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第二集 青囊 第206章 眼到,手到,心到

  張無風老老實實的將一套龍形标準的打了出來。

  這個過程。也不過就是靠着強悍的記憶,把沈諧的龍形複制了一遍而已,隻不過因爲比較生疏,所以打的比較僵硬。

  沈諧看完,隻是微微點頭,表示一般。

  雖然他點頭了,但是張無風還是感覺到,他眼中有些不滿意。

  “你打的最拿手的是什麼?聽說是虎形?你打全套看看。”沈諧語氣微微有些狂傲的說道。

  蘇茹在旁觀看着,眼睛一眨不眨,在她看來,其實這些東西似乎真的很簡單,看了一遍,如同身體産生了記憶一樣,竟是不由自主的都覺得自己可以完美的做出來。

  她腦海之中回想了幾次,這種記憶便深入靈魂一樣不可動搖了起來。

  特别是沈諧之前的一系列動作打下來,在她心中,和孫德威打出的半步崩拳一樣,她感覺記得非常純熟,而且閉着眼,似乎也可以随手打出來。

  隻是,因爲沒有内勁。她自覺和這些人的差距太大,因此也就按捺住了心中的悸動和想要打幾拳的欲望,緩緩的將心中的激情平靜了下來。

  這會兒,看到張無風要打全虎形,蘇茹頓時又來了興趣,她極爲集中的觀看着,雙眼再次的變得靈性十足,神采奕奕。

  “呼呼……”

  張無風沉浸在一種特别的氛圍之中,蘇茹曾經的話,讓他心神受到了很大的啓發,在全虎形上,這一刻似乎多了一些東西。

  放開,進化,升華——靈性。

  張無風閉上眼,一口氣將全虎形完全的打了下來之後,随即收氣,站立。

  這一套全虎形打下來之後,蘇茹頓時也有種恍然大悟的覺悟感,随即微微點頭,在理解,吸收和記憶。

  而此時,孫德威也是暗自點頭,眼中贊許之意甚濃。

  “你打完了?自己覺得很滿意吧?”見張無風似乎有些感觸的站在原地,沈諧心中微微稱贊,語氣上卻是嚴格了起來。

  正因爲這一趟拳下來,他接納了這個弟子,他才開始變得威嚴和嚴肅。

  “嗯。打完了,師傅您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張無風心中知道自己的拳在宗師眼裏其實就是漏洞百出的東西,但是此刻還是要詢問一下不足,隻有知道了不足,才有進步。

  “你打的是什麼拳?你那打的是垃圾。”沈諧不屑的話,讓張無風也不由臉色有些怪異。

  這個,真是垃圾嗎?蔡志強可是真正的天才啊!自己的全虎形是他最得意的精華,而且還經過了基因優化後傳承出來的,這個比蔡志強打出的還要強很多了,真是垃圾?

  他心中有些微微的不服氣,沈諧是高手,但是卻也不該這麼污蔑别人的功夫吧!

  見狀,沈諧嘿嘿一笑,眯着眼睛道:“别不服,等我說給你聽你就懂了。打拳呢,沒其它講究,隻需要做到三點就可以了,那就是眼到,手到,心到。

  這三點,一般的武者。看似都可以做到,實際上都沒有做到。就算是到現在,我們形意門的八個老家夥,也沒有做到。

  武者,該有個好的頭腦,就是說到一個‘心到’的問題,爲什麼這樣說,因爲一個武者,對于别人出手間的一個判斷,心中要有個大體的輪廓,這和看見别人的肩膀的聳動就知道他要出手還是出腳不同,這些是淺顯的東西,我不教你,你自己也懂。

  真正的強者出手都是不會讓你猜到他會怎麼出手的,你要是去信什麼肩膀抖動就判斷他出手,那麼你就隻能吃虧。

  這個道理很淺顯,那就是身體語言,我一個進步沖拳打你,拳頭出到一半,變爲掌法,掌法再變到一半,化成爪,以鷹形出手。

  可能你能判斷出鷹形,但是實際上打出來的時候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鷹形不是最終的出手,也不是最終不出手的招式。

  我說這麼多,可能你覺得華而不實,你認爲。何必要變那麼多招,管他什麼招,我一力降十會就可以了。

  有這個想法很好,但是要說力量,真正的武者,内勁外放超過十米的武者,其内勁濃縮爆發之後,力量是普通人可以比的嗎?

