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集 威凜天下 第362章 龍脈修複

  張無風感受了一下這個空曠的大廳的一切,心中一片甯靜。

  幾句話破解了黃依依故意設置的心障心魔之後,對於這裏的感受,也就自然的輕松了不少。

  心境上的成熟,讓張無風在這裏表現的更加的自然,一種‘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的想法很直接的表現了出來。

  張無風逐漸的散發出全部的晶力,遊蕩在四周。

  在晶力的感應下,牆壁那有些渾濁的如同腐屍身上的黃水很粘稠,而且對於晶力甚至有一種抵觸的作用,但是就算是牆壁上、地面上處處都有些這樣的渾水,但是這牆壁四周以及地面,都依然沒有任何的青苔生長。

  整個空間,在晶力擴展了開來之後,反而顯得更加的陰冷。

  一股股淡淡的陰風襲來,張無風微微有些冷的感覺,淡淡的燈光將他的黑色的影子拉的很長。

  在這個宮殿裏轉了一圈,沒有什麼發現之後,張無風朝着曾經的那個棺材的龍脈之處走去。

  轉過了那道狹窄的通道,進入另外的房間之後,側面的燈光就照射不到這裏來了,盡管張無風已經完全可以夜視,但是這裏的陰暗依然有些嚴重。

  或者是地下的深度很深,又或者是十月份的北京在夜晚的時候非常的陰冷,張無風只覺得渾身有種如墜冰窟一般的寒意。

  在這般情況下,張無風鼓蕩出了部分晶力在身體之中運轉着,這樣那股陰冷的寒意才被排出了體外。

  張無風行走在這個幽暗幽靜的地下之地,他目光一直很平靜,即便是偶爾會有幾道之前見過的黑影飛速的閃過,他也沒有當一回事。

  再走向一個轉彎的時候,腳下的水漬多了起來,雙腳踩上去,會發出‘啪嗒’、‘啪嗒’的響聲,整個環境裏,有些缺氧的沉重感,一種淡淡的腐屍的臭味傳了過來,有些讓人惡心的感覺。

  張無風屏住了呼吸,他擡眼看向了前方,這個時候,一道黑影出現在他的身後,然後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張無風晶力一震,將這個黑衣反彈了出去,根本就沒有回頭。

  他知道,這樣的地方,只是因爲一些詛咒、怨念等等聚集在一起,再加上曾經黃依依的有心安排,而在這裏設置成了一種恐怖的地獄一般的場景,如果回頭看,十之八九是一些驚悚的恐怖片裏才會出現的恐怖鏡頭。

  而對於這些張無風已經完全的失去了興趣,對他而言,這些只是太過於無聊而已。

  而之所以在最開始就讓黃依依的部分引誘失敗,原因就在於,張無風不會給這樣的人留下任何一個空子去鑽。

  繼續的向前走着,腳步聲在這個空間回響的時候,也有些壓迫人心。張無風點燃了一根煙抽了起來,雙手插進口袋之中,繼續向前走着。

  “啪嗒——啪嗒——”

  腳步聲很輕,但是依然很響亮。

  一根煙的紅點,在黑夜裏甚至都有些刺眼。

  前方,一片橘黃色的燈光,形成了一張巨大的黃色的臉,滿臉褶皺的臉頰,看起來有一個房間那麼大。

  走到了這個地方,張無風看了看四周依然斷裂的龍脈圖案,心情微微有些動蕩。

  看了看這個大廳,殘破之極的狀況,已經讓人覺得有些悲哀,曾經的帝王的陵墓,在這裏卻更像是一個滿目瘡痍的垃圾堆。

  地上很亂,坑坑窪窪的地面上,到處都是黃色的渾水,水裏有些黑色的甲殼蟲一般的屍蟲不時遊蕩着爬過去爬過來。

  那中央的一口水晶棺材裏,那個被張無風捏爆的屍體,依然躺在那裏。

  此刻,那一具屍體已經散發出死蛇一般的惡臭,那種臭,是一種極端的刺鼻的臭。

  盡管已經屏住了呼吸,但是這重強烈的臭味,依然充斥着整個空間。

  張無風腳下墊着晶力,淩空走了過去,站在這個棺材面前,他看了看這個棺材裏已經有部分化成了黃水的腐屍,臉色沒有什麼變化。

  他的目光,落在了這個棺材旁邊的一個面具上。

  這個面具,正是玉獸面紋匜。

  看着這個玉獸面紋匜,張無風想到了那天和蘇茹一起在博物館的時候,那個黃姓的老者的話。

  “這個是玉獸面紋匜,它的玉質是新疆的上等碧玉,雕刻技術方面,有凸雕、浮雕、陰刻、镂空等方面的雕工。它分器蓋兩部分,深膛。蓋飾爲帶雙角的卧獸,脊部琢一拱形鈕并套以活環。器外壁以四條對稱戟紋分隔,上部爲相對夔龍紋,下部爲獸面紋。足上部蕉葉紋一周。獸首吞夔式柄。器裏底陰刻三豎行銘文‘作司寇彜周建用惟。百雩。四方永作枯。’外底琢‘大清乾隆仿古’六字隸書。蓋裏琢楷書乾隆禦制詩‘一握和阗玉,琢爲司寇匜。率因從古樸,非所論時宜。韭綠猶餘潤,粟黃徒訝奇。四方永作枯,博古式銘詞。’并‘乾隆己亥春禦題’及‘比德’‘朗潤’二印。

