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41章 針對‘毀滅者’的陰謀【2】

  看到這個女人,張無名忽然間想到了那個夢境,想到了夢境之中和他纏綿很久的女人,心中微微有些震驚。

  這個女人太美麗,簡直和九天仙女一般,這讓張無名非常的自慚形穢,他這樣的情況,還有什麼臉面去面對這一切?

  他就是個殘廢,就是個沒有下半身的徹底的廢物,他還能幹什麼?他就是被這個世界所抛棄的人。

  想到這些,張無名自嘲的笑了笑,臉上帶着幾分諷刺的意味,連他自己的都已經不做奢望。

  “張無名,你好。”

  美麗的聲音從這個女子的喉嚨發出,讓張無名覺得,心中一陣溫暖清甜,只是他如今心已經破碎,對於生活,也沒有什麼奢望,因此態度反而出奇的鎮定。

  所以,只是随意的看了這個女子一眼,他就不說話了。

  “我叫古玉霞,是一名超能力者,你現在覺得,對生活沒有希望,那麼如果你身體完全康複了呢?”

  女子的聲音讓張無名的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

  “你放心的睡下吧,等你醒來,你會暫時忘記這一切,直到你在某一天被挫折再次打倒,你會恢複一部分特殊的記憶,包括和我之間的關系,不過,只有你真正的去在乎我,才可以記起這段回憶,而不僅僅只是在夢境之中的纏綿。”古玉霞微笑着,語氣十分溫柔的說道。

  張無名的心一暖,想到古玉霞說的超能力人士,他終於明白,原來一直陪着他,讓他可以活下去的那一份飄渺的希望,卻是這個善良美麗的女孩子一直默默的付出着。

  雖然說在夢裏他對對方肆意**,但是當現實的世界如此真實的出現這樣清純美麗的女人的時候,張無名心中反而很是自責和愧疚,頓時不由自主的臉紅了起來。

  不過随着這份心思,他心中也暗自決定,在這個他厭惡的世界,還有人這樣的對他好,他又有什麼理由去愧對這個好女孩呢?所以心中已經暗自的下定了決心一定,一定要讓她滿意

  這麼想着,他感覺意識逐漸的昏沉了起來,随後,一種莫名的困倦感襲來,他甚至來不及平衡只剩下半截的糟糕的身體,就這樣的沉睡了過去。

  ……

  “小姐,他已經完全陷入了昏睡狀態。”

  “嗯,啓動天空科技芯片吧,直接修正他的基因,讓他身體完成自我修複——如果他堅持不住的話,就适當強化。另外,他的記憶已經被封禁了起來,暫時不會知道我的存在,所以要想看他的表現,你做一個假象迷惑一下,讓他認爲你已經死了。”

  古玉霞目光閃爍着,心思似乎在飛快的算計着一些可能。

  “小姐,屬下自然會處理好這些,只是,這個人,真值得這樣去做嗎?”

  “我做事,需要你的質疑嗎?這一次就算了,我可以告訴你,他的資質,不比張無風差,而且,關鍵是,他是張無風的兄弟,所謂父母雙亡,這只是假象,他的父親,叫張正德,那個被張正良殺死的嬰兒,其實早就被救下來了,不過當時只是推算到有些用處,卻沒有想到這會兒可以有如此大用。”古玉霞笑的非常開心,對於這個算計,當時她也是靈機一動,辦了那件事,而且還是以‘降臨’形式辦的這件事,卻沒有想到,這次,竟然真可以利用了。

  她雖然表面上瞧不起黃依依,但是實際上還是很佩服這個女人的,而對於姜河的失敗,她也分析出了很多的不足點,所以這次,以張家直系血脈來引蛇出洞,這是最好的做法

  到時候,就算是蘇茹真有所感應,一樣的容貌,一樣的記憶,一樣的實力,一樣的感應力,還有那種血脈間的真實感,就算是懂得八卦的強者,也計算不出這其中的差距

  原本就是兄弟,當成長到一定的境界之後……誰還可以分得清?