  按照你所認爲的邏輯,舉重的運動員,那肯定都是高手。

  但是實際上呢?一個隻在外門學了一年形意拳的外門弟子,足以幹翻三四個舉重的運動員,這個就是區别。

  這個世界,武者多,強大的武者也不少,有的年齡高達九十歲以上,看起來也不過六七十歲,一身内勁強橫之極,除非是沒遇上,遇上了,就算是十個你,那也不是對手。

  别說什麼力氣,彈跳,反應。這些都是虛的,除非你能做到力量、敏捷、速度、爆發、靈巧等各大方面完成一個頂級的平衡,不然一旦有一個缺口,就會被真正的強者找出來,然後給予你緻命一擊。

  這不是危言聳聽,剛和你交手了一下,我感覺到你身體強度高,力量大,彈跳好,反應還湊合,爆發也不錯。所以和你這樣的人打,我就重在反應上去突破你。

  揚長避短,真正的運用到戰鬥之中,才有效果。

  所以,我和你交手兩招之後,你就基本無法奈何我,而我,卻是有足夠的機會對你施展殺手,這就是你打的很郁悶的原因。

  我說的眼到,就是要有一種這樣的眼力,要能感應到對方的那種攻擊意圖,所有攻擊,就如同棋局一樣,一招一招之間,有一定的聯系,打出一招,也有一定的目的性。

  比如兩個普通人打架,我要打你臉,你反應很快,我要達到這個目的怎麼辦,隻能分散你的注意力,我先用左手去扇你耳光,你勢必會向右邊躲閃,然後我右手猛的一個耳光下去,就肯定扇到了。

  道理就是這樣,打的那個左手的耳光,是埋伏,右手才是目的。

  如果眼到的話,我動左手,準備右手扇耳光,你一腳踢向我的胯下,我這一個耳光打的下來嗎?這個就是圍魏救趙。

  打别人,被别人打都是正常的,如果躲不過别人的攻擊,那就攻擊别人的要害,圍魏救趙。

  武者,不僅要動手。還要動腦。再一個,那就是比誰狠。别說什麼猥瑣什麼的,武者之戰,關乎生死,勝利才是最終的目的,過程那是虛的,完全不必要去在乎!

  他戳你裆部,你無法抵擋,你插他雙眼,你看他舍不舍得用雙眼換你的裆部的一腳。

  這個是眼到。

  手到,這個就是 你的攻擊,你想打的攻擊和你的身體的攻擊可以是不同步的!怎麼不同步?你明明想用拳打對方的腦袋,卻忽然用腳踢對方的裆部,這個就是真正的手到。

  這個,八極門的一群老王八就將這個發揚的很廣大啊,想必你也嘗試過這手到的滋味,打的總是讓你措手不及吧?

  這樣就是對的,真正的高手,打的就是讓别人措手不及。

  你要想,既然都是高手,我怎麼想,他肯定差不多有感覺,那麼我自己沒想法,他感覺個屁?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打你哪裏,你說我會攻擊你哪裏?

  讓你猜個死去,我盡管出招。

  這就是所謂的無招,這個也是有目的的,但是又不全是目的,它的目的在于打的你無法想象,不可思議。但是它的招與招之間,卻不見得有聯系。

  至于心到,這個就是算計。

  有人說,在絕對的實力面前,算計就是浮雲。

  說這個話的人,肯定是個莽夫,肯定是個匹夫,肯定是個慫貨!

  沒有算計怎麼設計讓對方上當,進入自己的攻擊陷阱?

  曆史上猛將強者也不在少數,沒有心機算計的人,從來都成就不了什麼大事,充其量當個將軍武夫。而在現代社會,這樣的人最不過到中南海當個保镖而已,然後偶爾死在槍林彈雨和陰謀詭計之中,能成什麼事?

  心到,是要在對方的攻擊的基礎上,盡量的計算到對方可以做出的一些攻擊招式,做出全方位的防守的準備,攻擊和防守可以随時轉換,將大局把握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對方的一拳一腳,即便是對抗無力,也要有一種掌控的感覺,不要感覺到被動的接納。

  感覺到被動的對戰,那就是對手掌控住了節奏,這樣打下去其實已經讨不了好處了。

  當然,算計是對事不對人,對人,那就得有一個武者的性子,武者的铮铮鐵骨,這點沒有的話,武者之路,也走不了多遠了。

  ……”

  沈諧認真的說着,仔細的講解着武者之路,一口氣說這麼多,其實也隻是對于張無風的身體素質和本身實力都很滿意而已,因此盡量的傳授給他一些最基本的但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張無風聽後,再一想自己和蔡志強打,蔡志強不敵,是因爲他可以控制主動權。和殺手天牛打,勉強平衡,那是因爲雙方差不多實力。

  但是和古澤打,就已經有些被動了。再和丁三肘打,幾次被對方莫名其妙的攻擊了,這個就完全符合沈諧所說。

  而和沈諧的對打,那叫一個郁悶和莫名其妙,一身異能都不知道往哪裏攻擊,這就是真正的如他所言的掌控的感覺。

  對方控制了節奏,自己還怎麼打?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1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