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9
第四集 天空之城 第410章 可能是門派弟子

  聽到許晴的話,李玄不由笑了,從她的語氣李玄可以感受到,許晴就像是被搶了糖果的孩子一般,表現的很有些酸溜溜的味道,盡管在之前她并沒有在意他李玄的好壞和地位之類的,但是當她發現了他的好的時候,就表現的這樣,這讓李玄覺得,她确實還沒有長大。

  不過,想到她這個年齡,李玄也就釋然了,其實有些孩子氣也挺好的,至少還有改過的機會和成熟的機會,這樣就會在一定的程度上懂事,體貼父母關心他人,而如果不是孩子氣而是直接的放縱和頹廢了,那麼她的人生,只怕也就會陷入無止境的黑暗之中。

  “呦,小孩子還吃醋呢,要是早知道哥哥我的好,前些天就對我好些嘛,要不然機會就是你的了哦。”李玄開玩笑一般的笑道。

  “哼,誰稀罕呢!”許晴不屑的道。

  見她這樣,冷寒茵不由也笑了。

  “玄哥,以後我都喊你哥吧,要是我哥在的話,也有你這麼大了哦。”許晴嬌嗔道,難得的她有些發嗲的道。

  對於這個小太妹一般的‘妹妹’,李玄說不上討厭,盡管潛意識裏他并不喜歡非主流,但是年輕人追求時尚,這也是一種特色,這也是一種吸引别人注意覺得自己很帥很本事的心態而已,當過了這個年紀就好了。

  所以,李玄是完全的可以理解的,因此也就不那麼討厭。

  而許晴的嬌嗔,威力還是有的,那就是,這原本就不是一個值得拒絕的提議,所以李玄大方的答應道:“那自然沒問題了,原本你就是妹妹嘛。”

  “嘻嘻,哥你真好,對了,哥,你這麼有才,讓我拍個視頻吧,這樣我的豆單的訪問量肯定會馬上火暴起來的,這樣在同學眼裏,我就很有本事了。”許晴三句話不離那些别人仰視的目光。

  許晴說着,露出了可憐兮兮的目光,只是這目光,怎麼看怎麼都像是憐憫的目光……和同情心,這丫頭,真是太亂來了……

  “這個以後再說吧,嗯。中午你是在家吃飯呢,還是在家吃飯呢?”

  “我出去買着吃。”

  “那我和你冷寒茵姐姐出去逛逛,這個地方我呆了好些天,人也有些憋悶了。”李玄認真的道。

  “嗯,你去吧,我去洗澡,一身汗呢。”許晴笑道。

  “你啊,既然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去打球啊,現在天氣涼了洗澡感冒了會引起疾病的,以後會長期腰痛。”李玄下意識的說道。

  他覺得自己真的太敏感了,有時候就是看别人幾眼就知道别人身體情況怎麼樣,這感覺強烈而自信,而這一次他也是下意識的就這樣說道,而結果和他想像的差不多,也就是這樣。

  “嗚嗚,你真討厭,這個都知道,真討厭。”許晴嬌嗔道,頓時也有些臉紅了。

  自己那個早上才來的,這人早上也不在家,而家裏的東西自己的東西都在自己的房間裏鎖着,這家夥怎麼知道哦,真是……太有才了。

  不過,許晴卻也覺得有些尴尬,畢竟這個人在她心中的印象剛發生了逆轉,因此刹那間的不适還是有的,在這樣的情況下,許晴這才有些臉紅了。

  一般情況下,和男生們談一些A片上的經驗技巧,她也不帶臉紅的,不過理論上她是大師級的,但是行動上——她自己的身體她還是很愛惜的,雖然說有時候會自己安慰一下,但是……嗯……女孩子的矜持還是保留着一些的,之所以和她母親不斷的對抗,只是因爲實在是厭惡她母親的啰嗦而已,也僅此而已。

  “你啊,這有什麼,好好照顧自己,中午買着吃别吃辣椒……算了我不啰嗦了,我走了。”

  李玄無奈的說道,說了幾句他也發現自己怎麼忽然啰嗦了,這貌似不該是自己這位英俊帥氣陽剛剛猛的猛男該有的個性吧,如果是的話,那就太糟糕了。

  “你沒錢吧,和女朋友出去玩多帶些錢,這個,我這裏還有五百,你先拿着。别客氣,你是我哥嘛!”許晴大大咧咧的走了過來,掏出五百放在李玄手上,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雖然她要踮起腳尖才能拍得夠,但是她卻表現的非常豪爽的道,“好好幹,會成功的!”

