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二集 青囊 第265章 藏寶圖【3】

  “楊教授,我看這具骷髅。其本身如果是躺在一個棺材裏,那麼配合這樣一些動作和表情,就可以推斷,或許是因爲難産,孩子生下來了,而她休克了,卻是被人認爲是死了而埋葬了。結果在墳墓之中她蘇醒了,不甘心就這樣死去什麼的,然後努力的掙紮着,最後瘋狂窒息而死,結果屍體就成這樣了?”

  張無風想了想詢問道。

  “是啊,有棺材的話,那麼這一切就合理了,你的說法那就是正确的。但是現在沒有棺材存在,也沒有其它的雕鑿的痕迹在這裏,而她的骨頭沒有亂,那只能說這個女子應該是私逃到這裏,然後在這裏生産,接着死亡。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她産下的孩子在哪裏?”楊武兵沉思着,他站了起來。手中的燈又照向了遠處和四周的其它的地方。

  光線走過的地方,洞壁上的青苔内裏,都有些暗暗的黃色的液體流動,一股股陰陰的濕氣彌漫着,讓人不由自主的覺得有些困頓和無精打采,當然,也會在忽然間打個冷顫後覺得有些頭皮發麻。

  “她的骨頭等任何部位顯然都是很完整的,但是這個洞穴和外界相連,就沒有狼之類的跑到這裏來嗎?還是說明,狼等肉食動物感覺到這裏面危險不深入進來呢?”張無風沉吟着說道。

  他的晶力籠罩四周,卻沒有發現這個山洞四周有什麼奇特的東西,沒有所謂的墓穴之類的存在,要知道除了這個山洞寬度約爲兩米五之外,他甚至前後左右都可以延伸出十米範圍,十米範圍,這是一個很大的範圍了。

  “這個倒是有可能。我現在在推測,那個剛出生的嬰兒到底在哪裏。”楊武兵沉吟着,他的表情變得嚴肅了起來。

  現在不相信迷信,只是那個年代打壓迷信太厲害,卻不代表迷信不存在。搞科學的,首先就是要懂得質疑,而搞生物學研究方面的,也差不多。

  “教授,你們說的有些可怕了,這不就是一具骨頭嗎?我們可以不理會繼續往前走的。真要是沒信心走下去,那就退回去也好。”李璐聲音努力的平靜的說道。

  只是,不知是這裏太陰冷。環境太壓抑,還是她有些害怕的緊張,她整個人不時都會哆嗦一下。

  “這個,先得盡量弄明白這具骷髅生前的死因,不然我們往下走去,結果也就難說了。最好是弄明白之後,我們自己在相關方面有所兇備,這樣也能安全幾分。”楊武兵悉心的說道。

  “嗯,楊教授的說法,也是我的想法。”張無風點了點頭同意的說道。

  “教授,我聽我們村裏老人說,如果是在野外,女人生下了孩子,鮮血澆灌了的土地,就會變成‘養屍地’,如果又有人葬在了這裏的話,那個人會‘屍變’成爲魔鬼,到處去害人。

  它們會身穿一套黑色的鬥篷,每天早上朝陽升起的時候都會跪拜太陽。然後它們會變化成生前的模樣,回到家中,將自己家裏的妻兒老小全部的吃掉。

  而要對付這樣的東西。就要挖開它的墳墓,然後將它死後沒有腐爛的屍體分屍,分成七份,分别埋葬到七個不同的地方,這樣才可以徹底的殺死這東西。”

  韓麗莎忽然語氣幽幽的說道。

  張無風下意識的掃了這個女孩子一眼,對於這個女孩子忽然在這個時候說這話,他心中有些異樣的感覺。

  “哇,麗莎你說什麼呀,不要亂說。”李璐吓了一跳,趕緊四處觀望着,看到身邊不遠的那堆白骨,頓時又是後退了幾步,靠到張無風身邊後,一雙手就抱住張無風的肩膀,抱的死死的不松手了。

  “韓麗莎,那些都只是傳聞,當不得真。其實這也沒什麼,不用大驚小怪的。”楊武兵說着,掃了地上的白骨一眼,随即轉身道:“走吧,不用理會那骨頭了,看樣子那至少已經是幾百年以前的骨頭,就算是韓麗莎說的真有其事,也碰不到我們頭上。

  楊武兵說着繼續朝着前方走了起來。而楊恩才和趙東松則是有些頭皮發麻的跟了上去,韓麗莎目無表情的接着跟上,其次才是李璐拉着張無風的手臂跟着走了過去。

  “導師,你怎麼知道那骨頭是幾百年之前的啊?”楊恩才詢問道,他要用學術上的問題沖淡心中的恐懼感。

  “古代經常用砒霜,應該是用來美白皮膚的。現代的話,任何化妝品都是不行的。而這個方式,至少也是兩三百年前的年代慣用的,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還有,韓麗莎同學,不要再說那些話,雖然鄉下老人總喜歡講這些東西,但是現在最好還是别在這裏講,别把氣氛濃的太重了反而對你們的成長不利。”楊武兵認真的說道。

