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集 青囊 第262章 山洞遇險

  他清楚的記得那個夢境之中看到的小女孩。以及那個小女孩被黑色的影子糾纏着短時間長大的過程,對於她長大之後的樣子,張無風也看得很清楚。

  張無風可以明确的說,他沒有見過這個女人,但是這個女人,他似乎非常的熟悉。

  她的話,也曆曆在目。

  “你終於來了。

  其實,我是真的很愛你。

  但是真可惜,等不到你愛上我了。

  盡管活着有太多遺憾的事,但是死了這件事,一點都不遺憾。”

  從這句話上,張無風也可以推斷出很多的東西來,這個女人愛他,他不愛這個女人?她活着很多的遺憾,但是死是解脫?

  這個女人是誰?

  對於這個女人的容貌,她太美了,美到張無風都沒有印象,她并不是楊曉蘭,不是王曉韻,不是葉小慧和葉曦,也不是蘇茹和孫菲菲。更不是孫薇薇和孫芸姗孫蓉蓉,這個女人,會是誰?

  沉思着,張無風將晶力操控着進入了晶體空間之中,空間之中,晶環第七層出現了一個半環,這個半環,完成了大概三分之一大小,而且穩定性不怎麼樣。

  不過,有着身體本身的一份心思在全身心的修煉,這個晶環的穩定性,也就在穩定的提升着。

  只要每時每刻都在進步,就算是進步小,張無風也覺得很不錯。

  晶力感受了一下晶體本身和晶環,并沒有特殊的感覺,張無風又控制着晶力在整個空間遊蕩了一圈,依然沒什麼收回,他這才放棄了探索。

  既然無法知道,那就無法知道吧,到了一定的時候,那是肯定可以知道的。

  空中飄蕩着雪花,落到身上冰涼冰涼的,呼呼的狂風吹過,整個人只覺得一股股别樣的陰冷。

  這會兒,張無風沒有用晶力自我保護,這才有這樣的感覺,想來那夢中的雨水。或許就是現實身體的感受造成的錯覺吧。張無風自我安慰着,前面七只狼已經沖進了對面的山上,然後朝着山下沖了過去,速度不禁快,而且利索之極。

  張無風快步跟随了上去,晶力同時蔓延在四周,讓自己随時的可以感受到那七只狼的去處。

  在這樣的高度,有狼出沒,這是很奇怪的,畢竟這樣的環境和場合,有狼出沒的可能性幾乎爲零,他跟上去就是想看看,這些狼到底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這樣的一路穿行着,山壁上處處的積雪逐漸的消失了,只剩下茂密的枝丫和深深的密林。

  約莫二十分鍾之後,七只狼竄入了半山腰的一個偏僻的山洞裏,張無風當下也下意識的跟了過去,不過就在此刻,他竟是聽到了“嘭”的一聲槍聲。

  張無風下意識的一頓,随即看了看自己的裝扮,渾身還是冰渣子。衣服更是褶皺不堪……他内勁運起,全身一股熱氣冒出,随即張無風在密林之中脫掉了身上單薄的衣服,換上了一套運動裝,穿上運動鞋之後,他朝着山洞之處走去。

  ……

  “導師,你到後面吧,我們來守着!”李璐聲音有些急促的說道。

  “是啊,楊教授,您靠後吧,我們來。”韓麗莎同樣急着說道。

  “你們兩個的好心我知道,放心,我做這個事情也不是一次兩次,沒事。”楊武兵微笑着說道,他手裏拿着的五四式手槍依然指着這群狼,而這一槍之後,這裏的七只狼沒有一只狼受傷,但是這些狼卻虎視眈眈了起來。

  它們形成了一種圍合之勢,將楊武兵一行五人全部的圍死在山洞的内部。

  “楊恩才,你傻了啊還不動,快過來啊!”趙東松見楊恩才站在那裏一動不動,當即也急了,猛的沖過去就把吓呆了的楊恩才往裏面拉,楊恩才“啊”的驚叫一聲,随即猛的一把甩開趙東松的手,踉跄着轉過身就朝着洞内跑。

  但是他這一轉身,一只狼如同閃電一般竄了過去,一口咬在楊恩才的後頸部,随即腰部一扭一下子將他摔在背上。它的尾巴一纏,頓時將楊恩才一百六十多斤的體重完全固定在了身上,轉身就跑。

  這時候,另外六只狼頓時朝着李璐等一行四人攻擊了過去,六道狼影閃過,楊武兵手中的手槍連連開出四槍,卻是依然沒有打中一只狼,當他繼續開的時候,手槍裏已經沒有了子彈。

  他一愣,這個時候,一直佯裝攻擊的六只狼頓時才真正的發動了緻命一擊!

