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八十六章 火德初凝(上)

  九月一日

  平遠上,設一高臺,在中間,端坐著王弘毅。

  陽光下,王弘毅端坐不動,神色安詳,眼神深邃,金絲交織的定遠將軍袍,在陽光的映照下,顯得更加光彩耀目。

  左右是儀態肅然的大將,他們個個身披精良的甲胄,排列成二排,一股銳氣,就隱隱逼人而來。

  首先就是大將丁虎臣、沙成都大將張允信、長策都大將赫義。

  還有義從軍的四個衛將——劉果、左籍、王羽、孫資。

  又有張毅、何勝、柴嘉、賀仲四將,再後面是降將顧許,之後就是樊流海。

  這些大將的肅立,他們的存在和儀態,襯托著王弘毅更加威嚴和肅穆,當然事實上也是,這些大將雲氣凝聚,都寄託在王弘毅身上。

  王弘毅目光炯炯,將眾將一一掃過,吩咐說著:“閱兵!”

  王弘毅選在這時閱兵,就是要威懾,雖有許多方法,但閱兵無疑是最快見效方法。

  現在是爆發前的沉默,內含無數洶湧波濤,數月之內,恐有大變發生。當此危機,唯有大舉閱兵,才能立竿見影,鎮住局面,令局面發展,隨著所願。

  “閱兵!”頓時,左右擂鼓之人,頓時咚咚擂鼓,又揮舞著旗幟發出號令。

  “前進!”一聲號令,只見遠處,一個個方陣前行,個個目不斜視,按著整齊的步伐而前進,軍容嚴整,就算在太陽的照射下,隊列絲毫不亂。

  更卒營由老兵擔任,要知道在這個時代,老兵都是最痛苦的一族,他們除了戰鬥別無所長,又由於長期軍營而身上滿是傷病,現在王弘毅設更卒營,自更卒令到教令,都是老兵,給予俸祿,因此他們激發出了強烈的熱情。

  王弘毅對軍紀要求極嚴,因此這些老兵很快就以空前熱情操練著新兵,訓練極其嚴酷,稍不整齊,便是一頓軍棍過來,這樣長久下來,軍中列隊齊肅,已是深入到各人骨髓中去。

  這些方陣的兵,雖新擔任正兵,但這一個個方陣,便顯現出一股的肅殺之氣。

  腳步劃一,方陣每陣五百人,總計有二十四個方陣,話說,兵滿一萬,就無邊無際,這二十四個方陣,整齊而立,就感覺到排山倒海一樣。

  每個方陣到達了高臺前,就是鏘鏘作響,抽出長刀斜指,一片明晃晃的寒光。

  各大將,都是以震驚的目光不斷打量,心中翻滾著,卻在這時,誰也不敢多咳一聲。

  樊流海自投靠後,知道了李家族滅,這些日子都在訓練著自己的一衛,雖然他已經聽說過此次練兵極狠,心裏已有準備,但此時,眼前這一衛衛鏘鏘抽刀,在高臺下整齊排列而去,還是震驚的全身顫抖。

  樊流海暗暗想著:“一國亡必有一國興,眼前天下大亂,藩鎮割據,但是主公今日練此強兵,大燕失之鹿必為主公所得,想不到我樊流海果能遇到明主,得以襄大事,真是平生所願也。”

  微微掃看,見得臺上各將,個個張大了嘴,凝看著下面,特別是長策都大將赫義,這時已經完全消除了桀驁,掩蓋不住震驚的表情。

  鼓樂聲中,腳步嘩嗶,一個又一個方陣不斷跨過,看著這些方陣,王弘毅也是心潮澎湃,這自五月到九月,總共五個月,新兵終於練成了,並且以此威鎮眾將,再也無人敢於不服。

  “禮畢!”等最後一個方陣到達了目的地,一片鏘鏘兵器還鞘的聲音。

  這時,高臺遠處到最近,整整二十四個方陣,一萬二千人,排列在高臺起,他們猛的伏身拜下,高喊。

  “吾主萬勝,萬勝,萬萬勝!”

  一萬二千人,齊聲高喊,聲音如雷霆一樣滾動,幾乎刺破雲宵。

  甚至使大將都臉色發白,這雖呼喚萬勝,幾和“萬歲”一樣了。

  王弘毅受這萬兵朝拜,當“萬勝”直沖雲霄時,王弘毅突然之間,只覺得眼前一紅,只見萬兵凝聚的白氣,明顯的滲出了赤色,這赤氣一產生,就不斷繁衍擴大,只是幾分鐘,整個雲氣就凝聚出淡淡的赤色。

  火德自此而生,以後才可橫掃蜀中,王弘毅心潮澎湃,自重生來已有三年,戰戰慄慄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殺陳翔、治汲水、斬呂濟、招賢才,滅柳鎮、誅李家、服眾將,練精兵,這一連串功績和大勝,看似輝煌,實一波不平再起一波,時時處處總有人專門作對,每天批閱公文,累得筋軟骨酥,才獲得了現在的基業,想到這裏,就忍不住一股熱氣直衝眼框。

  不過王弘毅終不是以前,片刻後,心神安定了,笑的對左右說著:“吾練此兵,眾將以為如何?”

