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二集 青囊 第263章 藏寶圖【1】

  “哦,那就好,那是我多慮了。也對。像是張醫生醫術這麼厲害的醫生,那些人就算是再沒有素質沒有品德,也不會爲難你的,誰沒個三病兩痛啊。

  張醫生,我想問下,你現在忙嗎?要是不忙的話,可不可以陪着我們到這個洞穴裏看看?你身手敏捷,力量強大,而且還有強大的實力,這正适合助手的身份……只是我的研究資金也是自己的工資,請不起好的助手,希望你可以幫幫忙……”

  楊武兵滿是希望的說道,他的語氣裏多了幾分懇求。

  其實他的意思,張無風還是感覺得到的,他只是希望自己的學生可以安全的進出而已,有他在身邊,就多了一份保障。

  張無風自然可以感覺到這個教授的真誠的誠意,像是這種普通人,張無風感覺和他們一起的時候,很可以融入進去。

  沒有所謂的高高在上的感覺,而只是覺得。相比較他們的笨,他自己更聰明一些而已,當然這也只是一種感覺,并不是輕視身邊的人。當一個普通的人變得特殊之後,再回到普通人群之中,這個人總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産生的。

  楊武兵是一個年近六十的中老年人,是一名教授,卻把自己的工資拿出來當研究資金,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人敬佩。

  張無風自己有能力,在這個真正的教授的懇求下,又怎麼會不幫忙呢?

  幫助别人,并不是單純的爲了得到别人感恩的報答的那種感激的能量,而更只是尋求一種心安。

  對待善良的人,真善美就是一種品德;對待隻殘狠辣的人,假醜惡就是手段。

  之前楊恩才給他的感恩的能量,就讓晶體如同置身於溫暖的海洋般溫暖舒适,這會兒老人帶着渴望的眼神,也讓他下意識不想拒絕。

  “人之初,性本善,性本美,看來果然不假,就算是晶體的本能,也是弘揚真善美的。”張無風心中想道。

  “嗯,這個沒問題,剛好我也想去這裏面看看,我本身對於這些考古啊。考察啊什麼的,興趣也比較濃。”張無風道。

  “如此,那真是多謝張醫生了,我也明白你是爲了讓我好想些才這樣說的,不過我還是很欣慰。”楊武兵感慨着說道。

  “楊教授,不必客氣,您是一位真正的教授,值得所有人尊敬。不過,如果您現在要進去的話,那就要稍等一會,我到外面把我的背包拿進來。”張無風笑道。

  “好,那我們就這裏等你。”楊武兵微笑道。

  片刻後,當張無風離開了,山洞裏也很快的安靜了下來。

  “導師,他就是你說的那些隐士嗎?我覺得他實在是太厲害了一些,太出色了。”楊恩才恭敬的道。

  “民間高手多的是,他不過是其中的一位吧,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别人外國人都說,東方是個什麼的民族,這又不是說着好玩的。”楊武兵認真的道。

  “導師,這次是我們錯了。不該威脅着非要來,要不然也不會讓老師你跟着受累了。”李璐卻是忏悔着說道。

  “這個沒事,你們總該出來看看,野外考察那肯定是非常危險的,但是選擇這個方面做研究,要是貪生怕死,那也只能是一事無成。在這方面,我要批評一下楊恩才,遇事要冷靜,你看你剛才,吓傻了,半天都不知道動一下。這方面,李璐和韓麗莎就做的很好,趙東松,你太魯莽了。”楊武兵嚴肅的道。

  “大伯,我當時也是急了啊,不救他他就被狼吃了。”趙東松委屈的道。

  “急了也不能這樣沒頭沒腦的辦事啊,他背對着你,你這一拉他不直接被拉倒了!”楊武兵呵斥道。

  ……

  回來的時候,張無風的背上多了一個大背包,背包裏有兩套替換的衣服,有很多零食之類的東西,有兩個礦燈、兩卷繩索,還有六瓶礦泉水。

  這些東西,也只是爲了避免引起他們的懷疑而已,張無風雖然不在乎别人怎麼看,但是關乎最重要的秘密這點卻需要隐藏好。

  “好了,張醫生來了,那麼我們走吧。”楊武兵說着已經開啓了照明燈。朝着洞穴的内部走去。

  像是這樣的天然洞穴,特别是在密林之中的,裏面往往很多毒蛇毒蟲之類的東西,不過在來之前,顯然楊武兵做好了這方面的急救措施和兇備,一些消毒水之類的東西整理在一起,有很大一包。

