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一百十七章 威靈侯(上)

汲水縣龍女廟

週吏是龍女廟的廟祝,這日,將廟清掃乾淨了,只見廟裡的長明燈,散發柔和暈黃光芒,照的滿堂都明。

週吏回到了自己的小院子,小院子很乾淨,這時是用餐的時間了。

家里人不多,週母,妻子,還有二個孩子,都等著,見了他回來,就一起笑著,要用餐了,案上有四個菜:一條魚、豆腐、鯉魚、豆芽、鹹菜湯。

晚餐靜悄悄,有一種溫馨,外面傳來淅淅瀝瀝的雨聲,這是三月的春雨。

週吏掃看著這家,心裡非常滿意。

以前自己家裡貧寒,但是隨著汲水縣的發展,龍女廟也香火旺盛,廟祝的家境也隨之轉好了,這是讓他欣慰的變化。

等吃完了飯,就入夜了,他躺在床上,就休息了。

迷糊中,突然之間聽見外面有著敲門的聲音,週吏就披著衣服起來,到了門口開門。

門就是一個官吏,穿著明顯是官服,卻有些不識,週吏大驚,行禮問著:“這位大人,深夜前來,有什麼事?”

官吏微微還禮,說著:“威靈侯要見龍女,就請你代為禀告一聲吧”

週吏很是奇怪,卻沒有聽說這位侯爺,問著:“請問貴主是誰,怎麼要我禀告。”

這官吏不耐煩,說著:“龍女所在不是我們能進去,你只需廟裡默祈就可。”

週吏突然之間,清醒了,知道這官吏不是凡人,是鬼神,於是就入廟祈禱著。

蜀王宮

時已至三月,只見王宮之中,赤氣已經濃郁不散,所謂的氣運深藏,這就像徵著權力與財富……

內宮的侍衛、太監、女官,都形成了製度,現在法網已建了。

宋心悠的宮中,已經配製了六個太監,三十左右的侍女,這宮首先是一座大門,用一塊青石鏤刻而成,有一座正殿,又有著五十間房,中間種植了不少奇花異卉。

這時,黃昏時分,日影西斜,照得一片明媚,小樓有屋,林木如蔭,小橋流水……真個貴重。

小殿中,宋心悠正和素兒在內品茶閒談。

蜀侯夫人的位爵加身,素兒凝神看去,宋心悠頂上就凝聚著一團金黃,而身上又發出了淡淡的金光。

個人要修煉到這種程度,不知道要多少悟性和修行,但對她來說,只是位爵加身罷了,不修自成。

素兒淡淡嘆息,所以久扶龍廷的儒家官員,才藐視的說著:“道士和尚卑賤,不宜立於廟堂。”

這不僅僅是世俗的權貴,也是氣運和德行。

素兒的嘆息和郁悶,顯然取悅了對面的宋心悠,宋心悠露出一抹笑意:“聽說最近,有不少夫人求見老夫人?這成都府的大族年輕人,不知道有多少想求娶你呢?這樣多青年才俊,你看上哪個?”

素兒過年也是十七了,這年紀足夠嫁人了。

“夫人,您還是饒了我吧”素兒微微笑著:“我是不可能嫁給外人。”

頓了一頓,又說著:“其實夫人你應該知道一些,我就不多說了。”