  “行了,哪裏要你的錢,你哥我從不在乎錢,錢在哥眼裏就是一個數字。”

  “你吹吧,那什麼時候,把你那數字分我十分之一吧,不多,就一百萬吧,有一百萬,我就可以買我最喜歡的蘋果本本,可以買最喜歡的自動變焦照相機,可以去看jay的演唱會,可以去韓國——”

  “停,别花癡了,有錢了再說吧。馬上要高考了,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知道啊,學習可是很重要的,以後——”

  “啊——救命啊,你饒了我吧,哥,你太啰嗦了……”

  “啰嗦比花癡好吧。”

  “你才是花癡,你白癡。”

  ……

  看着兩人鬧騰,冷寒茵有些無語,昨晚還被吓的夠嗆的小太妹,今天就是個可愛的領家小妹了,如果這個領家小妹可以把頭發弄得不如同爆米花,可能這感覺會更強烈一些。

  “咳咳,走了。”

  冷寒茵汗顔道。

  拉着李玄的手走出了門,冷寒茵感覺身邊的男人似乎更開朗了幾分,也更陽光了幾分,這樣的感覺,還是非常好的。

  “你這妹妹,還是不錯的,就是有些喜歡混啊,這樣會耽誤她自己的。”冷寒茵想到了許晴,當下感慨了一聲說道。

  “嗯,是啊,所以才有些擔心,如果我不在這個家庭,我們不認識,我自然也不需要擔心,但是,感覺李嬸和許叔都不容易,所以有時候有種莫名的擔憂。”

  “你真善良。”

  “你太容易相信人了,如果我是騙人的呢?”

  “如果你是騙人的,就不會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冷寒茵笑道。

  “你看你說的,就像是我是負心漢一樣。”

  “不說這個,我看你昨天的身手非常厲害,我覺得你應該是一位武林弟子吧,可能你是一位很出名的強者呢!”冷寒茵想了想道。

  “是嗎?感覺有可能,不過我确實不知道,就像是我知道自己有很好的醫術,但是有些東西,又像是夢境一樣,不太真實。”李玄說道。

  說着他想起了之前的某些經曆,特别是被催眠之後,那種感覺特别的強烈,因爲當時好像他揮手間就能弄到玉針之類的東西,但是現在,别說是揮手,就算是努力的到處想,都弄不到這些玉針,這些玉針都不知道到了那個疙瘩縫隙裏,而且那運用玉針的過程,也似乎很艱難。

  這過程他其實也在蘇醒過來的時候嘗試過,但是基本上沒有什麼效果,如果有錢了,李玄打算去買一副金針去試試看看到底自己可以把這一手醫術使用到什麼程度。

  這個醫術源自於本能,但是李玄認爲,只要逐漸的找到了一些記憶,那麼順藤摸瓜之類的挖掘其他的記憶,這是完全可能的,所以李玄也就完全不擔心記憶找不回來。

  不過不斷的挖掘出自己的潛力,這卻是一個很好的過程,這個過程,通過一些本能的東西逐漸的去适應記憶,通過身體的本能,去做一些事情,從而喚回自己的從前。

  或許盡管從前回來了會有很多不快或者是傷心的往事,但是肯定也有心中那一份牽挂和羁絆。

  這種感覺,深切而深入心靈,并非是言語可以表述,所以有時候李玄表現得有些深沉,就是這個原因。

  “覺得不太真實的東西,就暫時不要去深究,比如說你很感興趣的,我試探着詢問一下,看看能不能挖掘出你的記憶來。

  嗯,我随便問個問題吧,就說說傳統武術實戰問題和内家的攻擊問題,你解釋着看看。”

  冷寒茵畢竟很有見識,因此這個問題就直指核心了,因爲這個問題一般人無法回答,只有武術弟子或者是一些大門派的弟子,有過相應的教育才可以回答的出來,而就算是武館的弟子,沒有一定的研究和了解,估計也是說不出來的,正是因爲這樣,冷寒茵思量着,才問出了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一問出來,頓時,李玄的臉色就嚴肅了起來,而冷寒茵,頓時也被他這樣的嚴肅的表情所吸引了。

  “要說内家的攻擊,我覺得内家的攻擊最大的特點就是以逸待勞,順勁破敵,有人說:中國武術多爲搭手傷人,不黏随發揮不出來,内家的功力和散打拳擊這些相較量,在斷勁爲先的格鬥中,很難占有一席之地!

