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六十章 出山(下)

文陽府,城南。()

此地是出入城必經之處,常年有士兵在這段路上巡邏。

此時,卻有大群百姓,於拐角處圍觀。

「平真師兄,你看,那邊圍了一群人,似乎在看什麼告示。」初入文陽府的隱門二人正好見到此景,通玄心裡一動,轉臉對平真說:「過去看看。」

「嗯。」平真點頭,隨後,與通玄一起向那邊走去。

這時候,那群百姓已是漸漸散去了,邊走邊議論著。

聽著他們口中時不時蹦出詞語,二人相互對視一眼,露出淡淡喜色來。

正思索如何見到王弘毅,便出現這等機會,倒是來的巧了。

二人邁步走過去,只見拐角處那片牆壁上,貼著一大張告示。在告示旁,還站著兩名士兵,在此地看守。

因通玄、平真二人身著道裝,他們一走過來,便讓兩名士兵注意起來。其中一名士兵在他們觀看告示時,便離開,朝著遠處奔去。

「平真師兄,將軍府正在招風水術士,你我二人正好應徵。」待看完通篇,通玄笑的對平真說著。

平真亦是點頭,說著:「那我便揭了這告示。」

說話間,通玄已早一步走過去,將告示揭在手中。

「你二人打算應徵?」旁邊那士兵見狀,走過來問著。

「正是,我與師弟二人,正打算應徵此事。」平真性情較隨和,因此,這種與人交際之事,由他來做。

士兵卻只說著:「既是如此,你們在此等候片刻,一會,自會有人來接你們入府。」

正說著,已有一群人朝這邊而來,帶路的正是之前走掉那名士兵,他走在隊伍前面,手指著通玄二人,說著:「小的所說,便是他們」

這群士兵一到通玄平真二人面前,頓時將他們圍在其中,領頭這人上下打量他們一番,忽然目光落在通玄手上。「你們揭了告示?」

見這群士兵看向自己和師弟目光裡滿是警惕,平真暗想,大概是之前玄洞之事讓這些士卒對道士印象不算好,為達成目的,只得盡量使自己溫和起來,說:「正是,我與師弟二人是遊方道士,對風水之術有所涉及,見此地設此告示,欲前往一試。」

「既是如此,隨我來。」這人說著,轉身便走。平真向師弟看一眼,隨後緊跟上去,通玄亦跟過去。

一行人很快便來至將軍府,那頭目在門上通稟過後,不一會,有人領他們入內。

步入府邸之後,逕直來至前面一院落,在那裡,一個青年官吏接待了他們,此人自報姓名虞良博。

「不知二位如何稱呼?」虞良博已命人看座,看向二人:「二位,是出家人?不知在何處修行?」

平真微笑說著:「平真與師弟通玄,皆是遊方之人,浮萍無根,四處為家。」

「不知二位對風水之學,懂得幾分?」虞良博問著。

「說起來,對此學問,我與師弟只懂尋點龍穴之術。」平真亦微微笑的說著:「與陽居風水只得皮毛。」

「若真有這一分學問,已是足矣。只是,你如何證明自己所言不虛?」虞良博眸光看過二人。

平真說著:「試過自然知曉。」

「你二人可知,平常陽居也就罷了,在大帥靈居上若有半點虛假,就是性命相關,之前一人就被斬了。」

虞良博這話顯然並未起到恐嚇效果,平真思索片刻,說著:「虞大人,這吉穴的事,可遇不可求,我們不能肯定,一定能完成將軍大人所步任務,但會盡力而為,是否用師弟與我,還是交給大人做主。」

