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五章 謝大家(下)




片刻後,就有xiǎo轎並拉行李的車前來伺候。()

宋子燁又走到men口停下的馬車前,溫和的說:「謝大家,現在已至宋家」還請謝大家下車。」

「煩勞了!」馬車內,一個nv聲響了起來,伴隨著這個聲音,一個面罩白紗的nv子,從馬車內緩緩走出。

她的容貌被白紗遮住,身段卻顯出nvxing充滿魅力的曲線,只是一出來,就有一種淡然和凜然的氣質,讓人不敢久視。

在這個nv子身後,跟著一個侍nv,背著行囊,看形狀是一把琴。

後面還有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子,沉默無聲,看情況既非是同伴,也不是僕人。

「請謝大家入府。」宋子燁說著。

她就上了轎,自大men而入」周圍的人都是變se」按照規矩,正men是必須有相當身份的人才可出入,一般都是走側men。

轎子抬進去,過了一處走廊」直到一處院子前,這院子內是五間房,一間xiǎo廳,一間書房,還有著上等臥房,都是雕粱畫棟,是面還掛著一隻鸚鵡。

轎子下來,幾個丫鬟就忙笑迎上來。

宋子燁不進房,直接吩咐:「你們以後就伺候謝大家,以本家貴賓禮,不可怠慢。」

又吩咐:「將謝大家的東西都搬進去,謝大家旅途疲倦,你們有沒有打掃房間,讓謝大家先歇歇?」,謝純之就笑著:「謝了。」,丫鬟連忙行禮說:「平素都清掃過,剛才頭清掃了一次。」,宋子燁不好多說,點頭說了幾句」就離開。

這時丫鬟就引著謝純之,以及她帶來的丫鬟進去,先引著進東正房。

只見這房間不大,不過數丈見方」卻極是清幽雅致。

臨窗是一個桌子,上有著雨過天青瓷瓶,chā數株huā,淡雅宜人,稍遠一點有著床,垂著絲帳,石青se的枕,青se薄褥。

再遠處有著櫃子,還有著一架書櫥,滿滿的書籍」懸著一管yu、簫,西首一張huā梨xiǎo幾,一把琴就放在上面。

丫鬟就請著坐了,又上了茶,又說著:「謝xiǎo姐」淋浴還在準備,您稍等。」

等這丫鬟下去,謝純之帶著的丫鬟xiǎo寧就笑著:「宋公子看來真的是用心了。」

謝純之淡然一笑,說著:「休得胡言。」

說著就從容喝茶,過會淋浴,以消去旅途的疲倦」待會主人肯定要會見,總要有個jing神去見面。

非是奉迎」只是禮節。

宋宅中,剛剛進了父親院落,宋子燁見到了虞良博。

虞良博是王弘毅的謀主,年紀不大」因是私下拜訪宋涵,此時身著一襲儒衫」不認識的人」見他迎面而來,還會以為走過來的是今年輕儒生。

見到虞良博的同時,宋子燁緊走幾步行禮:「子燁見過虞先生。

虞良博年紀與宋子燁相仿,不過宋子燁卻明白,自己不能在此人面前失禮。

此人是蜀地的重臣,又與宋涵宋恆私jiāo不錯,就是看在父伯面上,也要做足禮數。即便是有事要與父親商量,路上遇到了虞良博」還是停下腳步行禮說話。

「原來是宋公子,你何時回到成都府城?許久不見,宋公子真是越發丰神俊朗了。」虞良博微笑著朝他一拱手,說著。

「虞先生有些清減了,想必是近日來,事務繁多,太過辛苦了?縱然再多事情,這人生該有的樂趣,卻是不能少。」,宋子燁邀請著:「聽聞虞先生擅琴藝,子燁此次歸來,還帶回一位貴客,虞先生有空不妨來宋宅與她切磋一番琴藝。」