  所以,這才是古玉霞的用心,但是在這之前,這個人,一定要嘗遍苦難,受到無數打擊才行。

  但是這些東西,只能循序漸進……

  “小姐考慮周詳,屬下慚愧……”老頭恭敬的說道。

  ……

  “轟轟…”

  山洞的機械床上一陣劇烈的搖晃,整個山洞都跟着搖動起來,老頭努力的抓住一個手柄,眼神死死的注視着精密而複雜的儀器,連大氣也不敢出,這是他的希望,他的心血,他不希望化爲烏有,而且成功的關鍵就在這最後一步,沒到最後一步他不想放棄。

  在大艙中的張無名被強烈的震動激醒,卻發現自己整個人已經被一些自己叫不出名字的東西捆綁住,他有些慌張起來,随着震動的不斷加劇,拼命的掙紮着,卻發現根本就沒有用,身體死死的被一個大鉗子一樣的東西包裹在腰間,怎麼也争脫不了。

  他能發現自己身體此時已經在慢慢的改變,整個人清晰可見的強壯肌肉讓他看上去變得很魁梧,雖然不知道這種變化從何而來,但是身體的強壯暫時給了他很多繼續生存下去的動力,卻被激烈到已經不加控制的震動所埋沒,額頭上已經冒出冷汗,思考着怎麼解脫這種不安的狀況,雙手一用力抓在‘大鉗子’上,用力向外一拉,居然能夠拉動一點,随着鐵鉗的一點點聲音的發出,他的信心有史以來攀上了最高點,力氣不由得再加大了幾分,然後整個身體感覺這種束縛在自己身上的感覺已經慢慢的再減少,“啊…”大叫一聲之後,渾身的力量都集中到了手上,鐵鉗已經在慢慢的松動

  而這時,旁邊努力抓着一個手柄一般儀器的老者,卻是身體顫抖了起來,接着他手中的儀器“噗”的一聲冒起了黑煙,老者身體顫抖了起來,頭發刹那間炸起,接着身上連連爆炸一般的響了兩下,随即他抽搐着倒在了地上,嘴角流出漆黑色的血液,渾身冒着青煙……

  張無名站起來的時候,愕然看着眼前這一切,臉上的表情有些驚駭和惶恐,特别是看到救他的老人忽然就這樣的死了的時候。

  ……

  張無名走在荒蕪人煙的深山之中,慢慢的感受自己身體的變化,走了很久的一段山路,紅色的太陽已經慢慢的升起,在這有些陰冷的秋日裏充分之散發着它的熱情,山間的野獸來回的奔走,林間的小鳥也在枝頭嬉戲,很顯然,這裏不是什麼繁華的大都市,只是鄉間的荒野山坡而已。

  “回去的話,房子一定早就被毀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這裏待了有多長的時間,哎…”張無名一個人在山中嘀咕起來。

  山澗小路崎岖狹窄,亂石四處都是,唯一值得感歎的地方就是這一帶風景還不錯,依山環水,獸走蟲鳴,也是一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只是可惜了,這裏連一個人影也沒有。

  張無名已經在山中走了很久,卻依然找不到出去的路,而且這個地方給他一種奇怪的感覺,他始終覺得有什麼東西在一直注視着他,卻怎麼找也找不到,走的路越長,這種感覺就越來越強烈,讓他很快神情戒備起來,不過直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狀況發生。

  幽深甯靜的森林中不時傳出一聲聲獸吼,大鳥撲翅發出的陣陣聲音,他的腳步走得奇快,只是他自己沒有發現而已。

  “不要啊,誰來救救我,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一個急促的聲音突然響起,顯然情況非常危急。

  張無名順着聲音而去,大約前行了一公裏的路程才看到一個人影出現在他的眼前,只見那個已經有些白發的老年人癱軟在地上,雙手慌亂的抓着石頭向山坡下面扔去,身體還在慢慢的向後退,身上已經有了許多血迹,或許是對生命的渴望,他到現在都還沒有死,做着最後的拼搏。