  “咻咻咻——”

  這個時候,趙東松、韓麗莎和李璐,也都慌不擇路了,驚叫一聲轉身就朝着洞内跑去,楊武兵將槍猛的朝着沖向趙東松的一只狼砸了過去,那狼頭一偏便躲了過去,身體一竄一下子就將楊武兵撲到在地,同時一口咬向他的脖子。

  但是便在此時,口裏散發着腥臊熱氣的狼忽然慘呼了一聲,接着倒在了地上。

  七只隻惡的狼,在此時忽然倒地身亡,離奇的變化,讓剛剛都被狼撲倒在地的李璐等人都不由有些如做夢一般。

  這個時候。陰暗的山洞裏,一個修長的身影走了進來,他速度不快,但是他卻在幾步之間跑到了那個被狼咬到了後頸部的胖子楊恩才身邊,一把將他正了過身來,接着他手中寒光一閃,數根透明色的長針極快的刺了進去。

  接着,這個俊逸的青年男子又快速的施展了數種方法,幫助楊恩才治療着。

  這個時候,李璐和楊武兵等人都驚疑不定的站了起來,然後快速的來到了楊恩才的身邊。但是他們都明智的沒有打擾眼前的這個青年施針。

  約莫二十分鍾之後,楊恩才後頸部巨大的傷口不那麼明顯了,只是留下了一個巨大的傷疤在那裏有些顯眼,而原本幾乎必死無疑的楊恩才,這會兒卻是清醒了過來。

  楊恩才清醒過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給眼前的這個青年男子跪下了,然後什麼話不說的連連磕了三個響頭。

  “這位大哥,你救了我楊恩才的命,我楊恩才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以後大哥有什麼用得着的地方,胖子我絕對不會皺下眉頭,我要是撒謊就讓我不得好死!”胖子語氣斬釘截鐵的說道。

  “呵呵,你不要這樣客氣,其實我本也是一位醫生,醫生就該治病救人啊,你完全不必這樣。起來吧。”青年笑着將楊恩才扶了起來。

  “這位小夥子,你年紀輕輕,一身本事倒是了得之極。我是人大的生物學的教授楊武兵。這位是楊恩才,這位是趙東松,這位女孩子是韓麗莎,這位女孩子是李璐,這四位是我帶的學生。這次到這裏來,是做一個生物學新物種的課題研究的項目,這個地方是我一個考古學家的朋友發現的,他暫時沒法過來,讓我先來考察一下。

  這次,真的是多謝你了,要不是你,我們現在也差不多都完蛋了。”

  “楊教授,您客氣了,這個其實也只是舉手之勞,我剛好到這地方來看看有沒有藥材之類的,剛巧看到一群狼沖進了這裏,就跟了過來。我叫張無風,是一名只懂得針灸和中醫的民間醫生。”青年微笑着說道。

  這個青年,正是張無風。

  “醫生好啊,這個職業。是個好職業。張醫生你是個了不起的醫生。”楊武兵贊歎道。

  “是啊,張大哥你真了不起!”

  ……

  這會兒功夫,和這幾個研究生都混熟了,他整個人也感覺年輕了幾分。

  洞穴裏還可以繼續深入下去,但是暫時這四個年輕人受驚了,因此也就暫時沒有深入走進去。

  而張無風則是趁着這段時間,將其靂的六只狼全部的拖到洞穴的一個角落處堆着,然後才和這四個年輕人交談了起來。

  “張大哥,這次真是多虧了你,要不然,我真是完蛋了。

  真是生的窩囊,死的浪費,就這麼死了就太可惜了,我還沒談過戀愛呢,早知道我媽暑假讓我去相親我就答應了。”趙東松無語的說道。

  “你要是把心思多放些在研究上,現在不至於跟不上了!好好的跟張醫生學習一下,看看人家怕是比你還小,就這麼了得了!”楊武兵對着趙東松不由嚴厲的呵斥道。

  趙東松呵呵的傻笑了一聲道:“張大哥自然厲害,我是該和他多學習學習。”