  “嗯,我力氣大,我來背吧。”張無風說着,不由分說的從楊武兵肩上拿過巨大的背包。

  “張醫生還是我背吧,你的包也給我,我力氣也不小,你只要注意好周圍的安全就好了,這些讓其他人做。”楊武兵拒絕道。

  “沒關系,拿着包我照樣行動自如,我除了是一名民間醫生,還是一名練習國術的武者,這點東西,一根指頭都可以勾着随便晃悠,完全沒有壓力。”張無風微微一笑,随即將兩個包都勾在小拇指上,随便掄着晃悠,這讓楊武兵等人看的啧啧稱奇。

  “張大哥。爲什麼是國術不是功夫呢?”李璐好奇的問道。

  “國術,只殺人,不表演。功夫是花架子,只是用來表演的,打架的話,那就會很慘。”張無風笑着解釋了一下。

  “啊,那電視上的太極都是假功夫了?”李璐随即問道。

  “這個,電視裏拍出來的,肯定不是真的,不過很多演員的套路是國術套路,比如說詠春拳、截拳道、螳螂拳、形意拳、八極拳、十二路譚腿、武當的太乙綿掌等等。”張無風笑着說道。

  “哇。張大哥你懂的還真多。那你現在有多厲害?可以一拳打死一頭牛嗎?”韓麗莎這時興奮的問道。

  “這個,應該可以。算了,我打一拳給你看看,你們也别大驚小怪的,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高手的,當然高手也只有高手才遇得見,你們做好你們自己就可以了。”張無風見問起這個包括楊武兵楊教授都來了興趣,也就只能随便拿出一點能力來了,不然這兩個美麗的女孩子總會糾纏着這個問。

  “看到這塊凸起的石頭了吧?”張無風看到牆壁有一塊凸起的石頭,當即笑着道。

  “嗯,看到了。”李璐點了點頭,認真的說道。

  “我是讓你看看,這是不是道具,是不是假的,是不是松動的。暈,你還真是夠笨的了。”張無風有些汗顔了。

  “哈哈,我是不怎麼聰明啦,也不要這樣說我嘛,我可是女生呢。”李璐吐了吐舌頭,随即拿着自帶的手電筒打開來對着石頭猛照,還不時用力的掰了幾下,見石頭紋絲不動,這才肯定的道:“現在可以肯定,這不是道具了。”

  張無風有些汗顔,随即拳頭微微捏起,骨頭“噼裏啪啦”的響聲響起,還沒出手,這個氣勢,頓時讓這四個研究生都驚呼了起來。

  張無風向前邁出一步,随即一個進步沖拳,打出就是半步崩拳,拳頭轟擊在石頭上,頓時“嘭”的一聲那露出的石頭陡然破裂一大片石粉飛濺升騰到空中。

  “咳咳……”

  強大的爆破聲,讓李璐等人均是駭了一跳,而空氣之中忽然出現的大量的灰塵,也讓她們被嗆到了。

  這個時候,幾人臉上都十分精彩。有些像是看怪物一樣的看着張無風。

  “哇,你練了童子功,哦不,是金鍾罩的吧?這一拳這麼狠?這要是打在人身上,乖乖,這功夫果然是不是表演的啊。”

  李璐跑到張無風身邊,抓起他的手就撫摸了起來,摸着摸着就只覺得他的手光嫩柔滑,比女人的手還秀氣,不由心中歡喜的下意識的多揉捏了幾把,等發現韓麗莎和楊恩才趙東松三人都古怪的看着她的時候,她有些汗顔的縮回了手,雙手叉腰道:“看什麼看,我這是檢察一下張大哥的手又沒有受傷,檢察完畢,他的手完好無損!”