  很快的,兇猛的不明物體出現在兩人的眼前,一條大得出奇的蟒蛇出現在山坡上,拖着笨重的身體緩慢的向前移動,遍體通紅,長長的蛇信不時向外吐出來,散發着惡心的臭味,張開血口大嘴,耀武揚威的立直站立,奇怪的是卻沒有對老年人發動攻擊。

  老年人身體還在慢慢的向後退,或許是身上有傷的緣故,行動非常緩慢,蟒蛇的身體微微向前挪動一點,與他之間的距離就更加接近一點,情勢顯得非常急迫。

  張無名屏住呼吸,躲在一塊岩石後面全神貫注的注視着這一切,或許是經曆的死亡事情已經太多,他整個人都已經麻木了。之前他身體徹底殘廢,現在竟然又完好無損,還有什麼事情能讓他感到震驚呢?他不是小心翼翼的躲避害怕巨蟒傷害自己,而是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蛇才引起了他的注意力而已。

  老年人手裏抓起一塊石頭,剛好砸在巨蟒低下頭來的眼睛上,它憤怒的咆哮着發出一聲悶吼,又長又大的蛇尾繞到前面直立在空中,猛然的排擊在地上激起一陣灰塵,半大的一塊石頭頓時粉碎,讓在場的兩人頓時觸目驚心,強烈的寒意籠罩着他們,氣憤緊張到了極點。

  巨蟒似乎感覺到老年人的害怕,盤起整個身體直立着腦袋在他面前晃來晃去卻沒有攻擊的意思。

  “靠,這蛇這麼嚣張?”張無名想起自己以前被人欺負的時候别人就是這副居高臨下的模樣,不由自主的感歎了一句。

  巨蟒緩慢移動的身型卻在這個時候迅速加快,很快就接近了張無名隐藏的那塊石頭,并沒有對老年人進行任何攻擊,碩大的頭猛烈的撞擊在石頭上。

  說時遲那時快,張無名在說出話後就感覺到不安,在巨蟒攻擊到石頭的那一刹那一個箭步飛射而出,驚險的躲過這突如其來的一擊,此時人已經站在了三丈開外的地方,不可思議的感受着自己現在的變化,但是巨蟒沒有給他任何的機會,身體還沒有轉過來,蛇尾已經橫掃過來,帶着陣陣風聲,已經完全的忽略了老年人的存在。

  “我靠”張無名大罵一聲,好象早已有了準備一樣,再一次躲過了巨蟒的攻擊,爲了不傷害到老年人他刻意拉開了一點兒距離,他感覺自己現在腳下變得無比的輕巧,可以快速的移動,任它速度再快,始終拖着這麼巨大的身體,對張無名根本就形不成任何的威脅,他在發現了這個好處以後,心裏更是安心了不少,大聲的叫道,“老伯,你快走吧,交給我就可以了”但是,卻沒有聽到老年人的回應。

  此時巨莽已經接近張無名,他的整個身體還沒來得急轉過來,就已經被巨莽擊飛,巨大的沖擊力度讓他瞬間飛了出去,撞擊在一根粗壯的圓木上,口裏溢出一口鮮血,但是他此時已經顧不了這麼多,身體迅速繞到圓木後面,巨莽的蛇尾撞擊在樹上擊起一大片落葉,擋住了雙方的視線。

  張無名此時腦子裏突然閃過一句話,打蛇打七寸然後他嘴角露出一個陰謀般的笑容,趁着落葉還在緩慢的下落之時,迅速的啓動身形,然後原地大力踏步,整個人飛了起來,抱住巨莽的脖子抽出拳頭開始發動猛烈的攻擊,每一次都攻擊在七寸的位置。巨莽不是沒有能力來閃避着剛剛發生的一切,但是由於張無名的速度突然變得奇快讓它避無可避,陷入短暫的震驚之後,它逐漸感覺到蛇身上的吃痛,摔着蛇身開始瘋狂的宣洩自己的不滿,整個身體開始迅速的蜷縮在一起,緊緊的把張無名勒在蛇身裏,在空地上不斷的翻滾起來。張無名并沒有放手,他知道,生死就在一線之間,絕對不能放手,放手的下場無疑是死路一條