  此匜是仿宋代《博古圖》所載周代青銅司寇匜而作,後又錄於《西清古鑒》。它造型精美,技藝高超。玉質‘韭綠’瑩潤微透明,内裏黑斑酷似青銅器之斑鏽。因此乾隆特别喜愛,既題詩又銘款。堪稱爲不朽的作品。

  ……

  玉獸面紋匜,是一件有靈性的古玩,雖然它裏面缺了一件物事,但是它也依然是一種七星古玉,身有‘帝王之氣’,希望那位朋友拿了還請放回去,畢竟這東西帶給你的,不會是名譽、財富,而是萬劫不複的災難。

  确實,想必這位朋友也知道,這玉獸面紋匜是一件帝王陪身玩物,身具帝王之氣,作爲天地的王者,古代的皇帝自然有所謂的‘龍脈’庇佑,這不是廢話,更不是胡說八道。

  雖然現代的風水等破壞嚴重,風水等作用已經接近衰竭,但是曾經的物事依然如昔。

  萬裏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但是萬裏長城,依然有當今始皇之滄桑浩博。

  放在這裏的所有東西,這位朋友都可以拿,但是‘玉獸面紋匜’,希望這位朋友還回來。

  當然,在此刻,你可以拿回去觀賞品鑒一番,三天後,只要將其送還這裏或者是黃某人博物館附近的翡翠店,都是可行的。

  黃某一生從不說謊,這位朋友若不信,自有禍事纏身見分曉……”

  此刻,張無風端詳着,果然如他所預料的那樣,這個玉獸面紋匜,果然是一種七星古玉,而裏面缺失的東西,已經在上次被張無風安放到了其中,也就是說,這個玉獸面紋匜,是完整的。

  將這個東西拿了出來,因爲手中包裹着一層晶力,張無風并沒有在意上面的部分髒亂。

  晶力一掃,這上面的一點點的腐肉就已經消失無形了。

  張無風端詳着這個玉獸面紋匜,目光微微閃爍。

  他擡頭看了看四周,那個橘黃色的面容,似乎已經消失了,此刻已經見不到了。

  但是張無風卻知道,那看起來很可怕的面容,實際上就是玉獸面紋匜在水晶棺材内部放置的時候反射出來的 光芒而已,而并不是什麼詭異離奇驚悚的畫面。

  人如果沒有懼怕之心,那麼就算是看到再恐怖的東西,也不會害怕。

  有時候,事情也就是這樣,不怕的時候,什麼都不可怕。

  張無風走到了那一處看得見的龍脈的旁邊,他微微沉思,將亞曆山大燈塔拿了出來,然後放在了那裏。

  什麼中西,什麼古今,在張無風看來,那都是不靠譜的東西,只有可以派上作用,才是靠譜的。

  沒有人定義外國的東西就會适應中國的龍脈,但是張無風确信這樣會有效。

  果然,亞曆山大燈塔放在這裏之後,那黃金品質的燈塔忽然間就綻放出了最爲明亮的光彩,整個黑暗的空間,忽然間就亮堂了起來。

  地上,水中的那些屍蟲,被強光刺激,頓時‘咕咚’的鑽入了水中,然後順着黑暗之地鑽入了地下,瞬間消失的不見影子。

  而地上的那些黃水,此刻反而有種泥巴水的感覺,卻少了那些陰冷惡臭之氣。

  當然,沒有任何改變的,就是那具在棺材裏已經腐爛的腐屍。

  亞曆山大燈塔出來之後,張無風將其放在了一個台柱上,然後站在一邊,將黃金的獅身人面像拿了出來。

  這個獅身人面像拿出來之後,整個空間頓時多了幾分厚重的感覺,似乎,有一種暴風雨即將來臨的感覺一般。

  張無風拿着玉獸面紋匜和黃金獅身人面像,對比了許久,他才發現,只要將玉獸面紋匜戴在黃金獅身人面像的頭上,那麼一頭真正的獅子,就完全的展現了出來。

  張無風的心有些遲疑了起來,心情波動的也有些明顯,如果真的符合,兩者在一起,會産生什麼?

  張無風無法想象,但是他的心卻依然有了這樣的選擇。

  當下,張無風冷靜了下來,然後努力的保持着頭腦的清醒,然後將玉獸面紋匜向着黃金獅身人面像的頭上套去……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0:1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