朗瑪峰遇到了《暗影書》,看到了暗影古堡,甚至看到了書中說到的暗影幣這種錢幣,那麼,這說明了什麼?

  忽然間,想要把握住《天空之城》小說的内容,張無風卻覺得非常困難。

  因爲這一刻,他連自己都已經不知道,天空之城的開始,是怎麼描述的。

  “爲什麼,預言般的夢境提到了那個小女孩,最後堕落,成爲了暗影天空之城的倍受尊敬的人物?爲什麼又會在《天空之城》——我的這本小說裏看到同樣的文字?是文字本身藏在我的心中,潛意識的倒映了出來,還是本身就是一種提示?

  推算?這些東西,只怕是八陣圖之血算,都無法了解。

  而在不覺之間,我次次都說到了命運,看來,我該聽從張光耀的,買一盒正版的催眠CD聽聽,看下我可以看到什麼。”

  將燃燒到了尾巴的煙蒂随手一彈,其直接飛射而出,落到了八樓之下的遠處的一個垃圾桶之中。

  随即,張無風深深吐出一口煙霧,一圈圈的煙圈環繞着,在空中形成了暗影古堡的圖形,随即定格了片刻。

  片刻後,這個成形的暗影古堡,嘩然間化作黑色的粒子。煙消雲散了。

  身後,一直沒有出現的黑影,再次的出現了。

  這次,張無風可以看見他身穿着鬥篷,手中拿着一道黑影一般的鐮刀。

  盯着這個黑影,張無風目光冷靜、鎮定。

  “你是暗影古城——暗影天空之城的人?”張無風輕聲詢問道。

  黑影沒有回答,只是鬥篷顫動着,全部的開始變得更黑,随即化作黑色的粒子,消散在空間之中。

  就像是燒水泥的大廠的煙囪忽然向外噴出一股黑煙一般,這樣的黑煙瞬間消散了。

  空氣之中,彌漫着淡淡的海水鹹濕的味道。

  “無風,妞妞說現在已經很想放水了,憋尿已經憋好了,你看行了嗎?”遠處,謝倩倩聲音溫柔的說道。

  “嗯,行了,我來了。”張無風目光看着遠處,又看了看天空,天空之中,一片烏雲覆蓋了天際,看不到晚上的月亮,也看不到夜空之中的星星。

  “秋天來了,夜晚的露水真重啊,衣服濕了。”張無風自嘲的笑了笑,随即轉身走進了酒店的房間内。

  ……

  “妞妞,大哥哥給你治療的時候,你忍着點,不到大哥哥同意,不要放水。”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這個小女孩,身體瘦弱,需要一定的**沖擊一下身體雜質,白細胞太多,這種情況并不好處理,這個要處理的地方,包括骨髓和造血幹細胞。

  只因爲這個和那個暗影書裏的帶着翅膀的女孩子小時候的模樣很相似,張無風決定自己苦一把,將她徹底的治療好。

  有了生物‘臭屁蟲’的融合任何東西改造成爲自己身體一部分的強大特性,張無風可以控制着弄出一點自己的骨髓給這個小女孩,讓她的身體完全融合掉。

  他一點點的骨髓,對於他而言完全沒有任何影響,修煉一下身體自然恢複回來,但是給了妞妞之後,她就會有一個很強大的身體,甚至足以讓她的才智和身體,超過同齡的小女孩的兩倍以上。

  當然,這種做法,也會被強制性的施加‘好印象’給對方,造成一種他付出了很多的情況,讓小女孩生出無限的感激之情。因爲華佗五行針就是有這樣的效果,會將一種本能的情緒放大。

  而不使用華佗五行針的話,效果反而不好,所以張無風倒是沒有在意這點,他是真心想幫這個小女孩,而并不是單純爲了回報。

  如果是其他人,比如馬雲山這樣的人,就算是對他有萬般好處,張無風都是不屑於去救的。

  張無風調整了一下心態,随即拿出了全套的玉針,接着走到了妞妞的身邊。

  雖然是小女孩,但是張無風同樣的沒有脫她的衣服,但是妞妞害怕晚上帶她出去玩買的美羊羊的衣服弄破了,自己脫了上衣和褲子,只穿着小丸子的平角褲。

  “妞妞,紮針除了背部有幾處有些痛之外,其它都不痛的,你别怕。”張無風溫和的說道。

  “大哥哥,妞妞不怕的,你盡管給妞妞打針吧。爺爺說,凡是給你痛苦的,你該感謝他們,是他們鍛煉了你;凡是訓斥你做錯了的,都該好好的聽從他們的話,反省自己到底是對還是錯,這樣,就不會讓自己永遠站立在一個坎坷之處。大哥哥給我痛苦,卻會讓我感受到健康的快樂,所以我不會懼怕。”

  七歲的妞妞,說出了這樣的話。

  雖然面對這個八歲小男孩就可以寫出意味深長的兩句對白“‘嫁給我好嗎?’‘滾!’”的作文的世界,張無風不覺得奇怪,但是妞妞說話的水平,卻足以讓一批大學生都慚愧不已。

  “妞妞乖。”張無風笑着摸了摸她的頭,一種說不出的親近感油然而生,似乎這個小女孩,和他有着一種本能的親和感一般。

  這樣的感覺,很真實,很深刻,所以張無風更是認真的對待這一次針灸了。

  張無風看了看妞妞的身體長短,將一些長針拿了出來,以圓針代替之後,随即開始快速的施針了。

  在這個過程之中,張無風同樣使用了爆髓之法,但是當玉針等等都全部刺入了進去的時候,張無風愕然發現,他的晶力,竟然無法給妞妞刺激生命潛力。

  面對這樣的結果,張無風呆愣了一下,再次嘗試了幾次,結果依然如此。

  爆髓的過程啓動了,妞妞的生命力綻放了出來,她的臉上迅速的變得紅潤了幾分,同時充滿了血色。

  見到這一幕,謝倩倩頓時非常的開心,一種解脫般的感覺油然而生。

  但是她卻沒有見到張無風有些呆滞的表情。

  晶力、晶霧沒有任何辦法給妞妞幫助,除了可以查探她體内的情況之外,張無風發現,她依然無法用晶力彈針。

  這下子,張無風也有些不安了起來,他額頭上出了絲絲的汗水,只是他很嚴肅的將晶力等收了起來,然後以内勁控制着外放,朝着玉針輕彈了起來。

  這樣的做法,消耗更強,效果還不如晶力晶霧,但是這已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只不過,内勁被彈入了進去之後,直接被反彈了回來,随即逸散在空氣之中,消失了。

  不僅如此,玉針上,隐約的出現了裂痕。

  張無風這次終於臉色微變了。

  他深吸一口氣,臉色有些陰晴不定起來,随即用晶力挖了一團自己的骨髓,直接控制着灌入了妞妞的骨髓之中混合了起來。

  在晶力的感應之中,骨髓進入後,迅速的融合了起來,十分融洽。

  這個時候,張無風臉上這才多了幾分滿意之色,不過就在此刻,妞妞的身體快速的變黑着,随即她身上騰起一片黑色的霧氣,接着妞妞有些恐懼的喊了一聲‘大哥哥’,接着直接的消散了。

  原本站在這裏的謝倩倩,不知何時,已經躺在了旁邊的一張床上,她似乎睡得很香。

  妞妞不見了,化作黑色的粒子,消失在了張無風眼前。

  一根根的玉針掉落在了床上,晶瑩的燈光下,玉針裏面雲霧升騰着,很是絢麗奪目。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5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