  他手上的力量還在繼續加大,臉色顯得有些猙獰,揮動的拳頭力量還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加大,居然詭異般的洞穿了巨莽堅實的蛇身,一點點的血迹開始往外流淌,“轟”一陣巨大的聲音傳來,巨莽整個身體轟然倒下,張無名氣喘籲籲的躺在蛇身上,大口大口的喘息起來

  張無名喘息着站了起來,頓時愣在原地,他不相信自己能夠一只手居然打死了這頭巨莽,這是他以前根本就不敢相信的事情,他看着自己沾滿蛇血的拳頭,陷入了一陣沉思當中

  正午的一陣微風吹過,喚醒了沉思中的張無名,他稍長的頭發配合着現在修長魁梧的身體,顯得有些挺拔,他走到老年人的身邊探下身子來,伸手在老年人的鼻子上探了探,感覺他的氣息只是有些薄弱,被吓暈了而已,抱着他的身體向山坡下面走

  停靠在山腳下的是一輛他不認識的跑車,上面還擺放着攝影用的交通工具。張無名把老年人抱入車廂内,坐在駕禦座上,很自然的發動了跑車,雖然他也不明白,爲什麼不會開車卻這麼信手拈來,雖然他不是一個熱心的人,不過也不能見死不救,這就是他的作風

  出了山路,眼前一片開朗,在高速公路上,張無名超速的開着跑車超越着一輛又一輛的好車,心情無比舒暢,或許他這一輩子只有這麼唯一一次接觸到汽車的機會,所以他格外的珍惜,能夠超越别人看着别人震驚的神色,已經讓他感到非常的滿足。

  市區内很快鳴起了警笛,他們的目标只有一個,抓住那個瘋狂開着跑車,速度快到比職業車手還厲害的家夥,至今沒有人看清楚他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他有什麼意圖,他所經過的地方更是一片混亂

  很快,跑車停靠在一家大醫院的門口,張無名把老年人抱起來,拿出在他身上找到的錢辦理了醫療手續,然後快速的離開了,看着所有警車圍靠在跑車的旁邊,露出一個玩味的笑容,快速的離開了現場,這個肇事者很快離開,卻苦了所有的警察目瞪口呆的注視着這一切,陷入了短暫的停歇,但是當找到所謂的同夥的時候,這件事情卻突然被掩蓋了下來,一場風波怪異的平靜了下來。

  ……

  “靠……”張無名站在原來的住所住大罵道,整個地方已經被移爲平地,轟鳴聲四起的挖土機與四處的建築工人都在忙碌着,沒有搭理他。

  原本住所的問題在當時就沒有給他任何的答複,現在所有人都搬走,張無名當真成了連住所都沒有的孤家寡人了,而這一切他不能夠埋怨别人,是因爲他本身的懦弱。

  他擡着沉重的腳步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行走起來,整個人陷入了沉思,肚子開始不争氣的呱呱做響,他有些無力的坐在天橋下面的一塊石板上,抓着腦袋搭聳在路邊,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呵呵,今天你要了好多錢?”一個聲音傳來,張無名擡頭看去,在他旁邊兩個渾身肮髒的年輕男子數着手裏的鈔票,臉上露着笑容。

  看着張無名的樣子,他們露出一個鄙夷的神情,然後轉過頭去繼續說道,“現在年成好,一天要了三百多,哎,傻鳥多了沒辦法啊?”

  “我今天也差不多多那麼多吧?今天晚上去哪裏玩?開個包間叫幾個美眉怎麼樣?”另外一個人臉上露出淫穢的目光說道。

  “走走走…已經晚上了,要個屁飯啊,換衣服找妞去…”另外一個人說道,跟着兩人進了廁所,然後迅速的出來,整個人已經改變,名牌衣服、名牌裝飾、名牌手機,什麼都是名牌,同時露出不屑的眼神看了張無名一眼,然後迅速的消失在了人流裏面。

  張無名看着他們消失的背影,心中感歎道,“這就是乞丐嗎?這就是要飯的嗎?這個世界,還真他媽的可笑”

