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二集 青囊 第166章 智者,末路【4】

  結束了和殺手天牛的對話之後。約翰森轉過頭看了看還被捆着的孫菲菲,目光微微閃爍,他似乎是在沉思着一種事情的可能性,然後許久才說道:“孫小姐,這次雖然是個誤會,但是湯姆畢竟是跟着你們孫家才受傷的,我雖然抓了你來,但是到目前爲止也沒有讓你受多大委屈是吧?”

  孫菲菲點了點頭道:“對于我來說,這次受的委屈也不小了。”

  約翰森哈哈笑了起來,道:“哈哈,你說的也對,對于你這樣的嬌氣女人而言,這個确實是事實,我倒是很喜歡你這種隻說實話的女人。不過,不要緊,問你這個問題,也就代表了我會給你補償的。”

  孫菲菲的眼神微微凝聚了幾分,随即問道:“你們放開我,然後讓人送我回去,我帶你們去看看湯姆好了沒不就可以了?我能理解你們,雖然對于你們的粗暴手段有些不喜歡。但是這一點确實是孫家沒做好,所以你也不需要補償了。”

  約翰森嘿嘿一笑:“孫小姐,别急。聽說孫家和那個姓張的小子不怎麼和啊?是不是這樣?”

  “确實,你要是不相信你大哥還活着的事情,你可以把他找來問問就知道了,反正他和孫家已經關系破裂,是絕對不會幫孫家說話的。”孫菲菲若有所思,似乎有些回憶往事的感覺。

  這麼說,一來降低對方的戒心,一來如果張無風真來的也不會袖手旁觀的,再一來,那就是通過之前的對話,她對張無風很是擔心,因爲聽口氣似乎這個人已經派殺手過去對張無風進行暗殺了。

  想到這點,孫菲菲心中就隐隐的很是着急,因此說話間也有暗中試探一下的味道。

  “不和就好啊,和孫家不和,這小子也是活膩歪了,我讓人把他幹掉了。嘿嘿,天牛說,對方已經被他打死了,這個消息,真是讓我遺憾,沒辦法求證湯姆的事情的真實性啊!”約翰森嘿嘿冷笑着說道。

  “什麼?張無風他被殺了?”孫菲菲微微呆滞了一下,随即情緒有些激蕩的道。

  “哈哈,那是當然,雖然他和湯姆差不多厲害。但是殺手天牛,要解決湯姆這樣的實力的人,隻需要動動手射一根毒針就足夠了,所以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孫小姐,你不會是愛上了這個男人吧?”

  約翰森見孫菲菲臉上的震驚、痛苦和難以置信之色,不由戲谑着說道。

  孫菲菲如同沒聽到一樣,整個人直接呆立在原地。

  自從有了四顆夜明珠之後,她妹妹和她爺爺的隐患已經消除,而孫言言和她此刻的身體也非常不錯,用不上夜明珠,因此可以暫時留着備用。

  所以,對于她妹妹和她爺爺的擔心,已經完全消除,因此她才有時間想想他自己的事情。

  昨天是張無風的生日,她早已經知道,她想給張無風一個驚喜,給他備上了一份很精緻的虎形玉墜和高達近兩米,有二十五層的生日蛋糕,但是,打電話對方卻拒絕接聽,再發了短信。也如同石沉大海。

  那個時候,她也知道自己之前的故意氣走他的舉動見效了,心中失落,也就沒有再去主動聯系張無風。

  但是一晚上輾轉反側沒接到張無風的任何回複之後,她又想到了楊曉蘭說的話,想到了曾經的一幕幕的過往,不由暗自感慨了一聲,決定早上再親自去找張無風。

  隻是,九點多鍾剛到張無風别墅門口,她就被約翰森一行人暴力的抓了過來。那之前,因爲心底也覺得這件事有些過于糾結,她也就沒叫上正在練武的孫芸姗,因此被人輕松的抓了。

  此刻,想起張無風已經被世界一流的頂尖殺手殺死,她的心忽然就空了。

  是的,莫名其妙,在她看來近乎妖孽的人物,無論智計謀略都堪稱頂級的天才人物,怎麼就忽然死了呢?

  莫名的,約翰森說着什麼她已經聽不清了,心中隻剩下一股莫名的東西在環繞着。

  這種感覺,是不是悲痛,是不是沉淪,是不是頹廢,是不是萬劫不複?

  莫名的悲傷如同一把刀,深深的刺入了她的心靈的深處,將靈魂裏的情感都一下子剖析了出來。

  對老方的孺慕之情,對蔡志強的感恩之情,在那種可以感受到的特殊的溫暖的感覺之中。忽然消失了。

  ……

  第一次,一股溫暖的内勁竄入她的眉心,她渾身顫栗着,一種莫名的快感和溫暖溫潤了她冰冷的心田。

  那一刻,他抱着自己,溫暖而堅定的說:“有我在,你就不會死!”

