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章 碰撞(下)


一堊夜無話,清晨時,十蘭司的人再次求見。()

「請他入帳。」王弘毅聽著遠處轟隆聲不斷,平靜的說著。

片刻後十三司的百戶步入帳中。

「秦軍此時到了何處?距離漢中還有多遠距離?」王弘毅開口問著。

「主公,秦軍離此還有兩百里。」

「兩百里?」王弘毅站起身,原地踱了幾步,轉過身說:「繼續注意秦軍的情況,隨時注意,每二個時辰,報上來一次,這關係著此戰部署,不是xiǎo事,你們要越發著意留心。」

「是!」十三司的百戶忙躬身應了。

站在帳前,望著遠處略顯朦朧的大城,王弘毅的臉上冷笑。

「主公。」帳外有人開口。

王弘毅聽出是樊流海的聲音,說著:「來了,還外面作甚?快進來吧!」

「是,主公。」帳men被人一挑,身材魁梧的樊流海從外面走進來,其實就算他不來,也會有任務jiāo給他,現在求見的話……

王弘毅目光一閃,問著:「你有事要與孤說?」,

「主公,臣此次前來,是來向您請戰。」樊流海在王弘毅的面前沉聲說著:「臣雖非大將,這衝鋒打仗,還是能與人拚殺一番,臣不怕死,請主公下令,讓臣去攻城吧!」,

「請戰?」,有些明白的點點頭,王弘毅微微笑著:「你是覺得,攻城太慢了?」,

「主公,臣是這樣想,現在巨石轟擊,漢中卻驅使百姓修補,這一來一去,拖延了時日,不如大軍攻城,兩手齊下。」樊流海說著。

這明是請令,實是獻萊。

對樊流海,王弘毅是很是看重,他是有潛力成為天下第一流大將,這樣一個將才,王弘毅向來不會虧待。

王弘毅搖頭笑笑,說:,「攻城,孤自有安排,你一直跟在孤身邊,對你,孤是不會忽視,攻城事不派與你去做,是因為有更重要任務,要jiāo與你去辦。」

聞聽此言,婪流海行禮:「臣恭侯主公令。」

「郭文通用兵極迅捷,已經攻破了梁川郡,直撲漢中,我令你率本部去烏山,攔截敵軍五日就可。」

烏山是一處縣城,地形三面環山,唯有烏山呈馬蹄形的開。」一條道路從這個開口一直通往漢中。

除此,三面前是高山。

這處關卡山勢陡峭,又砌了兩道石牆,據山勢而守,堵在入口處,雖然不是太艱險,但是抵抗三日的確綽綽有餘。

樊流海深知地理兵法,聽了主公的話,只是一想,就知道關鍵,當下就說著:「主公放心,臣的補給遠遠比敵軍容易,必深溝高壘,拒敵於關外。」

聽了這話,王弘毅大喜,說著:「就是這意,你可率我軍令,今日就出征。」

「諾!」婪流海磕頭應是!

得到了軍令,樊流海很快告退離開。

聽著遠處的轟隆聲,王弘毅在帳內坐不住了,站起身步出營帳。

「主上。」兩旁的護衛立刻行禮,被王弘毅止住。

「去問問,攻城的情況如何了。」王弘毅說著。

「是,主上。」有人到前面打探。

不一會,消息被帶了回來。

雖發動猛攻,但本來堅固的城牆,又有著修補的人,一時也無可奈何。

王弘毅當即吩咐:「傳孤命令,霹靂車攻打城牆,撞men機使用上,用霹靂車攻打城牆,出現缺。」立刻集中轟擊一處,不可吝嗇石彈,不可給予敵人任何喘息之機!」

「諾。」

軍令如山,後備的十輛霹靂車推向前,在城前擺上,對準同一個方向,隨著一聲命令,巨石被相繼投出,根本不給人喘息機會。

聽著遠處轟隆聲,在營帳內的王弘毅這方再次坐下來。

先前攻伐漢中不利的消息,雖然壓制,但是王弘毅知道這已經傳到各地。

當時自己立刻攻下了漢中城的話,局勢便會大變,到時郭文通知道自己攻下了漢中,實力強橫,恐怕就未必會來了。

現在郭文通已經出軍,自己哪怕立刻攻下漢中城,郭文通以常理來說,也會認為自己折損很大,不會清楚蜀軍真正實力,又垂涎龍劍和蜀地這兩塊feirou,更畏懼自己會在之後進軍秦川,必然會按捺不住,直撲過來!

