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113章 傳承!


 “喀嚓!”
  骷髏頭頓時沒任何懸念的滾落了下來,然後被蔡志強一把手摳住兩個黑洞洞的眼眶,朝著張無風所在的那個洞穴走去,不過當他看到隨之而來的孫菲菲似乎已經沒有大礙的時候,他明顯的露出了驚喜之色,隨即,他隨手一把將骷髏頭丟在地上,整個人就跑到了張無風身邊。
  “大小姐,你好了?”蔡志強激動的問道。
  “嗯,沒事了,就是眼睛看不見了。志強,謝謝你。”孫菲菲十分真誠的說道。
  “大小姐,我的命就是你的!爺爺他這麼對我,如果我不能保護你回去,我也沒臉活著了!”蔡志強心情激蕩的說道。
  “唉。”孫菲菲輕嘆了一聲,也就沒多說話,孫蕓姍這個時候也已經走到了她的身邊,默默地從張無風手裡接過她,將她扶著靠坐在一側。
  蔡志強丟下的骷髏頭在地上滾動了幾圈後,落在泰拳強者巴色身邊,巴色看都不看一眼,一腳將它踢著滾了出去。
  骷髏頭在地上滾了幾圈後又滾到了阿離的身邊,阿離看了看這骷髏頭,又看了看那燃燒圖案的石雕,忽然雙眼一亮道:“那裡有鑰匙!”
  說著,他也不管這骷髏,一腳將他踢飛,然後朝著那個鑰匙的地方沖了過去,而這骷髏頭一下子滾到了張無風的身邊。
  張無風看了看這有近籃球大小的骷髏頭,這會兒那種心驚肉跳的感覺倒是少了很多,不僅如此,看著這個生前是強者的人死後頭被人當球一般踢來踢去,他心中多了幾分惻隱之心。
  他自己也是這樣的類似的一名強者,如果有一天他死了,他的頭顱會不會這樣被人踢來踢去?
  默默的輕嘆一聲,看了看地面,他彎腰撿起掉在地上的鋼管,在這水波紋一般的地面上用力的戳了幾下,當即戳出一個小坑來。
  隨後,他將這骷髏頭用雙手捧了起來,微微鞠躬,然後將他放進了挖出來的小坑裡,然後將那種透明色的不知名材料的渣滓重新埋在上面。
  這個時候,那邊的阿離已經拿到了那種很古老的黃金色的鑰匙走了過來。
  鑰匙一共有九把,連在一串。
  “張少,這是鑰匙!我們可以試試打開這黃金門。”阿離激動的說道。
  張無風看了看阿離手中近十釐米長的鑰匙,再看了看九條龍的雕像,頓時發現門鎖都在九條龍另外一隻眼眶的地方,那個地方沒有夜明珠,就像是瞎了一隻眼似的很不協調。
  “這夜明珠,黃金門,你們都不心動嗎?”張無風詫異的問道。
  “當然心動,怎麼不心動,但是能搞下來嗎?剛才志強、阿德和巴色他們都狠狠的砸過摳過,弄不下來。”阿離苦笑著說道。
  張無風看了看蔡志強和阿德,蔡志強弄夜明珠,應該是在意夜明珠裡面的能量;而阿德搞夜明珠,怕是為了圖財!這個阿德,真的是個極品啊!
  張無風是很想幹掉這個隱患,但是阿德和阿寶阿離等人都是二十多年的兄弟,這個時候幹掉,會直接造成很多人的不滿不說,還會使得隊伍信心渙散。
  他接過這串黃金鑰匙,手中頓時多了一種親切的感覺,因為鑰匙藏在骷髏頭後面,鑰匙上很明顯的多了一層晶力一樣的能量。
  這個時候,張無風已經完全可以確定,這是一個開啟了天眼的人類或者是特殊的類人類生物,不過很可惜他死了,而且莫名其妙的其頭顱被放在了門上,是在鎮壓著什麼還是在防範著什麼?
  張無風想到這點,腦海中陡然閃過一絲恍然明悟的亮光,這時候他臉色陡然一變——不好,這骷髏頭,說不定就是鎮壓那些噬心蟲的?
  他想了想,沒有注意眾人期待的目光,而是迅速的將骷髏再次的挖了出來,同時將自己的目光散亂幾分,將骷髏頭再次的放回了原處。
  當再次將骷髏頭放回遠處之中,張無風心中忽然有種如同做了好事讓人感激一樣的感覺,忽然之間,對於這個骷髏頭,他沒有了恐懼,反而多了幾分親切。
  那豁然間的頓悟,竟是本能傳承的覺悟了一般。這種覺悟,忽然間出現,靈光乍現,然後便莫名的懂得了這個骷髏的意願。
  “你稍等一下,我稍後就過來!”張無風忽然抬頭看著那骷髏頭,然後傳遞著這麼一種思想,只是當他的晶力再次的傳遞到骷髏的空洞的雙目之處,這個時候,晶力依舊被對方吞噬,卻再也沒有那種緊迫感。
  晶力一下子消失了百分之五十以上,卻在下一刻忽然倒退回來了更多,在這個空間損耗的晶力和晶霧,莫名間的忽然都恢復了起來。
  不僅如此,第四層的晶環被點亮了,一段莫名的傳承記憶伴隨而來。
  三國,孔明,隕落,心,悲,天地,寂寞。
  片段資訊結構,讓張無風的心如遭雷擊,那瞬間灌注而來的深厚歷史沉澱于滄桑,讓他的心,似乎在這一刻陡然間迅速的變得蒼老。
  一種歷史的悲傷鬱積心中,如同一個愛國志士的鬱鬱不得志和懷才不遇,那種無言的穿過了歷史的悲傷,在古,與今,迅速的沉澱。
  歷史還是歷史,張無風還是張無風,但是心,已經不是那顆心了。
  莫名的,淚水,智慧,連同褪色而悲壯的歷史,就這麼轟然間消散。
  歷史,原來總是勝利者的歷史,由勝利的人們雙手去譜寫一切。
  張無風站定了片刻,卻恍如走過了無數的歲月一樣,這個時間,晶力的回轉,讓他豁然間,將骷髏頭裡的最後一絲精神力,完全吞噬。
  這是一股不屈的生命力,這是一股難言的豪情和壯志,讓張無風此刻有種難言的惆悵。
  是的,吞噬了,當一個有生命力的存在,達到一定的標準,就可以被李玄吞噬,但是這一次,他不是主動的,而是被動的吞噬,被動的傳承。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力,自勝者強。
  欲取先與,欲進先退。欲盈先虛欲光先晦。
  大音希聲,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大象無形。
  ……
  他腦海之中忽然多了一些知識,這是對方對於《老子》的道和自身的天眼能力的領悟!順應自然,尋求本心!
  睜開眼,當他再看這周圍的一切的時候,他心中多了幾分親切與責任。
  他深深嘆息了一聲,對於眾人奇怪的目光,已經完全不再理會。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0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