  一陣冷風吹來,張無名感到一陣寒意,一張報紙吹在了他的臉上,他抓下來一看,一大張紙上,密密麻麻的寫着很多東西,不認識字的他卻迅速的一掃而過,所有的東西都匯聚在他的腦子裏,他一個一個的分析,最後卻在報紙的最下腳找到了适合他的東西,一份征集吃飯高手比拼食物的消息讓他大喜不已,在這個城市裏穿梭無數次的他,很快的找到了報紙上的地址。

  人或許就是這樣,衣、食、住、行永遠是最重要的,所以他并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記憶力以及閱讀能力、身體反應已經達到了一個相當恐怖的程度

  一條混暗的小巷子裏,沒有一點兒生氣,往來行人有些恐懼的快速離開這個地方,更讓張無名感到警惕,尋找到報紙上寫的門牌号碼,那是一扇很高大的鐵門,緊緊的封閉着。

  張無名走過去慎重的敲擊了幾下,然後很快出來幾個壯漢,警覺的看了看四周,見沒有什麼人,一爪把張無名提在手裏,抓進了大門内,一陣無比喧嘩的聲音從裏面傳來。

  四個大漢包圍着張無名讓他不敢做任何逃跑的動作,只能跟着走在前面的大漢,坎坷不安的向前走去,心裏倒也不怎麼害怕,畢竟是被人欺負長大的,在他的心裏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

  轉過幾條走廊,走入一個隐秘的地下室,這樣的感覺由爲強烈,當張無名看到眼前的情況時,目瞪口呆的說了一句,“地下黑拳?”

  “對,這裏就是地下黑拳,小子,去準備準備吧,等下去送死。”一個滿臉橫肉的男人,臉色猙獰的說道,對張無名這樣相對矮小的個子根本就不感冒,看着擂台中央兩個高大的男子,更是充滿了無比鄙夷的意思。

  張無名有些震驚的問道,“這裏不是比賽誰吃食物厲害的嗎?怎麼會…”他有些疑惑。

  “世界上哪裏有這麼好的事情?還真的會掉餡餅嗎?真是個白癡,趕快向上帝祈禱一下吧,等下别死得這麼難看。”另外一個男子嘲笑着說道,然後把他提起來拽到了擂台的下面,和身邊的人說着什麼。

  張無名擡起頭來注視着人山人海的地下場地,歡呼聲和嘲笑聲凝聚在一起,沖擊着他的耳膜,他的大腦暫時陷入一種半昏迷的狀態,太過劇烈的氣氛根本就是他這樣沒見過大世面的人承受不來的,一陣慘烈的叫聲喚醒了他。

  他擡起頭來一看:場上的兩個大漢口裏溢着鮮血,兇神惡煞的凝視着對方,緊緊拽住拳頭,同時咆哮一聲向對方沖去,巨大的力量讓整個擂台都在顫抖,轟隆的腳步聲說明此時的決鬥已經到了白熱化,情況非常緊急,兩個大漢相互糾纏在一起,誰也不懼怕誰,對於現在的他們來說,或許只有僥幸勝利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往往人類在面臨生死的時候,都是極其殘忍的。

  勢均力敵的兩人虎視耽耽的望着對方,兩人都抓着對方的胳膊,彎曲雙腿緊緊紮着馬步,一時間兩人都動彈不了,僵持在一起。但是觀眾并不滿意這樣的狀況,開始大罵起來,紙屑、水瓶什麼垃圾都在往擂台上砸,一個還裝滿水的水瓶突如其來砸在了張無名對面那個人的臉上,擋住了視線。這樣的機會對一個高手來說一定不會錯過,只見背對着張無名的那個人快速的抓抓時機,掙脫對方的雙手,一個右勾拳頓時將其打翻在地,對手身體還沒有爬起來,已經被抱了起來,一個大力的抱摔,整個人癱軟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起來。現實無比殘酷,誰也沒有對失敗者乞憐,高聲的歡呼送給了那個握着拳頭勝利的男子,忽略了受傷男子的存在。