「不知公子所請貴客,是哪一位?」,聞聽到琴藝二字,虞良博微微動容。

君子愛琴,此是雅道。

琴棋書畫,凡雅士都會些,當然擅長者少之又少。

此時蜀地可稱的上擅長琴藝者,虞良博沒有不認識,突然聽聞有外地擅琴藝看到此,虞良博自是心中歡喜。

宋子燁笑yinyin說著:「非是別人,正是謝大家,巡遊到此,姑且住在我家!」

「謝大家?」,見宋子燁言語中透著敬意」虞良博內心微微一怔」很快想到了符合這稱呼的人。

「原來是謝純之竟到了蜀地?」,謝純之,據說和某個道脈有關,其祖母,曾經是第一琴手,以《上明祈》聞名於世,她在民間獻藝,觀者如山,後來應邀到宮廷表演,無人能比。

當然世事浮雲,其祖母第一琴藝」最終結局卻是涉及大案,雖未死,卻落寞而終,但是她的琴藝,甚至入了史記。

沉靜三十五年,謝純之出」她的琴藝據說接近當年大家。

「正是!子燁偶然遇到謝大家,聽聞她正在遊歷,將請到蜀地,現在已安置在府中。」宋子燁答的說著。

聞聽此言,虞良博難得認真的說著:「既是這樣,虞某以後少不得來府上討擾了。」

三日,成都府城風平lang靜。

王宮中,此時已到夜中,天上繁星密佈」城中燈火闌珊,涼風沁人心肺」月光透過不算茂密樹幹」透過還存在的枝葉間灑落下來,更增幽深寂靜。

廊階上站著的太監和侍nv」個個肅立,偶爾有些衣裳悉悉微響」正殿有兩廂,左右是幔帳,地上鋪著地毯。

在臨窗處」案上硯筆書籍都有,此時宋心悠手持一封書信觀看著。

書信內容,是說一件事。

琴藝大家謝純之被邀請到宋家,聽聞這話,拜訪的賓客陸續不絕,到宋府xiǎo聚,還有一些蜀地琴師,前來切磋了一番琴藝,影響漸漸擴大。

對這個情況,宋家也無耳奈何,當然,宋家當初邀請謝大家,有為自己生意揚名的打算,可這影響,鬧得盡人皆知,就不是好事。

「大哥還真是……胡鬧。」,宋心悠搖搖頭,將書信放下。

宋子燁帶著這一個nv子到成都,真是讓人不知說他什麼才好,這nv子還是以琴藝聞名於世,宋心悠將自己的一雙纖纖yu手抬高,放於眼下。

自己也善於琴藝,不知這位謝大家,又是何等天籟之音?

就在宋心悠為這事,暗暗稱奇時,秘書閣的一偶,虞良博正在向王弘毅匯報這段時日以來成都府城的情況。

這本是日常匯報事,在虞良博在匯報完這些事後,又提上注話,讓王弘毅怔住了。

「謝純之,現在身在蜀地?」王弘毅訝然。

虞良博走後,王弘毅靠坐於椅中,雙目望著不遠處忙碌著的官員,忍不住回憶起了前世的事。

記得那時,自己被李承業打敗,囚禁於舊邸,不得外出。

在被囚禁的時間內,一直靠著讀書,下棋,撫琴打發時間。

一天,外面看守的口中」他得到了謝純之進蜀的消息,後來,還邀請了一次,這琴藝真是天籟之音,動人心扉。

並且也知道,謝純之jiāo往甚廣。

想到這裡」王弘毅猛的站起:「記得前世此nv來往無白丁,其中多是有氣運的賢才,若是能通過她拉上關係的話」

「還有,記得她的身邊,就是那今日後稱東劍客的宋希葉。」,在這個世界,武功自有極限」對帝王將相來說,劍客之類實在不算啥,遣一隊兵就可殺之,不過,王弘毅還是有些武術情結。

再說,王弘毅記得〖日〗本劍道。

明治28年,〖日〗本武德會建立,統合各個流派,經過兩次的改草和完善,「劍道」,逐漸登上歷史舞台,昭和16年」劍道作為國民學校的必修項目,對培養著〖日〗本人特別是軍人尚武風氣有極大作用。

昭和20年,二戰後,美軍進入,武道全面禁止,其中很多劍術大師作為戰犯被捕。

昭和22年,〖日〗本皇族和首相,東久mi捻彥去拜訪佔領軍的總司令,提出要武道再開,理由是:「貴國擁有能瞬間摧毀一座城市的武器」難道還懼怕拿著竹劍的百姓?」,的確,相對現代武器,這竹劍實是微不足道,但是連讀書都可以明理,學劍如何不能堅毅?

實是處心積慮培養著〖日〗本的尚武之風。

不得不說」這方面〖中〗國要學習之處實在太多了。

「琴有謝純之,劍有宋希葉,茶有盧愈」若再有書、畫等道,日後就可開設專項學院了。」王弘毅一直有著這想法,將這些文化發揚光大。

此時,就動了心思。

「主公,這是您要的文書!」,一個官員站在王弘毅面前一會了」因王弘毅一直度步沉思,他實是不敢打擾,直到王弘毅目光向他轉來」他方xiǎo心翼翼的出聲。

「嗯,放在這裡吧。」王弘毅接過文件,有點漫不經心的說著。

「主上,您可是感覺乏了?是否奴婢給您叫乘輿過來回宮休息?」,一旁的內侍走過來,輕聲詢問。

王弘毅按了按額頭說:「不必,來一杯參湯!」

「奴婢這就去辦。

」內侍退了出去。

不一會,丫鬟捧著參湯進來,用著銀質碗盞,王弘毅慢慢的品著。

「適才聽虞大人提到,琴藝大家謝純之」暫住於宋府?」,王弘毅隨後將十三司的人喚到面前,問著。

獲得肯定回答後,王弘毅吩咐說著:「你這差人過去,便說,嗯,就說明日下午」孤在宮中宴請賓客,請謝大家入宮奏上一曲。」,「臣遵旨。」這人立刻應著。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4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