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二章 望氣(上)


  王守田睜開了眼睛,剛才身上的奇異感,這才慢慢消逝。

  後腦上隱隱作痛著,這是摔下來負的傷,王守田開始正式對自己的處境進行思考。

  自己是隊正,領一隊五十人,雖然已經損失幾個人,但是折損不大,特別是按照記憶來,手上的本錢還不算小。

  十一個精銳的牙兵,嘿嘿,真的不算小了。

  按照原本歷史,自己自動撤退,就算不把責任放在自己身上,也有著「遇敵頹敗」,「臨陣而逃」的印象。

  前世,就在和山民分道揚鑣後,和副將匯合,被動守城,使老節度使不得不抱病親自來援……

  節度使大人……節度使大人,一定會很失望吧?

  要知道,從日後記憶來看,這次明顯是自己「渡金」而來,雖然沒有想到大軍會潰敗,但是自己毫無表現,甚至驚慌逃亡,無疑是一大筆負面資產。

  「和副將匯合,然後狼狽待援,這條路不能再走了。」王守田回想著前世的點點滴滴,知道自己若是依舊帶著部下去和副將匯合,就可能依舊要去守城。

  那怎麼解決這件事呢?

  自己是這支五十人隊伍的隊正,還有十數個山民的喧鬧,留是顯然留不住了。

  山民……突然之間,想到了一個關鍵性的人物,王守田的心裡頓時一跳。

  「……既然事情已經這樣,上天已經給了我機會,我還猶豫什麼?」他認真的想著,然後開始查看周圍的情況。

  天色尚早,營帳內的光線幽暗,沒有人發現他早就已經醒了,王守田朝著這群人地方向望去。

  本來是想看看現在情況,當他望過去的那一剎那,出現在眼前的一幕,卻讓他心裡猛的一跳。

  「這是?」只見空地前,六十個人的周圍,竟然浮現著一圈淡淡的白色光芒。

  見此一幕,王守田的眼不由自主的睜大了。

  沉默了片刻,王守田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又睜開,望過去。

  依舊是這個情況,並且,他還可以看見,淡淡白光是沒有錯,但是卻還有些不同。

  山民的白光之中,隱帶著灰氣,而賀仲身上,白氣竟然濃郁一些,雖然不是很明顯,再看過去,牙兵的張火長頭頂上,在諸人身上最濃,有一小團,不過裡面帶著些黑氣。

  王守田猛的一驚,閉目沉思,手無意識的按著劍柄。

  不過,連重生這種事情都接受了,何必為這事驚訝,最初的驚駭,漸漸平復,他開始觀察這種現象的意義……

  「望氣之術?」王守田喃喃的說著。

  在地球上,為了超脫,曾經研究過,對這類事,並不陌生。

  據說真正風水大師可以望見地氣,而在古代記載上,更是層出不窮。

  《史記》上就正式記載,劉邦之氣,皆成龍虎,成五彩!

  《後漢書》記載,劉秀之氣鬱郁蔥蔥,待得日後成勢,更是火光充天。

  三國魏文帝曹丕出生,據說有雲氣,青色而圓如車蓋,終日籠罩在曹丕之上,望氣者認為這是至貴之氣,非人臣之氣。

  前世,為了超脫,也曾經研究,只是這類神通,似乎不是單純修得,更在天賦,莫非,眼下自己所見到,就是望氣之術?

  王守田瞇起眼睛,有了些許了悟。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了賀仲的聲音:「小官人,小官人!」

  聲音甚是急迫。

  「何事?進來吧!」王守田皺了皺眉,說著。

  「小官人,山民鬧著要回山,不肯跟我們,您說應該怎麼樣辦?」賀仲進了營帳,他手裡端著一碗雞湯,頓時整個營帳,給濃郁的香味充滿。

  王守田聽著,下意識的將碗接過來,慢慢的喝著,心中度量著,看著賀仲的眼神,就帶著一絲複雜。

  根據記憶,這個賀仲自小跟著王守田,被不斷提拔,但是最後,李守業兵變時,他竟然投靠了李守業,以至於王守田兵敗被俘。

  不過依記憶,這人也得不了好,被李守業暗種視為叛臣,後死於一場戰役。

  外面天色漸亮,營帳內卻門戶緊閉,光線很暗,映著王守田臉色陰晴不定。

  不知道為啥,賀仲突然之間心中一寒,在營帳中有些不自在。

  王守田仔細看了過去,只見他頂上,只有數絲白氣,如果不仔細看,還看不明白,讓人驚訝的是,中心還有一根淡黃色的氣,直直挺立著。

  嚴格的來說,前世,他對賀仲並不顯的特別看重。

  重要原因,就是因為賀仲在鄉中同齡人心中,地位遠比他要高。

  英雄也有少年的時候,在少年時代,王守田扣除了家世,每一方面都比不上賀仲,鄉里少年都團結在賀仲周圍,而對王守田很冷淡。

  王守田自然受不了這種違和感,也自然看這個賀仲不順眼,雖然以後還是提拔,但是冷淡的態度,也許是禍根之一。

  人和人的交往,是一個禮尚往來的過程,並非是單方面的付出,特別是日後,崛起時,有著大把的人手驅使,更是冷淡了賀仲,可是偏偏沒有把他調離近衛的職務,這就給了有心人可趁之機。

