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076章 老方,你太有才了【4】


 方衛明聞言,只是淡淡的笑了笑道:“這很正常。現在,很多人已經不信這個了!他們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只是他們真的不懂,存在即是合理啊!
  是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事實勝於雄辯。但是相面算命之術在中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這就足以證明這種‘算命’是很有群眾基礎的,‘算命’也一定是可行的!
  你不能以為不‘算命’,就能否定算命術。我就為不少的人算過命,雖然不能百發百中,但是思路正確,還是挺準的。
  宇宙間的任何天體都有它自己的運行規律,人體也是宇宙間的物體,只不過太微不足道罷了,但是它同樣有他的運行規律,那就是命運。所以說命運是註定的,但是也可以人為地適當調整加以改變,以趨吉避兇,從而改變命運。如果順其自然,那必然朝著註定的人生軌道運行。正因為這樣,掌握了這一規律的專業人士便能根據人的出生時間、根據人的面相來說出某人的人生大致歷程。
  也許有多人會說,命運把握在自己的手裡。的確,命運似乎是把握在自己的手裡,但是自己的命運究竟如何都所致,又怎能準確地把握自己呢?就如一臺機動車,你如果連怎樣發動、怎樣起行、怎樣加速、怎樣減速、怎樣剎摯,都一無所知,又怎能很好地把握它,控制它呢?所以只有瞭解自己的命運情況,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做到趨吉避兇,這才是預測的真正意義。”
  看著方衛明侃侃而談,張無風深以為然,事實上沒有一定的閱歷和生活經驗,看很多問題都會顯得很粗淺和幼稚。而方衛明說的,正是站在他自己這個角度看待問題的反映,這也說明,這個問題本身,其實已經有種讓他不吐不快的沖動了。
  “老方,你這說法,確實不錯,我也深深的認同。”張無風認真的說道。
  “哈哈,這其中的理論,看似簡單,卻不是我有能力說的出來的,這是柳老的話呢!我不過是照搬而已!”方衛明哈哈笑著說道。
  “嗯,就算不是你說的,你能這麼清晰的表達出柳老的話來,也不簡單啊!就拿我的事情來說,你算的還是比較準的,現在和賭石那天的面相不說,以前的我,確實六親不得力,堂兄弟們甚至都拿欺負和侮辱我為樂趣!不僅如此,當時因為一個女孩子,放棄了自己才讀了一年的本科,而跟著她照顧她,這事情被我們那地方很多人笑話來著,說我追女人追到了鄂州去了連學都不上……這麼付出,到頭來一場空啊!
  不僅是這些,因為比較宅,也沒能交到什麼朋友,寫幾本小說賺了些錢朋友忽然多了些,真有困難了伸手借五百元卻都指望不上。可以說是我人品差、不會做人吧。
  其實想起這些來,也覺得我的人生就是個茶幾,上面擺滿了悲劇。”
  張無風回想過去,不由深有感觸的說道。
  這些天心情一直動蕩波動,表面上的平靜和鎮定也不過是表現出來的而已,此刻覺得方衛明這個五十歲的中年人有著別樣的平易近人之心,再加上他分析的有條有理,也就將心中的感觸說了出來。
  “其實,這只是錯誤的交流圈子形成了錯誤的誤導而已,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的。即便是很多人在某些時刻充當著壞人的角色,但是可能大多數時候,他都是充當著好人的角色。
  借五百元錢借不到,這只能說是借錯了對象而已,也就是說你的交友圈子的失誤。比如說,你現在找我借一千萬,我絕對不會猶豫的借給你!比如說你找孫大小姐借錢,也借一千萬!她可能會詢問下你為什麼借錢,但是卻絕對的也不會皺下眉頭的借給你!比如說你找那擦石的林師傅借錢,他可能沒有那麼多,但是借個幾百萬,他也不會含糊的!
  說這些,不是標榜我、孫大小姐,林老師傅為人怎麼好,而是這些人,都有自己為人處世的原則和看人的能力!
  比如說,如果我要借錢的話,我就會找你這樣的人借錢,你也一定會借給我的,對吧!這就是識人的問題!
  當然,還有另外的原因其實你也應該考慮,比如說財產是被女朋友掌管、被老婆掌管的人,你就是借100,他即便是開著大型百貨超市,也可能借不出來。
  至於那些在你輝煌的時候,和你有吃有喝有說有笑的說些冠冕堂皇的話的,這樣的人別指望了。人嘛,自然都是喜歡錦上添花的,雪中送炭的其實也不見得少,關鍵是要讓值得為你雪中送炭的人知道你處在風雪之中。”
  方衛明的話,總是很有深度,也總是讓人振聾發聵!
  “老方,你太有才了!你這話,深刻!讓人振聾發聵!我確實受教了!”張無風不由感慨著說道。
  方衛明哈哈笑了笑,拍了拍張無風的肩膀道:“過去的事,也就過去了,聲明一下哈,我可沒去查你,孫小姐查過你,但是她也只是因為你大伯的事情而去查你,你別生氣。
  你這家庭環境,把我們這群人都給震驚了啊,我們都挺驚訝,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你不僅沒有倒下,還能這麼爽直和厚道,還能保持著儒雅的書卷氣息,真是讓人夠震驚的了!嗯,順便告訴你個好消息,孫小姐現在很著迷你的小說《天空之城》啊!所以今天中午,你多準備點內容,不然她不放過你的!哈哈哈哈哈。”
  方衛明說著哈哈大笑了起來。
  而張無風臉上帶著微笑,心中則是有些怪異的感覺,特別是被一個真正的爽直的漢子評價為溫文儒雅的時候,他有種很汗顏的感覺。
  確實,溫文儒雅是表面,內在卻是個變態的扭曲的暴徒啊!
  不過這話,張無風也就自己在心裡說下而已,他嘿嘿一笑,臉皮裡的血液稍微流動加快,臉上出了點紅暈。
  嗯,靦腆的斯文男人,這個形象,確實很實在的說!
  “走,我帶你看看我的公司,別只顧著說話了。你果然還是‘宅’出來的啊,一個小玩笑都臉紅,哈哈,靦腆好,靦腆好啊!哈哈。”方衛明笑著,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0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