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9
第三百三十四章隕落(上)



隱隱喊殺聲潮水一樣傳來,火光照耀著,在火光中不時有著手火雷丟下。

“轟!轟!”火光中,看見緊張而嫻熟的騎兵,將手火雷丟下。

嚴格的說,手火雷的威力不大,但炸開后,血肉肢冇體飛出又跌下,而且巨大的聲響,到處的煙火,頓時就使洶涌澎湃的人潮卷起慘烈的喧囂聲,第一次遇到漢人夜襲,又是巨大的聲雷,使他們驚慌失措。

劈啪的煙火繚繞著燃冇燒起來,混合著汗水、燒臭尸體味道,充斥戰場上。

“殺!”隱隱可見大將左右擁簇著鼓舞指揮,親率撕殺。

“轟轟轟!”不時有手火雷炸開,煙氣氤籬,營地一片慘呼狼藉,混亂出來。

城墻上,樊流海目瞪口呆,持著千里鏡望著,喃喃的說:“真讓他給辦到了,大破敵軍十萬,真福將也!”

吳興宗的心思,樊流海當然知道。

眼見天下平定,只剩下胡人可以剿殺,不趁著最后時機搏上一番,一切都塵埃落定,再想找機遇真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這是個立功的機會!

而樊流海也愿意把這機會給他,不過預料胡營有著防備,吳興宗最多是趁機騷擾一下,殺個幾百就算勝利了。

不想一路破營,先沖破防線,隨后又卷席全營,胡兵反應很是遲鈍混亂,簡直是軍心渙散的樣子,在大軍進攻的同時,放火、造謠,胡營頓時亂成了一團。

目瞪口呆之余,樊流海大聲命令著:“來人,快,立刻起兵,共擊之!”

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樊流海立刻發出號令。

頓時號角聲起還沒有睡覺的軍隊都立刻起拔,宛然一條鐵流沖了上去,繼續擴大戰果,而預備役都起營。

海潮一樣的軍隊撲了上去后,夜色徹底混亂了,殺聲四起。

一個時辰后,胡營狼藉不堪。

“胡人大汗下落不明,吳將軍帶人去追擊他們了?”殘破的營地里有著火苗竄動著,而縷縷的黑煙隨風輕輕的搖曳。

樊流海身著明甲,巡視了一圈已成廢墟的營地四周,面容嚴肅的問著眼前稟報的人。

吳興宗專門留下來講述此事的一將,忙拱手回著:“大將軍,事情正是如此!吳將軍已親率兵馬前去追擊汗王,因需有人向大將軍稟明此事,特派我在這里等候大將軍!”

樊流海聽完,點了點頭又望向四周,頗有些感慨。

大軍趕到時,胡人亂成了一團見城中大軍趕來,胡人都四散逃開,讓樊流海也不得不感慨,昔日頗有鐵騎之師的胡人,竟如此不堪一擊。

“真是想不到,胡人潰敗如斯……”張玉、李亭你二人帶人清掃戰場,徐友諒,你帶人將俘虜看管起來,登記入冊,這俘虜,我自有用處,對他們……要嚴加看管,務必不能讓有品級的胡人蒙混過關。”樊流海吩咐的說著。

這次襲擊,殺傷不過萬人,俘虜也不過一萬六千原本應該至少有九萬人,這樣折損至少也要有六萬,卻四下策馬逃亡了。

在身后立刻出來三員領,齊齊拱手。

“末將明白!”得到命令的三人應著,對大將軍的命令,他們沒什么反對。

皇上旨意有意建胡人八旗制,收編胡人以胡制胡。

而后,在并州城的時候,大將軍就已吩咐,捉到胡人俘虜愿意歸順的編入八旗,不必斬殺。

這一萬六千俘虜都是放下兵器投降,要是編入八旗就是第二旗第三旗了,他們雖對胡人很有些成見卻依舊遵從了大將軍的命令。

樊流海又看向了面前向自己稟報諸事的一將,吩咐:“張京,既吳將軍吩咐你留下來,你在此配合他們三人,不得有誤!”

“末將明白!”這將立刻應著。

樊流海簡單交代了幾句后,立刻親率著軍隊,順著胡人潰敗的方向,追了下去。

“大汗,您喝些水吧!”距離著關城一百里一處地方,地處偏僻,離著官道不近,附近樹林甚多,哪怕平時白天從這里經過,也會令人毛骨悚然,這邊少有人來。

而保護著大汗狂奔了不知多久的胡軍,這時不得不在這處偏僻處歇息了下來。

被人保護著的大汗,此時剛剛清醒過來,臉色潮紅,和面色蒼白比起來,這時的面色更讓人擔心了。

千戶塞巴忙將手里的水囊遞了過去。

此時的大汗沒穿著盔甲,因是在半昏迷狀態下被忠心的手下塞巴抱上馬背,同騎一匹馬逃了出來,到現在身體也還是虛弱著,穿著寬松的袍子散著發,很是狼狽。

因藥效發揮的原因,在兵敗后的逃亡路上大汗清醒過來一次,可在知道大營被破后,頓時一口血吐出來。

這時再一次醒來,說話都費力,半躺在毯子上,對著塞巴遞過來的水囊只是勉強喝了兩口,搖搖頭不再喝了。

低聲問著:“塞巳,我們還有多少人?”

