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二集 青囊 第264章 藏寶圖【2】

  再次的見到這個美麗的夢幻般的少女。張無風呆立在原地許久,沒有說出一句話。

  身邊的楊武兵見到他呆愣了下來,不由有些奇怪,按說武者不該怕那些傳說之中的‘鬼怪’之類的東西吧?這些東西又不存在,有什麼好怕的?難道是他太年輕了,自己一句話真的吓到他了?

  楊武兵想了想,随即走到了張無風身邊道:“張醫生,其實這片山脈因爲地勢高,主峰六七千米的地方終年積雪,山頂卻因爲離着太陽要近一些,天氣變化很明顯,所以岩石層風化程度比較厲害,這使得半山腰的積水都滲透到了這下方的一帶來,這樣山洞裏有些陰冷的氣息其實也是正常的,你不要害怕。”

  “哦,我不是害怕,而是憑借武者的感知,這個山洞裏,感覺确實很危險。”張無風回過神來,晶力下意識的將那本黑書翻過了最後一頁,這個時候他發現。原來這本書的最後一頁,卻是這本書的第一頁。

  這本書很明顯是從右向左翻看的。

  而第一頁上面,有着四個很特殊的字母一般的文字,看到那個文字,不由自主的,張無風忽然明白,這代表的是‘天空之城’。

  張無風心中一驚,随即下意識的回收了晶力,將裏面的東西全部的物歸原主。

  當他的晶力再次的進入他自己的晶體空間的時候,張無風忽然從晶環上感知到,這是一本‘暗影書’。

  至於爲什麼是一本‘暗影書’以及‘暗影書’到底是什麼東西,張無風卻不知道。

  從晶環上傳遞過來的信息很少,第一是‘暗影書’,第二是‘暗影古堡’,第三是‘天空之城’。

  這三點信息,讓張無風微微陷入沉思之中。

  “危險啊,是啊,但是這是我們的工作,而且已經花了無數的代價,半途而廢,只會讓我的學生們在困難的時候沒有反抗之心,會放棄。

  作爲一個導師,我需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則,就算是危險,也必須帶頭堅持下去。”楊武兵聞言,随即認真的說道。

  “可是,這樣會讓所有人陷入危險之中。作爲一位老師,我覺得還是該懂得變通的好。”張無風想了想說道。

  “張醫生,你的話,有很多人都對我說過,我心裏也明白,但是我覺得人貴在堅持。

  在人大當副教授已經很多年了,如果我知道變通,每年花幾萬元買下十來本雜志的論文發表資格,我現在早已經是教授了。但是,作爲一個教授,無論正副,發表論文我還要送錢給出名的那些雜志社買版面,我是辦不到的。這些雜志社現在迎合了很多教授們喜歡出名需要評職稱等心理,把雜志當成圈錢的工具,我是非常鄙視的!

  我把我的論文都免費發在博客裏,甚至很多成爲了其他部分教授剽竊的來源,但是這沒有關系。發表論文不是爲了那個榮譽,而只是要讓相關的學生學到有用的知識,我的目的就達到了。”楊武兵嚴肅的說道。

  張無風聞言,心中有些感觸,也就不說話了。

  他知道這個老一輩的人物。大概是一九四九年左右出生的,經曆了社會的動蕩和饑荒之年,對於有些方面的認識,是非常固執的。

  因此,他也就不再勸解了,他可以做的,就是盡量保住他們的安全。

  “張大哥,你真的能感覺到危險嗎?”李璐這個時候詢問道。

  “張大哥又不會危言聳聽,他說是那一定是了。”楊恩才插嘴道。

  “這只是武者的一種直覺吧,你們都小心些。”張無風說着,晶力在這個方圓十二米的範圍,已經將一行五人全部的籠罩了起來。

  “嗯,張大哥你說的讓人覺得挺恐怖的。”李璐語氣有些驚疑不定的說道。

  “有什麼好怕的,你不是總和我一起看鬼片嗎?”韓麗莎大大咧咧的說道,這個時候,她神經似乎有些不正常了。

  “你有毛病啊,這個時候說恐怖片!”趙東松沒好氣的呵斥了一聲,頓時四人都不說話了。

  “好了别争了,楊教授走在最前面的話,我就走在最後面,你們在中間要好點。”張無風笑着說道,舒緩了一下緊張的氣氛。

  “張醫生說的不錯,我在前面注意點走,你們後面也好當心,一般是前面和後面比較危險,在這樣的地方,後面比前面更危險一些。”楊武兵當即點了點頭解釋道。

  張無風聞言,心中也認可楊武兵的這句話。

  一個隊伍,前面是開路的。危險自不必說,但是隊伍最後的一個,這樣的環境可是要提防身後忽然爆發的危險的,而且黑暗的環境下,人總會有一種特殊的心理,會覺得有人跟在身後,這感覺,一般人是無法承受的,這個要心理素質比較好的人才可以扛下來。