  當然這樣的發言很有道理,在某一層次上說,确實如此,不過若讓我來看話,說出此話的人多是一開始就開始練習内家的吧,他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把内家功力用於實戰!

  我們練習傳統武術多有一個問題:練了多年傳統,卻無法用於實戰,和散打相打不知如何打,平常交手太極多是推手搭手爲前,八卦走了幾年圈子,就是不知道如何的打别人,形意硬打硬進結果反被他人一個勾拳給打了出來!

  内家不能實戰嗎?非也,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實戰格鬥的先機在哪兒?也就是沒有實戰意識!格鬥确實是很主觀的東西,但又不僅僅是主觀的東西!

  我是從民間最原始裏開始認識格鬥的,接觸了不少練家子,我發現他們一開始從最基本練起的不是樁功和五行拳十二行!

  他們開始的時候練習的東西就是和現代搏擊很相似的東西,樁功也是從馬步開始磨練筋骨!他們最開始的不是招法,而是基本功和實戰!

  基本功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說了,速度,力量,反映抗擊打,這些都必須具備一定得層次!實戰意識,就是自我反應破敵,反應自然要高,力量自然要狠,速度自然要快!

  有了這些基礎後,經過幾年的磨練,發展到一種層次,才有了學習内家的可能!

  在過去樁功五行拳這些東西都是密而難傳的東西,可是在以前那個時期卻湧現了一大批形意拳,太極拳,八卦掌的實戰好手,究其原因,他們都是以基本格鬥入武後,才學習的内家高層的心法。

  一個武術未曾入門的人學習内家在幾年内是無法實戰的,因爲身體對於内勁的适應性和實戰意識沒有達到,根本打不成人!當然這些局限在幾年之内!

  這就是我所說的内家練習的可能!

  一個真正入行了的高手,其對於對手的勁力變化和肢體變化的眼光是非常獨到的!他們能夠在瞬間看破對手的技擊破綻,揉身而上,順勢破敵,内勁的發揮在於化與破,當然這只是内家的特點而已,内家拳當然能故放長擊遠,但還是那句話,沒有絕高的眼光以及對勁力的掌握,剛柔并濟不過是空談!

  實戰意識就是在反複的對敵中明白功夫和勁力的變化之道,功夫能夠練習上身,實戰意識當然也可以!但是沒有實戰,妄談能夠擊敗對手,難道不是自我主管臆想嗎?

  功夫和實戰意識在於上身,能夠明白對手破綻,建立在實戰的磨練之上!

  内家的粘連随化,才能夠用的上,剛上來就練習内家,沒有基礎,必然會面臨到如何實戰這個問題,腦子活絡的,能夠明白從而去實戰,而以結果爲準的某些人,卻以爲傳統武術無法實戰。這就是現今武術流而不繁的一個原因!

  ……”

  李玄侃侃而談,他談出來的東西,他自己都有些呆滞和驚愕。

  或許,他自己也都沒有想到,他竟然,可以說得這麼順溜和深刻?

  但是仔細一想,李玄又覺得,這根本就不怎麼深刻,也不怎麼厲害,因爲這些,就是他心中這樣認爲的。

  “你果然,現在將你的身份鎖定在各大門派的精英弟子身上,然後發個照片,其實就很容易找到,不過,各大門派勢力錯綜複雜,在社會裏實力財力都很大,有很多大集團實際也都是這些門派的外門弟子掌控,所以要真查反而還有些爲難。

  而且,根據你的傷勢推算,你的情況,看樣子是受過重傷的,也就是說,怕是你得罪了某些強者被追殺吧,這樣一來,公開發照片尋找,反而會讓你暴露,招緻危險,所以我 覺得還是暫時走一步算一步,再看吧。”

  “嗯,我也是這樣想的。”李玄認真道。

[BOOK: 004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5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