見素兒這樣說,宋心悠心中一驚,她在宮中,無論是老夫人,還是趙婉,都能看的清楚,唯有這個少女,卻始終看不清。

但是有點非常清楚,就是王弘毅對她,有著特殊的關注,她敏銳的覺察到,這甚至無關於女色。

可這點更讓她有些挫折感。

王弘毅貴為蜀侯,后宮自然不止二個女人,素兒如果僅僅是女色上,那她心裡雖然有些酸溜溜,卻也覺得正常。

可她現在這情況,卻不正常,總覺得她隱藏在面紗中。

宋心悠聽了,就轉移了話題。

在她示意下,早有宮女捧上繡品,說些繡品的事。

黃昏時,素兒從宋心悠處出來,回到自己住處,這處宮殿面積不大,佈置甚是雅緻,宮女不多,十人左右,都是能幹本分的丫鬟。

見她歸來,有人準備好晚膳熱水,食罷之後,洗漱一番,就到寢室躺下。

白天勞累,夜晚也就睡的安穩。

夜深人靜,龍氣所化的素兒,默默吸納著月華。

她的身體周圍,淡淡金色籠罩一層。

她近來發現,自己力量增長的越發快速,這是王弘毅順利奪得蜀地潛龍,氣運相關聯的她,得到好處很多,當然,也和龍女廟的香火旺盛有關。

這具身體慢慢與體內龍氣合於一起,閉目內觀,可見絲絲金華,在體內游走,增長絲絲元神。

雖有種種危險,前途依舊坎坷,但是只要王弘毅能繼續向前,就沒有不可戰勝的麻煩。

閉上雙目,素兒冥想著,不知過了多久,突然之間,察覺到了什麼,她雙目睜開,有寒光閃過。

話說周吏祈禱後,片刻後,突然之間,遠處一團金光就瀰漫著,這金光迅速飛到,落在廟前面。

仔細一看,這車非常巨大,由著四隻白馬拉著,只是車廂前,只有二個丫鬟,丫鬟都明眸皓齒,十七八歲,身上佩戴著華美的首飾,穿著絲綢衣裙。

這官吏就向著車廂行禮,車廂就打開了,見得一個少女,一身盛裝,綰發成髻,寶珠閃耀,髮絲垂下幾絲,增添了幾分嫵媚。

稍一動作,環佩叮噹,裙擺拖地,身上發出了淡金色的光。

週吏走近一看,原來就是廟裡祭祀的龍女,連忙磕頭。

這龍女自是素兒了,只聽著這官吏行禮說著:“​​威靈侯宮殿初成,還請龍女去參宴。”

“威靈侯有召,自然拜見。”素兒說著,頓了一頓,又說著:“週吏,你既然恰奉其事,也跟來吧”

難得有著這機會,能使凡人知曉大能,她自然不會放過。

週吏來不及思考著,只見一輛馬車,突然之間詭異的出現,並且停靠在廟門外,車前兩匹看似普通白馬,卻如泥胎一般,紋絲不動,察覺不到絲毫生氣,並且左右有著數個將兵伺候著。

而外廟此時看起來,黑漆漆一片。

週吏心裡又驚又喜,看著面前這輛馬車,車輪上有火焰閃爍,車身通體黑亮,式樣卻很是奢華。

週吏不再抗拒,走過去進入馬車之中。

仔細查看,內部與世間馬車並無區別,內部奢侈,坐起來很是舒服。

週吏突然之間明白,這馬車本是以貴客之禮邀請龍女,現在龍女自己有著馬車,就便宜了自己了。

“請坐穩,要走了。”週吏上了這輛馬車,官吏就坐到前面,這時候開口說著。

隨後,馬車行動起來。

週吏一進入馬車,將窗簾掀起少許,這時,只見外面忽地一黑。

在他看不到的馬車外面,馬車車輪已是幻化成火焰形狀,兩匹白馬,此時嘶鳴一聲,飛快馳起。

看不出馬車行的多快,坐在車內的周吏卻看到外面景象流光一樣向後逐漸拉伸。

風聲在耳邊呼嘯,卻無風吹進,看來這馬車倒的確不錯。

不知過了多久,馬車方緩慢了下來。

週吏卻看不到城池,四周昏暗不明,只有一盞燈,在前面忽隱忽現。

馬車向著亮光方向行去,行出一段路程後,燈光不見,而圍漸漸恢復些光亮,眼前有些許人影,彷彿忽然出現,順著一條道路,在朝一個方向行去。

這些人影幾乎辨不出容貌五官來,只隱約能辨出是男是女,形態模糊,而前面馬車顯是不同,金光淡然。

漸漸黑影越來越多,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跟的越來越近。

這些魂魄,相貌兇惡,有的面目青紫腫脹,有的脖頸折斷耷拉著腦袋,還有些滿身血污的,一個個奇形怪狀,恐怖非常。

跟在後面,慢慢的聚過來,時不時發出的叫聲,配上這周圍昏暗靜悄悄的環境,實是有些恐怖。

週吏突然之間明白,這就是冥土了,嚇的不由顫抖,卻見隨行官吏笑的說著:“無妨,這些不敢上來。”

果然,這些惡鬼雖然在遠處徘徊,卻見馬車黑色火焰,不敢上前,週吏這時,才少許安心下來。

再到遠處,就有一個鬼神來至前面馬車的面前,恭敬問著:“不知哪家神聖,來到此地?”

這鬼神形態並不模糊,形質堅固。

“我是汲水龍女,應威靈侯之邀來此。”馬車內,素兒回答的說著:“這是我的廟祝,讓他見識一下。”

“原來您是威靈侯所請貴客,您沒有關係,您帶的這生魂,請帶上這腰牌,生魂在城中不能停留多久,恐沾染過多陰氣,就是有此物在身,只能在城中待上一日,這一點,請您切記。”

這鬼神聽了素兒解釋,很是負責的將一物遞給周吏,並講解了一番。

週吏道謝。

兩個馬車,在其指點下,向前行去,這時,向上看去,是昏暗的夜色,兩個馬車沿著道路,緩步向著前面行去。

漸漸,道路兩旁景象清晰,週吏已辨別出,所在之處,是一條街道上,光亮雖還是比較昏暗,卻比剛才要亮了不少,周圍景象清晰起來。

這時周圍,有著房屋住戶,街道商舖,看上去與人世間無異,街道上是“人”來“人”往,這些“人”已經和真人相似了。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3:4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