  張允信出列,說著:“主公,就憑列陣這一萬兵,各陣怕無人是對手,若是有此數萬人,蜀地誰是主公對手?”

  長策都大將赫義也說著:“老將服了!”

  赫義剛才沮喪的發現,以營中一千五百正兵,自己苦心經營十年,但是拉出來同樣人數對抗,也沒有完全戰勝的把握。

  若是對上二都,自己就絕無勝算了,不知不覺,這少主已經擁有淩駕於老將之上的實力了。

  看著眾將的神情,王弘毅暗中含笑,這等老將,單是功績還不能完全折服,總要展現出淩駕性的實力,才能徹底壓制。

  下面眾將連聲附和,顯是有著同感,這時樊流海出了列,伏首連連叩頭,說著:“主公練此強軍,必能席捲蜀地,富貴不可言。”

  王弘毅看了上去,知道徹底折服了此將,老將臣服,還沒有眼前此人匍匐折服來的喜悅,一時間不由仰天大笑,片刻,笑聲落下,說著:“眾將說的太過了。”

  指著下面的方陣說著:“現在這等兵將,看似強壯,與武技也很是熟練,但是還沒有徹底見血,沒有成為精兵。”

  “主公,這又何難,底子已經有了,打上兩仗就歷練出來了。”大將張允信又說著。

  “說的不錯,不過今日讓汝等閱兵,卻有要事,本鎮欲改革軍制。”王弘毅目光炯炯,將眾將一一掃過。

  眾將頓時一時啞然,知道將軍挾此聲威要改制,不由面面相覷,這時,大將張允信、樊流海、還有張毅、何勝、柴嘉、賀仲四將,幾乎同時跪下,其他幾將,見此情況,也不得不跪下。

  王弘毅端坐在墩子上,掃過匍匐在地的眾將,臉上掠過一絲微笑:“你等不必如此,這是一件好事。”

  “請將軍發令!”眾將一起磕頭,說著。

  王弘毅點了點頭,說著:“自古五人一伍,十人一火,這是古制,不必改動。”

  “五火50人,設一隊正,隊正立從九品,這也不必改動。”

  “二隊是一營,營正稱果毅校尉,正九品,設親兵一伍,以後每營就是105人的編制。”

  說到這裏,和以前的兵制,也沒有多少區別,眾將都是匍匐著聽著。

  “五營設一衛,衛之長,稱昭武都尉,正七品,以後會配置文吏、輜重、親兵一火,總計六百。”

  聽到這裏,各人面面相覷,這步修改也不大,相反擴大些了權力和人數。

  王弘毅掃看下面,這衛級就是相對獨立的單位,相當於縣級,有許多事處理,才如此處置。

  咳嗽了一下,又說:“以後五衛一都,都指揮使配製親兵一隊,正五品,稱遊擊將軍,配置隨軍文官、輜重官、軍法官,一都總計3300人。”

  說到這裏,眾將大嘩,本來以為改制是為了削兵權,幾個老將更是有著準備,不想是加兵權。

  雖然這品級看似由四品變成五品,但是誰在乎這個?

  一都兵權,幾乎擴大了一倍!

  這時,甘厚以刀柄,重重擊在高臺上,喊著:“肅靜!”

  眾將一時啞聲,又重新匍匐著聽著。

  “三都一府,府將稱寧遠將軍,正三品,轄兵總計1萬,親兵一營,這是以後編制,此時暫時不用!”

  “這些軍制,既是為了眾卿富貴,更是為了統一蜀地,也是嚴森軍級,分上下尊卑之意,以後眾將出行,只可帶著親兵,敢私調兵馬者,三尺龍泉為汝而設!”說到這裏,王弘毅的口氣,已經帶著凜然的殺意。

  眾將不敢違抗,都是俯首聽令。

  “丁虎臣何在!”

  “末將在!”

  “你為我親兵大將,正五品遊擊將軍,下去挑選二衛,以後黑衣衛不僅僅是騎兵,也要組建步兵親衛,先是步一千,騎五百。”

  “諾,末將聽令。”

  “張允信、赫義何在?”王弘毅又說著。

  “末將在。”二將同時應著。

  “本鎮任命你二人正五品遊擊將軍,先建四衛,可下去挑兵!”

  “是,謝主公。”二人都是懷著喜悅,磕頭應著。

  “劉果、左籍、王羽、孫資、張毅、何勝、柴嘉、賀仲、顧許、樊流海!”

  “標下在!”這幾人連稱末將的資格也沒有。

  “我任命你們為都指揮使同知(副將)各建二衛,可下去挑兵!”

  “謝主公!”

  一下子,二十四營就分配了下去。

  “現在是九月,這新兵訓練甚是辛苦,各歸營地後,要削減操演強度,讓士卒暫且休息,以後熟悉將營,以作準備!”

  “諾!”十三位大將應著,磕頭行禮。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5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