王弘毅現在就嚴令攻擊。

當然,要真正的將一座城池團團圍住,水洩不通,這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漢中城佔地極廣,哪怕再來四萬大軍,想要將一座郡城四周全部圍攏,也根本圍不了幾圈。

所謂圍城,不過是將一座城池的城men圍住。

其它最多派遣士兵巡視。

此時又是攻城時,正是最為混luan的時候,少不得漢中有出去求援之人,從城牆之上跳下來,突出重圍。

王弘毅圍住漢中郡城,並不擔心有人突圍出去求援,反倒是擔心沒人出責求援。

「只是,不知道漢中城能堅持到幾時?」王弘毅略帶嘲諷意味的自言自語著。

正如王弘毅料到的那般,漢中郡城內,早在大軍發動猛攻開始,就已經人心浮動起來,不斷有傷兵,從城牆上抬下來,被巨石轟擊過的地方,更是屍體四伏。

鍾文道站在城牆處,皺著眉,聽著外面的轟隆聲,看著下面連綿的軍隊,蜀軍大營修建在嚴謹,四周樹木柴草早已被砍伐乾淨,一來為了建築所用,二來也是防止敵軍火攻或者隱蔽接近。

鍾文道此時站在高下,再無兩個月前從容模樣,額頭新增的皺紋幾乎成了「川,字形。

李鶴從下面上來,一眼看到鍾文道的身影,忙走過來見禮:「主公,聽聞您找臣?」

「李鶴,漢中城再這樣下去,怕是守不住了,現在多處城牆裂開,再轟個五日,只怕多處崩解,再也無法抵抗了。」鍾文道臉seyin沉的踱著步說著,李鶴是文臣,雖是鍾文道心腹,短時間內,軍務情報也傳不到他耳朵裡。

早知道城外王弘毅的軍隊攻城攻的很是猛烈,但並不知道事情會嚴重到這種程度。

「主公,何必說這些喪氣話!漢中城在這裡被圍,郭帥又豈會坐視不理?再堅守幾日,秦軍定會來援助,、李鶴說著。

鍾文道點點頭,心裡沉重的很,李鶴所說,也是他最後的希望了。

本以為漢中城大牆厚,只要閉men不出,城中糧食又極為的充沛,到時拖著王弘毅這四萬大軍一兩個月,這裡無事,王弘毅的四萬夾軍定會拖不起。

不想這霹靂車,竟厲害到這個地步,堅城厚牆,也搖搖yu墜。

「李鶴,不知郭帥,幾時帶兵支挽…………」滿懷期待,一日日過去,卻還是盼不來援軍,這讓鍾文道有些不確定起來。

細想起來,當初他與秦地來往密切,更看好郭文通,在王弘毅來信時,堅決拒絕了,現在想來,卻是鹵莽了,可惜的是,現在悔之難毒。

事到現在,再改頭換面,只怕王弘毅都心有猜忌,郭文通更是憤怒。

再說chun川勢力讓鍾文道更好接受一些。

關冬物博,龍劍這裡卻貧寒的多,鍾文道已想過,即便秦軍吞掉龍劍,郭文通也不可能將真正jing銳及心腹,放置在這塊並非根基的所在。

到時,鍾文道必然會被委派來管理,即便不能管理東西益州,將龍劍jiāo於他手上,亦是比現今強上許多。

李鶴雖不知主公鍾文道這一刻想到了什麼,卻聽到了鍾文道的話,勸的說著:「主公,郭大帥必會帶著大軍來的,您不必過於擔憂。」

話是這麼說,他自己也是心如火烹。

「報!」外面突然有士兵進來急報,二人一聽,頓時越發焦急起來。

「王弘毅大軍的攻勢,比之前更加猛烈了!」李鶴這時候,也顧不上勸慰主公,臉se也變的極為難看。

太守鍾文道本來慌luan的心,強壓著穩定下來。

「不成,說不準,之前的求援,沒有能送到郭帥手中。

,鍾文道吩咐著:「李鶴,你馬上選出身手好的幾人,分別帶上我的親筆書信,找機會出城去送信,就說本城最多只能堅持一周了。」

李鶴也深覺,繼續這樣坐以待斃下去,不是長策。於是,應聲:「臣遵命。」

出去尋找死士。

這樣一座郡城,又是鍾文道的根基所在,他的手下自然有著一批身手不錯的心腹。

雖然未必有著大將之能,但頭腦機靈,身手敏捷,又擅長馬術,最重要的是忠心耿耿,是從xiǎo培養起來的一批人。

「這是我寫給郭文通的書信,事關漢中存亡,你等找機會出城,將書信送到郭文通的手中,越快越好。」面對著恭敬站在自己面前的幾人,鍾文道說著。

幾人連忙躬身,發誓定將書信送到。同樣的書信,分別jiāo給他們,讓他們從不同地方突圍出去。

「希望郭文通能前來救援,秦軍能早一些到來。否則此城實難守住了。」望著這幾人離開,鍾文道默不作聲,過了半響,方才歎的說著,突然之間,起了一個讓他都覺得恥辱的念頭。

「若是真的來不及,城破前,還是降了吧!」

就算再怎麼樣恥辱和丟臉,總比抄家滅族來的好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3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