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28章 回家
-
-
-

“哦,說起這個,我之前不知道你已經想開了,她打電話到家里問你的手機號我就給了她呢,早知道我就不給她了!嗯,不說這個,彭英姐家的那個閨女,我看著還不錯,雖然有些嬌氣,但是人也挺漂亮,也是大專文憑,她家在縣里開了個小超市來著,我上午踫到,她家閨女也在找對象,我就和彭英姐說了下,你抽個時間打個電話去相個親咯。我說的是這周周六來著,你看你有時間沒?”彭厚芳當即想起這事,當即說道。

“呃,媽,你還真要我去相親?你兒子我現在還愁找不著媳婦嗎?”張無風有些無語了,對于電話號碼的事情他沒在意,其實都不用猜就知道楊曉蘭是怎麼知道的。

“你這孩子,上午的時候媽不知道你賺了錢,和人家談對象算是高攀了,知道不,人家也沒嫌棄,現在你有錢了就不認賬?怎麼能這樣?!做人可不能不厚道,風兒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媽都給你說好了,也介紹了你的職業,彭英姐的姑娘萍兒可是喜歡那些小說的,所以你們這事,我看能成!”彭厚芳有些不高興了。

張無風一見母親少有的態度,頓時也就汗顏的點了點頭答應,沒法,母親彭厚芳和彭英可以說是很不錯的關系的姐妹,當年都還是一個村里的伙伴。因此,在這件事上,彭厚芳少有的很是堅持。

“嗯,那周五一定要趕回來!周六一早就去相親!我等會兒就去說好!”彭厚芳說著,便從張無風手里接過他購買的一些香蕉隻果之類的水果。

這些,都是彭厚芳比較喜歡的,只是當初一直舍不得吃讓給楊曉蘭吃,現在,卻是沒這個顧忌了。

“媽,我也就不在家吃飯了,我回來看看你就要回武漢那邊的,下午還要到青山去接一個朋友,嗯,你知道的,就是甦茹,她現在和我一個公司上班。”張無風和彭厚芳解釋說道。

“嗯,那女孩兒我知道,也是個苦命的女孩兒啊,多好的姑娘啊,就這麼的給毀了,其實她要是沒被破相,那是一等一的美人兒啊!老天也真是不長眼啊,這麼好的女孩子,給糟蹋了!”提到這個,彭厚芳感慨著道,這件事,可謂是整個縣城人所皆知的事情了,當年都不知道鬧的多麼轟動!而閑暇時候,彭厚芳也沒少感慨這事。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說不定哪天就好了的說,再說不是還可以整容嘛。呵呵,別太擔心她。”張無風說話打斷了母親彭厚芳的叨嘮,不然這件事,她可以一直延伸到教育張無風不要賭博不要和黃遠升之類的朋友一起玩的深遠話題上。

“啊,也是哦,嗯,那你先等下,我去煮幾個雞蛋你帶著路上吃,很快的。”彭厚芳當即匆匆說道,她自然知道從這里到武漢很遠,所以也不敢說太多話。

張無風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沒有拒絕,這是母親的一片心意,他又怎麼會去拒絕,站在一種旁觀者一般的角度,回過頭來看這一切,感覺是那麼的溫馨和愜意。

這,就是家的感覺啊!

“媽,這里是二十萬元,你留著在家用,姐不是要過來嘛,然然讀書啊做什麼的也需要錢來著,你就拿著用,沒了再聯系我,別舍不得花錢,錢這東西好賺的很,你兒子賺錢沒壓力,再說了,你兒子現在是千萬富翁了!”拿著母親包裹號的滾熱的十個雞蛋,張無風心中很是感動,他將準備好的二十萬連同黑色的塑料袋,一起放在彭厚芳的面前。

“啊,這——兒子你都是千萬富翁了,那一定是小說火了吧!好啊好啊,我就知道我兒子一定很出息呢!不過你在外用到錢的地方多,媽哪里需要這麼多錢——”

“媽,你拿著吧,兒子以前找了個自私自利的老婆,讓您老跟著受罪,也沒表什麼孝心,現在兒子也長大了,真正懂事了,您就都拿著吧,這錢你喜歡怎麼花就怎麼花,就算是拿著當柴燒都沒問題!不過花錢的時候要注意下安全什麼的!這小地方人心險惡的很呢!您兒子現在不差錢,公司老總又很賞識我,無論是工作還是小說,都會很賺錢的!”張無風誠懇的說道。

彭厚芳听到這話,倒是感動的一塌糊涂、老淚縱痕的,那模樣,又讓人唏噓,又讓人感動。

當母親的,只是一聲安慰,一個問候,往往都會感覺幸福和滿足,但是她們為子女付出的,卻有著無止境的辛酸。回想當年不懂事的時候,一次次的傷害父母,每每想起,都難免心痛不已。

張無風有些慚愧,看著母親的根根白發和布滿褶皺的皺紋,這才不到50歲的母親,都已經老成這樣了……

眼楮有些發酸,張無風回過頭笑著道︰“媽,我走了,周五下午我就回來,到時候我听你話去相親。當然,要是別人看不上我,那也別怪您兒子不孝順啊!”

“哪能呢,真要是她家萍兒瞧不上,那媽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不過你雖然賺錢了,但是這之前彭英姐了解情況的時候我沒想到這點,說家里已經沒啥錢了,這會兒再改口也不好,如果這會兒拿你來說有家產千萬,只怕也會給她們壓力,順其自然吧。如果兒子你要是真不喜歡,覺得實在是不合,媽也不強迫你了。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

彭厚芳顯然是被張無風的關心所感動了,因此也就沒有倔強的要求他去接受那個萍兒了。

之前她只是擔心,張無風因為遭受婚姻的變化而陷入巨大的悲傷和頹廢而無法自拔,這會兒見兒子這麼成器,也就完全釋然了。

當然,兒子可以听話的去相親,她自然更是高興。

“嗯,媽,我走了,周五下午就可以回來看你了!”張無風笑著說道,看著母親將二十萬顫抖著拿起來,他不由很是欣慰,這種為家人付出了的感覺,真的很溫馨。至于安全,張無風並不擔心,因為他自己就繼承了他母親的性格因素,對外人話不多,而且為人也很低調,不喜歡炫耀。這樣來說,家里的事情張無風還是不需要怎麼操心的。

“你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那甦茹是個可憐的孩子,你和她一起順便好好照顧她。你現在也有錢了,工作要是累就別做算了,就專心寫小說吧,像以前一樣。”彭厚芳有開始在自己兒子面前嘮叨了起來。

“嗯,媽,那位老板人很好,之前我窮的時候說好的,他也很照顧我,現在有錢了就馬上不去上班了,這言而無信的事情您兒子實在是做不出來,真要是去了覺得工作不合適或者是很累的話,您兒子就不做了。放心吧,媽,兒子都這麼大人了,不會委屈了自己的!”張無風有些無奈的笑著解釋道。

……

開車返回的時候,在村外的顛簸的土路上,張無風遇到了楊曉蘭。

這時,她站在路中央走著,看到張無風的車後眼楮頓時一亮,手一伸就在路中央攔下了張無風的車。

“風,你回家了的啊?現在去哪里呢?”楊曉蘭語氣很溫柔的說道。

此刻,裝出一臉純情可愛的模樣的她,又用上了老一套的溫柔手段。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2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