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二集 青囊 第215章 故宮龍脈【2】

  “我會恐懼嗎?可笑。哈哈哈!”白邪幹笑了幾聲,見張無風目光似乎有些瞧不起他,頓時他似乎被刺激了一下,身體一閃,竟是如鬼魅一樣出現在了張無風的身前。

  張無風心中一驚,這人的速度似乎太快了些吧,看樣子這個人真有些特殊的能力。

  “還是好好和你說會話吧,其實在這之前我是兇備殺你的,但是卻下不了手,不是我不隻殘,而是在你面前,似乎還真有特殊的懼意。我想了下,把地方定在了這裏,也是有一定的特殊的用意的。”白邪語氣微微放松了幾分說道。

  “借用這裏的帝王之氣來壓制我的狠戾之氣嗎?或者是這裏本身就是特殊能力者的囚牢?”張無風目光敏銳的盯着白邪。

  夜晚,在這個地方,确實有束縛感,莫名其妙的束縛感。這種情況,在天安門的主席的面相之處,張無風也有這種感覺。

  他心中明白,根據諸葛孔明和華佗對於人的分析理論,他了解。被當作偶像的人,是具有‘人氣’光環的。

  這類似於‘信仰之力’,實際上是不是這個東西,張無風自己也無從知道。

  但是這個現代社會,人類這種動物,确實都是屬於情感文明的世界所特有的。

  而他親自體會了精神力的存在,親自感受到人的精神力強大到一定程度可以離體,他就覺得傳言非虛。

  比如說一個人,每個人發自内心的感激他,這個人數多到達到了一個億!那麼縱然一個人的感激的能量只有微弱的頭發絲那麼多,那麼一億的頭發絲集合起來,那能量,非同小可。

  紫禁城,這個地方,張無風不想去多說。

  在這裏,他沒有感受到能量波動,只有夜間這裏的清冷,空寂,蕭條。

  但是,在這裏,他真正的覺得壓抑,不安。

  “唉,如果這裏真是特殊能力者的囚牢,我會帶你來這裏嗎?”白邪輕歎了一聲道。

  這個人,情緒變化極快,讓人無法判斷其本心好壞,而且每一種情緒。都讓人覺得十分正常。

  但是很奇怪,張無風對這個人絲毫不懼怕,而且覺得自己就像是他老子一樣,可以随便的虐他。

  莫名其妙的感覺時時刻刻在心中升騰,張無風卻是忽然謹慎了起來。

  如果對方真是一名超能力強者,那麼這可能就是對方麻痹自己的一種手段,在強者面前,沈諧沈老說的眼到手到心到的理論頓時深藏心中,張無風心中空明,臉上卻依然帶着一如之前的狂傲道:“如果是我,我自然也會這樣,這樣就好對付一個自己有恐懼感的人了。”

  這個時候,張無風推測對方可能在虛與委蛇,因此也就故意與之虛與委蛇了。

  “你要這麼說,那我真是無話可說了。其實我也無法判斷你是武者還是特殊能力的人,畢竟有時候,強大的武者和特殊能力者已經差不多了。不過之前我說同類你也沒有否認,那麼看來你真是特殊能力者了。”

  白邪微微一笑,語氣溫和的說道。

  這會兒卻是沒有了劍拔弩張之勢。

  張無風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是一雙明亮的眸子這麼靜靜的看着他。

  “是這樣的。我帶你到這裏來,先是确認一下你的身份,其次才是辦一件事情。今天是9月3日,農曆是七月二十五。這個日子,我找人計算好,是一個有關‘龍脈’活躍性最強的日子。

  現在,我已經找來了另外兩名特殊能力的強者,本來算上徐丫頭,一共有四人剛好,但是現在,卻還差一個,因此就拉上了你。

  說到超能力,我介紹一下自己。

  我原名叫做‘白宇凡’,是一個盜墓賊,只是又一次不巧破掉了一個風水寶地的龍脈,導緻了地下滲水……當時有一件古文物上面有‘輻射’,我無意在上面染上了鮮血,後來被一群屍蟲追趕,慌不擇路的逃跑的時候,文物搞丢了,但是身體卻是被輻射了。

  那個時候,眼睛總在痛,後來眼睛不痛了,就成了這種白花花的目光了。

  而這之後,别人都覺得我爲人有些陰邪,就喊我‘白邪’了。

  我的特殊能力,其實不強,就是精神力吧,我叫他‘念力’。可以包裹在自己身上把身體變輕,因此可以跑跳如同輕功一般,加厚一些可以防禦一般性的手槍的子彈。

  暫時就這個程度。”

  白邪認真的自我介紹說道。

  說着他極爲真誠的看着張無風。

  張無風微微點頭,臉上露出沉思之色,随即沉吟道:“我的也是精神力,同樣可以包裹着身體彈跳,而且我力量比較大,記憶比較好。”

