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第二百六十七章 法會(六)

  “我雪德寺祖師永壽,自幼有梵性,七歲誦經,群羊跪聽,為吏時放生十萬,出家為僧,祖師讚賞,密授玄旨,徹悟本性,日後大興土木,重建殿宇,前後1300間禪房,教化七千人,曾得遠邦國王派使求法,當為大丈夫,正梵果。”
  
  “噗,你那祖師私盜官庫之銀放生,雖言功德,實是賊子,安有正果,我家祖師杭靈祖師,夜悟滴水法藏,見色即見心,梵果正法,由此而出。”
  
  “哼,我家法福祖師,知見無,即見涅槃,才是正法梵果。”
  
  由於法會前三日是各評出四級,分道梵兩門,各五個第一級,十個第二級,二十個第三級,餘者賜金,所以現在是道梵兩門各自爭奪著名次。
  
  殿內火盆燃燒,溫暖如春,爭論之聲不絶於耳,外面鵝毛一樣的大雪,紛紛揚揚飄落下來,只是片刻,地上的雪厚厚著,雪白的一片。
  
  三大聖僧都是冷眼旁觀。
  
  突然之間,一絲聲音在帝心尊者耳邊縈繞:“師兄,你看這是為何?”
  
  “楚王莫非以為單靠這些名器,就可挑撥我梵門內鬥?不像,此人不會這樣簡單,除非是他此時並不想動手。”帝心尊者低聲說著。
  
  二個聖僧露出沉思之色,慢慢點頭,不再語言,這七日法會,繼續運轉著。
  
  秘文閣
  
  雪光傷眼,寧可拉了窗簾,而點上明亮的蠟燭
  
  此時,溫暖敞亮的房內,王弘毅坐在座位上,閲讀著這些資料,這是爭論的記錄,看了會,嗤笑:“果是鬥而不破,作給孤看呢!”
  
  不過本來就沒有這想法,弄幾個封號,就使它們真正內鬥。
  
  看完了,說著:“都安排妥當了?”
  
  陳河年連忙說著:“王上,都安排了,法會都有記錄,甲兵都在等候,城內城外都佈下天羅地網,只等王上旨意就可行動!”
  
  “這就好,這七天內,繼續盯緊了。”王弘毅說著。
  
  “請王上放心,臣定會辦妥此事!”陳河年叩拜說著。
  
  王弘毅點點頭,說:“你下去吧。”
  
  “諾!”
  
  陳河年退下之後,王弘毅坐著沉默了一會。
  
  這次法會召開,三日是各論等級,三日是相互辨法,每家拿出三成作為辨法的戰利品,也就是說,如果一方大敗,就會形成三七比例,最後一天是讓他們討論出一個禮敬王者的章程,並且上奏。
  
  這樣做是這些人的確有著很大勢力,一味粗暴只會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其次就是分出一些靠近著自己的派級。
  
  說起來,不是一邊倒,作為王者,他不可能真正拉攏這些人,但也有不少人願意扶龍廷以獲氣運。
  
  想到這裡,王弘毅站起身來,走到了書房外面。
  
  書房外,有內侍伺候著,見王弘毅出來,這個內侍忙小心翼翼的跟在身後。
  
  王弘毅頭也不回的吩咐:“擺駕謹妃。”
  
  “臣這就去準備,還請王上稍侯片刻!”說著,內侍忙跑出去準備。
  
  只幾分鐘,乘輿已經備上,十二個宮女,四個太監,四個侍衛跟上,雖精簡了排場,但還是瀰漫著王權的威嚴。
  
  王弘毅心裡想著事情,在內侍的攙扶下,上了乘輿,行出很長一段時間,才來到了內宮入口。
  
  內宮與外宮之間只隔著一道高牆,戒備十分嚴格。
  
  必須有著有著腰牌,要經過層層的檢查。
  
  唯一不用檢查的,只有楚王了。
  
  看到楚王的乘輿過來,守護在這裡侍衛,都跪倒在地行禮。
  
  王弘毅在乘輿上,沒有說話,一路直入,到了內宮,雖說已是深冬,內宮中,沿路還是有一些綠色。
  
  這些綠色是採買來的四季常青之樹,在外宮也是有著。
  
  只不過這些植物,考慮著風水,在這裡還是少見,王弘毅為了孝順母親,儘可能的將內宮佈置妥當。
  
  真比起來,內宮一應設置,比起外宮,莊嚴上稍遜,溫馨之感卻要多出一些。
  
  天空中,這時還下著雪,雪落在樹梢上,一時半刻不曾落下。
  
  看這情況,沿路這些綠色植物,還能保持著綠色模樣,定是經常有宮人進行打掃的緣故了。
  
  王弘毅在乘輿上看著一路風景,心情漸漸愉快。
  
  順著這條道路,一直向前,再拐兩道彎,再繼續向裡走,一炷香的時間過後,就看到一座雅緻宮殿。
  
  這就是謹妃所住。
  
  王上到來的消息,由最前面去傳話的內侍帶到,當王弘毅來到這座宮殿大門前,已有一群人在這裡侯著了。
  
  為首的一個女子,身著宮裝,秀麗端莊,正是謹妃素兒——暫住凡女身軀之內煉化停駐的龍女。
  
  “臣妾恭迎王上。”在王弘毅下來後,素兒連忙上前幾步,行禮說著。
  
  而後面女官和太監,都跪在地下。
  
  “不必多禮。”王弘毅攙扶住她,溫言說:“進去說吧。”
  
