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一百七十一章 壓制(上)

  垂正十六年,六月二十八,戰事逼近

  離王弘毅出兵荊州,有大半年時間,就是這大半年的時間裡。大燕形勢,卻是接連變化,可謂是一波三折。

  先是王弘毅的五萬蜀軍以著高調的姿態入駐漢中,對關中呈虎視眈眈之勢,試圖吞併秦地,坐實秦王之名。可偏偏又按兵不動,一時間,人心惶恐。

  秦地諸侯郭文通信以為真,調兵遣將忙於禦敵,本是被幾乎所有人注目的一場雙雄之戰,卻在最後關頭,被王弘毅虛晃一槍,撤離秦地,聲東擊西,以五萬大軍牽引住天下人的視線,神速的打下來荊州夷陵和上庸。

  與此同時,荊州鄭平原不甘落後,隨即在荊州行動起來,在這大半年時間裡,鄭平原與吳王代表朝廷聯合,鄭平原向吳王獻上了江陵,表示臣服,隨後吳王以天子之名安撫人心。給予鄭平原楚侯封號。在荊南,鄭平原連吞荊南四郡,開始紮根下去!

  緊接著是吳國境內的逐漸平定,吳王魏越以著雷霆手段,先後平定五藩鎮的動亂。強壓下了局面。

  其中,蜀軍在荊州接二連三的獲勝,簡直勢如破竹,連取荊北數弄,並且硬是打破了襄陽,震驚天下。

  可以說。這一系列的變化,使南方出現了二大強國,以及一個小國。並且眼見著爭龍就要進行。

  受到了這刺激。北地各州都在加快著步伐。

  大家都明白,一旦南方統一,就要進軍北方大家如果在這時間來不及發展,就必會失去爭龍的機會。

  不知道多少諸侯。都在暗暗詛咒,希望吳王和蜀國公相互牽制最好拖上幾年十幾年,以讓他們能成龍。

  吳王也罷了,早就被人所知,這蜀國公實是震驚天下。

  王弘毅的資料,已經被無數人傳播和收集。

  昔日的破落大戶的少年,繼承一郡節度使的位置到佔據一州之地,近而又吞併了大半荊北土地,成為一方諸侯,垂正十一年到垂正十六年王弘毅只用了五年時間!

  二十歲,英姿煥發,文臣武將不敢說如雨如雲。也算是羽翼豐滿,已建立起了相當深厚的班底。

  此時,漢津港

  一陣風掠湖而過,回廊曲折,牆亭閣一折一折的倒影在湖面上蕩動。大片荷葉隨波翻湧,和著水聲響成一片湖水清澈見度,自然就帶著涼意。

  張攸之看了看花園門口。

  等著王弘毅接見的臣子排了一大片。

  張攸之說著:“主公,等著您料理的事太多了。請主公修養,這時面臨大戰,事大役艱,這千秋基業,都在主公肩上。”

  王弘毅站在柳樹下看著湖水動盪,良久說:“王業艱難,這我知道不過再艱難也要走下先。”

  王弘毅沉思著,在水師對陣上就算有著火器的武裝,王弘毅還是有些信心不足。

  和許多人想像的不一樣現在火器還不足持。

  雖在趕至襄陽的少監工匠的緊趕慢趕下,手統和手火彈已被大批製造出來。可實際效果怎麼樣,王弘毅心裡總是有些忐忑。

  蜀軍水師現在擴軍到兩萬,佔據了荊州水軍命脈,但還是粗建,這些水軍有一半,都是沒有上過戰場見過血,遠比不上吳楚水師的精銳,要是掌握在他手中的這些“利器”不能發揮作用,這一戰的勝負,就不太好說了。

  見王弘毅沉思,張攸之沒有說話,遠處屋簷下的鈴鋒,在風中叮咚作響。

  “主公,臣張範直求見!”

  王弘毅思考時,遠處一個聲音響起。

  王弘毅一怔:“張卿,進來吧。

  腳步聲由外面傳來。

  只見張範直面帶些許疲倦之色,從護衛林立的花園大門裡,向著這裡裡面走來,頃刻間就到了王弘毅的面前。

  “臣張範直。見過主公!”張范直向王弘毅行著大禮。

  “張卿,你不在水上訓練水軍?怎麼跑到孤這裡來了?”王弘毅淡淡的問著。

  卻見張范直佈滿倦色的臉上“露出一抹喜色來:“主公,臣接到了火統,就立刻組織了水師排練,日夜練習,現在已經熟了,下午水師操練手統,主公是否前去一觀?”

  “火統操練熟了?二萬水師要的火統,少監工匠都已做出來了?”王弘毅略微一怔,轉過身來,向張範直問著。

  “火統還差一批。但有八千手統到手,下午操練時,定是極為熱鬧!”張範直笑眯了眼,本來疲憊不堪的神色,也因練兵之事而有所消散。

  能裝備上這一大批火器,對即將到來的戰事,是極為有利!