盯著這二人,片刻過後,虞良博忽然笑了。

「很有,至少有些膽識,這樣你們在此稍坐片刻,我去去便回。」隨後,命僕人上茶伺候,虞良博快步走出去。

通玄平真互相對視一眼,猜到這位虞大人去做什麼了,當下品茶坐等,神態從容。

「主公,虞良博求見。」

「進來。」

推門而入,虞良博目光不敢亂看,只向上看一眼倚窗而坐的男子,便收回目光,垂首而立說著:「主公,已有揭下告示,現下在前面等候,您是否召見?」

「哦?你已見過了?覺得如何?」王弘毅聽聞此事,方將目光落到虞良博身上,問。

「屬下與他們交談了幾句,覺得此二人,似是不同於之前術士,而且……他們是修道之人。」虞良博答的甚是中規中矩。

「道士?」王弘毅不由想起之前被他斬殺的道士,眸子裡泛起一絲興味來:「那該去見上一見,這樣,你安排他們在偏廳等候,我一會便過去,看看這二人,是否如你所說。」

「諾。」虞良博恭敬應聲,倒退出去,關上書房之門,腳步聲漸漸遠去。

王弘毅輕笑說著:「這個虞良博,倒是謹慎。」

不知從何時起,此人面對自己之時,便已是一副恭敬模樣,這種恭敬,不似作偽,前世之時,他甚至到死都未曾從此人身上見過,重來一世,竟真的皆已不同。

待他行至偏廳,見到虞良博所說二人,眸子頓時瞇起,這見這二人,身上都披著金光,的確和一般江湖術士不同。

王弘毅一入偏廳,通玄和平真亦是對其觀察起來。

最後得出結論,此子,果然氣數大變,絕非之前田紀所測之氣數。

「聽虞良博說,你二人揭下了告示?」這時候,王弘毅已然坐定,目光定定鎖住二人,問著。

這次依舊是平真回話,他與王弘毅對視著,語氣不卑不亢:「正是,不知這位大人,是否是定遠將軍?」

「你所猜不假,我便是王弘毅。你之前說,你與你這師弟,四處漂泊,是遊方之人,不知,可有其他師兄弟?」王弘毅盯著平真,沉聲問著。

平真倒回答甚是坦誠,道:「將軍大人,平真確有師兄弟多人,不過大半雲遊四方,想必不會在此看見。」

「哦?」王弘毅思索片刻,道:「既是如此,你便先說說,對於這龍穴,你有何見解。」

平真明白,不露些本事,卻不好打動此人,只得說著:「依地母卦納甲之法,判定土色之吉凶,是古法。而土色以紅黃為上吉。青白色次之,青黑色又次之,大吉之土則是多特具五色摻雜。」

「世人以黑色土最差,依先賢考究土意全為黑色者不葬為佳。但正常情況下講,土色只為是否獲得正穴的一個特徵,卻並不能決定龍穴之優劣,也就說,這也只能做個參考而已至於富貴之大小,又完全決定於龍之等級。」

「不可計較於土色的任何一種顏色。但是這並不就擺明不能計較龍色雖然土色不能決定龍穴的優劣,龍色卻是相當關鍵和土色一樣,龍色為黃紅者之龍,則為上吉龍穴」

「龍穴可遇不可求,吾等也不能保證能尋到上等龍穴,最大把握就是能尋到一些吉穴,能使死者安康,能增些根基而已」

事實上,蜀地要尋一個和原本李家差不多甚至更好的龍穴,基本上不太可能了。

說到這裡,平真稍頓片刻,見王弘毅聽的甚是認真,並沒有生出怒氣,繼續說著:「將軍大人,若是肯信我們師兄弟,我二人定將尋一個吉穴,助將軍大人安葬老帥。」

王弘毅聽了,也不失望,這地穴對他來說,能有當然最好,若是沒有,集眾也可成事,主要是不妨礙活人,使死者安康就可,聽了這話,不由沉思片刻。

雖對這二人仍有顧忌,卻覺得,試上一試亦無壞處,於是,點點頭,說著:「既然如此,明**二人便隨隊伍出發,在文陽府和長定府,探查一下吉穴情況,至於這龍穴,能找到當然最好,找不到也就罷了,我不會因此而怪罪於你等」

隨即,喚來管家,令其安排這二人在府中住下,這樣一來,既方便,又能起到監視作用,一舉兩得。

王弘毅對這二人肯幫自己,雖有些半信半疑,在吃穿用度上,卻並未苛刻。

話說,在前世所研究的神秘學,大地固有涵養的一部分,也有著吸取的一部分,在屍體與大地的角力中,有棺材就是屍體吸收地氣,化作冥界住宅,滋養亡者魂魄,沒有棺材,就被速速分解了。

棺材真是人類對死者的大發明,說穿了,埋入地裡是場角力,有棺材,防禦力大增,可穩固魂魄。

至於這吉穴,也是其中關鍵因素。

「父親,請您放心,我定會為您擇一處好地方。」在停放棺材處,王弘毅久站於此,默默禱告著。

這個已故男人,是文陽府中,給予他最多幫助的人,是能在暗中支持他、關心他的人,哪怕不為自己,只為這個已故之人,王弘毅亦不會馬虎行事。

至於這恩濟陽世的事,卻不必有此僥倖之心。

人道之事,還在於人,想靠著死者帶來的地氣庇護,這人的心思,就已經偏離了正道,君不見天下龍脈多多,理論上總有人入葬龍脈,而王朝鼎立三百年中,除了最後的十幾二十年,又有幾人能靠這個來逆天?

王弘毅深刻明白這點。(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1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