  “好了,大家靜一靜,大家靜一靜”一個裁判模樣的男人走上擂台,高高舉起勝利的男子的手說道,“恭喜一百八十号獲勝”然後全場爆發出一陣激烈的響聲,裁判做了一個安靜的動作繼續說道,“今天晚上的擂台上繼續進行,有請第一百八十一号選手巨無霸和第一百八十二号選手菜鳥上場,決鬥馬上開始,請下注的快下注啊”然後裁判和第一百八十号走下了場來。

  “上去”張無名被大漢在擂台邊緣用力一推,他整個人頓時摔在了地上滾在了擂台上面,身上沾滿了垃圾,整個人看上去非常的狼狽,還真有點兒‘菜鳥’的感覺。

  “喂,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誰是菜鳥,我不是菜鳥啊?”張無名整個人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站起來以後就向台下走去,卻被‘熱情的觀眾’們推了回來,場上開始大聲的吆喝着。

  張無名一個人傻傻的站在擂台上連手也不知道怎麼放,心裏已經慌亂到了極點,在所有目光的注視之下,全身冒出了冷汗,有些白癡的環視着擂台以外的所有人。

  地下場上再一次爆發出一陣轟鳴聲,張無名順着聲音爆發的地方看去,頓時咽了一下口水,瞪大了眼睛,一個身高在兩米以上,渾身肌肉無比發達,正得滿嘴暴牙的男子氣勢兇狠的走到場上,單腳用力在地上一踏,擂台頓時一陣劇烈的搖晃起來,張無名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看上去更加的可憐,卻引來場上所有人的一片喝彩聲,‘打死他,打死他…’一陣比一陣激烈。

  “不是我,不是我,我也不叫菜鳥,放我走啊…”張無名的個頭在他面前只能算上三分之一大,對於這種重量級别的人物,他當然知道殺傷力可怕到了什麼程度,慌張的看着巨無霸開始往擂台邊緣退去,感覺到擂台邊緣的繩索過後,他一個轉身企圖逃跑下去。

  但是他很快就感到自己整個人已經離開了地面,被人抱了起來,重重的摔在地上,渾身吃痛。

  “哈哈…起來啊,來打我啊…”巨無霸的臉上寫滿着鄙夷,在張無名的面前極度嚣張的說道,同時一步一步的走近他的身邊,他開始在地上慢慢的向後移動,卻被巨無霸抓住雙腳狠狠的向外抛去砸在了擂台的欄杆上,他顧不得理會嘴裏的鮮血,起身向外跑去,卻再一次被人趕了回來,巨無霸已經接近他的身體,抱着他的腰用力擠壓,然後一腳踹了出去。

  張無名喘息着粗氣在地上撐起身子來,卻在動作做到一半的時候整個人再一次倒在了地上,他嘴裏流出來的血迹已經沾滿了他的全身,他能感覺到他的左手已經脫臼,失去了任何力量。

  場上的人大罵起‘廢物’來,扔在他身上的垃圾幾乎蓋過了他的身子,他看着巨無霸的身子慢慢的接近他,站在他的頭頂嚣張至極的說道,“來到這裏的人都知道反抗,而你這樣的人連反抗也做不到,簡直就是懦夫中的懦夫,我現在開始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個男人,哈哈…”然後轉過身去做了一個勝利的姿勢,顯然已經沒有把受傷的張無名放在眼裏,但是,事情卻遠遠沒有結束…

  “來到這裏的人都知道反抗,而你這樣的人連反抗也做不到,簡直就是懦夫中的懦夫,我現在開始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個男人,哈哈…”這句話始終在張無名的腦海裏重現,他的心裏仿佛在怨恨着什麼,緊緊的拽住了拳頭,那雙懼怕的眼神裏逐漸流露出殺氣,蒼白的臉上看上去更加猙獰,身體開始慢慢的移動起來,一點一點的向上爬了起來。

  全場的歡呼聲沒了,埋怨聲也安靜了,他們都不明白,爲什麼這個叫做‘菜鳥’的男人,此時有着這麼巨大的變化,他們饒有興緻的注視着這一切,他們隐約已經感覺到,這個夜,不會那麼平靜…