  “是啊,我是生下來不知不覺,死的時候糊塗和痛苦啊,你不知道,那只狼一下子咬住我的後頸的時候,我意識都黑了,我就覺得,我完蛋了。幸好是張大哥,不然我胖子這一百六十斤算是玩完了。”

  “是啊,爲國造糞,光榮犧牲。”韓麗莎笑着說道。

  “那個是爲了大樹添加了養分,他進入了狼肚子裏那是人,從狼的菊花裏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成爲了米田共了,白白的便宜了樹木,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大概就是這樣。”李璐笑嘻嘻的說道。

  “……你們兩個小妞,也太狠了吧,教授還在這裏呢!”趙東松有些汗顔的道。

  “你别賣乖,知道楊教授在這你才裝整人君子,楊教授不在的時候,你都沒少研究蒼井空和武藤蘭的區别。”楊恩才鄙視的說道。

  “那個……蒼井空和武藤蘭是誰?”李璐小聲的問了一句,随即看了看面帶微笑的張無風,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可愛的模樣來。

  “那個我也不知道。”韓麗莎正兒八經的說道。

  “不知道?認識小澤瑪利亞嗎?”楊恩才嘿嘿一笑道。

  “不認識。”韓麗莎和李璐一同搖頭。

  “那張娜拉呢?”楊恩才再次詢問道。

  “什麼?她也拍那種片子了?沒有吧?”韓麗莎頓時驚呼了起來,而李璐更是有些不相信的模樣。

  “……看看,什麼叫純潔,還是我這樣的人最純潔啊。”楊恩才頓時嘿嘿笑了一聲,不說話了。

  片刻,明白過來的韓麗莎和李璐一臉绯紅,很是窘迫,想來正在找個地洞鑽進去吧。

  張無風看着好笑,不過和這些單純的學生在一起,他也開心了不少。

  ……

  “張大哥,你剛才是用什麼殺死那些狼的?是暗器嗎?傳說之中的那種暗器?”李璐有些腼腆的、滿是好奇的詢問道。

  “是啊,是啊,你是不是就是傳說的那種隐士啊,有着傳說中的功夫和絕世的精彩。”韓麗莎頓時也滿是好奇了起來。

  李璐是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子,身高剛好一米六,身材比例等等都非常好,而且有些活潑開朗,也微微有些彪悍,和韓麗莎說話的時候,喜歡說‘爆菊’二字。

  而韓麗莎是一個新疆女孩,說話是一口很标兇的普通話,人很漂亮,但是臉上有些雀斑,她的眼眶上戴着一雙厚厚的眼鏡,近視的程度達到了800以上,當真是人站在對面摘掉眼鏡就不認識你是熟人了。

  “呵呵,江湖上沒有哥的身影,卻留下了哥的傳說。哥就是江湖人稱‘形意毒手’的張無風。”張無風嘿嘿笑道。

  “呃,這個名号是不是很厲害?”李璐下意識的問道。

  “當然很厲害,形意毒手,那說明張大哥那是形和意都練得很好,已經達到了手有毒的地步了。”韓麗莎認真的說道。

  “哦,那一定非常厲害。”李璐深以爲然。

  楊恩才和趙東松頓時直接無視兩女的談話,呆在一邊,裝作互不認識。

  “我現在嚴重聲明:韓麗莎同學,以後出去了,别說你認得我啊,不然我很沒面子的。”楊恩才大大咧咧的說道。

  “我會認識你嗎?我只認識一只身長一米六,體重160斤的豬豬。”韓麗莎當即怒斥道。

  ……

  “張醫生,你要是想行醫的話,還必須要考行醫資格證的,這個沒有的話,就是違法的。當然,這其中的條條我也不清楚,但是有很多是必須要做的。你要是沒有這些的話,我可以介紹我一個朋友,讓你參加年底的時候的醫生考試,你看怎麼樣?”

  楊武兵很是好心的說道。

  “這個不用那麼麻煩了,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可有可無的,而且如果我想要,也可以很輕松的拿到的,多謝楊教授關心了。”張無風笑着回答道。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8:4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