“大汗,還有二萬!”

大營崩潰,九萬大軍頓時分崩離析,跟著的人,只剩下兩萬人了。

“二萬!”大汗激烈喘息著,一時一口氣喘不上來。

氣氛一時壓抑,哪們是塞巴都不知道說些什么來安慰大汗。

這樣狼狽的逃亡實在是太難看了。

大汗昏睡過去,狼狽的大將,才沉默的圍坐在一起,商量著。

臨時在此地歇息,周圍的士兵都匆忙的吃著隨身帶的干糧,喝著水,喂著戰馬,可能用不了多久,他們還要繼續趕路,都盡量抓緊時間來休息。

此地不可久留,還是回到勢力范圍內,再做打算。

“諸位大人,接下來,我們怎樣做,有無機會挽回局勢?”塞巴作為千戶里最有威信的一人,身冇份比喻萬戶,率先打破僵局,問著。

“塞巴大人,眼下的情況你也看到了,能保護著大汗平安回到草原,已是長生天庇佑了,難道還有機會將漢人打退么?”

接過塞巴話茬的也是一位千戶,年齡比塞巴還大上一些,因一直以來并不是最受大汗器重,并不如塞巴有著威信。但他也是千戶,說出的話讓眾人都沉默下來。

氣”你說的不錯,現在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平安的將大汗護送回草原,如果大汗……”塞巴掃看眾人,眸子浮現出一絲失望,打消了反撲的想法,沉默一會,嘆了口氣說著。

這些人都是大汗嫡系,但實際上背景反而小,保護大汗不利的話,不僅自己難逃一死,連家人也逃脫不了被充做奴冇隸的命運。

“報!”就在沉默著時,一匹快馬突然從遠處急馳而來。

“是剛才派出去的崗哨,莫非有追兵趕到了?”看到那人的穿戴和急馳而來,塞巴猛地站起身來。

眾將見狀,也微微站起身,手都扶到了腰刀刀柄之上。

“出了何事?”大汗昏睡,負責諸多事宜的自然就是這些大將了,而塞巴作為代表,是他出口詢問,并且這士兵還是他派出去巡邏的士兵。

“啟稟千戶!南面發現漢人軍隊,向這里飛快行來,都是騎兵,估計有七千人以上!”士兵從馬上跳下來,跪倒在幾人面前飛快稟報。

“七千人……”塞巴沉默了下,問周圍的幾將:“他們人數少于我們……”

意思是詢問著被發現行蹤,是否迎戰。

往日時,莫說只是七千漢軍,便是七萬,這些胡將也是不懼,可眼下,眾將面面相覷,卻都是遲疑。

“塞巴大人,我是不懼與漢人再次交鋒,可大命……”

“是啊,塞巴大人,漢人可以以后打,大汗身體卻撐不住了,再出了什么事,我們就是有幾條命也不能償還啊!”

“塞巴大人,還是撤吧!”

塞巴不算英俊的臉上,扭曲了一下,眸子深深失望,卻不得不吩咐說:“吩咐下去,立刻起拔!”

兩萬人就這樣倉促離開,繼續逃亡。

這樣不戰而退,直接導致胡人的士氣越發的低落下去。

大汗的身體,時好時壞,在逃亡時,有時會醒過來,但有時又會昏睡過去,這讓塞巴的心情也是十分惡劣。

塞巴知道,大汗在半路醒來時,聽說自己放棄了一個反攻機會,對自己很不滿意。

但這支隊伍,有一個萬戶,十來個千戶,這些人有著大半萌生了退意,要是大汗還能主事,那自是能壓住這些人,在恰當的時候給予漢人回擊,但眼下大汗身體明顯是撐不住了,哪怕是為了大汗著想,也要盡快的趕回部落。

“大將軍,剛剛接到吳將軍傳來的軍報,追上了尾巴,殺敵一千五百,又俘虜胡人五百人!”

樊流海正率領著大軍追殺著潰敗的胡人,吳興宗派回了士兵回報了前面的消息。

“五百俘虜?”樊流海聞聽,很是高興。

前面俘虜的一萬六千胡人,押了回去,處理得當,編入第三旗是正好。

而且沿路有俘虜,說明胡人已經崩潰。

樊流海立刻吩咐一個校尉:“你去看管這些胡人俘虜,其中有不愿意歸順的,立刻就地斬殺。”

這校尉立刻應著。

樊流海看了一眼后面三千軍,吩咐:“追,追上去,抓著那個大汗!”

“諾!”后面大將大聲喊著,這可是不世大功。

[BOOK: 006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1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