  “嗯,導師,那我不說了,你們會看到的。”韓麗莎平靜的說道,目光之中陰暗之色一閃即逝。

  她說完,楊恩才、趙東松還有李璐都有些奇怪的看着她,她忽然朝着三人微微一笑,把三人吓的不由都猛的後退了幾步。

  其中,身爲女孩子、本來就有些膽小的李璐差點被吓哭了。

  張無風目光盯着韓麗莎,晶力第一次忽然完全覆蓋了她的身體,這時候,她身上陡然逸散出一片淡淡的黑色霧氣,黑色霧氣在晶力控制下消散之後,韓麗莎微微停頓,忽然倒在了地上。

  “麗莎。你怎麼了?”李璐當即驚呼一聲,也沒多想的跑過去,把韓麗莎扶了起來。

  而張無風,則是微微沉思了起來。

  因爲不想觀察到這五人的身體結構特征,張無風的晶力只是將周圍的一切包圍了起來,卻沒有滲透着五人的身體,就像是用一個塑料袋把一件物體裝起來然後放入水中一樣,晶力好比就是水,對方好比就是物體,之間還有一個塑料袋保護着。

  此刻,見莫名的出現了危險。張無風的晶力也就均勻的散布了出來,將五個人的身體完全籠罩了起來,這樣五人的身上就算是有一根汗毛是白色的,都逃不出張無風的感知。

  不過這樣的話,對於韓麗莎和李璐兩個女孩子而言,就有些吃虧了。

  只是爲了她們的安危,張無風也就沒這麼多顧慮了。

  晶力這樣逸散開來之後,張無風明顯的感覺到,趙東松身上也有一點黑色的霧氣散去了,而楊恩才身上,黑色的霧氣更少了幾分,李璐身上的黑色霧氣,基本沒有。

  而楊武兵身上,則完全沒有,他的身體四周,遊蕩着一種特殊的精神氣韻,完全可以將那些黑霧霧氣抵擋在外,這大概就是讀書人的一股頂天立地的正氣吧。

  “這些黑暗的能量,就是一種類似於怨念、陰暗的能量,在極陰的地方遊蕩着,沒有消散。這才導緻了眼前的這一幕。”張無風沉思着。

  逐漸的成長起來之後,對於一些迷信,他也逐漸的看出了其本質。

  根據能量守恒定律,能量不可能憑空存在,也不可能憑空消失,但是可以直接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外一個物體,那麼,從這點看,人死亡之前,還是擁有着龐大的精神力的,特别是具有恨意或者不甘的意念的時候,這股精神力能量就會非常強大。

  人死亡之後,這股能量就被轉移到了空氣之中,如果空氣不流動或者是剛好在某個地方形成了一種能量守恒,那麼這個有恨意的意念,就會一直存在。

  一旦精神力比較差的人經過了這樣的地方,那麼這股意念就會被作用到傳遞的媒介身上。造成一種‘撞鬼’了的現象。

  實際上,這就是一種能量的轉移和傳遞的過程。

  “我,我們不是在那邊坐着嗎?怎麼來這裏了?”清醒過來之後,韓麗莎微微有些發愣的詢問道,她的目光,依然有些迷茫。

  這個結果,她自己還真的沒想到,她的記憶對於洞穴之後的過程,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

  “啊,你剛才的經過不記得了啊?”李璐也吓了一跳問道?

  這個時候,楊武兵也停下了步伐,有些驚疑不定的看着韓麗莎。

  韓麗莎站了起來,看了看四周,随即目光落在了身後不遠處的那堆白骨上,她微微一怔道:“我記得一點,好像是我拿了藏寶圖逃到了這裏來啊,藏寶圖……那個負心人,真是該死,我一定不要給他生孩子!我要讓他家絕後!”

  韓麗莎說着,忽然瘋狂的大聲吼叫了起來。

  “啊,哈哈哈哈,我要讓他們都死在這裏面,要讓他家絕後!這個傳說之中的魔窟,進入者必死啊哈哈哈哈!”韓麗莎瘋了一樣的亂叫着。

  “啊——”趙東松、楊恩才和李璐這下子都被吓到了。

  張無風弄明白了事情的緣由,倒是反而沒多大擔心,他微笑着,晶力湧動,忽然釋放了一絲竄入韓麗莎的大腦之中,接着,張無風幻想眉心晶體那溫暖的七彩光芒遍布全身,將這感覺融入晶力之中傳遞過去,随後他收回了晶力。

  這時候,韓麗莎嬌軀一震,這才真正的清醒了過來,目光之中已經完全的變得清澈了起來。

  “你們都在啊,剛才吓死我了,做了個噩夢,很恐怖,就跟真的一樣。”韓麗莎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有些恐懼的說道。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6:0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