  張無風說了一點點,對方說的是真話是假話,他不去判斷,因爲在這樣的人面前,判斷沒有絲毫用處。

  而他自己說的話,對方信不信,他也不在乎。

  “我帶你去吧,在這之前,我想給你說下我這些年的情況,你也好了解一下這個圈子。”白邪解說着,随即緩慢的走着,走到城牆邊的時候,他縱身一跳,七八米高的紫禁城,他一下子跳了上去。

  張無風嘿嘿一笑,也腳下發力。靠着力量和晶力包裹身體,提着自己跳了上去,同樣輕松之極。

  白邪微笑着點了點頭,轉過身的時候,他白花花的眼珠深處一抹寒光一閃即逝。

  “我是十三年前轉行的,那個時候是九七年,那時剛有了特殊能力,渾渾噩噩的不知道怎麼修煉,後來走上了文物這一途,因爲文物裏面有能量對我很有幫助,但是裏面的能量我弄不到手。我就想盡辦法去弄。

  後來,在這方面,逐漸的懂了,我就明白了,原來文物,是有‘靈性’的,被一個真正的精神強大的人灌注了心血造就的東西,就有着特殊的效果。

  當一個人擁有了龐大的精氣神,他全身心的投入,賦予一件物事精氣神的時候,這件物事往往可以以假亂真,栩栩如生。

  所謂‘畫龍點睛’就是這個意思!

  當這個人的精氣神足夠強大,比如說他是個書法家,他寫出來的字,就可以震撼人心,就可以做到‘傳神’,就可以讓人感覺到浩瀚廣博之類的無窮無盡的意蘊!

  而一些強者,往往詩詞歌詞之中,可以賦予其特殊的東西,仔細感受其中的奧妙,就會有特别的體會,整個人會逐漸的不一樣起來。

  很多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爲什麼?那是因爲讀過一些蘊含情感的書籍之後,性情情操被陶冶了,被自主的蛻變了。

  讀的書越多,累積越多,一點點的微弱的精神能量蓄積起來,將變得一發而不可收拾。

  道理是一樣的,沉浸任何一件有精神力回饋的事情,都會逐漸成長。

  ……

  當時我就想,紫禁城是皇帝之地,古代人懂得風水之術的多,高人多,而一個永遠都躺在龍脈上的人身邊的東西,肯定不是簡單的。

  要能量,那就要最高品質的。所以我就朝着這個地方努力了。

  跑紫禁城一看,頓時就被吓到了。特别是晚上,這裏确實挺可怕的,特别是地下龍脈的特殊空間,我盜墓近十靂年,這地方的下面,才覺得最可怕,你可以想象那壓力有多大。

  這麼一想,我仔細思量着,反複研究了四五年,我發現,在裏面修煉是有好處的,但是卻無法將能量精純起來,需要修複龍脈。

  修複龍脈,最好的東西就是曾經的帝王用過的具有‘龍氣’的古玩,帝王成就越是高的,那個年代的皇宮之物,這個‘龍氣’就越是足。

  ……

  可能作爲特殊能力者,你已經發現,這個世界确實沒有靈魂之類的東西,但是精神波動不穩造成精神出體,這個你應該了解吧。

  說這個,我是想說,你有沒有見過帝王的屍體?屍骨?特别是那些偉大的帝王的屍骨,你無法想象那種震撼!真的!

  ……”

  白邪說着,随即走到了一個很平整的地啟磚旁邊,随即腳下用力的跺了三下。

  這時,這塊一米見方的大塊地啟頓時直接凹陷了下去,而且下陷的速度竟是極快。

  雖然速度極快,但是這個下陷的過程,依然持續了一分五十六秒。按照每秒六米左右的速度,這個地下,暫時是八百米深左右。

  這個深度,真的很驚人,不過張無風更震驚於明目張膽的有這樣的機關存在這裏!

  不過,有白邪在一起,又有過一次地下經曆,張無風不擔心無法出去。實在不行,到時候晶力充當挖土機也可以把自己挖出來。

  停下來後,下方頓時廣闊了起來,四周是一個極爲絢麗的富饒的大殿,大殿四方,張無風還沒有來得及打量,頓時就感應到兩個詭異的人靠近了。

  從上面的昏暗到下面的明亮,雙眼有短暫的不适,但是張無風一直保持着警惕,也不擔心白邪暗算。

  這會兒這兩個人走了過來,借助於這裏特殊的電瓶白熾燈燈光,張無風發現,這裏竟然和上面的皇宮結構差不多。

  “白邪,你帶人來了。”一個冰冷的、清純的卻熟悉的女聲道。

  這個聲音,張無風極爲熟悉,而聽到這個聲音後,張無風後背忽然有些發寒了。

  “大哥哥,你好,我們又見面了啊!”這個女聲忽然笑嘻嘻的對張無風說道。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5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