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二集 青囊 第300章 吞噬壁虎【2】

  在這個時候,張無風沒有顧慮眉心之中的那種劇烈的膨脹的感覺。而只是一心二用的將一份心思留在了天衍功法修煉上,另外一份心思,則是用來對於壁虎進行更全面的了解。

  從百科全書上張無風了解到,在壁虎的腳趾上,每平方毫米就包含1.4萬根稱之爲棘毛的細小毛發,每根毛約有500個如同微型鏟刀樣的分叉,每個分叉的粗細竟小於可見光的波長。

  利用這些肉眼不可見的、原子級大小的纖維組織,壁虎能夠利用分子之間相互作用的範德華力,并能在除了特氟隆(也稱特富龍或聚四氟乙烯,被用來作爲烹饪用具的塗層,在工業上防止粘附。)以外任意一種表面攀爬。它們的抓力是如此強大,如果全力以赴,一個成年壁虎能夠舉起290磅的東西。在這方面要注意的重點是,所有的壁虎種類之中,體重幾乎沒有能達到290磅的。

  也就是說,它們的抓力可以輕而易舉的承受它們自己身體的重量!

  張無風同時也了解到,壁虎的能力,除了可以用舌頭舔到自己的眼球之外,遇到危險的時候還可以噴射出糞便攻擊。

  結合着這些了解,張無風當下收回了百科全書,然後以自己的意識等完全進入了眉心晶體空間之中。用來仔細感應這一次吞噬的從頭到尾的過程。

  這個時候,周圍的淡淡的寒意以及周圍的那種空曠幽靜之感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潤的和諧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出現了,張無風便知道眼下已經來到了自己的晶體空間了,因爲將全部的意識都沉浸在了這裏,張無風也就對於外界再沒有半點反應了,可以說,這個時候的他其實是有些危險的,但是張無風倒是也沒有擔心什麼。

  或許是一直就是在這樣修煉,或許是在這樣的修煉的時候張無風從來沒有出過事,所以張無風也相信,在這樣的修煉的情況下,他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雖然說晶力一直都環繞在身邊,但是張無風也同樣的覺得,或許在這樣的情況下,身體還有一種特殊的保護層次,在這樣的時候,身體可能也會處於一種特别的被動保護狀態吧。

  這個想法也是沒有辦法驗證的,所以張無風也就只能是這麼的認定一下,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具體的去分析的,當實力強大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那麼這一點應該是很容易證明出來的。

  張無風的意識遊蕩着,意識在這個空間,只可以感覺到這個空間的廣袤和空闊,以及一種溫潤的溫暖的聖潔的感覺。卻沒有其它的不好的感覺,但是很明顯,這次的吞噬,從一厘米提升到了三厘米左右,那麼這個提升其實就有些大了。

  之前本身還可以感覺到眉心的膨脹之感,這會兒卻感覺不到了,這種感覺自然有些不同,也就讓張無風明白,外在的感覺是一回事,内在的感受又會是另外的一回事。

  張無風的意識包裹着被放大到整個空間大小的壁虎身上,一種别樣的感覺油然而生,通過這種感觸以及他自己所看到的東西,張無風的腦海之中不由自主的多出了很多的東西。

  ……

  壁虎栖息在山岩或荒野的岩石縫隙、石洞或樹洞内,有時也在人們住宅的屋檐、牆壁附近活動。聽力較強,但白天視力較差,怕強光刺激,瞳孔經常閉合成一條垂直的狹縫。夜間出來活動和覓食,瞳孔可以擴大4倍,視力增強,靈巧的舌還能伸出口外,偶爾舔掉眼睛表面上的灰塵。它的動作敏捷。爬行的時候頭部離開地面,身體後部随着四肢左右交互地扭動前進,腳底的吸附能力很強,能在牆壁上爬行自如。原來認爲它的腳下有吸盤,其實其趾端膨大的足墊并不是吸盤,而是在足墊和腳趾下的鱗上密布着一排一排的成束的象絨毛一樣微絨毛,如同一只只彎形的小鈎,所以能夠輕而易舉地抓牢物體,可以在牆壁甚至玻璃上爬行,微絨毛頂端的腺體的分泌物也能增強它的吸附力。主要捕食蝗蟲、蟑螂、土鼈、蜻蜓、蛾、蟋蟀等昆蟲及幼蟲,偶爾也吃其他蜥蜴和小鳥等,咬住東西往往不松嘴。