  王弘毅早便見識過手統,但只是單把手統,後面生產的大批手統是否保持質量,水師操練得又怎麼樣,還不能得以確定

  “既是如此,孤就前去一觀吧!”王弘毅思索片刻後,立刻說著。

  他早就想去見識一下大批量生產的手鏑,是否能在水戰時派上用場,於是一道命令下去,下午的手統操練,立刻成為了檢查水軍的一項。

  下午,剛剛用過午飯的王弘毅便在護衛保護下,來至了岸邊。

  水面上,戰船一隻只,幾乎遮蔽了眼前的大河。

  張範直換上了一身水師官服,過來見禮。

  王弘毅讓他去指揮水軍操練,自己就上了高臺。

  要檢查水軍,自然是在水上高臺上直觀,於是王弘毅特地上了三層高樓,自上而看,下面數十艦都清晰可見。

  有的船隻上放著草人,還有些船隻就是臨時用舊船。

  外面水面波澄如鏡,在陽光下閃閃生光。

  在窗口處,同時可以看見下面密密麻麻的親兵,這些事,自然是有關方面安排,王弘毅雖察覺到,也沒有反應。

  王弘毅不是白龍魚服的人,能保護得力,這也沒什麼不好。

  在高臺上,王弘毅目光投向遠處。

  江面上,正在進行訓練的水軍,一船快速而過,兩船交錯之間,就爆發出一聲聲的手統槍響,雖離的甚遠,卻依然聽的出,這一聲聲的響動,分成了三批,這就是三段射,並且從高空上看,對面船隻的草人身上紛紛炸開。

  在王弘毅的手上,此時也正握著一把手兢。

  有少監的官員,正在一臉得意的向王弘毅介紹著:“……這把手鏑l細長管形,口寬、以及手統長度,都是受主公指點,在點火孔裝填引火藥,再用火繩引燃,可發出神火,給予敵人痛擊,威力頗大,簡直是神乎其技!〝

  王弘毅在一旁端詳著手中這再熟悉不過的物件,手鏑的“火繩槍”化,大大減少了裝填時間,並且可以推行“三段射”這讓王弘毅越看越是喜歡。

  “主公,這手……手統好生厲害,能否給臣的隊伍也撥上一些?”站在王弘毅身邊一眾將領看的眼睛發亮。

  樊流海率先的開了口。

  別將雖未曾開口,但期待的目光,卻依舊暴露出他們的想法來。

  只可惜王弘毅的一番話,卻生生敲碎他們的美夢。

  “這手統射程只有區區二十步,只在船上有效。”

  “你們看,江面上,船速甚快,兩船交錯,雖隔五米十米而不可靠近,這時手統三連射,隔著船放“威力能發揮出來。”

  “等船交錯後,又可乘空隙上填火藥。進行加彈。”

  “可在地面戰時,就算二軍都是步兵。二十步也是轉眼就到。手鎖l連三連發都未必能發出,而且一旦靠近,就只有被虐殺,這樣的武器,撥給你們,又有每用?”

  聞聽此言,這些將領眼裡的光芒不禁黯淡下來。

  王弘毅下面的話,又讓他們稍稍的有所期待起來。

  “不過,日後將這手統改良後,能射五十步,就可用到步兵試上一試,現在的話,可以給你們一人配上一把,當是提前熟悉此物了。”

  “是,主公!”幾員大將連忙應聲。

  手統後,就是手火彈的試驗。

  只見兩船交錯,一聲呐喊,一批手火彈丟到敵船上,頓時火光四起,這場面,真是讓王弘毅頗為滿意。

  威力雖不大,但在這時,已是極為震撼人心了,看得一眾將領,面帶興奮之色。

  王弘毅繼續觀看著水軍的演練。

  他觀看的不僅僅是這些水軍的搏鬥強弱,更有戰船的堅固程度,這些都是王弘毅查看的內容。

  只見水面上,二萬水軍鬥志飽滿,相當不錯。

  雖訓練,難免會有船隻遭到輕度損壞。這時這些船隻,就要被拖到岸邊進行修補。

  其中一艘戰船,在訓練中被撞出一道縫隙來。

  在大船被拖到岸邊修補的時,負貴這艘戰船的衛將呂肅海也同時上了船,遙望著此人與士兵,王弘毅的心情,卻意外的略安下來。

  有此人在,又有火器在手,二萬水軍對上吳楚水軍,取勝的可能並不算小吧!

  可是,王弘毅總覺得心下有些忐忑。

  這種情況每次出現,不會有好事,可眼下能準備的,他都已準備妥當,吳楚水軍雖是精銳,自己手中也有著火器。

  從靈眼上看,操練的水師裝備上火器。絲絲赤氣直沖天空。

  每個劃時代的武器進步,都會大漲氣運。

  在這樣的情形下,難道還是無法壓制吳楚聯軍?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1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