  巨無霸還在炫耀着自己的實力,卻突然發現全場的人看自己的目光已經變了,聲音也沒了,場上安靜到了極點,一種恐懼的心理瞬間占據了他的整個腦海,迅速的轉過頭去,但是迎接他的是一記暴力的打擊,同樣的右勾拳,但是卻有着讓人不可思議的效果。

  巨無霸的身體向後飛出兩米,口裏的鮮血止不住的流了下來,眼前一片模糊,仿佛失去了力氣一樣癱軟在原地,渾身抽搐了起來。

  張無名此時的模樣無比猙獰,血紅的雙眼流露出漫天的殺氣,有些誇張的用右手扭好自己的左手,嘴角勾起一個噬血的笑容站在巨無霸的身前,不顧他的哀聲求饒,揮動着拳頭,仿若殺神,卻又平常

  “嘭”

  “嘭”

  閃電般的兩拳,巨無霸的腦袋已經開花了,腦漿迸裂

  “啊——”

  “好好好”

  “精彩”

  ……

  全場的人爆發出一陣激烈的叫聲,尖叫聲,興奮的注視着這一切

  雖然張無名是第一次殺人,但是在他們的眼裏,他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死的方式,他們只重視感官上的感覺,卻不知道,在享受這種變態遊戲的同時,已經泯滅了所有的人性——一群冷血動物。

  “拿去,你的錢。”一個叼着煙的刀巴男子有些不耐煩的看着張無名說道,伸着的手裏抓着幾張百圓大鈔,一副嚣張的模樣,旁邊站着幾個高大威猛的男子,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哦,謝謝”張無名渾身是血,在髒衣服上擦了擦手,走了過去。

  卻沒想到這個刀巴男子的确可惡,當張無名的手即將伸過去的時候,一把把錢扔在了地上。張無名一愣,然後歎了一口去,彎下身子把錢從地上揀了起來,擡頭冷漠的問道,“我可以走了嗎?”

  “快滾吧?你把人都打死完了,我們賺個屁的錢啊?”他身邊的一個男子出言不遜的說道。

  張無名沒有多說什麼,朝着來時的路走了出去。

  此時的天灰蒙蒙的,昏暗的燈光和他的心情差不多,顯得非常的壓抑,他感到很餓,街道上已經開始有人賣起了早點,“算了吧,原本就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又何必在意這麼多呢?”張無名笑這搖了搖頭,向賣早點的地方走去。

  “别跑,别跑,給我站住…”一陣急促的聲音傳來,張無名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動彈,冷靜的注視着這一次。迎面向他跑來的一個男子與他一樣滿身是血,而追他的幾個男子手裏都提着明晃晃的開山砍刀,一邊叫罵着一邊追了過來。

  或許是被追殺的男子身體受到很嚴重的傷,他跌跌撞撞的碰在了張無名的身上,一把抱住了他,整個身體沒有立穩,差一點載倒在地上。張無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才免於摔倒。

  被追殺的男子擡起頭來看着遠處追來的幾個人,看着張無名說了聲謝謝,然後繼續向黑暗裏跑去,後面的人迅速跟了上來,惡狠狠的瞪了他幾眼,然後迅速的向逃命的男子追了上去。

  張無名輕笑一聲搖了搖,“這個世界的罪惡都被淹沒在黑暗中,法律對於窮人和沒有勢力的人來說就是一道束縛,對於有權有勢的人又算得了什麼?罪惡的源泉呢?似乎就是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吧?”然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向賣早點的地方走去。

  “老板,一份早餐”張無名客氣的說道,坐在了位置上。

  “咿?怎麼是你?”賣早點的老板轉過頭來說道,語氣裏帶着些意外。

  “老板是你啊?我想起來了,當時就是你救了我一命,現在我有錢了,我把上次的錢付給你”張無名絕對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一眼就認出這個老板就是曾經救過他的那個人,有些興奮的在口袋裏掏起錢來,一張高興的臉上,卻頓時換成一個茫然的神色,拿出放在口袋裏的手,只剩下了最後五塊錢。他的表情抽搐了兩下,有些不相信的說道,“爲什麼會這樣?爲什麼?”