  第二次,在自己將要死亡的時候,依然想着心思想將自己的身體付出,就因爲老方算計到張無風必定有驚無險,因此她才做出這樣的交易,妄圖張無風在得到自己後,將她的妹妹和爺爺好好的照顧着。

  但是他雖然有些生氣,但是他卻依然抱着自己,依然將氣勁傳遞給自己,并且依然溫暖的說着:“放心,有我在,你就不會死。”

  那種溫暖,體貼,已經深深的撼動了她的心。特别是在她雙目失明的時候,那些話,比之任何東西都溫暖。他的懷抱,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安全。

  那種靠在他懷裏。安甯、平靜和幸福的感覺,強烈而深入人心。

  因此,她才有些淪陷了。隻是,因爲家人的一切,感情她暫時還沒有辦法負擔得起,所以埋藏了這份感情,并且有時候故意以算計**他,讓他生出對自己的厭惡之心。

  既然一個人聰明到她的才智都無法擊敗,那麼去玩那些心機,又是何必呢?這在他面前其實已經一目了然了的!

  但是他這個人,卻總是喜歡以好的方面去推測别人。所以她才故意在孫芸姗面前訴苦,然後借助于孫芸姗讓張無風誤會她。

  雖然,有些手段确實是她玩出來的,但是無論是蔡志強還是孫芸姗,能這麼死心塌地的跟随着她,這不是玩手段和心機可以玩出來的,沒有真心付出,哪裏可以有真正的死忠?

  所以,她比較欣慰的是,這種隻是爲了對方反感而營造出來的手段,确實讓她達到了讓對方厭惡她的目的。

  聰明反被聰明誤!達到了目的,但是爲什麼又這樣傷悲呢。

  孫菲菲眼角濕潤了,但這不是第一次爲他人哭泣。

  爲了蔡志強,爲了阿離,爲了孫芸姗,甚至是爲了楊曉蘭,她都悄然哭泣過,但是在外人面前爲他人哭泣,這,是她第一次。

  “當有些東西屬于你的時候,孫小姐,你是該珍惜的!甚至,如果可能,就該去争取。你已經陷入了進去,卻無法自拔了。”楊曉蘭的話響徹在她的心中,此刻,是如此的振聾發聩。

  “她說的對,她也看的透。有些東西可以屬于我,我卻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真正的後悔莫及。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于此。”

  孫菲菲喃喃自語,她忽然想到了至尊寶的那句經典的名言,忽然覺得很是悲哀。

  曾經,她的妹妹非常喜歡搞怪的說:“曾經,有一個非常美麗可愛的棒棒糖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被我姐姐吃掉了,才後悔莫及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如此,如果上天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一定會對那個棒棒糖說,我想吃……”

  她妹妹在那裏這麼說的時候,她都沒有深入的去思考,笑的沒心沒肺。

  此刻思考起來,卻沉重而悲哀。

  什麼時候,什麼感悟,可以說出這樣一段痛徹心扉的話來。

  當她是紫霞,如果此刻張無風說出這樣一段話,莫說是丢掉手中的劍,就算是丢掉生命的全部,那一劍,也砍不下去吧。

  淚水,如同泉水般嘩嘩滾落,莫名的哀傷席卷了全部的身心。

  愛很簡單,往往不知不覺,卻彌足深陷。一次次死亡的經曆,一次次關心溫柔的呵護,一次次的才智的暗自拼鬥,一次次被她氣得無比的失望和憤怒,以及最後的那次緬甸之行,他留下了自己,留下了自己的命去和翡翠王賭命。

  那一次之後,孫菲菲知道,她自己就再已經沒有勇氣去面對張無風,特别是感情方面。

  所以,她很極端的用所謂的他爺爺的賞識和武功傳授,翡翠的能量吸收方法爲鋪墊,去讓張無風覺得,她愛上他,也帶着讓他心驚膽寒的目的,這樣,從而讓張無風自主的退出。

  這樣的結果,就是她的算計,她又成功了,因爲把自己的愛情算計進去,以自己的幸福爲代價,就算是再聰明的人,也不可能懂得這一點,這是最次等的智計,這是損人不利已的愚蠢行爲。但是偏偏,這個計策真正的湊效了。

  隻是,湊效之後,心中的失落,卻已經無法想象。

  這一次,就算是約翰森打算**她,打算拍她的裸照和視頻到處宣傳,她都沒有在湯姆和張無風的打鬥之中,給張無風說上一句壞話。

  真真假假的話,把約翰森欺騙了,因爲她在講述的時候,她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真的,和張無風無關。

  此時,聽聞張無風死亡的消息,沒有了妹妹和爺爺在心中牽絆,她忽然覺得,她的人生,已經到了末路。

  智者的末路,那就是萬劫不複。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2:0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