  它的尾巴易斷,但能再生,這是由於尾椎骨中有一個光滑的關節面,把前後半個尾椎骨連接起來,這個地方的肌肉、皮膚、鱗片都比較薄而松懈,所以在尾巴受到攻擊時就可以劇烈地擺動身體,通過尾部肌肉強有力的收縮,造成尾椎骨在關節面處發生斷裂,以此來逃避敵害。由於尾巴是以糖原的形式而不是單純以脂肪的形式貯存能量,而糖原化脂肪更容易釋放能量,所以剛斷下來的尾巴的神經和肌肉尚未死去,會在地上顫動,可以起到轉移天敵視線的作用,因此在民間還流傳着大壁虎的斷尾巴會鑽到人的耳朵裏去的荒謬說法。斷尾以後,自殘面的傷口很快就會愈合,形成一個尾芽基,經過一段細胞分裂增長時期,然後轉入形成鱗片的分化階段。最後長出一條嶄新的再生尾,但與原來的尾巴相比,顯得短而粗。

  不過,壁虎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才會斷尾,因爲斷尾畢竟是它身體上所受的嚴重損傷,不僅失去了尾巴上儲存的脂肪,而且還因此而失去了它在同類中的地位。尤其是在求偶時,尾巴完整的大壁虎對於失去尾巴的壁虎有着極大的優勢……

  當這些知識在腦海之中遊蕩着的時候,張無風這才發現,不知不覺,被晶力包圍着的巨大的壁虎,已經消失了。

  整個空間,只有着兩只巨大的雙螺旋結構的晶霧組成的框架結構,而看着這些特殊的結構,張無風第一次的開始思考了起來。

  “爲什麼,這個結構會是這樣,如果我在修煉的時候將晶力組合到自己的身體之中,也形成這樣的結構,這樣一來,我會有什麼進步嗎?”

  張無風沉吟了起來,對於這個忽然間靈光一閃的想法,他一下子就給抓住了,随即他也就將這個想法暫時性的記錄了下來。眼下他還有許多的事情要去處理,暫時卻沒有辦法退出來去嘗試這個過程,這個過程畢竟不是他此刻的這個狀態可以去嘗試的。

  強行的吞噬之後,意識有些疲憊的困頓的感覺,就像是喘不過氣來有些窒息的感覺一般,這樣的感覺不好受,張無風的意識也逐漸的感受到了這樣的壓力感,這樣的感覺存在後,張無風心中也就明白,吞噬确實有些過頭了。

  張無風的意識掃蕩着這個空間袋 雙螺旋結構,随即將其完全的記錄了下來。這才開始以意識去觸碰一下子達到了大圓滿的晶環,在晶環這個程度之後,張無風的意識接觸到了晶環之後,忽然“轟”的一聲悶響,張無風的意識如同灰飛煙滅一般,一下子被拉入了一種漩渦一般的黑暗之中,在這樣的黑暗之中,張無風發現,他忽然的變成了一只壁虎。

  但是有些奇怪,成爲了壁虎的他就像是一個有着我自己的意識的旁觀者一樣。

  這樣的感覺非常的奇怪。

  不過,這樣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當黑暗消散的時候,張無風爬行在草叢之中,享受着陽光的溫暖。

  ……

  白天,我的視力很不好,這是我們壁虎的通病,這一點,并不僅僅只是我這樣,因爲在這一點上,我其實很得意,因爲我的視力要比同伴們好了很多。

  今天,我吃了一百零八只蚊子,吃多了,接着,我就睡不着覺了。

  我尋思着我爲什麼睡不着覺呢,原來是我吃多了,吃飽了撐的。

  蚊子的味道雖然好吃,但是卻沒有蒼蠅來的好吃啊,那一口下去,千百只蒼蠅兒子在肚子裏蠕動,那種感覺,太美妙了。

  我太回味這樣的感覺了,所以每一次面對吃這個問題,我都會很苦惱。

  如果我吃的太快或者太潇灑了該怎麼辦,那些雌性的壁虎們都喜歡上我了,就不能喜歡别的壁虎了,那麼小綠就太悲哀了。

  我不是一只喜歡寫日記的壁虎。因爲我做好事從來都不留名的,不像是小綠那家夥,喜歡吹,日記裏喜歡誇自己多本事,然後到處宣揚,還不是挂着一條斷過的尾巴!就這樣也還想和我争對象,簡直是太好笑了。

  還說和蜈蚣哥哥打架,就他這樣,也配打架,蜈蚣哥哥說了,他縱然毒,也比不上那種到處都有的兩條腿豎立着到處跑的怪物來的恐怖。這樣的怪物太多了,他們竟然還長着兩只眼睛,長着一個鼻子一張嘴,這,這真是太神奇了。

  既然睡不着覺了,我就再出來逛逛,我最喜歡的就是黑夜了……

  ……

  從莫名的亂七八糟的記憶裏恢複了過來,張無風差點哭了,這什麼壁虎,也太有才了吧,這都什麼跟什麼啊,這壁虎的意識,真是有些怪異荒誕無語和搞笑了。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4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