  「唉,真是幼稚啊。」王守田在心中,給曾經的自己下了這麼一個定義。

  喝完了雞湯,觀察和思考完畢,王守田這才看了賀仲一眼,說:「我知道了,一起出去吧!」

  「是,小官人!」賀仲暗中舒了一口氣,說著。

  這時,外面的山民喧嘩,已經越來越大聲了。

  出了營帳,初晨的陽光使王守田眼睛一瞇,就看見了激奮的山民,一些士兵不知所措,而牙兵火長默默在一邊,也不說話。

  「張毅!」王守田突然之間拔高了聲音,喊著。

  「……標下在!」這三十歲的剛毅火長,猶豫了一下,就立刻應著。

  「列隊!」王守田毫不遲疑的命令著。

  「喏!」皮甲和腰刀碰撞,發出了「哐啷」的聲響,十個牙兵立直,手按刀柄,頓時,肅殺之氣凜然而出。

  這一股殺氣,頓時驚動了營內的人,不知不覺,山民喧嘩的聲音,就降了下來。

  王守田跨步掃看,這十人個個剽悍,帶著皮甲,果是藩鎮精銳牙兵,最後,目光凝視著張毅。

  這是一個沉默而剛毅的男人,在王守田眼中,他的頭上更有著十數絲白氣,比賀仲更多一些,中間有一根赤紅之氣伸出。

  「先天秉氣命格?」王守田在想著,口中卻說著:「張毅,我任命你為此隊的代理副隊正,凡是本隊,都受節制,除了親兵一伍。」

  自己當然不必特別宣告,任何命令都不會動搖他的地位,除非張毅敢造反。

  聽到這命令,張毅露出了一絲驚訝的神色,他低頭應著:「喏!」

  果然,一旦發佈命令,又接受,在王守田眼中,張毅的白氣頓時就多出數十根,和剛才的相比,只是顯的有點虛,絲絲不是那樣牢實,就算如此,這幾十根,也開始隱隱集起白氣團了,而中間的一絲赤紅之氣,更加活躍。

  「果然是先天命格和後天授命的關係。」王守田若有所思,看這赤紅之氣,應該有些格局,可惜的是,前世卻找不到他的記憶了,莫非是由於前世王守田丟了臉,狼狽而回,沒有達成渡金效果,結果此人就被節度使瀉怒殺了?

  這真是極有可能,口中卻命令的說:「我給你半個時辰時間,整頓軍營,並且進食,半個時辰後出發。」

  「喏!」張毅剛毅的臉上此時已經沒有表情,應著。

  「給我找盆水,我洗洗,把山民的頭目,找一個給我過來!」王守田吩咐的說著,就進了營帳內。

  營帳外,頓時號令不斷,沒有多少時間,整個營地就秩序瞭然,原本吵鬧的山民,看起來囂張的很,但是轉眼就被牙兵所懾,變的順從起來,看著這情況,五個少年都是目瞪口呆,呆了片刻,才反應過來。

  板凳連忙去打手,而賀仲更是心情複雜。

  原本由於小官人不管事,營地裡亂糟糟,賀仲雖然比普通少年成熟,但是心裡也有著想法,總是難以避免某種暗中滋生的不屑。

  可是此時,小官人只是出來,隨手一個命令,頓時營地就天翻地覆,改了模樣,這種力量……

  到了營帳內,拉開了門簾,陽光就灑了進來。

  「小官人,您的水!」稍後,板凳用一隻銅盆,送過來水來。

  王守田漫不經心的洗著臉,卻在感覺著自己的氣。

  片刻,自己的氣浮現出來。

  毫無疑問,近五十根白氣浮現著,形成了一小團白氣,隱隱有著形狀,卻沒有成型,並且毫不意外的,一股更加強大近十倍的紅氣,瀰漫在頭頂上空。

  不過仔細看,二股氣完全不同,白氣是一根根,紅氣瀰漫狀,並且雖然有連接處,相互之間並不直接融和。

  「小團的氣,是我的官職所帶來吧?這股赤氣,如果預料的不錯的話,必是節度使大人的垂青了——有後臺就是好啊!」

  「咦,怎麼不見我的本命之氣?」漫不經心的繼續洗著,欣賞了片刻,王守田突然之間有著一個驚訝的發覺。

  只見氣團之中,竟然沒有自己的本命之氣挺立。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58:13 2024