  兩人步入宮殿,順著長長走廊,一直向裡面走去。
  
  在來到小廳前時,素兒轉過身,對跟著的幾個女官說:“你們在這裡侯著吧。”
  
  “是,娘娘。”幾個女官應聲,退到一旁。
  
  “王上,請入內說話。”
  
  “恩。”王弘毅走了進去。
  
  素兒隨手將門關嚴,緩步走過去,看著已坐下來的王上,恭敬問:“王上此次過來,可是有什麼旨意?”
  
  “坐下來說吧!”王弘毅柔聲說著,眸子幽黑,看著她幾年未變的容顏,說:“咒禁司現在有幾家加入?”
  
  素兒凝重的說:“王上,依您的旨意,有七家加入,不過都是中小門派,其中隱門是最大的一支。”
  
  “咒禁司本身培養的人,進展程度不大,多半停留在法師和高功之間。
  
  此世界煉氣士,分法師、高功、戒律師、煉師、真人、國師。
  
  戒律師才具備著傳法資格,這說明現在咒禁司還無法自給自足,聽了這話,王弘毅眉宇稍皺,片刻後笑著:“也罷,能多培養這些就是了,以後規模再大些!”
  
  “是!”
  
  “還有,你也知道,這段時日,金陵城內來了一些僧侶道人,現在在進行法會,他們之中不少人都是實修,有些事,十三司實是難以察看的明白,孤想讓咒禁司派出人手,暗中對這些實修者進行察看,不需要動手,只需要標記。”
  
  “是!”素兒應聲說著。
  
  “還有這段時日,你小心些,雖再給一些膽子,也不敢在金陵亂來,但你身份有些問題,這幾日暫時放一放,莫要讓他們的氣息亂了你的修為。”王弘毅想了想,說著。
  
  素兒臉上的笑容頓時深了幾分:“臣妾多謝王上關心……王上,快午時了,不如在這裡用了?”
  
  看到素兒難得喜悅,王弘毅咳了一聲,說:“行,就在這裡用吧!”
  
  “那好,臣妾這讓人去準備。”素兒微笑著說,走到廳門口,打開門,向外面的女官交代了幾句。
  
  過會,王弘毅和素兒說著話。
  
  對這位后妃,王弘毅有些不好定位。
  
  說是后妃,二人關係,更像是主從道侶,二人互動,以夫妻外的事為主。
  
  王弘毅龍氣漸漸濃郁,卻並不掩蓋月亮一樣的元神,想必她也知道,不過她並不因此多問一句,這使王弘毅很是喜歡。
  
  幾年夫妻了,總有些情分,也許在素兒心中,與自己結為夫妻,也不過是修行上更進一步,在氣運上獲得更大分成,但若非如此,自己也不放心將咒禁司交予她。
  
  “王上,用膳否?”王弘毅正在想事,素兒說著,抬頭看看,原來膳食擺好了。
  
  “恩,一起吧。”王弘毅說著。
  
  二人在一起用了膳食,遵從食不語原則,二人只是靜靜吃著,用過之後,又一起品了一會茶,王弘毅擺駕離開。
  
  午後雪仍在下著,半縷陽光未有,王弘毅思索著事情,一路未曾說話。
  
  “王上,眼下欲往何處?”內侍小心翼翼問著。
  
  王弘毅頭也不抬:“去南苑!”
  
  南苑
  
  天陰著,雪不下了,王弘毅是私下來,不過軍隊就在附近,又帶著三十個左右侍衛,倒也不懼安全上的問題。
  
  雪一片,園林庭院都是白茫茫,卵石小徑稍高,也看不出多少區別,顯得幽暗陰沉。
  
  到了一處假山,散步而上。
  
  政務叢雜國事繁冗,還要管這些事,當下一笑,看向了大殿。
  
  這時離著不遠,微微眯著眼睛,此時大殿顯的雄偉,但是在王弘毅看來,大殿分明被二重力量包圍。
  
  首先是大殿上籠罩著一層龍氣,這是一團紅中泛黃的氣運,看到這團氣運,王弘毅眼睛微微動了一下。
  
  這團龍氣就是自己屬意於此,因此凝聚產生,有著禁法的威能。
  
  而在下面,是一道道光輝,這光輝在大殿裡凝聚不散。
  
  眼中光芒閃爍,裡面有上千個光團浮現出來,五光十色,讓人神迷。
  
  有上千實修有成者,王弘毅繼續看著,卻見裡面有數團光輝特別明亮,其中有三團,更是燦爛奪目,周圍眾多光輝和氣運,都通過某種途徑,和這三團有著密切的連接。
  
  “如此看來,就算不是真正的首腦,三大聖僧也是梵門的領袖。”漠然看著連接成一片的氣運和光輝,王弘毅冷笑:“哼,弄出這樣多花樣,還不是一眼看穿。”
  
  看著,王弘毅轉身,說著:“回宮!”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5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