  “我想到了春哥。”楊恩才深吸一口氣,一本正經的說道。

  “嗯,春哥有一招,叫做‘霸氣菊花殘’,威力可能就是這麼強!”趙東松肯定的說道。

  “你嘗試過那一招的威力了?”韓麗莎和李璐笑着問道。

  “趙東松啊,你真是太有才了。你就像是A和V右邊的兩個字母一樣,讓人敬仰。”楊恩才嘿嘿笑道。

  “什麼字母,說什麼呢!我是說春哥的霸氣菊花殘很猛啊,我在網上看的《春哥傳》,覺得挺有意思的。”趙東松還沒明白楊恩才的意思。

  張無風聞言,也只能無語,他只能說,這四個人,都太有才了。

  “你們别這麼折騰了,現在開始考察了,專心點。這地方又不是用來被旅遊的,沒感覺陰森森的嗎?”楊武兵這時忍不住了,要是這樣大意,一旦有毒蛇啊什麼的,那還怎麼應對。

  考察不是旅遊,不小心的話,就會有萬劫不複的危險。

  “導師,我們知道錯了,我們不鬧了。”

  李璐當即乖巧的說道,随即韓麗莎等人也恢複了正經之色。

  而聽到楊武兵說洞裏有些陰森,他這才釋放出晶力來感應了一下。

  果然,洞壁這地方還是幹燥的,但是到裏面之後,洞壁就生出了綠色的青苔,青苔上有就像是那死屍身上的黃水一樣的液體,裏面确實一股股淡淡的陰冷之氣。

  張無風的晶力擴散了開來,十二米的範圍頓時清晰可見。

  只是這一刻,他剛擡起的腳步忽然呆滞了起來,因爲在這一刻,他忽然感覺到了,他之前用拳頭砸掉的突出的地方内部,有一個生滿了銅綠的古老的銅盒子。

  銅盒子裏,一股股冰涼冷厲的氣息傳出,就像是裏面有着一種特殊的強大的生命之物一般。

  張無風的晶力穿透了進去,這個盒子裏,竟然是一只變種的噬心蟲,但是它的大小,卻有小拇指大小,它的身體下方,是一片被折疊起來的蠶絲織成的東西絹帛,絹帛下面有一本黑色的書。

  張無風用晶力將絹帛擡起來,掃了一下那本書,書上的文字,以張無風的見識,卻是一個字也不認識。

  想了想,張無風將那絹帛收到了晶體空間之中,然後整體的展開了來。

  這是一種特殊的迷宮一般的圖紙,上面标示着很多的骷髅和金色的三角形,而在最右邊的一側,有着三個清晰的遒勁有力的古篆字“藏寶圖”。

  看到這張藏寶圖,張無風的心一下子就動了,他動用空間之中的攝像機將這個圖完整的拍攝了下來,然後存儲了起來,心中又對這一張巨大而複雜的藏寶圖多看了幾眼,并將一些關鍵的東西記在了心中。

  這件事,看樣子并不簡單。

  將絹帛折疊了起來,送回到了那個長滿銅綠的盒子之中,張無風將絹帛和噬心蟲一起舉了起來,然後适當的掀開了書頁。

  書的第一頁,是一個黑影的圖畫,栩栩如生的黑影。

  手拿鐮刀,雙眼,如同骷髅一般的空洞的雙眼,裏面看不到目光。

  在這個黑影的背後,是一片古堡一般的特殊的地方。

  張無風只用晶力查探了一下,頓時全身已經有些冷汗冒出來了。

  變種噬心蟲,這個東西存在的地方,似乎就存在黑影,這就和那個緬甸的礦洞一樣,而這裏的這只變種噬心蟲,這麼龐大,那麼這個洞穴裏面,怕是不那麼安全了。

  張無風心中一時間沉吟了起來,看着拿着燈照着牆壁,拿出放大鏡在觀察牆壁的岩石的結構的老教授,張無風忽然不知道怎麼開口讓他們退回去。

  張無風又翻動第二頁,第二頁,卻是一片空白。

  第三頁,第三頁依然是一片空白。

  張無風一舉翻到最後一頁,那裏,是一個身穿紫色裙子、裸露兩邊的肩膀,背後有灰白色透明翅膀、跪坐在地上的美麗少女。

  見到這一幕,張無風整個大腦“轟”的一聲悶響,随即他呆滞在了原地。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2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