  特别是眼前這個逐漸陰暗的山洞之中,這感覺會更強烈幾分。

  對於張無風而言,其實這只是一種強烈的心理暗示而已,因爲陰暗的情緒總是會讓人陷入缺氧的狀態,而這個狀態潛意識又受這些陰森的黑暗氣息侵擾,就會出現一些平時看不到的恐怖場景或者場面,從而造成一種自己吓自己的恐怖的結果。

  在此刻,張無風的晶力包裹了方圓十二米的距離,也就是一個半徑爲十二米的巨大的圓球空間,這個空間的一切,清晰之極,再加上張無風的鷹目和對於氣流逐漸産生的特殊的觸覺感應——來自於臭屁蟲的能力,對於這裏,他反而有幾分自信。

  晶力環繞之下,他自然沒有什麼壓力。而他購置的好幾副金針,此刻也全部的在晶體空間之中被單獨的擺放了出來,一旦有毒蛇咬人之類的危險,這樣可以迅速的調取出來使用。

  楊武兵手上拿着燈在前面走着,他很小心,也很仔細,那種可以戴在頭上的強力礦燈,被他固定在了左手的手腕處,可以根據需要随時調整燈光。

  燈光射向遠處,山洞微微有些向下傾斜,所以洞穴的地面上并不顯得潮濕。但是洞壁上的青苔石縫裏偶爾會存在幾條烏黑的或者是白紅色花紋的毒蛇,這些毒蛇雖然虎視眈眈的,卻暫時也沒有對人發出攻擊。

  楊武兵的燈光照射到前方的一處地面上之後,微微一滞,随即停了下來,頭也沒有回的對眾人道:“大家小心些,前面的地方有一具死人的骨頭,你們不要害怕。”

  “啊,人的骨頭……”李璐有些毛骨悚然的答道,聲音都有些哆嗦了,不過雖然有些害怕,但是更多的是幾分好奇。

  “人的骨頭有什麼好怕的。”趙東松不屑道,這句話有些挽回面子的味道。

  “是沒什麼好怕的,但是你要考慮的不是人骨頭,而是骨頭存在這裏的前面,說明那裏有危險!懂?和你一比,哥有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楊恩才嘿嘿笑道。

  “你就死命的吹吧,中看不中用。剛狼來了第一個吓壞的可不是我。”趙東松嘿嘿笑道。

  這話,讓楊恩才頓時啞口無言,他憤然道:“好你個趙東松,你還真狠啊,等回去,一定要大宰你一頓飯。”楊恩才恨聲道。

  幾人說笑着,已經來到了這堆骨頭的面前。

  “這骨頭這麼白,有些不正常啊!”楊武兵的燈光照射在這一具慘白的死人骨頭上,不由微微一愣,随即蹲下身去,對着那個骷髅頭仔細的看着,甚至拿出放大鏡盯着看。

  而被燈光的照耀下,這個骷髅頭那一雙黝黑空洞的雙眼,看的李璐趙東松等人心驚肉跳,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壓抑的感覺,那種煩悶欲吐的不安強烈的産生着,他們卻是不敢再随便說話打擾導師的研究了。

  “楊教授,這骨頭有毒,你不要用手去摸。”張無風走上前來,提醒說道。

  這洞穴内部。還是很寬敞的,并排三四個人走在一起倒是沒多大問題,因此一行六人也沒有拉開多大的距離。

  “這個不會有毒的吧?有毒的話,骨頭會呈現黑色。”楊武兵沉聲說道。

  “楊教授,我是一個醫生,這點自然可以判斷,這個人生前應該是經常接觸砒霜之類的劇毒,所以身體産生了一定的抗性,至於骨頭慘白,其實只是外表是這樣,它的骨頭内部,肯定都是黑的。”張無風肯定的回答道。

  “嗯,你說的不無道理,和我判斷的差不多相同,我剛才也是疑惑這一點。這人生前是一個女人,盆腔有些大,有些松動,說明她肚子裏應該懷有孩子,在孩子剛生産的時候她就死了。

  但是爲什麼會死在這裏?這卻是有些奇怪了。

  你看她雙手努力的豎直的繃緊着,似乎在推開什麼一樣,她口部張開着,似乎在呐喊,雙眼應該是瞪得很大,臉上的表情應該是不甘和憤怒瘋狂的。”

  楊武兵判斷着,緩緩的說道。

  他的話,讓張無風固然深感驚訝的同時,也讓李璐等人有些毛骨悚然的恐懼感。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2:4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