  “呵呵,小夥子,一定是剛才經過的那個男的偷了你的錢吧?”老板笑着安慰他道,“坐下吧,救你一次還是救,救你兩次同樣是救,一份早餐也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好不好,我看得出來,你這個小夥子不錯的,呵呵,坐下吧”語氣裏充滿了慈祥,有些銀白色的頭發閃爍着歲月的光芒,他此時的形象已經在張無名的心裏形成了一個無比高大的形象,也讓以後的事情更加充滿戲劇性

  吃着溫熱的早餐,張無名眼神裏滿是感恩的神色,看着老板的一舉一動。

  “小夥子啊,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什麼事情我們都得想開一點,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但是也不要太在意,只是兩份早餐而已,吃了這一頓你還是忘記我吧,趁着年輕應該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事業才行啊,做人要有目标,生活才能夠過得充實”老板坐在張無名的旁邊說道。

  “但是我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啊?我什麼都不會做,也什麼都不懂”張無名狼吞虎咽的吃着東西,有些惆怅的說道,辛酸的生活只能讓他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他又能做些什麼?

  老板似乎是看出了張無名的想法,眼神靜靜的凝視了一下真誠的他繼續說道,“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完美的公平,青春就那麼幾十年,改變自己的命運就是每一個貧窮、懦弱的人必須做的事情,怨天尤人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樹立目标并且照着自己的目标去做,實現自己的理想那才是有意義的一生,無論成功還是失敗,你懂我的意思嗎?”老板站起來夾了三根油條給他,繼續做着自己的事情去了。

  張無名一邊吃着飯一邊陷入了沉思當中,因爲他不知道自己的理想,也無法樹立自己的目标。

  人,如果沒有一塊跳板,或許他什麼都不是;如果沒有基礎,哪裏來的夢想?

  ……

  還是孤獨的一個人,五塊錢,張無名買了一包最差的煙,買了一個打火機,三天下來,憑借着堅強的毅力他整整忍受了三天的饑餓折磨,遭受了别人無數次的白眼,居然沒有找到一份事情可以做,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别人看他的眼神充滿了厭惡。

  他的眼帶越來越重,已經無法再支撐着自己的精神毅力,倒在一個人潮湧動的地方沉沉的睡去了。又是兩天,他已經無法忍受自己的痛苦,胃裏痛得撕心裂肺,在地上苦苦的掙紮翻滾着,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憐憫他,讓他再一次感受到人世間的荒誕

  ……

  “依依,你看這個人好可憐哦?”一個天籁般的聲音在張無名的耳邊響起,但是他已經無暇去看,因爲肚子裏的疼痛讓他根本無法顧及其他。

  “玉霞,我們給他吃的好不好,把你買的蛋糕給他吃吧,等一下我們再去買就是了。”另外那個聲音顯得更加溫柔,應該是那個叫玉霞的女孩子。

  “好吧”然後聽見一陣口袋沙沙作響的聲音,接着腳步聲離他越來越近,“先生,你快吃點東西吧”緊接着腳步聲再次回到剛才的那個地方。

  “我們走吧”叫依依的女孩子說道。

  “等一等”玉霞說道,然後跑到張無名的身邊翻開他的手說道,“這是我的一點小小心意,你拿去看病買點需要的東西吧”接着拉着依依的手離開了

  張無名掙紮着擡起頭來,看着兩道漸漸遠去的身影,記住了兩個女孩的名字,一個叫做玉霞,一個叫做依依

  ……

  從冷風集團完成了材料的商談,回來之後,楊曉蘭見公司在忙裝潢材料問題,因爲還需要做抗震的大樓,所以這個材料,依然要頂尖的。

  而聽到了李玄的那些話後,楊曉蘭覺得,暫時她不适合留在天風集團正清公司總部大樓,因爲張無風和蘇茹要到這裏看看,呆幾天然後才去緬甸,所以,她借公司的事情,來到了濟南這個城市。

  這一刻,她坐在一輛出租車裏,下意識的向着窗外看去的時候,一個靠着垃圾堆的叫花子,剛好擡起了頭。

  見到這個叫花子的容貌,楊曉蘭一下子震驚了。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3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